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1-07
第一千零一十二章 神秘少年



  夢迴仙子在水月洞天只是待上了數日時間,因受到傳報——補天之事遇到了一些麻煩,於是便離開了此處。

  雲夢璃與趙地送出夢迴仙子千里之後,並沒有立刻回到水月洞天之中, 二人相依相偎,飄在水汽瀰漫、如雲似霧的半空中,看著身下平靜的茫茫湖水,一時間默然不語。

  最終,雲夢璃打破了沉寂,她依偎在趙地懷中,輕聲說道:「夫君要閉關了吧,現在就著手渡劫飛昇,是否太過急迫?」

  「時不待我!夢迴仙子說的不錯,此事由不得為夫選擇,只有儘早飛昇,才有一線生機。」趙地輕嘆一聲道,眼神中閃過一絲無奈之色。

  「既然夫君已經決定,夢璃也不會多說什麼,只是我夫妻二人,恐怕又要分離,今後能否再見,也是渺茫之極。」雲夢璃黯然說道。

  趙地輕輕撫摸著雲夢璃的秀髮,安慰道:「只要不是陰陽相隔,總有一線希望重逢,夢璃的資質已經大非尋常,又有夢迴仙子點撥,也許有朝一日,我夫妻二人,能在仙界重聚,再續前緣。」

  雲夢璃深深的凝望著趙地片刻,說道:「希望如此!得道飛仙,原本就是夫君一生追求之事。這段時間,就讓夢璃與夫君一起閉關,夢璃可以暫且放下修行,以巫術全力輔助夫君修行。夢璃實力低微,無法為夫君多做什麼,這也是夢璃僅能盡的綿薄之力。」

  趙地點了點頭,既不忍拒絕愛妻的心意,同時夢璃也的確能助他一臂之力。

  雲夢璃嫣然一笑,話題一轉,期許的看著趙地說道:「據說在葬月之湖西側,有一處風景絕佳之境,名為忘仙谷,入此谷的修士,因景色秀麗而流連忘返,連成仙之道都會忘卻,此言固然是誇大,也足以說明此谷的非同尋常。夢璃早在奇巫族做聖女之時,就曾經想過有朝一日去谷中遊覽一番,不知夫君是否願意陪夢璃一同前去?」


  趙地含笑點頭:「忘仙谷裡忘仙道,葬月湖中葬月花。忘仙谷的名頭,為夫也有耳聞。既然夢璃有意,自當陪同左右。也許那裡真能讓為夫忘卻世事煩惱,蕩出心中執念,從此逍遙一生,不再為茫茫仙路所困!」

  趙地隨即祭出千羽鶴,他與雲夢璃,二人共乘一鶴,徐徐向西面飛去。

  奇山異水,綺麗風景,可以陶冶情操,可以放鬆心境,趙地與雲夢璃攜手暢遊,歷經月許。這一月之中,趙地一度幾乎真的忘卻了種種煩憂,那始終揮之不去的急迫感也逐漸淡去,然後這如畫風景,卻不能化解趙地心中的執念,卻不能真的讓他忘卻自己畢生的追求——那一條看似虛無渺茫,近在眼前時卻異常殘酷的求仙之路。

  一月之後,趙地與雲夢璃返回了水月洞天,並將此處禁制開啟,徹底的封閉起來,與外界隔絕。

  二人便在這水月洞天之中,開始了漫漫無期、又異常緊迫的閉關修行。

  有雲夢璃的祝由術等巫術相助,無論是淬煉法寶,還是煉化仙丹,趙地都有如神助,事半功倍,他的實力也在修行的一點一滴中,逐漸提升。

  趙地的消息,在修仙界中,幾乎徹底消失。而轟動一時的仙劍,也隨著這位神秘的修士,一起隱匿起來,無影無蹤。

  大戰後的風波,逐漸的平靜,各方勢力又開始展開一輪又一輪的爭奪、分隔,將此界有限的資源,劃分成一片一片,由各大勢力掌控。

  補天大陣,卻不是一如既往的順利,最後一道缺口,始終難以修復,即便是夢迴仙子請來了禦風神君等數名大乘期高人同時出手,也無法將那道縫隙徹底復原。

  一旦留有缺口,就是極大的隱患,莫說不知什麼時候可能從中飛出極為可怕的變異奇蟲,萬一此界要存在著無邪這類心機可怕的高階修士,借用這裂縫繼續破壞,很可能又會釀成一場浩劫。

  因為此事,讓夢迴仙子等大乘期存在,不知耗費了多少心思,不惜以重獎懸賞,廣招天下修行風屬性功法的修士,齊心協力,修補天痕。

  此事在靈界極為轟動,風靈根的修士,也一下子變得更加炙手可熱,與空間之力有關的功法,也大盛一時。

  然而,這最後一道天之痕中,介面法則之力已被徹底破壞,即便是數萬修士聯手,人數再多,法陣再強,也只能讓其維持不擴張,而無法修復。

  恐怕只有掌控了強大的空間法則之力的修士,才能修復這天痕。

  但是,連禦風神君、飛天鼠王等都無法做到,夢迴仙子等人也是一籌莫展。

  這天痕存在了近百年,一直被法陣加持,更有萬餘名修士在附近守護。

 直到有一日,夢迴仙子等突然宣佈,天痕徹底修復,此界的隱患,也隨之消失!

  此事自然引起了許多修士的好奇,但大都只是以為夢迴仙子等大乘期存在,找到了更好的補天方法。

  只有極少數親自參與的修士才知道,是一名憑空出現的神秘少年,僅僅用了數月功夫,就率領眾修士,將天痕徹底修復。

  這名傳聞中掌控了空間法則之力的神秘少年,自然引起了靈魔二界一眾大乘期存在的注意,有人心懷敵意,有人拉攏結交,但是這少年卻異常高傲,即便是這些大乘期存在親自邀請,從不理會。

  只有化龍族的葉好龍,似乎與這名少年還有一些緣分。少年在化龍族呆上了一段時日後,也辭別而去,只是隨他一起離開的,還有化龍族的一名聖女。

  從此之後,神秘少年便再也沒有公開出現在修仙界中,他憑空而降的出現、來去無蹤的痕跡、強大驚人的實力、倨傲無比的性情,都讓他更增添了幾分傳奇神秘之色。只是有關此人的資訊實在太少,典籍之中提到此人,也僅僅是寥寥數筆,顯得虛無縹緲、極不真實。

  仙使之亂平定五百年後,早已經淡出了修仙界視線之外的趙地,依然在水月洞天中靜修,多少年來,不受打擾。

  這一日,趙地正雙目微閉,盤膝而坐,雙手托著乾坤仙劍,靜靜的感受著仙劍中蘊含的仙家氣息,和其中玄奧無比的本源法則之力。

  雖然他的修為尚低,但畢竟是仙劍之主,如此持劍冥思,也能體會到劍中的一些精髓真諦。

  對於法則之力的提升,下界之中實在沒有更多更好的方法,感受體驗仙劍中的無上法則之力和仙家氣息,對於趙地的法則感悟,有極大的幫助。

  這個過程極為緩慢,且欲速則不達,感悟之間,也許是一朝一夕,也許是十年百年。

  這些年來,趙地幾乎每一月,都要祭出仙劍,像現在這樣一動不動的持劍冥思三日三夜,靜靜體會劍中本意。五百年後的今日,趙地雖然不敢說在法則之力上突飛猛進,卻能明顯的感覺到,他與此劍的聯繫更加緊密,似乎是真正有了一絲主人與本命寶物之間的那種心神聯繫。

  每當此時,雲夢璃也會停止施法,靜靜的坐在趙地附近,深情款款的看著趙地,有時會黯然神傷,有時會泛起微笑,常常會陷入了綿綿的思緒之中。

  突然間,趙地眼皮一動,睜開雙目,露出一絲驚訝之色,但是隨即,這絲驚訝,就化為了無奈的苦笑。

  「終於是時機已到麼?」雲夢璃黯然說道,相處這些年來,趙地的一舉一動,一個細小表情蘊含的深意,她都已經不言而明。

  「不錯!」趙地深吸一口氣,然後長嘆說道:「乾坤仙劍,莫名的有了一絲漣漪,正是夢迴仙子交代過的預兆!」

  這絲漣漪,細微難辨,若不是這些年他與仙劍的感應日益增長,也許就會錯過。

  而夢迴仙子曾言,一旦仙劍出現變化,就是有仙界大人物施展逆天的占卜術,溝通占卜此劍的跡象!

  這種溝通下界的占卜術,十分困難,即便是仙界大人物,也不能隨心所欲的施展,往往需要耗費極大的法力,每隔一段時間才能施展一次。反過來說,一旦這種占卜術施展出來,很明顯,這就說明仙界對仙劍唸唸不忘,必將有所動作,不會對其置之不理。

  「仙界人物已經動手,也許很快就能占卜到仙劍的下落,留給為夫的時間不多!夢璃,通知夢迴仙子,三日內,著手渡劫飛仙之事!」

  趙地向雲夢璃正色說道,隨即神色一緩,柔聲道:「這一次,無論成敗,都將是你我夫妻二人分別之際。以後為夫不在夢璃身邊,夢璃要照顧好自己。仙路漫漫,卻無絕人之路,你我當初陰陽相隔,都有重聚的一日,這一次,未必是你我的訣別!」

  雲夢璃擦去眼角滑落的兩顆珍珠般的淚滴,收斂心情,嫣然一笑:「夫君,雖然夢璃幫不上什麼忙,但是夢璃想親自在場,目送你渡劫飛去。」

[BOOK: 010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4:31: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