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0-09
第一千零四章 攻破虛靈境
  
  
  
  大軍行徑之中,一眾剛剛會師的大乘期存在,談笑風生,但趙地和夢迴仙子,則顯得相對沉默,只是與其他修士略一施禮,就不再言語。
  
  「趙道友、夢迴仙子,二位道友立下的功勞最大,為何卻一直緊皺眉頭,似乎另有心事?」墨遊子困惑的問道。
  
  夢迴仙子點了點頭,說道:「希望只是夢迴多慮了。那仙使無邪,始終沒有露面,夢迴有些擔憂,不知此人,又在準備什麼手段!」
  
  「據我等查探的消息,無邪應該一直在虛靈境中不出,應該就是在持續的開闢蟲界,仙子無需太過擔憂。今非昔比,就算他這個仙使有三頭六臂,也不是我等十餘人聯手之敵!更何況,仙劍也在我等手中,斬殺仙使無邪,並非不能做到!」墨遊子言語中顯得頗有信心。
  
  趙地微微搖了搖頭,介面說道:「仙使無邪要開闢蟲界,無暇分身,那也就罷了。但是據在下所知,無邪身邊,至少還有兩名大有來歷的助手,其中一名就是血無神,他們最近一段時間也從未露面,似乎有些不太尋常。」
  
  「趙道友的意思是?」金夔聖祖神色一凜的追問道。
  
  「在下總覺得,這一路推進的過於簡單順利,雖然無邪的勢力不如我等聯軍,但若是全力防禦,也不會讓我等只花了數年時間就在虛靈境前會師。似乎那無邪有意放我等圍攻虛靈境,而他卻自有應對之策!」趙地將心中的憂慮說出,讓眾人頓時默然不語,顯然他們也曾經想到過類似的問題。
  
  夢迴仙子點了點頭,她也是這般想法,而且還和趙地討論了多次,只是難以推測出準確的答案。
  
  數十萬裡的距離對於行動迅捷的大軍而言,並沒有耽擱太長時間,而殘餘的奇蟲,也難以阻擋十路大軍的剿滅,短短的數日後,十路大軍便從四面八方圍來將虛靈境團團困住。
  
  劍神問天也已經趕到此處,眾人商議一番後,決定不再等待其餘的六路大軍,而是直接發動強攻。
  
  早一日剷平虛靈境,就可以早一日修復蟲界入口,此界的修仙界,就早一日恢復平靜。
  
  眾大軍圍在虛靈境旁的青山上空,望著遠處天空中那一道怵目驚心的裂縫一一空中之眼,無不駭然變色。
  
  大軍圍至尚未展開進攻,忽然間,嗡嗡的蟲鳴聲遍佈虛靈境中,數十個陣法光罩幾乎同時落下,大片的蟲雲從中飛出向四面八方擴散。
  
  「佈陣!」問天大喝一聲,這種情況各路大軍早有應對之策。
  
  十路大軍,立刻在附近的青山中佈下陣法,然後肆意的施展著各自神通,源源不斷的將強大的攻勢向這些奇蟲斬殺而來。
  
  避無可避,躲無可躲,必須要殺盡這些奇蟲,才能攻破虛靈境因此,十路大軍也不得不與奇蟲正面迎戰。
  
  這一場奇蟲與修士的正面大戰自然是極為慘烈,雖然有陣法、寶物等各種手段掩護,仍然有不少修士,最終慘被奇蟲吞噬,葬身蟲腹。
  
  十路大軍,來自各方勢力,神通手段也是花樣百出,這一戰也成為後世典籍中重點描述的一次大戰。
  
  面對身體堅硬的甲蟲,魔族大軍或是聚出滔天魔火,將甲蟲圍在其中不斷焚燒;或是施展出迷幻魔霧,困住奇蟲,耗盡其精力,讓其精疲力竭而亡。
  
  面對法術抵抗力不俗的奇蟲,大軍或是祭出萬人劍陣,施展出驚人的漫天劍氣,將奇蟲斬殺的七零八落;那些有翼一族的妖修、獸修,也紛紛施展出無數鋒利無匹的風刃,形成一片片如刀陣般的颶風,瞬間將大量的奇蟲,剿殺粉碎。
  
  當修士的數量達到一定程度,施展出的法術攻擊,不但威力極大,而且範圍廣、距離遠,可以遠距離的殺傷奇蟲,讓奇蟲難以近身。
  
  但是依然有一些特殊的奇蟲,防禦力之驚人,幾乎到了刀劍不斬、水火不侵的地步,趙地等一眾大乘期存在,也親自出手,針對這些奇蟲的特點,或斬或切,或困或圍,或毒或壓,將那些從大型法術中突圍的奇蟲,一一滅殺。

  整整持續了七日七夜,經過這段時間不停的廝殺,奇蟲終於潰散開來,雖然還有零星的奇蟲存在,但已經無法阻擋大軍。
  
  「仙使無邪,你作惡多端,如今已經是窮途末路!放棄抵抗,你的族人,還能留下一命!」問天朗聲說道,他的聲音蘊含不少真元之力,頓時傳遍了整個虛靈境內。
  
  「無知小兒,就憑你們這些烏合之眾,也能對付本仙使!本仙使的諸多仙家手段,尚未動用!在我等真仙面前,你們這些下界修士,不過是螻蟻般的存在,要你死便絕無生機,要你生則求死不能!更何況,本仙使代表的乃是仙界意志,正是你等眼中的天道!」無邪的聲音的從虛靈境中傳來,竟絲毫不顯慌張之意。
  
  「哈哈,我輩修士,逆天修仙,就是不願命運由上天操縱,我靈魔二界修士,人才濟濟,豈容你區區一名仙使,就決定我等死活!」問天大笑數聲,抬手向發令修士輕輕一揮示意。
  
  「嘟~」這名身形魁梧的發令修士取出一隻長達丈許的巨大號角,奏響了總攻的聲音,傳遍虛靈境內外。
  
  虛靈境環境特殊,無邪在此處僅有的一些勢力,不過是以虛靈族為主的一些靈族修士,此時也從虛靈境中各處中現身出來,形成最後的防禦。
  
  但十路大軍,在號角聲中緩緩前行,將虛靈境圍繞的越來越緊。
  
  大軍一直攻至神壇峰千里之內,守衛的虛靈族修士,不敢交鋒,一直退守,而此時,也已經退無可退。
  
  「仙使大人,救救我等!」一名虛靈族的靈王,見到高出己方實力數十倍的大軍壓制,心中驚慌,忍不住出聲說道。
  
  「哈哈,求仙之路,萬中無一。要想得仙道,必須經歷這些生死險難,過了這一關,你們與仙路,又近了一些!」無邪的聲音,從神壇峰中傳出,並沒有要出手的意恩。
  
  「想不到一個堂堂仙使,居然是個縮頭烏龜,自己躲在禁制中不出,卻讓手下白白送死!」夢迴仙子輕笑說道,顯然是想激怒無邪。
  
  但是,無邪卻根本不為所動。兩軍對峙片刻後,問天抬手一揮,靈魔二界聯軍衝進虛靈族防禦大軍陣營中,展開激烈廝殺。
  
  與其說是一場大戰,不如說是一場屠殺!
  
  雙方實力相差太遠,在一幫大乘期修士親自出手的情況下,那些合體期以上的虛靈族修士瞬間被滅殺的乾乾淨淨,而其餘的守軍,也很快淹沒在聯軍的各種神通之下。
  
  眼看聯軍就要將守軍滅殺一空,攻向神壇峰,忽然間天地間猛然一顫,同時一聲震天巨響傳出。
  
  巨大的神壇峰竟然在一瞬間轟然坍塌,無數亂石四濺的同時,極大的罡風,夾雜著一股特殊的氣息,向四周肆虐開來。
  
  一些猝不及防的煉虛期及以下修士,並沒有在亂石的砸擊下受傷,卻在罡風之中忽然間就生機斷絕,肉身腐朽化為粉末,連元神都麼有逃出!
  
  只有合體期的存在,才能以自身真元之力,施展護體神通,將那股特殊的氣息,勉強暫時抵擋在外。
  
  「荒蕪死氣!」趙地心中一驚,這股氣息他雖然不懼,卻也十分清楚它的威力。
  
  「撤開十萬裡之外!」問天大喝一聲,發令修士的號角聲急變,在一陣短促的號角聲中,大軍急忙向四周散去。
  
  趙地也施展出一層混沌之氣,將雲夢璃護在其中,讓她隨著大軍撤離。
  
  他身邊不遠處的一名合體期魔界獸修,不小心被一絲荒蕪之氣侵蝕,半邊身體動彈不得,而且那荒蕪死氣還在不斷的蔓延,幾乎要將他全身吞沒。
  
  此獸發出驚恐慘叫,同時極力運轉真元,阻止死氣蔓延。
  
  趙地隨即一掌拍在此人身上,陡然間手掌金光一閃,注入大量的無邊佛力,頓時此獸只覺得身上一熱,體內的死氣瞬間無影無蹤,又恢復了生機。
  
  「快走!」趙地順手一掌推去,獸修來不及道出一聲感激,就被一股巨力送出了數十里外。
  
  剎那之間,合體期及以下的修士,都在荒蕪死氣的威脅下,退出數萬里之外,大軍撤退後,原處只留下一干大乘期的存在!
  
  這些大乘期修士,法力高強,可以將荒蕪死氣,阻擋在體外。
  
  如果無法入體,這些荒蕪死氣,也難以傷及大乘期的存在。
  
  神壇峰倒,虛靈境靈脈盡數被毀,被壓制的荒蕪死氣,也失去了束縛,瘋狂的向四周肆虐,大軍無法靠近。
  
  天空之眼下,六芒星陣懸浮在半空中,兀自閃耀著絢麗的星光,不斷的沒入天空之眼中。
  
  無邪的身形,終於暴露無遺,他正冷冷的看著身下的一眾大乘修士,而他的身邊,也有不少高階存在!
  

[BOOK: 0100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5:43: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