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2-05
覓仙路仙界篇 第一章 無盡虛空-

“這是何處?”一名清秀青年,強運真元法力,灌注雙目之中,頓時雙目泛出淡淡的金色光輝,望向極遠處遙不可及的璀璨星光。

除了這片星光,此處是徹徹底底的一無所有,周圍虛空中,別說是天地靈氣,就連凡人界的普通氣息,也蕩然無存。

“冰風道友,你的傷勢如何?”青年轉身向化為人形的少年關切的問道,少年的臉色雖然有些慘白,但依然不失那股與生俱來的傲然氣質。

“還死不了,不過暫時無法再施展出太強大的神通!”少年淡淡的說道,目光同樣集中在遠處那片星光上,因為此處除了這片星光,實在也沒有其他能吸引二人注意的東西。

這二人,便是剛剛渡過金雷天劫,隨著七色虹橋,飛升離開靈界的趙地與冰風龍。

當七色虹橋載著二人擊破介面之力、離開靈界後,七色虹橋便消失不見,而二人立刻遇到了極為強烈的空間風暴。

這種風暴,乃是空間法則之力的大肆暴虐,危害極大。但好在趙地與冰風龍的實力都是非同小可,一面抵禦風暴的襲擊,一面尋找出路。

然而,不知是空間風暴發生意外,還是二人的修為境界始終差了一些,總之二人始終無法找到出口,在茫茫的風暴中堅持了許久後,冰風龍終於忍不住出手。

他不惜消耗大量的真元法力,徹底激發體內煉化的來自五大神龍的神血,當即硬生生的撕破空間,帶著趙地。來到了此處。

“這裡顯然不再是靈界,多半也不會是某個特殊空間。難道這就是仙界?”趙地向冰風龍喃喃說道,既像是詢問對方的看法,也像是自言自語。

此處,不但沒有半點仙家氣息,周圍更是絕無所有。虛空中沒有半點物質氣息。連放出神念和說話交流。趙地都必須施展出一道道真元法力作為媒介。

“喝!”趙地大喝一聲,突然間單手一拳擊出,無聲無息,同時一股神力在拳端出蕩漾開來。

這記碎空拳。隨著趙地肉身的神力越來越強,威力也越來越大。然而,沒有像往常那樣,碎空拳的拳勁雖然在一瞬間爆發出來,卻絲毫沒有著力之處,那股拳勁漫漫無聲的蔓延在虛空之中。不知波及多遠。卻沒有造成任何變化。仿佛趙地根本不曾祭出這一拳。

“此處還真是一無所有,連碎空拳的無形神力。都無所憑藉。”趙地眉頭微皺。

環顧周圍,除了趙地與冰風龍二人的護體靈光外,空無一物,漆黑深邃,只有遙遙遠處的那片星光,璀璨忽閃,形成一道長河般的銀色星雲,懸掛在虛空之中。

“這片星光看起來大有玄機,似乎與靈界所見的日月星辰,相去甚遠。”趙地最終還是將注意力又放回了銀色星河之上,並向冰風龍拋去了一個詢問的眼神。

冰風龍沉吟片刻後,輕輕點了點頭。

他與趙地相處這麼多年,自然能明白對方一個眼神中的含義。

二人便化為兩道若隱若現的驚虹,向著那片星光的所在,疾速飛遁。

如今二人的遁速,幾乎是瞬息萬里,若是在靈界,合體期以下的修士,根本都難以察覺到這樣驚人的遁光。

然而,不知飛過了多久,那片璀璨星河,離二人還是那般遙不可及,完全沒有接近的感覺。

“難道這虛空,竟然沒有盡頭麼!”趙地心中一凜的停下遁光,忽然間全身湧出一股十分可怕的寒意。

冰風少年也停了下來,神色之間,也有一絲難以掩飾的驚恐之意。

“這虛空,不但一無所有,無邊無際,而且還在不斷吞噬著我等的真元法力和肉身生氣!”冰風少年冷冷的說道,眉頭緊皺,雙目中透射出不甘心的神情。

趙地默默的點了點頭,他也注意到了這一點。

這片無盡虛空,仿佛一個無底黑洞,在不斷的吞噬著他二人祭出的每一縷元氣、每一道神念,卻絲毫沒有回饋,連呼吸吐納,都無法做到。

若是低階修士在此,只怕片刻間便法力一空、生機斷絕,化為一具冰冷乾屍,甚至是徹底潰散消失於無形。

即便是趙地和冰風龍這樣的存在,在這無盡虛空中,也總有真元耗盡的一日。

縱然他們攜帶的極品靈石等寶物不少,遲早也總有用完的一日。

“想不到我等千辛萬苦、九死一生的修煉飛升,卻來到了這片一無所有的無盡虛空。哈哈,無情天道之下,我等修士就只有這般無法反抗、接受愚弄麼!”冰風望著遠處的星河,仰面大笑幾聲,語氣之中,盡是無奈之意。

趙地顯然十分理解其中的辛酸,他與冰風龍,已經是下界無數生靈中最頂尖的存在,可謂是呼風喚雨無所不能,然後在這無盡虛空之中,卻顯得那樣的渺小。

“我等來到這片無盡虛空,顯然是個意外,否則夢回仙子不會不提及此事。”趙地輕聲說道,無論是可怕的空間風暴,還是冰風龍撕裂空間的後果,都是不可預料之事,他二人來到這片無盡虛空的情形,的確難以操控,一步一步被逼入了絕境。

“難道天道就是如此麼,在茫茫無盡的求仙之路中,只留給你一線希望,當你歷經千難萬險的克服之後,又會遇到更可怕的難關,似乎永遠沒有盡頭。”趙地心中暗歎一聲,向冰風龍看來。

二人相視苦笑一聲,然而不約而同的繼續向那片給與他們唯一希望的銀色星河飛去。

沒有日月星辰的變化,沒有冷暖四季的更替,時間在這片無盡虛空中緩緩流逝,沒有留下任何痕跡。

趙地和冰風龍,在這片一無所有的虛空中,已經不知飛出了多久,或者是一年,或者是十年,或者是百年,也或者是短短的數月。

他們飛過的路程,已經難以計算,然而那片代表希望存在的銀色星河,依然是遙不可及,仿佛他們一直在原地踏步,而根本沒有接近分毫。

這顯然不是什麼幻境,這顯然也不是什麼故弄玄虛,只是那片星河,離二人實在太遠,即便二人飛出了這麼久,對於他們與這片星河的距離而言,也是可以忽略不計。

“冰風道友,你的傷勢可已經痊癒?”

趙地向不遠處虛空中裹著一層靈光閉目打坐的少年說道,同時將手中一塊剛剛被他吸盡靈力的極品靈石收回了儲物鐲中。

“過了這麼久,又有趙道友的頂階靈丹相助,冰風近日來已經復原。”少年睜開微閉的雙目,眉稍一挑的說道:“怎麼,趙道友準備再嘗試一次?”

“除此之外,也沒有其他辦法。”趙地點了點頭,平靜的說道,“自從來到這片無盡虛空後,我等已經消耗了三分之一的靈石儲備,卻依然看不到盡頭。如果不改變策略,繼續下去,恐怕也是一樣的結果。”

“不如趁早全力一搏,也許還有轉機!”趙地的聲音忽然提高了少許,仿佛是在給自己和冰風龍鼓舞士氣,“這一次,不但冰風道友要全力撕開虛空,而且趙某也會祭出乾坤仙劍從旁輔助!”

“祭出仙劍!?趙道友終於要祭出仙劍了麼!哈哈,也好,就算我等不成功,能夠在有生之年,見到傳聞中仙家寶物的威力,也算冰風不白白修行一場!”少年聞言先是微微一愣,隨即站起身來仰首大笑,豪氣四溢。

趙地苦笑一聲,輕聲說道:“飛升之前,夢回仙子千叮萬囑,不可在仙界動用仙劍,以免引起多方覬覦。想不到我等尚不知是否來到了仙界,就要不得不動用這柄仙劍!”

說著,趙地袖袍一抖,一片金霞之中,飛出了一柄三尺來長、靈光閃耀的絢麗光劍,被趙地攝入手中。

趙地握著那十分熟悉的劍柄,掌心感受著上面的天然符文,並輕輕的擦拭著劍柄上的“乾坤”二字。

劍身上,靈光吞吐不定,一股精粹之氣的仙靈氣息,四溢蔓延,被周圍的虛空,貪婪的吞噬著。

“好精粹的靈氣!不愧是仙家之物。”冰風龍大贊一聲,此劍一出,他便感受到一股不可阻擋卻偏偏十分柔和的強大靈壓,而劍身上散發出的靈氣,被他吸入少許後,立刻如甘泉入口,全身舒泰,奇經八脈都被這縷靈氣滋潤著。

“這是仙靈之氣,仙界才有的氣息。如果我等已經到了仙界,此處本該到處都是這仙靈之氣。”趙地凝神端詳著手中的仙劍,淡淡的說道:

“如果在仙界,有仙靈之氣可以調動,此劍的威力,難以估計。但是如今,在這片無盡虛空之中,趙某只有不惜損耗大量的真元和精血之力,才能勉強施展出此劍的一絲威能!”

“如果此劍真像傳聞中的那般厲害,發揮出一絲威能,也足以開天闢地!我等這就動手吧!”冰風少年忽然間身形一晃,化為真龍之形,仰天一聲龍吟,盡是狂傲之意。

本該是驚天動地的龍吟之聲,在這片沉寂的無盡虛空之中蔓延消散,沒有激起任何波瀾。

(第一更)

[BOOK: 0102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5:49: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