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0-06
第一千零一章 勢如破竹


  
  月許後,趙地與夢迴仙子,率領第五路大軍,來到了靈元大陸東南方,從此處攻向虛靈境。
  
  一路上,雖然也有些許的靈族勢力抵抗,雖然數量不少,但總體修為太低,不是有兩名大乘期存在率領的大軍的對手,趙地等一路勢如破竹,短短的數月時間,很快就挺進了靈元大陸深處。
  
  據問天傳音的資訊,十六路大軍中,倒有十一路都是類似的情況,幾乎沒有遇到太大的頑抗,只有五路大軍,遇到了靈族部隊的主力防禦。
  
  這五路大軍,便按照問天的指示,穩紮穩打,並不急於突破,而是纏住靈族的防禦主力,好讓其他各路大軍,可以輕送突入靈元大陸腹地,然後再尋求接應。
  
  墨遊子和狂血等率領的第十路靈族大軍,不僅沒有遇到像樣的抵抗,而且一路上還在不停的吸納著反抗無邪的靈族勢力,第十路大軍,越來越壯大。
  
  這十六路大軍,並非各自為戰,彼此間也經常需要互相支援聯合,忽分忽合,不但讓靈元大陸內早已設下的層層防禦,大多落到了空處,而且總體而言,推進的速度極快,十分高效,遠比整合成一股大軍,更加靈活多變。
  
  畢竟這靈元大陸太大,難以守衛,而且靈魔二界的聯軍,整體實力明顯要勝過無邪的勢力。
  
  這一日,趙地和夢迴仙子得到前沿查探的修士回報,說是前方巨大的沙漠中又有蟲雲的身影。
  
  夢迴仙子命大軍暫且原地布下防禦,停留半日,她和趙地則帶著數名親信,來到這片沙漠之中。
  
  進入靈元大陸腹地後,大軍遇到的麻煩多半都是來自這些蟲雲。
  
  第七路飛天鼠王率領的妖修大軍,就曾因遇到大面積的蟲雲圍攻,而險些釀成慘案,好在這些妖修,多半都是有翼一族,最後靠飛遁速度擺脫了這些蟲雲然後不得不繞道而行,將損失降到最低。
  
  以第五路大軍的位置,要想繼續靠近虛靈境,必須穿越這片巨大的沙漠,如果繞行,將多花費至少半月的時間。
  
  所以,趙地和夢迴仙子要親自查探那沙漠蟲雲的情況,如果可以消滅,那就最好,如果實在有些冒險,那迫不得已的情況下,也只能繞行。
  
  至於沙漠中的無邊沙暴等天災,倒對這群由高階修士組建的大軍,不會有太大影響。
  
  趙地等人飛出了沒多久,就遇到了查探的先鋒小隊。
  
  這些修士向趙地等稟明情況後,便帶著二人,向發現蟲雲的地方飛近。
  
  果然,沒有飛出多遠趙地的神識就感應到了一些異常,同時也看到身下一望無際的沙漠中,有一片黃褐色的陰影,正在沙漠的低空處盤旋,顯然是一片規模不小的蟲雲。
  
  二人隱匿氣息身形,飛的更近了一些,終於將蟲雲的真面目探查得更加仔細。
  
  這是一群體型只有寸許大小的半透明褐色小蠍,密密麻麻,數量只怕不下數十萬!
  
  「褐雲蠍!」夢迴仙子一眼就看出了此蠍的來歷,臉色微微一沉。
  
  「原來這就是褐雲蠍,傳聞中毒性極強的一種奇蟲。」趙地眉頭微皺,他煉體有成倒是不太怕這種毒蠍,但是這片蟲雲規模極大,大軍如果從沙漠中穿行,不太可能避開這毒蠍的注意。
  
  「這種毒蠍雖然可怕,但性情卻容易琢磨,特別喜好吞噬各種毒物。可惜我等沒有時間,否則以各種劇毒喂養這些毒蠍,甚至可能將其馴養,為己所用。」夢迴仙子惋惜的說道,秀眉微蹙,恩量對策。
  
  「趙道友,你怎麼看?如果讓大軍與蟲群作戰,應該可以勝出,不過卻難免有些傷亡,實在不太必要。而繞行這個沙漠,又回耽擱不少時間,讓無邪有機會在前方針對性的布下防禦。晚一天攻破虛靈境,無邪就能多一些時間招出更可怕的奇蟲。」夢迴仙子顯然陷入了兩難的境地。
  
  趙地略一沉吟,說道:「在下倒是有個簡單的辦法。既然這些毒蠍喜歡吞噬毒物,不如我等派出一小隊遁術高明的修士,帶著一些劇毒之物,引誘蟲雲偏離此處,然後趁機讓大軍穿越沙漠。只要大軍的行徑速度足夠快,就能避開這片蟲雲。」

  「就這麼辦!」夢迴仙子點了點頭,她也有類似的想法,「不過負責引誘毒蠍的修士,恐怕就要承擔極大的風險,不知趙道友可有合適人選?」
  
  「這些修士必須遁術高明,而且最好煉體有成,不怕等閒毒物。在下打算親自帶隊,率領銀翼魔豹一族的魔界獸族修十來引開那些奇蟲。跨界商盟中,幾個善於用毒的修士,自然也要用上。」
  
  「此外,我等可以預先布下陣法,一旦將奇蟲引入其中,我等就可以趁機脫身,與大軍匯合。」
  
  趙地簡單的將自己的計劃向夢迴仙子敘述一番,二人商討一些細節後,便立刻著手佈置起來。
  
  雲夢璃與跨界商盟的幾名陣法大師,立刻在沙漠外某處密林中,布下天羅地網。
  
  而趙地則帶著銀翼魔豹一族的獸修等數十人,進入沙漠之中。
  
  夢迴仙子則帶著大軍,飛至遠處靜候,一旦蟲雲被趙地等人引走,大軍便立刻向沙漠中進發,以最快的速度,穿越沙漠。
  
  大半日後,沙漠中隱匿的趙地等人,得到傳音回報,雲夢璃等人已經將陣法佈置完畢。
  
  「想不到銀珠與趙前輩,又有並肩作戰之時。」銀珠少女看了神色凝重的趙地一眼,嫣然一笑。
  
  「銀珠仙子,你可知道,這一次的行動極為危險,難免會有傷亡!」趙地正色說道。
  
  銀珠搖了搖頭,苦笑說道:「像我銀翼魔豹這樣的小族,每時每刻都有可能被周邊的強大勢力吞併,這種小族,魔界不計其數,隨時都可能被整族滅殺。我等今日若能在大戰中一展輝煌,即便是曇花一現,也好過在魔界默默無聞的消失。」
  
  趙地點了點頭,他從少女的話語中,深深體會到作為一個小族勢力的無奈,這些年,此女能獨自支撐銀翼魔豹一族而不倒,也算是極為難得,趙地甚至對她頗有幾分欽佩。
  
  「好,事不宜遲,我等立刻動手!」趙地朗聲喝道,從袖中取出了一隻墨黑葫蘆。
  
  其餘的數十名修士,也是取出了同樣的寶物,這其中裝著的,正是各種氣味明顯的劇毒,與此同時,各人的體表,也散出一層靈光或魔光,將自己團團護住。
  
  這數十人同時將手中的葫蘆打開,倒出少許顏色各異的奇毒,頓時半空之中,瀰漫著各種香甜、刺鼻、惡臭的各色毒物。
  
  「快走,每隔十裡,放毒一次。」趙地命令一聲,同時單掌輕輕一拍,一股勁風帶著一縷毒氣,徑直湧入遠處的蟲雲附近。
  
  蟲雲立刻有了變化,無數的奇蟲追隨著這股毒氣,向此處湧來。
  
  趙地十指連彈,將一縷縷毒氣射入蟲雲附近,很快,大部分奇蟲都發現了異常,蟲雲鋪天蓋地的向此處捲來。
  
  趙地帶著這數十名修士,一路疾遁,同時也不斷的釋放著奇毒,引誘蟲雲的追隨。
  
  蟲雲捲來的速度極快,竟不下於合體期修士的遁速。
  
  忽然間,黃沙之下突然湧出一片蟲雲,數名魔修瞬間便被捲入蟲雲之中,趙地十指連彈,劍氣縱橫,在蟲雲中殺開一條血路,救出了其中數人,但卻依然有兩三人瞬間被無數奇蟲撕破了法力防護層,慘叫聲中,片刻便葬身蟲腹,屍骨無存。
  
  「快走!」銀珠似乎不為同族的隕落所動,繼續催促著倖存的族人。
  
  此時她必須十分果決,稍有不忍拖延,很可能就將導致更多的族人,被捲入蟲雲之中。
  
  蟲雲忽而在半空中緊追不捨,忽而陷入黃沙中土遁,速度驚人。
  
  好在這數十名修士,遁術都相當了得,銀翼魔豹族的修士,雙翅一扇之下,便能化為一道銀光,瞬間遁出數裡。
  
  在損失了七八名同伴後,趙地等終於將蟲雲引誘至沙漠邊的一處密林中。
  
  「將所有毒物留下,然後離開!」趙地大喝一聲,五指輕輕一捏,手中的葫蘆便「砰」的化為粉碎,如墨汁般的毒液便在半空中擴散開來,周圍的樹木,遇到這劇毒,紛紛枯萎凋亡。
  
  銀珠等也是如此,頓時密林中騰起一片毒霧,毒霧之中,銀珠等修士趁機逃離。
  
  蟲雲隨即席捲而至,發出令人毛骨悚然的摩攣蟲鳴聲,貪婪的吞噬著這片毒霧。
  
  待大部分蟲雲都進入密林後,趙地下達命令,遠處的雲夢璃等幾名陣法宗師,立刻將法陣開啟。
  
  趙地終於鬆了口氣,此時他的身上,正爬著數隻毒蠍,但是趙地體表強橫無比,這些毒蠍無法刺破其皮膚。
  
  「走吧,我等任務完成,可以與大軍匯合了。」趙地發佈命令的同時,身軀微微一震,頓時一股巨力遍及體表,那幾隻毒蠍,頓時在巨力中震成粉末。
  

[BOOK: 0100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8:30: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