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9-02
第九百八十七章培育奇蟲
  
  趙地沉吟片刻後,說道:“我可以放了你,但條件卻要換一換!”
  
  “什麼條件,前輩儘管吩咐!”桀苦老僧大喜,面對這種曾經的生生死仇家,如今的大乘期存在,居然能夠尋出一絲生機,已經算是奇跡!
  
  “你離開這具七玄佛體,讓那縷元神重新擁有這具身軀。如果是這樣,我倒是可以饒你一命!”趙地冷冷的說道,聲音不大,語氣卻甚為堅決,不給對方討價還價的餘地。
  
  桀苦心中一沉,但沒有考慮太久,就痛下決心:“是,晚輩可以做到。晚輩自己的肉冇身,一直帶在身邊,並沒有丟棄。”
  
  雖然很捨不得那七玄佛體,但與性命相比,孰輕孰重,老僧還是能夠很快拿定主意。
  
  “好,那你就將那縷元神和七玄佛體留下,自己走吧!”趙地點了點頭,答應下來。
  
  桀苦老僧略微猶豫,想要趙地發下誓言,又怕因此jī怒了對方,最終他輕歎一聲,輕輕一擦袖中的儲物鐲,從中飛出了一具玉棺,玉、棺之中,是一具精心保存的肉冇身。
  
  玉棺中的肉冇身,容貌與現在的桀苦老僧一般無二。
  
  桀苦老僧在半空中盤膝而坐,雙目微閉,默念法訣,不多久後,他的頭頂天靈蓋上忽然間七色梵光一閃,一隻元嬰從中飛出,正是桀苦大師修行多年的元嬰。
  
  元嬰沒入了玉棺中的肉冇身,這肉冇身原本就是他的身體,所以片刻之後,肉冇身便“復活。”並從玉棺中出來。
  
  而原來的七玄佛體,瞬間容貌大變,果然變成了空聞大師的樣子,呆滯的飄在半空中,一動不動。
  
  “望前輩信守承諾。傳聞中大乘期存在心魔極為可怕,若是不守信用,難免會有些損害。”新的桀苦老僧向趙地躬身施禮道。
  
  “你在警告趙某?”趙地雙目微縮,冷哼一聲。
  
  “不敢,晚輩只求保命罷了!”桀苦說著,張口一噴,一道綠色元神從其口中飛出,沒入了七玄佛體之內。
  
  七玄佛體依然僵直不動,但趙地卻能感應到其中的確蘊含了一絲生氣,散發的氣息,也的確是空聞大師。
  
  “這元神被壓制太久,魂力積弱不過有前輩相助的話,應該很快就能醒轉。晚輩告辭了!”做完該做的事情,桀苦自然只想著離開。
  
  “別急,將你與趙某之事,忘的一乾二淨,你才可以離開!”趙地微微一笑。
  
  “忘掉?如何忘掉!”桀苦心中一驚,臉色微變。
  
  對於高階修士而言,過目不忘很容易,但要忘掉一些事情,卻極難。
  
  “趙某可以幫你忘掉!”趙地說著隔空虛拍一掌,頓時一股極強的壓力將桀苦周身封印,一股神力竄入桀苦體冇內,當場將他震暈。
  
  二人相隔很近,趙地的攻擊又十分突然,加上他的實力比桀苦高出太多,所以輕易的一擊拿下對冇方。
  
  趙地袖袍一卷,將空聞大師和桀苦老僧的身體,都暫時收入了通天塔內然後眉頭微皺的向遠處的雲夢璃和大祭司二人問道:“那些人怎麼回事,一動不動,像傀儡一般!”
  
  被真犼從腹中噴出的修士中,有一多半人還呆呆的站在原地,仿佛一具具傀儡。
  
  大祭司皺眉說道:“這些人多半已經淪為了行屍。”
  
  “在真犼腹中的特殊空間內,不能動用法力,幾乎寸步難行,形同廢人,時間久了還會被真犼的神念同化,成為受真犼控制的行屍。幸虧趙前輩及時相救,否則若干年後,晚輩也是這幅模樣。”
  
  趙地點了點頭,說道:“原來如此,既然他們靈智已失,留在世上也只是行屍走肉道友不如送他們去輪回之道吧。”
  
  “只須滅掉他們的元神,便可以送他們入輪回之中。肉冇身倒不必浪費奇巫族的控蠱術,可以操縱這些行屍。”大祭司雙手一拍頓時卷出一片七彩霞光,化為無數七彩靈蠱,鑽入了這些行屍的體冇內。

不一會兒,這等行屍的頭頂處,紛紛潰散出一道道綠光,正是銷毀的元神。
  
  而這些行屍,也隨即在大祭司的操縱下,紛紛走動起來,被大祭司逐一收入了儲物鐲中。
  
  趙地對這些不予理會,既不反對,也不相助。
  
  趙地一行的目的已經達到,當即三人離開這悟劍穀,回到了無邊沙漠之中。
  
  大祭司之前的洞府,就在這沙漠內,這種修士洞府,極為隱秘,而且此處人跡罕至,所以相隔數百年,仍然未被破壞或佔據。
  
  大祭司與雲夢璃,在洞府中小聚、休整。而趙地則獨自來到了大沙鎮中。
  
  他將昏迷的桀苦大師從通天塔內移出,然後祭出了一隻控夢蟲,開始小心翼翼的施法,命控夢蟲將桀苦的部分神念修改吞噬。
  
  足足持續了一個時辰,趙地也因神念消耗嚴重而十分疲憊,但總算是完成。
  
  從此以後,這桀苦與他,只是路人。
  
  趙地將桀苦的封印解除,半個時辰後,他就會自行醒轉。
  
  趙地自己便飛回了大祭司的洞府,開始著手培育控夢蟲和蘇醒空聞大師兩件事情。
  
  趙地手中有不少靈丹妙藥,蘇醒空聞大師,只是時間問題,趙地將其置於通天塔內的一間密室中靜養,短則數月,長則數年,空聞大師多半就能醒來。
  
  此外,趙地命天天在通天塔內專門佈置了一個靈木圍成的蟲室,將所有的食夢蟲置入其內。
  
  在這蟲室下,趙地還與雲夢璃一起,設下了一個化虛大陣。此陣乃是得知夢回仙子的傳授,可以將食夢蟲身形化虛,化為純淨的神念之體,便於相互間的融合吞噬。
  
  這種從仙家育蟲術改良而來的方法,自然是極為玄妙,除了夢回仙子,此界只怕也無第二人能想到這種育蟲的方法。
  
  凶一直不知此丹有何神妙之處,既然趙地索取,她自然便大方送出,作為感jī趙地出手相助奇巫族的一點回報。
  
  有了凶獸內丹,在配合上大量的頂階靈草,趙地煉化出不少凶神丹,盡數丟在蟲室之中。
  
  吞食了這些凶神丹的食夢蟲,變得氣息兇猛起來,彼此間互相吞噬、融合,形成越來越強大的神念之體。
  
  不過,用此法催熟食夢蟲十分容易,但要得到異化的控夢蟲,幾率並不大。所幸趙地的食夢蟲數量驚人,總有一些能成功進階控夢蟲。
  
  “主人,將全部的食夢蟲都用於培育控夢蟲,自然機會不小,但若是控夢蟲的數量不少,那該如何控制!”天天眉頭一皺,以他目前的修為,控制一隻控夢蟲都十分艱難,而趙地雖然身為大乘期修士,神念驚人,最多也只能控制兩三隻控夢蟲罷了。
  
  如果控夢蟲的數量太少,對敵之時,恐怕還不如數量驚人的食夢蟲好用,所以天天有些不太理解趙地的做法。
  
  “我並不打算操縱控夢蟲!”趙地輕歎一聲說道,“我只需要大量的控夢蟲,能夠威脅到靈祖無邪這種存在,關鍵時候可以保命便可,哪怕是作為一次性的手段,祭出之後,無法收回!”
  
  當初被靈祖無邪攻擊的情形,趙地依然歷歷在目,雖然靈祖無邪未盡全力,但他依然隨時都有送命之憂,而且這靈祖無邪顯然是對趙地的仙家之寶志在必得,以後說冇不定還有遇上的時候,趙地不得不防。
  
  連魔界第一修士血無神都被趙地擊敗,整個靈魔二界,能夠威脅他身家性命的存在,恐怕也只有那靈祖無邪了!
  
  “如果有機會,還是找到那件空間寶物,如果有此物在手,即便遇到強敵,也能逃之天天!”趙地心中暗道,然後向天天吩咐道:“好好盯著這些食夢蟲,萬一有變故,及時通知我!”
  
  趙地與雲夢璃等人,在這偏僻隱秘的洞府中呆了數月,然後才分別。
  
  大祭司去了奇巫族,奇巫族現在正是發展之機,卻群龍無首,大祭司正好可以重振奇巫族。
  
  以雲夢璃的前聖女身冇份,原本最適合擔任族長一職,但奇巫族族長,歷來都是由處子之身的聖女繼承,且趙地也不舍與雲夢璃分開,所以只由大祭司一人回去。
  
  趙地與雲夢璃,則在洞府中多呆了一段時間。這段時間,雲夢璃在煉化永生之花,而趙地一直在通天塔內,運功幫助空聞大師蘇醒。
  
  化虛大陣已經jī發,那些食夢蟲,化為一縷縷的黑色霞光,哄搶爭食那些美味的凶神丹。一些氣息暴戾的食夢蟲,已經開始攻擊其他的食夢蟲,彼此間互相吞噬融合,氣息日益變化。
  
  食夢蟲的數量,在逐漸減少,而氣息,卻逐漸增強。
  
  短短的數月之內,非成熟體的食夢蟲,已經完全消失,它們要麼已經進階催熟,要麼被其他的食夢蟲吞噬,蟲室之中,只有千餘隻成熟體的食夢蟲,其中有數十隻,氣息強大驚人,凝聚的黑光,接近拳頭大小,顯然不是尋常普通的成熟食夢蟲。

[BOOK: 0099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1:45: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