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9-03
第九百八十八章 空聞蘇醒

這數十隻食夢蟲,氣息遠勝過其他同類,但離控夢蟲還有一些距離。

趙地有足夠的耐心,等這些奇蟲繼續吞噬融合,他自己則趁著這段時間,不停的向空聞大師注入大量的佛力,甚至還將自己的一些精血,去掉劇毒後,煉化為補藥,給空聞大師服用。

趙地的精血所煉化的補藥,其神效可謂是非同尋常。趙地肉身原本就極為強大,還服用了永生之花,肉身的恢復能力驚人,精血中蘊含的生機也就極為強大,加上這些精血被菩提心反復淬煉多年,其中還蘊含了玄妙的無邊佛力,對空聞大師而言,無疑是最珍貴的靈丹妙藥。

如此用心良苦,數月之後,元神被封印多年的空聞,終於緩緩醒轉。

“這是哪里?”空聞勉強的睜開雙目,迷迷糊糊的說道,忽然間他看到了身前不遠處正面帶微笑的趙地,頓時嚇了一跳:“是趙施主!咦,難道趙施主也來到了靈界?還是老僧根本沒有達到靈界,仍然滯留在人界之中?嘖嘖,趙施主果然也進階化神了,只是不知老僧究竟沉睡了多少年?”空聞摸著兀自脹痛難忍的腦門,皺眉問道。

修仙者過目不忘,他還是一眼就認出了趙地,只不過趙地的修為對他而言過於高深,實在無法準確判斷,他只是能肯定,趙地不再是元嬰期的修士。

“空聞大師這一覺睡的可不短,足足有一千多年。”趙地微微一笑的答道。

“一千多年!”空聞大驚,忽然間神色一變,驚駭的說道:“對了,有一個靈界修士的強大元神,強行進入了老僧的肉身,後來老僧便陷入了沉睡,那個人呢,難道被趙施主所殺?是趙施主救了老僧?那趙施主的修為,豈不是比老僧想像的更高出許多?難道施主已經進階煉虛期?”

趙地點了點頭,含笑說道:“這裏的確是靈界,而大師也的確是被趙某所救,趙某如今的修為,也的確超乎了大師的想像,不過這些事情說來話長,大師剛剛蘇醒,還是在此處靜心修養一段時間,待到身體元神都穩定時,趙某再與大師詳談!”

“是,多謝趙前輩相救。這裏的靈氣極為充裕,晚輩應該很快就能恢復修為。”空聞心中一凜,立刻改了稱呼,他看向趙地的眼神,不禁複雜了許多,既有恭敬感激,更有羡慕無奈。

“這裏有幾瓶丹藥,可以助道友一臂之力。”趙地淡淡的說道,袖袍輕輕一抖,立刻飛出了七八個瓶瓶罐罐。

不過是一些化神期的靈界丹藥,趙地已經完全看不上眼,但卻讓空聞大師臉色大變,又驚又喜。

“正元丹、天靈散!這可是人界絕跡多年的靈丹妙藥!”空聞脫口驚呼,他的眼界,尚停留在人界時期,自然對趙地隨手拿出這些寶物,感到震驚之極。

趙地點了點頭,說道:“呵呵,既然大師認得這些丹藥,那就更加方便。這些如果不夠,趙某還可以在多煉製一些,大師儘管安心靜養便可。”

“多謝前輩!”空聞急忙向趙地躬身施禮,心中頗為激動。

趙地隨即離開了這間密室,臨走前回頭一望,看到空聞正愛不釋手的研究著那些小瓶中的丹藥。

如果這些丹藥,早一點讓空聞得到,說不定他就可以直接在下界進階化神後期大圓滿,憑自身實力擊破介面之力,引起天地法則感應,劃破虛空、進入靈界。

看到這一幕,趙地心中也輕歎一聲,當年的人界第一修士,在人界幾乎無所不能、呼風喚雨的空聞大師,來到靈界之後,卻成為了高階修士眼中幾近螻蟻般的存在,這其中的巨大反差,實在令人感概。

人界的那些頂階存在,在人界無不是陸地神仙般的存在,當他們歷經千難萬險的飛升之後,必須要克服身份、地位發生巨大變化所帶來的影響,才能在修行之路上走的更遠。那些飛升之後、依然在修為上有長足進步的飛升修士,無不是有著極為堅定的向道之心,若是對權力、名譽、地位、美色等有過多的追求,在飛升之後,很難走出低谷。

時時刻刻都有一種修行的急迫感、時時刻刻都有一顆追求大道的心,只有這樣的修士,才能在茫茫大道上,走的更遠。

即便是趙地這樣的大乘期存在,在靈界已經罕有敵手,但依然東奔西走,為了自保而不得不永不停止的提升自身實力。

逆天修仙,不進則斷。

這是一條無法停下的不歸路,止步不前或修行太慢的,終究都會被淘汰。

千萬年間,這一條不歸路,不知葬送了多少天賦奇才、多少能人志士,有的尚能留下一些風雲傳說,更多則是默默無聞的隕落。

……

有了趙地的丹藥幫助,短短的月許之後,空聞大師的情況就穩定了許多。

趙地再次來到空聞大師所在的密室時,混元子也隨之一道前來。

“閣下是混元子道友!”空聞大師看到趙地身後的青年時,不由得微微一驚,隨後神色黯然的說道:“想不到連混元子道友也進階了化神期、並來到了靈界!”

相比而言,早在一千多年前就已經是人界第一修士的空聞大師,其如今修為,卻已經遠遠落後。

混元子苦笑一聲,若不是被虛靈族困住了一段時間,說不定他已經進階煉虛了!

畢竟是故人重逢,三人敍舊了一番,趙地這才回到正題,他輕歎一聲,說道:“當年我等幾人一起去天空之城探險、尋找飛升之路,想不到今日真能在靈界相遇。不知當年同去天空之城的另外二人——明月仙子和雪猿道友,現在何處?”

“老夫飛升靈界前的數百年,曾經見過明月仙子一面,那時候明月仙子已經壽元將盡,隨後老夫就未曾聽到有關她的消息,此時多半已經隕落。至於雪猿道友,不是和空聞大師一起飛升靈界的麼,大師應該知道一些吧。”混元子介面一句,隨即又問道:“對了,當年空聞大師的門人弟子,說大師和雪猿道友的本命元魂燈很快熄滅,我等還以為二位道友發生了意外,已經隕落,當年究竟發生了何事?”

“原來月仙子已經隕落,她可是天靈根的奇才!”空聞大師輕歎一聲,黯然說道。

趙地與明月仙子也有一段緣分,聞言也是黯然神傷。

不過,修仙界就是如此,隨著修為的提高,身邊的故人,終究會漸漸離自己而去,畢竟能修習到高階的,還是少數。

這幾人都曾是人界的頂尖存在,這種離別,經歷的極多,自然不會太過感懷。

空聞大師最終長歎了一口氣,悠悠說道:“至於雪猿道友,的確與老僧一起飛升靈界,但途中遇到了可怕的空間風暴,雪猿道友的下落,老僧也不太清楚,只怕多半也已經不在人世。”

混元子點了點頭,沒有覺得意外。

三人又聊了片刻,趙地和混元子便告辭而去,混元子回到自己的密室中繼續打坐,為衝擊煉虛而勤奮修行。

趙地卻在片刻後折而返回,並開門見山的對空聞大師說道:“大師能瞞得過混元子,卻騙不了趙某!實不相瞞,趙地出手相救大師,費了不少功夫,一方面是念在故人之情,施以援手;另一方面,也是要向大師打聽雪猿道友的下落!呵呵,想不到趙某和混元子都看走了眼,那雪猿道友,竟然如此的深藏不露!”

“趙前輩在說什麼,晚輩聽的實在糊塗。”空聞困惑的問道。

趙地鼻中冷哼一聲,正色說道:“大師不必掩飾,趙某能將你從那名靈界高僧手中救出,當然也知道了不少事情。如果空聞大師能坦白告知一切,趙某自然會以禮相待,並拿出重寶相助大師修行。以大師的資質天賦,不出數百年,大師也能向混元子一樣,開始衝擊煉虛期瓶頸,甚至以後進階合體,也有希望!”

“而如果大師繼續裝傻充愣,趙某也只好用強,只是萬一一個不小心,恐怕就要讓大師元神再次受到重創,甚至當場魂飛魄散!”

空聞大師默然不語,他顯然不是幾句威脅就能嚇倒的,否則他也不會在桀苦手下寧死不屈。

趙地輕歎一聲,語氣一轉,誠懇的勸道:“難道大師還想沉睡千年?大師很清楚,趙某已經是靈界最頂尖的存在之一,靈界第一高僧、大乘期的梵天大師,也與趙某關係不錯,以大師的七玄佛體天賦和飛升修士身份,加上趙某的極力引薦,說不定可以讓大師成為梵天高僧的掛名弟子,前途更加不可限量!”

“而雪猿道友牽涉到的秘密,乃是一件非同尋常的空間寶物,以大師目前的修為,根本不可能將其據為己有,何苦為了保存這個對自己毫無用處的秘密,而葬送一場極佳的修行機緣?”

[BOOK: 0099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3:13: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