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0-03
第九百九十八章 送別幽蘭、幽若

仙木島與魔界的飛聖城,已經近乎徹底的融合起來,從仙木島向西飛出不過數百里,就能直接到達魔界。

這篇區域,也因為靈魔二界的融合,變得氣息極為複雜,既有靈氣,也有魔氣。

同時,因為這兩地恰好都是靈、魔二界跨界商盟所在,所以相對較為平靜安全,沒有多少衝突,因此,靈魔二界中的交易,多半就發生在仙木島或飛聖城的巨大坊市之中,這兩大坊市也多出了許多之前從未有過的寶物,引起不少修士的側目。

這一日,魔界獸族的兩名獸祖,和金夔聖祖、賈姓少年一起,從仙木島返回了魔界之中,飄在飛聖城的極高空處。

各人正欲道別,其中一名獸祖,忽然向賈姓少年拱手說道:“賈道友,那名姓趙的人族修士,甚為年輕,不知是何來歷?”

“道友說的是趙老弟吧,此人身份特殊,傳聞已得劍神問天的真傳,呵呵,聽說他還是陰陽魔君的關門弟子!”賈姓少年微微一笑的說道,大有深意的特別提及了陰陽魔君。

“竟是那人的弟子!難怪難怪!”兩名獸祖頓時大驚,陰陽魔君的大名,他們是再熟悉不過了,雖然一個是魔界高人,一個是靈界修士,似乎風馬牛不相及,但二人還是將困惑藏在心中,沒有繼續多問。

“告辭!”獸族二位獸祖一同離去,金夔聖祖目送二人遠走後,忽然向賈姓少年傳音說道:“賈道友,不知血無神的下落,可有消息?”

“並無此人消息,多半是帶著飲仙劍,躲藏了起來。金兄,此事賈某正想仔細詢問,究竟是何方神聖,居然差點將魔界第一修士血無神當場滅殺,讓他只剩下一個元嬰帶著飲仙劍而逃!”賈姓少年的雙目中閃過一絲好奇之色,掩飾不住心中的驚駭。

“金某的確知道,但卻不敢多言!”金夔聖祖苦笑一聲說道,“不過,金某可以透露的是,此人與金某、以及與賈道友都是相識之人,而且關係不差,是友非敵,所以賈兄也不必為此提心吊膽。”金夔聖祖話藏玄機、半遮半掩的說完這一句,也隨即辭別而去。不多久後,金夔聖祖也通過傳送陣,返回了陷靈島上。

只有賈姓少年,兀自愣在高空中,心中苦苦思索。

“是我認識之人,而且是友非敵,究竟是誰,居然有如此實力,而卻不願聲張!”

賈姓少年將自己認識的大乘期修士,逐一思慮,最終有了可能的兩三個人選,包括劍神問天等在內。然而,他顯然沒有將趙地放在“可疑物件”之中。

……

數年後,惡龍穀某處深淵之底。

此處陰氣濃密,更有一口死寂的水潭,散發著令人毛骨悚然的陰森氣息。

趙地和雲夢璃、小雨正裹著一層靈氣光罩,飄在水潭之上,而他們身前不遠處,就是幽蘭、幽若二女。

“這數十年來,你們一直在這冥河之水旁修行,果然修為進展速度,快了許多。”趙地點了點頭,含笑說道。

雲夢璃和小雨,則有些神色黯然,依依不捨的看著幽蘭幽若二女。

二女顯然也看出了什麼,幽蘭心中一凜,顫聲問道:“主人今日攜女主人和小雨來此,莫非已經到了抉擇的時候?”

“不錯!”趙地輕歎一聲,正色說道:“已經到了該做出決定之時。”

“你們姐妹倆,跟隨我已經近兩千年,立下功勞無數,人界之中,若不是你們姐妹倆相助,我早已隕落多次!”

“然而,人鬼終究殊途,以你們姐妹倆的體質,實在不適合繼續在我身邊修行,否則時間一長、修為不到,終究會死於各種劫難之下。自我飛升以來,你姐們倆的修行,就耽擱了不少,如今我也要參加一場大戰,生死未蔔,是時候做出了斷。”

幽蘭幽若對望一眼,均露出無奈和不舍之色。

幽若輕聲說道:“主人,真的只有那兩條路麼?”

“是的,只有兩條路。”趙地點了點頭,“要麼重入輪回,要麼進入鬼界,以鬼修之道修行下去。繼續呆在靈界,只會耽擱你們的大道。”

“如果日後主人飛升仙界,也不能帶上我們姐妹倆麼?”幽若惋惜的歎道。

“不行,”趙地搖了搖頭,輕歎一聲,說道:“此事我早已諮詢過夢回仙子,她明確告知我不行。其實飛升仙界之際,無論是認主的靈獸,還是奇蟲,或是鬼奴,都無法繼續帶著飛升,我等遲早都要有分開的一日。趁著我現在還有能力,應該早為你們姐妹倆打算一番。”

“如果重入輪回,也無需那大祭司施展歸魂術,以我自身的無邊佛力,便可渡化你姐妹倆超生此界、重歸輪回,但是,輪回之後,此生記憶就此消失,以後是人是獸,是否能夠修行,會在何界出現,一切就很難說。”

“如果進入鬼界繼續修行,也是一條不歸路。除非真能得道成仙,否則早晚有一日,當修行之路中斷時,你姐妹倆也將魂飛魄散,連進入輪回的資格都沒有。”

“其實,我等輪回出世以來,就註定是一條漫漫走向終點之路。偏偏我等修士貪心,妄圖長生不死,所以修行,原本都是一條無法回頭之路,無論人鬼妖魔。”

“這條逆天之路,不斷會有人落下,有人離開,我等名為主僕,實為良友,雖然不舍,但遲早也會各自分開。”

說完這些話後,趙地輕歎一聲,轉過身去,默然不語,靜候二女的決定。

幽蘭、幽若互望一眼,明眸含淚。

不多久後,幽若忽然間破啼一笑,故作輕鬆的說道:“既然如此,我們姐妹倆已有決定。我二人打算進入鬼界修行,或許有朝一日,我等會在仙界重逢!”

趙地轉過身來,點了點頭,說道:“這也是我希望你們選擇的道路。大道雖然渺茫,卻總有一線希望,堅持下去,這線希望,也許就越來越大。”

“我的資質,你們姐妹倆十分清楚,在人界之時,我何嘗又能想到,有朝一日,我也能成為靈界最頂階的大乘期修士!”

“鬼界之中的轉冥王,與我有點交情,而且他還欠我一個人情。只要我道明你二人的身份來歷,他看在我的面子上,多半會協助你二人一場,你們姐妹倆,一定要好好把握這個機會,爭取在修行之路上,越走越遠。”

“多謝主人!”幽蘭幽若躬身一禮,聲音有些哽咽。

“既然要分別,就無謂主僕稱呼。這顆祭魂珠的魂力,歸還你姐妹倆,從今以後,你們就是自由之身。”趙地神色也是略顯黯然,他取出那顆祭魂珠,輕輕一搓之下,後者便化為兩道魂力,分別融入幽蘭和幽若的體內。

祭魂珠也隨即化為一團粉末狀的靈光,潰散消失。

“主人,你能不能只抹去我們姐妹倆關於一些重大秘密的記憶,卻不要將我們姐妹倆與主人的所有記憶抹去?”幽蘭噙著淚花懇求道。

“不必多此一舉,我們相處兩千年,我還信不過你們姐妹倆麼!”趙地只是淡淡一笑,沒有再多說什麼。

“女主人,以後幽若不能再和你研究陣法了!還有小雨,你那些精靈古怪的想法,幽若也再無法聽到。”幽若忍不住輕聲抽泣。

雲夢璃與小雨也已經泣不成聲,二人迎上前去,與幽蘭、幽若執手輕聲交談,都是至情至性的女子,分別之際,自有一番依依不捨。

趙地再次轉過身來,不忍多看。

許久之後,趙地終於長歎一聲,狠心說道:“差不多是時候了,千年相伴,終有一別,讓我送你們姐妹倆一程!”

四女不舍的分開,幽蘭忽然說道:“主人,讓我們姐妹倆,再伺候你最後一次。”

趙地聞言只覺鼻中一酸,眼圈微紅的輕輕點了點頭,沒有拒絕。

趙地在半空中盤膝而坐,幽蘭幽若二女,隨即飄至趙地身後左右,暗運勁力、不急不緩的捶打起來。

早年,趙地勤奮練功疲累之極,也會筋骨酸麻,二女便是這麼一番敲打按捏,可以讓他舒解不少。

當趙地修煉有成後,自然也無需這番“伺候”,幽蘭幽若姐妹倆已經多年未曾有過此舉。

不多久後,趙地帶著幽蘭幽若,潛入了冥河之中。

過了小半個時辰,趙地再次從冥河中出來,而幽蘭、幽若,已經不在。

“爹爹娘親下落不明,冰風哥哥不辭而別,幽蘭、幽若姐姐也去了鬼界,義父若是得道飛仙,也要離開小雨,為了修行大道,這一切都是必需的麼?”小雨撲在雲夢璃的懷中,哽咽說道。

雲夢璃輕輕的撫摸著小雨的秀麗青絲,想要出言安慰,卻不知該說些什麼。

“傻丫頭,人生在世,終有離別。我等修行之士,壽元長久,已經比尋常人更多了一些相聚之日,不必強求。”趙地望著腳下翻滾的濃密陰氣,若有所思的輕聲說道。

[BOOK: 0100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4:29: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