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2-01
主題推薦
第一千零一十六章 各奔東西

  飛仙台附近,萬道金雷滾滾而降,驚天霹靂聲聲不絕,氣勢愈發磅礴,威能愈發可怕。
  起初,趙地與冰風龍,都只是輕描淡寫的以一道道劍意或寒氣,就將身邊的金雷擊散,但當金雷達到胳膊粗細時,二人不得不嚴陣以待。  趙地已經將九宮混元劍陣祭出。雖然金雷之力,天下罕有功法能夠克制,這劍陣也不例外,但是,如今的九宮混元劍陣,已經俱是通天靈寶,又經過劍神問天的點撥和趙地近些年來的操練,威力非同一般。
  九劍圍繞在趙地周圍,jī發出一層層的劍意光罩,金雷要想擊中趙地,必須穿透近百層劍意光罩的阻攔,以目前的金雷威力,只是穿透了十餘層劍意光幕,金雷的威力就被消耗的七七‘人,人。
  趙地在劍陣中十指連彈、淩空舞劍,將天地間的靈氣和自己的真元法力,源源不斷的注入劍陣之中,劍陣的光幕一旦被金雷擊穿,片刻間就靈光一閃的再次浮現,一時間讓趙地安全無憂。
  冰風龍也已經化為了真龍形態,他張口噴出的極寒之氣,化為無數冰層,將周圍的虛空幾乎凍結起來,金雷穿透之際,劈啪脆響聲不斷,一層層的冰層和其周圍的空間一起碎裂崩潰,但金雷之力也在冰層中逐漸減弱。
  有冰風龍源源不斷的噴出冰龍寒氣,萬千冰層不斷的生成,又不斷的被金雷擊潰,基本達到了平衡,借此冰層掩護,冰風龍也一樣在金雷中安然無恙。
  至於任天遊,更是輕鬆,這金雷天劫並不是針對他而來,所以偶爾有一些金雷落在其身上,他只是輕輕一閃多半就能避開。即便無法閃避的情況下,他也能以金雷光罩承受金雷。
  任天游身上的金雷光罩,顯然是大有玄機,金雷一旦落在上面,立刻順著光罩傳送至下方,並擊落而下,光罩中的任天遊,受到的影響極小。
  三人目前都是遊刃有餘,但並無一人露出輕鬆的表情,誰都知道,金雷天劫只是剛剛開始,最可怕的部分,尚未來臨。
  過了約麼半柱香的功夫,單股金雷的威力似乎沒有太多增加,但是每次幾乎都有三五道金雷同時劈向趙地和冰風龍。這樣一來,無論是趙地祭出的劍陣光幕,還是冰風龍施展的萬千冰層,都壓力倍增。
  雖然在極力調動法力的情況下,趙地還是能夠應付,不過天劫才開始不久,趙地可不敢消耗太多的法力,他索性撤去一部分劍陣威力,任由金雷擊穿層層劍意光幕,然後落在自己身上。
  以他的肉身之強大,這些已經被劍陣消耗了大半威能的金雷,自然不會對他造成任何損傷,而且能夠讓趙地的肉身提前適應金雷之力,畢竟到了天劫後期,恐怕他必須以肉身承受相當多的金雷之力。
  冰風龍卻沒有這麼做,他的肉身尚未達到真正的真龍之軀,所以要儘量減少肉身承受的壓力口他口中噴出寒氣之餘,五爪時不時的隔空虛抓,頓時一道道如刀刃般鋒利的風勁,割破虛空,斬向那些金雷。
  “劈啪”聲中,金雷盡然能直接穿透越過虛空裂縫,繼續擊向冰層,但威力也降低了不少。在這破空風勁和萬千冰層的聯合施展下,即便是有數道金雷同時落下,冰風龍也能盡數抵擋。
  金雷的威力在逐漸的增加,落在趙地二人身上的金雷,有時候是一股,有時候卻是數道金雷同時劈下。
  任天遊也終於在此時開始出手,一旦有數道金雷劈下之時,他便抬起金雷臂一揮,擊出一道金色電弧,迎向那數道金雷。
  被任天游以金雷臂擊出電弧命中的金雷,竟有一大半的機會,會被任天遊牽了至一旁,避過趙地和冰風龍。
  這樣一來,趙地二者的壓力,頓時減輕了不少。
  三股金雷中,若是被任天遊引走了一股,就等於是直接降低了天雷三分之一的威力,這在渡劫之時,簡直是難以想像的極大助力。
  面對天劫,此界修士向來沒有特別好的方法,畢竟天雷是此界最高法則的代表之一,外人很難相助。
  而擁有金雷臂的任天遊,卻顯得十分特殊,他能掌控著一絲金雷之力,足以在渡劫之時,為自己,也為他人,提供極大的幫助。
  “難怪陰陽魔君會甘心以現在的身份修行下去,以金雷臂的特殊,此界的高階修士,無不欣而嚮往,誰也不會得罪他。”趙地心中暗道,同時向任天遊拋去感jī的目光。
  任天遊微微一笑,說道:“現在金雷之力尚算普通,在下可以輕易了開一股金雷,待到金雷兇猛之際,恐怕在下也無能為力了。二位道友應該儘量減少消耗,全力應對更可怕的後半部分天雷。”
  趙地點了點頭,袖袍一抖,兩道無形寒氣從中飛出,化為兩隻絢麗的透明冰蝶,落在趙地雙肩處。
  “這對雪晶蠶,果然進階成雪影聖蝶,倒是機緣不小!”不遠處的冰風龍,見到這一幕,忽然口吐人言說道。
  “這還不是多虧了冰風道友的冰龍寒氣相助!只是這對雪影聖蝶,受天地法則限制,終究不能徹底開啟靈智、化為人形修行。”趙地說話的同時,向這對雪影聖蝶下達命令,後者立刻雙翅一扇的飛入劍陣之中,頓時周圍一片極寒,凝聚出一層層透明寒冰。
  趙地不怕這極寒,而這冰層也同樣能略微減弱金雷的幾分威力。
  受到任天遊的幫助,冰風龍壓力小了許多,它再次化為少年人形,打量了那對雪影聖蝶一眼,淡淡的說道:“趙道友曾經答應過冰風,若是有朝一日得道飛仙,會放掉這對奇蟲,還他們自由之身!”
  趙地微微一笑:“趙某自然記得。難道道友沒有看出來麼,這對雪影聖蝶中的認主標記,早已經被趙某收回,它們如今已經是自由之身。只是因為認主太久,多少有了一些特殊情感,所以不願離開趙某。”
  “趙某也無法帶它們一齊飛升,所以此番渡劫之後,無論成敗,都是離別之際,以後這對雪影聖蝶是繼續追隨夢璃修行,還是遠離修仙界、自由自在的雙宿雙飛,就看它們自己的選擇。”
  冰風少年點了點頭,忽然說道:“趙道友曾經的靈奴天天,冰風曾經無意間在靈元大陸遇見過一次,他已經是木靈族的一名靈王。”
  “他原本就是木靈之體,加入木靈族,是他最好的歸宿。”趙地點了點頭說道。
  若干年前,決意閉關之後就要渡劫飛仙的趙地,身邊的靈童靈蟲等已經用處不大,他便將靈童天天的萬年魂契安全解除,同時也將雪影聖蝶的認主標記收回。
  天天也因此提前獲得了自由之身,反復斟酌之後,他帶著自己的本體,投奔木靈族而去。趙地曾經親自將木靈族高階修士本體中侵染的荒蕪死氣統統逼出,對木靈族而言,趙地無疑是天大的救星,有趙地親自刻印的一枚玉、符了薦,天天在木靈族中,自然地位不低。臨走之際,趙地還將僅有的數隻控夢蟲,一分為二,一份交給了天天,一份留給了雲夢璃。
  此番趙地渡劫十分突然,除了寥寥數人之外,無人能提前知曉,遠在靈元大陸的天天,自然也不知情,所以沒有趕來。
  類似的還有混元子,他多年前離開趙地,此時多半正在渾天散人的秘密洞府中修行。
  那件混元傘改造而成的混元戰甲,便是趙地贈給他的分別禮物。
  此物原本就是混元子所有,如今也算是物歸原主。
  只有那對無法開啟靈智、不尋求獨立自主的雪影聖蝶,不願離去,趙地就繼續帶在身邊。
  除此之外,還有一隻未成年的小貔貅,此等神獸後裔,趙地即便放他離去,不出一時半刻也會落入他人手中,下場更慘。
  這只小貔貅趙地既沒有逼其認主,也沒有設下禁制,與其商量一番後,小貔貅便交給了雲夢璃,暫時由雲夢璃照料,以雲
  當年在通天塔內,小貔貅多半都是由雲夢璃餵養天林地寶的,自然也不會反神。
  除了這些靈蟲奇獸一一做好安排外,其餘的寶物,只要是在渡天劫的過程中用不太上的,趙地也都幾乎全部留給了雲夢璃。
  當然,他身上也帶了不少的極品靈石等寶物,即便是飛升仙界,這些東西也許也用的上。
  原本與趙地密切相關,都曾經在通天塔內修行的混元子、靈童天天、冰風蛟、雪影聖蝶和小貔貅等,此時各耷東西,各有不同機緣、不同歸宿。
  大道孤獨,無論相處多久,總有一別之日,念及此處,趙地也不由得微微的感傷片刻。
  幸運的是,冰風蛟化龍之後,今日與他一起渡劫飛升,也算是不枉主僕兩千多年的一段奇緣。
  天劫的威力還在逐漸增強,即便是萬里之外,眾人也能感受到那可怕的磅礴氣勢。

[BOOK: 0102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4:21: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