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9-05
第九百九十章化蝶

“異姓兄妹?”纖纖聞言一呆,愣愣的看著趙地,忍不住鼻中微微一酸,兩滴珍珠般的清淚從眼角滑落。

但隨即,一道寒氣在其面容上閃過,那兩顆淚珠立刻間凍結為冰粒並潰散消失,纖纖微微一笑,說道:“趙大哥已經是靈、魔二界最頂尖的存在,肯與纖纖一個化神期修士結為兄妹,自然是一番抬舉。不過,恕纖纖不能答應!”

“纖纖的心意,夢璃姐姐都能看出,更何況是趙大哥。既然趙大哥無意,纖纖也不願糾纏不清。纖纖還是離開此處,靈魔二界這麼大,纖纖要想尋找到一處僻靜之所清修,也不是什麼難事。”

趙地聞言沉默了一會,然後點了點頭,說道:“既然如此,趙某也不強留。這具靈體和靈魔合修、混沌之體的功法,以及趙某這些年的一些修煉心得,仙子都帶上吧,千萬不可洩漏,以免引來殺身之禍。

趙地說著,袖袍一揮,頓時飛出了數枚玉簡和數十個瓶瓶罐罐,還有幾件不俗的靈寶、魔寶,和一件從靈族靈王手中得到的通天靈寶,以及從血無神那得到的兩件通天魔寶等不少寶物。

趙地祭出一縷神念,附在其中一枚空白玉、簡上,快速的燒錄著一些功法、靈魔二界的情況、混沌之氣的來源、混沌穀等資訊,足足花了一炷香的時間,這才完成。

至於趙地修煉的混沌之氣、混沌之火都特意分出了少許以待纖纖日後煉化。

“這只通魔戒,纖纖也帶上吧,便於儲存寶物。”趙地從手指上摘下一枚漆黑魔戒,一併交給了纖纖。

對手高階修士而言,戒指類的空間寶物,並不難得,只要有足夠的靈石魔晶,就能在大型坊市中買到,但對於煉虛期及以下的修士來說還是十分難得的寶物。

“這裡還有一件隱身斗篷,只須注入魔氣就能使用,煉虛期級別的修士,難以識破其隱匿神通。”趙地想了想,將斗篷也交給了纖纖。

“多謝趙大哥!”纖纖淡淡的說道,隨即默默的將這些寶物全部收入通魔戒或儲物鐲中。

“其實對纖纖而言,這些價值連城的重寶,還抵不上趙大哥送給纖纖那只葉形飛行法器。”纖纖收拾之間,忽而輕聲的苦笑說道。

趙地一愣,腦中立刻閃過了他與纖纖過往的一幕幕場景。

坊市里初相識他是一名築基青年,她還是一個七八歲的小丫頭,他指點了她的靈根屬性,還隨手贈給她的一件最普通的飛行法器,卻被她視若珍寶,珍藏千年。

封印空間玄寒境內重逢,纖纖已經是名門大派的弟子,趙地救她於命懸一線:

其後再見,纖纖是元嬰期修士而趙地也已經揚名星辰海,纖纖情根深種,卻苦苦壓制於心:

再到後來,二人都已經是化神期存在,聯手對付人界魔頭,生死與共冇,危急關頭,纖纖捨身相救;

趙地飛升魔界之前,纖纖半遮半掩的吐露心聲、開口挽留,卻被趙地以一心向道為由拒絕!纖纖並未死心多年以後,居然也改修魔功、飛升魔界……,

趙地心中暗歎一聲,這段感情經歷對纖纖而言,無疑是一個情劫,希望她能儘早克服心中執念,或許這樣才能在修仙大道上,走的更遠。

他留給纖纖的寶物中,也有一顆斷腸絕情丹,她是否會服用,趙地卻不得而知。

片刻後,纖纖便收拾完畢,她向趙地和雲夢璃盈盈施了一禮,已有告辭之意。

“趙大哥,上次人界一別,千年後才再相遇:此番一別,不知何時才能相見!”纖纖的眼角,再次濕潤起來。

“纖纖若是修行遇到了困難,或是有什麼危險,可隨時通過那對傳音寶鏡通知趙某,如無意外,趙某一定會前來相助!”趙地說道,神色間也不免有一些黯然。

“不,纖纖希望下次見到趙大哥時,趙大哥已經得道成仙,心中再無任何顧慮!”纖纖低著頭,輕歎一聲說道,仿佛不願讓趙地看到自己軟弱的一面。

她再抬起頭時,卻已經笑臉嫣然,喃喃說道:“會有那一日的,不是麼?”

話語聲中,不等趙地回答,她已經化為一道翩翩遊虹,飛出了洞府,很快消失在天際。

“夫君,如果有一日夢璃無法再陪伴你左右,像纖纖姑娘這麼好的女子,你一定不要錯過!”雲夢璃望著纖纖遠去的遁光,喃喃的說道。

“你知道為夫一心只求大道。人間真情,為夫已經品嘗過了,一生一次,便已足矣!”趙地搖了搖頭,心中也頗為感慨。

不多久後,二人將洞府收拾一番,也打算離開了此處,臨行前,趙地按照空聞大師的自己的意思,將這間洞府轉贈給空聞,並留下了一些佛門寶物和一枚趙地親自用神念刻下的玉、簡。

這玉簡中,簡單交代了趙地與空聞大師的關係,憑藉這枚玉簡,空聞可以輕易投靠各大佛門宗門,甚至直接拜那些最頂階的高僧為師。

空聞就在這洞府中修行,打算進階化神後期甚至煉虛期後,再考慮去拜師或在修仙界歷練一段時間。

趙地尊重空聞的意思,與雲夢璃一起離開了此處,向虛日鼠族所在的方位飛去。

這處沙漠與虛日鼠族所在區域,相隔較遠,即便以趙地的驚人遁速,也要花費不少時間,也要經過大大小小無數城池和一些宗門種族的勢力範圍。

血無神已經無法去仙木島爭奪乾坤劍,靈祖無邪也不會無緣無故來到真元大陸,袁大妖王如果真藏有那破界幡,也是千餘年前之事,不在乎這點時間。

所以趙地乾脆掩飾身冇份,與雲夢璃化為了一對修為、容貌都再普通不過的青年夫婦,一路遊山玩水,向虛日鼠族行去。

趙地自飛升魔界以來,不是在閉關勤修苦練,就是在提心吊膽、四處奔波,極少有這種相對安寧的時刻,對他而言,這也是一種難得的休整。

遊遍了各色的奇山異水,經歷了各樣的風土人情,趙地這才感覺到靈界的精彩,與人界相比豐富許多,或者可以說是諸多人界的綜合。

飽覽江山,可助開拓眼界、陶冶心境,有一類修仙者,特別喜歡遊歷各處名勝風景,以期提高心境、有所突破,這種修士被成為“苦行者。”多半都是功法遇到了瓶頸的修士。

大多數修士,都做過一段時間的苦行者,或長或短,像趙地這樣修煉極為緊張迅速的另類,實屬罕見。

數年之後,趙地二人在一處風景極佳的險峰飛瀑前流連之際,忽然間通天塔內傳來了好消息。

天天回報,化為了兩個蠶蛹、沉睡多年的雪晶蠶王,居然有了微微的異動,而且通天塔內的靈力,也受到了很大的影響,正在向這對雪晶蠶王狂湧而去。

而那些食夢蟲,也快到了吞噬、融合的最後階段,目前只剩下百餘隻氣息異常兇猛的特殊食夢蟲,也許他們中間,就能變異出若干控夢蟲來。

食夢蟲之事並不著急,而雪晶蠶王顯然到了突破的緊要關頭,趙地急忙將這對雪晶蠶王從通天塔內移出,以方便它們溝通天地氣息,並立刻在附近布下一座臨時洞府,設下各種冰寒法陣,冇助雪晶蠶王一臂之力。

頓時,周圍的山峰,氣溫驟降,天降飛雪,為此處綺麗的風光,再添一抹特殊景致。

奇蟲的進階,每一種都十分特殊,有的只需要吞噬融合,如食夢蟲這樣,有的卻需要溝通天地法則,比如這對雪晶蠶王。

冰風蛟留給它們的真龍寒氣,已經被它們煉化,如今雖然還在蠶蛹內,卻已經散發出一股驚人之極的冰寒之力,連已經是合體期修士的雲夢璃都無法靠近其百丈之內!

洞府之上,雪雲片片,散落下鵝毛大雪,不多久,就將附近的山峰,全部披上了銀裝素裹。

“啪!”其中一隻蠶蛹,率先有了變化,一片雪晶蠶王絲凝聚的蛹殼被掙破出一道裂縫。

隨即,雪晶蠶王的小腦袋,從這裂縫中艱難伸出,張口疾速的吸取周圍的天地靈氣1甚至還看了一眼趙地,眼神中又是緊張,又是興冇奮。

不多久後,這只雪晶蠶王周身靈光一閃,頓時劈啪聲中,它身上的蠶蛹裂開了數道裂縫,雪晶蠶王一鼓作氣,掙破蠶蛹而出。

在它瘦小一圈的身體上,漸漸的展開了兩隻透明的翅膀,偶爾有一些絢麗的天然符文,在翅膀上忽閃忽現。

“這就是雪影聖蝶麼!”趙地心中驚喜,伸手向那拳頭大小的透明雪蝶招去。

可是,就在雪晶蠶王剛剛化蛹成蝶的瞬間,天地間的氣息,再次大變,那些漫天雪花,盡數圍繞著雪影聖蝶,仿佛隨著此蝶的翩翩起舞而飛動,情景煞是絢麗。但是,天空中的雪雲,卻在此時凝聚成團,驟然間電閃雷鳴,一絲絲銀色電弧在雲層中劈啪作響,不斷跳躍。(未完待續)如果您喜歡這部作品,歡迎您來起點投推薦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動力。)

[BOOK: 0099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1:21: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