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0-05
第一千章 十六路大軍



  「趙道友說的不錯,仙使之亂,動盪靈界數百年,如今更威脅到二界修士存亡,是時候做出了斷!」劍神問天點了點頭,隨即神色一正,暗運真元,向身下無數大軍朗聲說道:
  
  「眾修士聽令!老夫問天,受諸位道友推薦,擔當此次大戰總督軍,現發佈施令:
  
  靈界各大道門修士,組建第一路大軍,由邋遢道長和補元宗花道友統領;
  
  靈界所有佛寺廟門的佛門修士,組建第二路大軍,由梵天大師和大明寺涅空大師統領;
  
  靈界儒門十八派修士,組建第三路大軍,由浩宇居士統領;
  
  靈界化龍族等十餘大族修士,組建第四路大軍,由葉好龍統領;
  
  靈界跨界商盟及趙道友的勢力,組建第五路大軍,由夢迴仙子和趙道友統領;
  
  靈界人、妖二族的散修,組建第六路大軍,由御風神君道友統領;
  
  靈界妖族二十餘分支,組建第七、第八、第九,共三路大軍,分別由飛天鼠王、烏道友、奎木狼王三位道友率領;
  
  靈界器靈族及其他靈族道友,組建第十路大軍,由墨遊子和狂血道友統領;
  
  魔界跨界商盟及其附屬宗門勢力,組建第十一、第十二兩路大軍,由魔界跨界商盟太上長老賈道友等數名大乘期修士統領;
  
  魔界陷靈島五大聖族,組建第十三、第十四兩路大軍,由金夔聖祖等四‧大聖祖統領;
  
  魔界獸族,組建第十五、第十六兩路大軍,由幾位獸祖道友統領!」
  
  「十六路大軍聽令:即日起兵發靈元大陸,會師虛靈境!」
  
  「兵發靈元大陸,會師虛靈境!」無數修士大軍齊聲共呼,喊聲震天!
  
  夢迴仙子暗暗點頭,這十六路大軍,每一路至少都有一名大乘期存在坐鎮,而且沒有一名是化神期以下的低階修士,戰力極為強勁。
  
  十六路大軍中,靈界勢力佔據了十路,魔界勢力只有六路,這倒不是魔界的實力要弱於靈界,只不過這次的大戰,魔界一方畢竟不是主要的受益者,魔界勢力自然也會有所保留,而不像人族和妖族,幾乎傾盡全力。
  
  十六路大軍,每一路都不弱!妖族三路大軍,雖然每一路都只有一名大乘期修士坐鎮,而且飛天鼠王的傷勢也沒有完全愈全,但這三路大軍,合體期修士和煉虛期修士的數量,卻是極多,中堅力量極為強大,依然是極為強勢的三路。
  
  相比而言,御風神君率領的第六路大軍,乃是由散修組成,魚龍混雜,雖實力不弱,卻極難統帥,好在御風神君在散修之中,名望甚高,也只有他能鎮服眾修士,將一般散沙凝聚成形。
  
  「呵呵,有了趙道友的這些勢力相助,我第五路大軍,也是實力不俗,相信不會比其他幾路大軍更晚攻至虛靈境!」夢迴仙子微微一笑的說道。
  
  修士大軍連續的齊聲呼喊數聲後,劍神問天雙手一擺,示意眾人安靜,剎那間,大軍呼喊聲立止,靜候問天的命令。
  
  問天大聲喝道:「這一次大戰,是為了我靈魔二界各方勢力的生死存亡。攻破虛靈境、斬殺虛無邪之人,從今以後,就是我靈魔二界的第一修士,號令二界,莫敢不從!」
  
  「號令二界、莫敢不從!」修士大軍再次齊聲高呼,重複著問天的話語。
  
  「呵呵,問天道友這一招倒是十分高明,也許為了這第一修士的虛名,即便是我等存在,也會多盡幾分真力!」御風神君淡淡一笑,表面似不在意,心中卻是一凜。
  
  問天向眾大乘期修士拱手一禮,懇切的說道:「諸位道友,對於仙界的大人物而言,我等區區一兩個下界界面的生死存亡,顯得並不重要,今日沒有人能夠救下我等,除了我等自救!」
  
  「只有反攻靈元大陸,一戰徹底剷除仙使無邪及其勢力,此界才能得救,才能挽回!問天預祝各位道友旗開得勝,會師虛靈境!」

  「好一個會師虛靈境!老夫就率領第六路大軍,先行一步!」御風神君朗聲說道,他向眾人團團一禮,然後身形一晃的化為一縷清風,下一刻便出現在第六路大軍修士的上空。
  
  「靈界散修,隨老夫征戰靈元大陸,苦修多年,建功立業,就在今朝!」御風神君大喝一聲,立刻有數萬名修士高聲呼應。
  
  片刻間,就有數十名修士飛出,來到御風神君身前領命。
  
  這數十人都是各方散修勢力中的佼佼者,因為是散修,更需要管理統領,協助御風神君打點大軍。
  
  御風神君向這些人交代幾句,隨即,這數十人便帶領這數萬散修,或是化為遁光,或是祭出大型的飛行法器,隨著御風神君,向遠處進發,不多久便消失在天邊。
  
  「金夔聖族、聖符魔族修士聽令,我等第十三路大軍,立刻出發!」金夔聖祖與聖符族的聖祖對望一眼後,也立刻出兵。
  
  這一路大軍,只有兩族勢力,就遠比第六路大軍顯得整齊的多。金夔一族的修士,在各大長老的帶領下,化為一道道金色遁光,凝聚成一股,猶如一道極粗的金光劃破天際,不但速度奇快,而且絢麗無比,著實令人驚嘆。
  
  聖符魔族的每一名修士,都祭出了一枚飛行類的本命聖符,相鄰修士間的聖符魔力連成一片,化為一隻隻閃爍著魔光的巨大羽翅,輕輕一扇之下,就帶著大量的聖符魔族修士,飛至了遠處,速度之快,不下於金夔一族。
  
  聖符魔族中的一名絕色女修,卻在大軍臨動之際,抬頭向一眾大乘修士望了一眼,不知是有意還是恰巧,這一眼,正是看向趙地。
  
  「是她!」趙地微微一愣,此女正是他在混沌谷有過合作之緣的月凝仙子,當年的聖符魔族第一聖女,資質天賦絕佳,一千多年後,果然也進階了合體,成為聖符魔族的一名長老。
  
  趙地向她微笑的點了點頭,傳音說道:「預祝仙子此戰大捷,平安返回!」
  
  少女微微一笑,也向趙地點了點頭,卻沒有多說什麼,隨後便隨著大軍出發,難有人注意到萬軍之中的這點細節。
  
  而白紗蒙面的夢迴仙子,則盯著金夔族中的一名端莊少女端詳了片刻,秀眉微蹙,若有所思。
  
  「原來果然還有一具分身在金夔一族。她一定還不知道自己的真正來歷也罷,就讓她什麼也不知道,當作一個普通的修士在下界修士歷練,不正是夢迴仙子的本意麼!」夢迴仙子心中暗道,正欲將目光轉向他處,卻恰好看到此女也將目光向趙地此處投來。
  
  趙地也正嘴唇微動,似乎在與此女傳音。
  
  「趙道友,聽說你和金夔族中的金葉仙子關係不淺,不要點破她的身份,告訴她有關夢迴之事,讓她做個普通修士吧!」夢迴仙子輕嘆一聲,向趙地傳音說道。
  
  此時,金葉仙子已經隨著金夔族大軍遠去,趙地向夢迴仙子點了點頭,他自然不會輕易道破。
  
  「趙道友,希望我等還有見面之日!不過,萬一金某發生意外,金夔一族,就有勞趙道友代為照料!」金夔聖祖忽然間向趙地低聲傳音說道,他神色頗為黯淡,竟有託孤之意。
  
  畢竟是生死存亡的大戰,生死難料,而金夔聖祖,也隱隱間有些不妙的預感。
  
  趙地微微一笑,回道:「金兄放心,在下卻覺得,你我之間,肯定還有再見之日!至於金夔一族,只要在下一日在靈魔二界之中,就會力保其平安!」
  
  「好,有趙道友這番話,金某也就放心多了!」金夔聖祖與趙地傳音交談完後,向眾大乘拱手一禮,大聲說道:「諸位道友,後會有期,我等虛靈境再見!」
  
  說罷,他也化為一道若有若無的金光,片刻間便追上了第十三路大軍,隨即消失在天際。
  
  十六路大軍,就這樣陸陸續續的開出,一撥接一撥的離開這片海域,向靈元大陸進發。
  
  趙地與夢迴仙子率領的第五路大軍,卻是最後一批出發的修士。
  
  跨界商盟的修士中,大部分都加入了這一路大軍,另有少部分,擔當其他職責,或是留守在仙木島上,此時自然也要前來,為這些大軍送行。
  
  沫函仙子就是留守的修士之一,在其他各路大軍陸續開走後,她忽然飛至趙地身前,取出一件二尺見方的玉盒,交給趙地,慎重的輕聲說道:
  
  「這是哥哥的戰甲,如果哥哥在世,他一定不會錯過這場大戰,多半會和趙兄一起率領第五路大軍,與趙兄並肩作戰!趙兄請將這件戰甲隨身帶上,讓它陪伴趙兄征戰四方,就當是償還哥哥的一個心願!」
  
  趙地點了點頭,接過玉盒,慎重的將這件太乙戰甲取出,穿在身上,然後向沫函仙子說道:「沫函妹妹放心,我等一定竭盡全力,絕不會讓沫兄的犧牲,變得毫無意義!」
  

[BOOK: 010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4:46: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