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0-02
第九百九十七章  議戰(今日三更)
  “此言當真!?”
  仙木島仙木峰騰龍殿中,問天拍案而起,驚呼一聲。
  “千真萬確!”數十丈外一張客座上坐著的血靈族靈祖狂血正色說道,他的傷勢在趙地等人的協助下,已經穩定了許多,但沒有三五十年的苦修,無法復原。
  “當年仙木島一戰、我靈族大軍被迫退回靈元大陸後,無邪靈祖盛怒之下,在虛靈境布下了無數禁制,從此閉關不出。”
  狂血語氣一緩,將事情的經過,粗略道來。
  “想不到,無邪竟然是在虛靈境中,佈置下破界陣法,要擊破介面之力,大開蟲界,引無數奇蟲進入靈界之中。”
  “自從他得到一件風幡類的空間寶物後,此舉變得格外的順利,據說十餘年來,已經連續三次擊破了介面之力,留下了幾道縫隙,招出不少奇蟲,分散此界各處。最多再有百餘年,只怕無邪就能徹底擊破介面之力,讓蟲界與此界接壤相交,屆時,茫茫蟲海無邊無際,足以吞噬一切,此界沒有一個修士,能夠倖存!”
  狂血的一番話,讓在場的十餘人都駭然不語,這十餘人,分別是劍神問天、葉好龍、墨遊子、夢回仙子、浩宇居士、金夔聖祖、魔界跨界商盟太上長老賈姓少年、妖族大乘烏老怪,以及仙劍之主趙地,另有兩人,相貌兇惡,渾身散發著可怕的魔界氣息,竟是魔界升元大陸的魔獸一族的大乘期獸祖!
  這些人無一不是大乘期的頂尖存在,各自笑傲天下、統領一方,不知見識過多少大風大浪,但與狂血口中的災難相比,都顯得微不足道!
  “蟲界?究竟是怎麼回事?”許久之後,葉好龍才眉頭一皺的問道。
  夢回仙子輕歎一聲,說道:“此事說來話長!其實像此處這樣的靈魔二界,仙界之下,不計其數,少說也有數千。其中有一些介面,以真靈真聖後裔為主,也有不少以人族修士或其他修士為主的介面,其中最兇殘的介面,則是被無數奇蟲統治的介面,被稱為蟲界。那些數量極大、繁殖力極強的奇蟲之間,互相吞噬、融合,進化的越來越可怕,幾乎能吞噬一切,這種介面,即便是真仙降臨,也難以自保。”
  “上一次仙木島大戰,為了擊敗無邪,迫不得已的情況下,問天道友動用了仙劍。這柄仙劍非同一般的仙家之物,其中蘊含的法則之力,過於強大,根本不是此界可以承受的,因此,雖然只動用了萬分之一的威能,但一劍之下,還是開天闢地,傷及無邪的同時,也將介面之力斬破,導致靈魔二界提前融合。”
  “而實際上,在那仙家一劍之下,此界因無法承受其中的法則之力,導致此界與周圍介面之間的所有介面之力,都削弱了許多。虛無邪一定也是發現了這一點,所以才有機可乘、想到打開蟲界、利用奇蟲將此界吞噬個乾乾淨淨的兇殘手段!而他自己,則可以飛升仙界避難,從此這個靈界、魔界,將為成為下一個蟲界!”
  “連真仙降臨都無法自保!”夢回仙子的這番話,讓這些大乘期存在,無比心驚膽顫。
  狂血連連點頭,說道:“夢回仙子絕非危言聳聽,那些奇蟲實在可怕。前幾次的嘗試中,虛無邪從蟲界招出了一群數量眾多、名為嗜血金蜂的奇蟲,這種奇蟲,比魔界中同名的奇蟲要強大百倍以上,我血靈族族人,哪怕是合體期的血靈王,都難以在數十隻嗜血金蜂的圍攻中倖存下來,連老夫也是苟且偷生!這種奇蟲若是有數萬隻,足以蕩平我血靈一族和類似的幾個靈族分支。”
  說完這幾句話,狂血的神色兀自驚駭無比,顯然是心有餘悸。
  “狂血道友的話,想必諸位都已經十分清楚。”大殿中安靜了片刻之後,夢回仙子站起身來,目光向眾人一掃,神色莊嚴的說道:
  “此事不再是我仙木島一方勢力的私事,如果不阻止靈祖無邪,那數千年之內,此界和魔界的各方修士,都將葬身在蟲海腹中。”
  “在場的諸位道友,有的是靈族靈祖,有的是妖族大乘,有的是人族高人,有的是魔族同道,還有獸族的獸祖,無不是靈、魔二界最頂尖的存在,各自統領著一方勢力。各位道友之前,或許有衝突不斷,但在這生死存亡之際,利益卻是相通。夢回今日能請動各放道友,就是要商討如何齊心協力,對抗無邪!”
  “哼,那無邪又不是三頭六臂,就算身邊有幾個忠心耿耿的靈祖相助,我等若是集齊靈魔二界的核心勢力,大舉進攻,未必不能蕩平靈元大陸,徹底將無邪從二界中抹去!”說話之人,聲如洪鐘,震著眾人耳中嗡鳴不斷,正是魔界獸族的一位獸祖。當年的蝕日魔劫之中,此獸祖正是幕後的操縱者之一。
  “可惜,本族之中,原本有一名青蝠道友,大有來歷,也曾經是仙界人物,但他居然在數十年前突然間徹底失蹤,杳無音訊,否則也許能助我等一臂之力。”另一名獸祖輕聲歎道。
  趙地微微一笑,搖頭說道:“就是那青蝠道友在此,也未必會相助我等。實不相瞞,那靈祖無邪身邊,還有一名神猿真聖之魂,就是他與無邪勾結,並交給無邪那破界幡,助無邪破開蟲界!”
  “竟有此事!這位道友甚為年輕,是靈界人族的後起之秀吧?卻不知如何稱呼?”獸族獸祖聞言一愣,打量了趙地一番,似乎有些懷疑。
  “這位是新進階不久的趙道友,他所言的確不假。”夢回仙子接話說道,“聽聞獸族之中,與魔界的四大真聖後裔,也有少許聯繫,那些真聖後裔,平時多在極為偏遠的聖元大陸修行,與我等交流極少。但若是蟲界大開,他們也會受到波及,屆時,即便是真聖血脈濃厚、修為高深,也難以抵擋蟲海綿綿不絕的衝擊吞噬。若是獸族道友能夠充當說客,說服這些世外高人助我等一臂之力,那成功的機會,無疑又多了幾分!”
  “說服那些傢伙?”年紀稍長的獸祖眉頭一皺,然後點了點頭,說道:“老夫只有盡力一試,但是否能夠成功,卻沒有太大把握。”
  “道友儘管去嘗試一下,我等之舉,只能盡人事、聽天命了!”夢回仙子悠悠說道。
  眾人又是一番沉默,半晌無人說話。
  問天打破安靜,朗聲說道:“不知諸位道友還有什麼問題,如果沒有,我等不如就開始商討,如何具體的佈置下去,集結各方勢力、反攻靈元大陸!”
  “據在下所知,靈界、魔界中,都有不少宗門勢力,擅於驅蟲之術,甚至還有專門的蟲修,不知這些勢力修士,對付那些奇蟲,是否有效?”烏老怪忍不住開口問道。
  “沒有用的!”夢回仙子搖了搖頭,否決道:“蟲界的那些奇蟲,經過了無數次的互相吞噬和演化,大部分都是另類奇葩,兇猛暴戾,與此界殘留的奇蟲相去甚遠,此界的驅蟲之術難以應付。而仙家的驅蟲之術,雖然不少,但都必須以仙家氣息為手段,也沒有辦法在靈魔二界中施展出來。”
  “不過,烏道友的建議,倒是可以用在這次大戰中,因為蟲界剛剛打開時,招出的多半都是最為普通的奇蟲,只要找到克制的方法,還是可以對付的。”
  說到這裡,夢回仙子頓了一頓,繼續說道:“這樣吧,夢回會命人整理各方的禦蟲要術,然後複製給各方勢力,這樣若是在圍攻虛靈境時,遇到無邪放出的大量奇蟲,也有應對之術。”
  “此舉甚妙!”狂血大聲贊道,靈族各支,特點鮮明,一旦遇到克制自己的奇蟲,那就變得十分危險,如果也有克制之策,那就是有了保命的機會。
  “各位道友如果沒有意見,那我等就開始商量細節。”夢回仙子主持道,她秀目在眾人身上一掃,然後點了點頭,正色說道,“很好,我等能夠在生死存亡之際,拋棄前嫌,攜手共戰,大事可成!”
  “關於大軍進發的時間,當然越早越好,最好是定在三十年之內,我等不知那無邪已經進展到哪一步,萬一讓他放出了最兇猛的一些奇蟲,那就為時已晚。”
  “此外,此次大戰,意在剷除無邪及其附屬勢力,虛靈境在靈元大陸腹地,路途漫長,行軍要迅速有力。因此,化神期以下的低階修士,就不必參戰了,各方集結最優秀的核心修士,儘快組建大軍,是集結一起發動強攻,還是兵分多路各處突擊,這還需要和各位道友仔細商討……”
  商量到各自出兵的細節,自然就瑣碎了許多,騰龍大殿之中,議論聲不斷,大殿之外,禁制重重,各方守衛森嚴,直到半月之後,才陸續有人從中飛出,並很快去往靈、魔二界各處。
  一場風雲激變,也隨著這些人的離開,而漸漸的嶄露端倪。

[BOOK: 0100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23:50: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