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1-05
第一千零一十章 隱居


  
  無邪一死,無邪的勢力自然也蕩然無存,這場轟動靈魔二界數百年的仙使之亂,也就此寫下終章。
  
  這個消息,也在第一時間被傳遍至靈魔二界大軍之中,頓時萬軍雀躍歡呼,修仙界也好生熱鬧了一陣。
  
  因為受無邪脅迫而仍在靈元大陸各處抵禦靈魔二界大軍的靈族修士,也立刻投誠,靈元大陸漸漸恢復了平靜,但是,包括虛靈族在內的一些種族卻在這仙使之亂中徹底傷及根本,元氣難復,幾乎從此界徹底除名。
  
  趙地按照對靈樹子的承諾,率領一些高階修士,將木靈族的本體移出了荒蕪死氣籠罩的虛靈境,趙地隨後還不惜大量法力,花費了月許功夫,親自施法將他們體內侵染的荒蕪死氣統統逼出,木靈族修士的本體才得以重新煥發生機。
  
  雖然靈樹子的本體也隨後被找到,但他自爆靈體,已經心神徹底毀滅,縱然用智靈讓他的本體再度開啟靈智,也已經不是當初的靈樹子,而是一名「新生」的木靈族修士。
  
  器靈族也在不久後重返靈元大陸,以器靈族兩名大乘期靈祖坐鎮的實力和劍神問天的威名,自然是成為靈元大陸最強大的一支,在器靈族的統領下,靈元大陸也逐漸走出仙使之亂的陰霾,各族各支休養生息、大體上也恢復平靜。
  
  至於虛靈境不斷逸出的荒蕪死氣,也被眾大乘想到了應對辦法,他們聯手施展大神通,從各處移來數座靈山靈湖等頂階靈脈,將虛靈境團團圍住,利用這些靈脈,將荒蕪死氣鎮壓在虛靈境內,以免其逸出危急周邊的靈族修士。
  
  漸漸的,虛靈境也成為了靈元大陸上一處極具特色的險境,後來其中還變異誕生出各種以死氣為修煉本源的食荒蟲獸,成為靈元大陸的一大「特產」。
  
  隨著仙使之亂的結束,各路大軍也陸續返回自己的勢力範圍,大軍回歸之際,自然也帶回了無數大戰的精彩對決和離奇傳說,無數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傳播開來,其中最富盛名和傳奇色彩的,無疑就是滅殺無邪、公認的靈魔二界第一修士任天游。
  
  無數修士想一睹第一修士的風采,可惜的是,這任天遊雖然只是合體期,但整日都與大乘期存在為伍,連魔界跨界商盟合體後期的大修士都等閒難得一見,更不用提其他修士。
  
  這份神秘,也會此子贏得了更多的傳聞,一時間,此子成為了修仙界中最廣泛的談資,名頭之盛,甚至超過劍神問天!
  
  只有極少數大乘期存在才知道,真正具有傳奇般實力的,卻是趙地這個剛剛進階大乘不久的「天才」修士。
  
  因為此界介面法則之力的薄弱,即便沒有無邪的陣法驅使,天空之眼也在自行的緩緩擴張之中。為了將這道巨大的空間裂縫修復,約有萬名高階修士,參與了夢迴仙子主導的「補天」大陣。
  
  眾大乘動用各方勢力,蒐集了數量驚人之極的、蘊含空間之力的風屬性奇石美玉、飛禽翎羽等寶物,統統堆放在天空之眼附近。有萬名靈界高階修士,正在此處打坐一圈,紛紛祭出體內最精純的嬰火、妖火等等,形成一大片真元之火。
  
  真火之中,各種寶物被反覆焙煉,它們最終被煉化為最本質的空間之力,重新回歸到周圍的虛空之中。
  
  有這些源源不斷的空間之力修復,天空之眼擴張的趨勢終於逆轉,開始不斷的縮小。
  
  ……
  
  十年後,葬月之湖的水月洞天。
  
  雲夢璃盤膝而坐,飄在水潭之上,她雙目微閉,而眉心處的陰月之目,卻有如一輪明月,正在緩緩的吸納著水月洞天內的月之精華。
  
  剛剛將混沌法訣修煉了八十一個大周天的趙地,此時略作休整,他就一動不動的站在水潭邊上,靜靜的望著雲夢璃,面帶微笑,心中一片安寧。
  
  大戰之後,趙地與雲夢璃便悄然來到此處靜修,僅有若缺、夢迴仙子等數人知曉。
  
  大戰之後,雲夢璃的修行勤奮了許多,加上她的陰月和水源之體,特別適合此處的水月洞天環境,又有不少奇珍異寶相助,修行可謂是一日千里,速度驚人。

  經過大戰鍛鍊的小雨,也日漸成熟,不再是那個整日受趙地庇護的淘氣丫頭,她在化龍族的聖女身份和葉好龍的暗中照顧,使得趙地放心讓她留在化龍族中修行。
  
  這一夜,趙地看到丈許大小監測法陣的法盤上,忽然間出現了一個閃爍的光點,並向中心處緩緩移動。這說明原本平靜異常的葬月之湖,迎來了一位不速之客。
  
  「是她!」趙地眉頭微皺。
  
  雲夢璃也停下了修行,陰月之目在她眉心處一閉,化為一道纖細的縫隙,隨即這縫隙也消失不見。她睜開雙目,向趙地嫣然一笑:「既然來了客人,我夫妻二人自當出府迎接。」
  
  趙地點了點頭,他攜著雲夢璃的玉手,身形微微一晃,便閃出了水月洞天,迎上那名來客。
  
  「夢迴仙子,十年不見,別來無恙!」趙地微微一笑的向遠處夜空中一道流星般的遁光拱手說道。
  
  十年時間,對於凡人而言,或許不短,但對於這些高階修士,卻算不得什麼。
  
  流星在夜空中幾個閃爍,片刻間便落在趙地身前,靈光一閃的幻化出一名神色莊嚴的少女,正是夢迴仙子。
  
  「夢璃參見師尊!」雲夢璃恭敬的施禮拜見。
  
  「才十年不見,夢璃的修為竟然大有長進。」夢迴仙子讚歎一句,笑道:「看來此處的確是佔據了天時地利之優,否則僅憑長生瓶,也難以有如此驚人的神效。」
  
  「這都是師尊賜予的功法玄妙,否則夢璃也不會進展如此順利。」雲夢璃誠懇的說道。
  
  趙地隨即說道:「在此處說話不是待客之道,夢迴仙子若不嫌棄,就請進入水月洞天詳談。」
  
  夢迴仙子微微點頭,隨趙地二人沒入葬月之湖,不多久後,便來到了水月洞天之中。
  
  夢迴仙子對著水月洞天的獨特天然環境、和趙地的精心佈局都嘖嘖有聲的讚歎了一番,然後向趙地說道:「此處的確是巧奪天工的神作之處,趙道友打算就在此處隱居一世?」
  
  「嘿,趙某還有的選擇麼?」趙地輕嘆一聲道:「有不少人都知道,那仙劍就在趙某手中。雖然他們不敢明搶,但若是趙某行蹤暴露,也難免會受到各種覬覦,這修仙界最不缺的就是各種陰謀詭計,趙某防不勝防,除了隱居此處,又有何良策!」
  
  「趙道友所言不無道理。」夢迴仙子也神色一黯的說道:「不過,恐怕趙道友也無法再平靜的修行太久,道友身為仙劍之主,有些責任,是始終也無法擺脫的!」
  
  趙地似乎早已料到,他平靜的點了點頭,苦笑說道:「夢迴仙子有話不妨明言,趙某雖不是什麼舉世豪傑,但若是能力之內的責任,也願意承擔。」
  
  夢迴仙子感激的向趙地一笑,說道:「趙道友,仙劍之事看似與你無關,卻將你牽涉在內,道友也許有些疑惑。但實際上,仙劍卻和無數下界的沒一名修士密切相關。具體的情況,夢迴只是一具分身,並不清楚,但夢迴可以肯定,這麼多仙家人物為此奮鬥一生甚至付出生命,絕不是為了一己之私。」
  
  「如今無邪雖死,他也無法將下界的消息帶回仙界。但是,仙界恐怕不多久就會有所動作,若是再次派仙使下界,此界難免又是一番驚天駭浪、血雨腥風!無邪雖位列仙班,卻實力普通,若是再次而來的仙使,乃是大羅金仙般的存在,即便是一縷分魂下界,也極難應付。」
  
  趙地眉頭微皺:「這麼說,只要仙劍還在我等手中,就有無窮無盡的麻煩!」
  
  「不錯!」夢迴仙子正色說道:「仙劍始終不屬於此界,其散發的仙家氣息,在這下界之中,猶如夜空中的一輪明月,格外顯著。下界修士難以追查,但在仙界,卻有大能占卜仙者,可以輕易的占卜出來。這也是無邪下界的原因。」
  
  「若是此劍到了仙界,仙界中處處是仙家氣息,反而容易魚目混珠,掩蓋此劍的氣息,讓此劍不易被發覺占卜。」
  
  「若是再來一名仙使,也很可能會重蹈無邪舊路,寧可將此界無數生靈毀滅,也不會讓我等帶著仙劍飛昇,屆時又肯定是一番大劫難,生靈塗炭也再所難免!」
  
  「唯一的解決辦法,就是趙道友盡快帶著此劍飛昇仙界。這樣一來,這下界自然就無足輕重,也不會有仙使降臨,捲起浩大風波。」
  
  「飛昇仙界?在下修為還差得遠,即便有長生瓶在手,沒有數千年的修行,怎麼可能達到渡劫飛昇的境界!」趙地眉頭一皺,連連搖頭說道。
  
  雲夢璃則在一旁沉默不語,神色黯然,她早已有這樣的感覺,隨著趙地的修為實力日益增進,他們夫妻二人相聚的時日,也將為數不多。

[BOOK: 010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4:24: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