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3-02
第八章 黃衣少女

  仙靈域某處偏僻的角落中,一座廢棄多年的仙宮。

  若干年前,這裡的仙脈曾被某位真仙看中,在此處設下仙宮。不多久後,仙脈中蘊含的仙石礦藏被發現,這位真仙趁機將仙宮賣出了一個不錯的價錢,將仙石礦交給甲木仙宮這個勢力開採。

  甲木仙宮乃是仙界曾經頗有名氣的一個勢力,不算太大,因善於製造各種機關傀儡而著稱,此仙宮最常做的事情,就是盤下一些礦藏,然後利用煉製出的機關傀儡採礦,獲得不菲的受益。

  從那以後,這裡就成為一座普普通通的仙石礦場。

  又過去了若干年,仙脈中的仙石礦源幾乎被采之一空,購下此處的甲木仙宮,只留下幾具採礦仙傀,就不再理會這座仙宮,此處也成為了一座廢棄的礦場。

  然而,沒多久後,甲木仙宮遭逢劇變,不少人手隕落,這座原本就沒有什麼價值的廢棄礦場,也從此徹底的無人問津。

  一片寬闊無邊的亂石灘,散發著驚人的靈氣,間或有一些靈草靈木,頑強的從亂石中生出,點綴青翠,讓這片黃褐色的亂石灘,顯得有幾分生氣。

  幾隻體型達百丈之巨的銅甲傀儡,形態酷似狼蛛,正邁著八條數十丈長的巨腿,在亂石中行徑,時不時的翻滾著腳下的亂石。

  銅甲傀儡頭部只有丈許大小,卻在左右四周,都生有雙目,一共四對閃爍著淡淡黃光的銅鏡般的大眼。

  八道淡黃色的光柱,從這些銅鏡大眼中射出,掃在他們身下的巨石堆上,這些光柱居然無視llL石的阻擋,可透射至極深處。

  「砰砰砰!」這片廢棄礦場中,時不時的傳出銅甲傀儡移動著大步的聲音,和光柱交織掃過時的嗡嗡聲間或夾雜著亂石滾動之聲,除此之外,一切顯得那麼的平靜寂寥。

  忽然間,其中一隻銅甲傀儡似乎發現了什麼它目中射出的光柱,來回的在某處亂石堆中掃探,連續數次後,它忽然同時收起了八道目光。

  「吱呀」幾聲機關轉動的聲響中,銅甲傀儡忽然間張口大口,並對著那片亂石,轟的一下噴射出一道足有數丈粗細的黃色光柱。

  「轟!」的一聲巨響中黃色光柱重重的轟在亂石堆中,頓時石屑四濺,原地被硬生生的炸出了一個數百丈深的巨坑,同時騰起了一個巨大的蘑菇狀黃色云朵,都是漫天的石屑塵土形成。

  而這只銅甲傀儡,也被這爆炸的餘波,震得「砰砰砰」倒退了數步,後退出數百丈才最終站住。

  銅甲傀儡對著身前的「蘑菇云」又是張口一噴,頓時一股無形清風捲起,那些塵埃石屑在瞬間飄落的無影無蹤,將巨坑暴露在銅甲傀儡身下。

  驚人的仙靈之氣,從巨坑中傳出,銅甲傀儡目中再射出幾道光柱,在巨坑中來回掃射。

  忽然間,銅甲傀儡停下了所有動作,而它的幾道目光,也同時停留在一塊不過拳頭大小的潔白玉石之上。

  僵住了片刻之後,銅甲傀儡伸出其中一隻巨爪,後者陡然間延長了倍許一直延仲到那塊玉石旁數尺處。

  銅甲傀儡的爪尖泛起一片黃光,將這塊潔白玉石團團裹住,然後送入了銅甲傀儡的口中。

  吞下這塊玉石後,銅甲傀儡便不再理會這個巨坑,邁著八條巨腿,射出八道目光在亂石堆中繼續搜尋。

  遠處其餘幾隻銅甲傀儡,一直在默默的搜尋,完全沒有因此而有任何停頓。

  一切又恢復了常態,那些時不時發生的枯燥聲響,更襯托出此處一種死寂的氣氛。

  在這片亂石灘上千餘丈高的半空中,卻懸浮著一座氣勢不凡的仙山,也不算太大,大約是數十里寬廣。

  仙山之上,建造著一座頗為破舊的宮殿,上面甚至青苔蔓蔓,藤葉纏繞,顯出幾分古舊之意。

  一名黃衣少女,就飄在這座宮殿旁,靜靜的注視著身下那些銅甲傀儡的一舉一動,露出滿意的神色。

  遠遠望去,這名少女倒也身姿婀娜,修長曼妙-,但在近處一看,此女的肌膚,卻如同銅鑄鐵澆,泛著金屬獨有的光芒,顯然與一般的肉身,相差甚遠。

  而此女的雙目之中,透出的目光,也是頗為僵硬,十分詭異,顯然不是普通人類修士。

  少女時不時的抬頭望著天空中那一輪暗紅色的巨大明月,露出一些不耐煩的神色。

  從這裡望去,天空中除了漫天大大小小的繁星外,就是那一輪輪顏色各異的明月,有的呈暗紅色,有的呈淡金色有的蔚藍如海,有的青翠欲滴。

  漫天繁星,都是極遠處一座座的仙宮,而那些明月,則是這座廢棄仙宮附近的一些行宮。

  而黃衣少女最關注的那顆暗紅色明月,正是陰陽族所在的行宮。

  不多久後,忽然間一道白光從那輪紅月中降下,一眨眼的功夫,就落在了黃衣少女身前。

  白光一斂,居然露出了一名獨目巨人老者的身形,只是他似乎被封印了法力,四肢也被極粗的藤蔓束縛,動彈不得。

  「哈哈,想不到這次的活祭血食,竟然是你自己!」黃衣少女微微一愣之後,大笑說道。她的聲音如同金屬切割般刺耳聒噪,讓人聽了極不舒服。

  「唉,本王被屬下背叛,意外受制,想不到本王統領陰陽族兩萬餘年,如今竟有如此下場!」巨人老者長嘆一聲,悠悠的說道,話語之中,滿是哀怨。

  「哼,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你的族人部下,倒不是笨蛋。本尊將你的肉身煉化之後,千年之內,身軀的改造必定又將再進一層。而你的族人部下,卻可以安享至少數百年的安寧。」黃衣少女心情頗佳,十分興奮的說道。

  「不過,你們這些修士,十分狡猾且詭計多端,讓本尊仔細看看,你這具活祭血食中,是否藏了什麼陷阱!」少女用刺耳聲音說道,突然間雙目中射出兩道纖細的黃光,設在巨人老者身上。

  巨人老者法力被封,根本沒有絲毫反抗,任由對方的目光,在自己身上來回掃探。

  黃衣少女將目光仔細的搜查過巨人老者肉身的每一處,來回三遍之後,才滿意的點了點頭,說道:「很好,沒有任何危險,的確是個修為不錯的血食。」

  「本尊已經等不及了!」黃衣少女說著,忽然間身形一變,化為了一隻足有數十丈之巨的黃褐色蜘蛛。

  這個蜘蛛的腹部,呈現出少女的面容,她正露出貪婪的神色,而蜘蛛的大口已經張開,一對前爪猛然一揮,抓向巨人老者。

  「砰!」老者立刻被蜘蛛的前爪擊打的暈死過去,蜘蛛雙爪一抓,正欲將老者送入口中。

  就在此時,蜘蛛的身側,突然間金光一閃,一道金色閃電刺出,以雷霆萬鈞之勢向蜘蛛巨大的身體刺來,勢不可擋。

  「轟!」蜘蛛堅硬無比的身體,瞬間被刺穿了一個丈許大小的孔洞,一個人影從蜘蛛的另一側衝出,手中握著一柄金光閃閃的神槍。

  此人正是趙地。

  巨人老者完全吸引了黃衣少女的注意力,她完全沒有想到,這些殘餘的仙族人,居然還請來了實力不菲的幫手,而這名老者,更是以自身性命為冒險的代價,施展「苦肉計」,降低了她的防患意識。

  趙地則趁機在「隱仙塵」的掩護下,悄然的靠近了少女所變化的巨大蜘蛛。

  這隱仙塵,乃是趙地用雪影聖蝶身上的鱗粉,加以其他輔助寶物煉製而成,這種煉製方法,也是得自夢迴仙子的指點,乃是頗為不俗的仙家手段。

  趙地在靈界中,雖然收集到了不少的雪影聖蝶雙翅的鱗粉,卻苦於沒有足夠的仙靈之氣加以煉製,如今來到仙界,自然可以將其煉製出來。

  而有了這隱仙塵,等閒修士難以識破此寶的掩飾,只不過這種寶物乃是一次性的消耗品,用一點少一點。

  趙地也無法將雪影聖蝶帶入仙界,他手中所有的隱仙塵,也只夠他用上七八次而已。

  有隱仙塵的掩飾,又有巨人老者完全吸引住少女的注意,趙地對於這次的偷襲,有相當大的把握。

  然而,讓他心中一驚的是,他明明已經將無邊神力施展出來,也通過滅日神槍刺入對方體內,但是,那一股無邊神力,僅僅是造成了對方身體中破出一個大窟窿,卻沒有將對方的身軀,徹底破壞。

  「仙家手段果然不俗,即便是一隻用來採礦的傀儡,居然也有如此之強的防禦能力,如此之強的堅硬身體!」趙地心中一凜。

  「找死!」蜘蛛腹部的少女面容,頓時因極度的憤怒而扭曲起來,發出的聲音也更加刺耳銳利,讓人不寒而慄。

  更讓趙地驚駭無比的是,這蜘蛛明明只是銅鐵礦物之軀,但她的身體,卻在不停的自主修復,那道被趙地偷襲刺出的大窟窿,彷彿有生命一般,正在迅速的自我癒合!



仙界篇 第九章 金剛羅漢

“銅鐵之軀,也可以再生?”趙地心中十分驚訝,肉身強悍的修士,自身的癒合能力極強,傷口自行修復再生,並不罕見;但這具蜘蛛傀儡還是銅鐵之軀,居然也能再生,足見仙家傀儡的煉製手段,比下界高明太多。

趙地並不停歇,一擊未能滅殺對方,他便挺槍繼續痛擊,同時噴出灰白色的混沌之火,化為漫天滔滔烈焰,向對方襲來。

蜘蛛傀儡腹部的少女面容,露出了極為震怒的神色,她發出一聲淒厲尖銳的嘶叫,這聲音仿佛一道閃電般,擊中趙地的心神。

趙地不禁腦中一陣劇痛,不過他修習的《夢神訣》已經有所小成,自然而然的便催動強大的神念護住心神,這種不適也就是瞬間即過。

換做是其他大乘期以下的仙族或神念普通的渡劫期修士,在這聲尖叫中,恐怕就要吃個小虧。

與此同時,仙山下的廢棄礦場中,那些原本正在採礦的銅甲傀儡,聽到這聲尖叫後,紛紛停止了採礦的動作,縱身一躍,化為一道道黃色流星,向此處激射而來。

不過,這片礦場極大,銅甲傀儡也十分分散,短時間內它們也無法趕到。

少女一聲尖叫後,見趙地只是眉頭一皺就化解了她得意的催命玄音,心中大驚,當即縱身一躍,跳出了百余丈高。

她的八隻蜘蛛般的長腳,頓時靈光閃動,頃刻間化為了八柄數十丈長利刃,鋒刃處泛著一層動人心魄的寒光,顯得異常鋒利。

八柄長刃在半空中疾速旋轉,頓時刀光風刃,帶著驚人的氣勢,斬向趙地。

而蜘蛛的口中,也噴出一片片黃霞,這些黃霞一遇仙靈之氣,便化為了一隻只黃色的四翅飛禽,數量極大。

頓時漫天黃禽飛舞,與混沌火海纏鬥在一起。

趙地心念一動,混沌火海中深暗色的魔光一閃,其蘊含的化靈神通,瞬間被激發。

那些與混沌之火接觸的黃禽,陡然間光芒一暗,更有不少黃禽直接在這一瞬之間,被混沌火海吞噬,消失的無影無蹤。

但蜘蛛頭部的四對如銅鏡般的黃眼中,射出了八道精純之極的黃色光柱,照在這混沌火海之中。

剛開始,這些黃色光柱如同泥牛入海,被混沌火海吞噬的乾乾淨淨,但片刻後,混沌火海便無法在吞噬這些黃色光柱,反而在光柱的照射下,泛出一層層灰白色的螢光,與之抗衡。

片刻間,混沌火海的化靈神通,就已經飽和,漫天黃禽配合著黃色光柱,與混沌火海交織在一起,場景既激烈,又絢麗無比。

趙地雙目微縮的看了一眼蜘蛛傀儡的八條刀刃長腿,從其材質和閃耀的寒光來看,每一條刀腿都絕不下於通天靈寶級別的寶劍!

但趙地也不懼,趁著蜘蛛傀儡胸口處的傷口尚未完全癒合,趙地手揮金槍,印著刀光風刃,再次擊來。

“噌噌噌”的清脆聲連綿不決,趙地的肉身和滅日神槍與這些旋轉著斬來的長刃直接交鋒,一瞬間便相交無數次。那些長刃不但不能斬破趙地的肉身和神槍,反而在交鋒中豁開了一道道缺口;但是趙地也被這股旋轉著的神力激蕩開來,竟然無法靠近蜘蛛傀儡的頭部和軀幹部位。

而那長刃腿部,雖然有不少豁口,卻在趙地的滅日神槍一擊下,依然屹立不倒,沒有直接崩潰。

“仙家傀儡,果然了得!”趙地心中一凜,這不但是煉製手法高明,也說明這傀儡的煉製材料,必定十分不俗,否則豈能擋住他滅日神槍足以毀天滅地的一擊!

趙地飛升仙界後,受到仙靈之氣的滋潤,實力與在靈界時相比已經脫胎換骨,如今卻在偷襲得手的情況下,依然與一具仙傀鬥的難分勝負,足見這仙傀的實力,非同尋常。

若是這具仙傀出現在靈界,肯定又是一方主宰!

趙地對真仙的手段,不禁更加欽佩起來,僅僅是煉製出的一具傀儡,就有如此可怕的實力!幸虧受法則之力所限,當年仙使無邪只是將主神念下界,不能帶上任何寶物,否則隨便帶上一件仙家寶物,恐怕都足以以一人之力,橫掃整個靈魔二界。

蜘蛛傀儡又揮出了一條刀刃長腿,重重的擊向趙地,趙地將滅日神槍一橫,擋住了這一斬。

“當!”的一聲中,長腿上的刃鋒處,頓時被金槍砸出了一個數尺深的豁口,但趙地的身形卻不由自主的倒退出數十丈外。

蜘蛛傀儡根本不理會這些豁口,繼續八腿如電,瘋狂的斬向趙地。

趙地眉頭一皺,這蜘蛛傀儡,體型巨大,法力驚人,加上身體又十分堅硬,還有再生能力,實在沒有明顯弱點。

趙地在靈界遇到的修士,要麼是法力神通一般,容易被針對克制;要麼是肉身與趙地相差甚遠,一旦近身,趙地便可以隨心所欲的施展淩厲的攻擊,多數情況下都能一擊制勝!

但如今遇到的這個仙傀,身體、法力,均是一流,一時間讓趙地找不到破綻!

而趙地的滅日神槍,雖然材質極為特殊,不過煉製的手段,只是下界所有,十分一般,其蘊含的封印法則神通,在能調動一絲仙靈之氣的仙傀面前,作用十分有限。

眼見其餘的傀儡正向此處飛來,一旦受到包夾,趙地的處境勢必將更加危險。

“事到如今,也只有用出金剛羅漢的神通!”趙地心中暗道,這名為“金剛羅漢”的神通,他也是在肉身趨於化境後,才能施展出來,一直還沒有機會用出。

此時正是良機,趙地大喝聲中,身體內的菩提心陡然一停,然後突然噴湧出大量的精血。

趙地的體表,頓時泛出一層耀眼之極的金光,仿佛在一瞬間發生了莫名的爆炸,映襯之下,讓周圍的一切都顯得黯淡無光。

同時,趙地的骨骼,也發出“咯咯咯”的連綿脆響,他的身體正在金光中迅速增長,眨眼之間,就已經達到數十丈之巨。

趙地面無表情,渾身金光閃閃,猶如從天而降的佛門金剛羅漢。

趙地的身形還在繼續擴大,不多久就超過了蜘蛛傀儡,仿佛一座金剛天神,頂天立地。

趙地變身的過程中,蜘蛛傀儡的八條刀腿,一直不停的向趙地斬來,但是這些鋒利無比的刀刃,砍在趙地身上時,卻金光直冒,當當有聲,刀刃倒卷或者豁開缺口,而趙地身上,卻連一絲刀痕都沒有留下!

蜘蛛傀儡大驚,眼前此人的肉身之可怕,實在超乎了她的預料。

“難道他是已經進入過化仙池、脫去凡身的渡劫中期修士?不可能啊,已經脫去凡身的修士,體表自然而然得散發出仙家氣息,此人雖然肉身不俗,卻不是這麼回事,明顯只是個尚未渡過三大仙劫的渡劫初期修士!”

少女心中的訝異,一點不遜于先前的趙地,令她氣憤的是,在這等偏僻無比的廢棄礦場,那些實力低微的仙族殘餘,怎麼能請得到這麼一名“高手”!

趙地在變化成金剛羅漢之身的同時,星辰印也已經祭出,借助此處異常豐厚的土屬性靈氣,已經趙地能調動的一絲仙靈之氣,星辰印片刻間便如同一座小山般懸在半空中,星辰印上的黃龍,也傲然盤踞,睥睨天下。

“噔!”趙地抬起腳來,重重的踏在這懸浮在半空中的仙山之上。

整個仙山劇烈的搖晃起來,片刻之後,竟然帶著一股驚人的風勢,向下急墜,在轟隆隆的巨響聲中,仙山砸在了亂石堆上,頓時激起一團巨大的塵霧。

趙地如此踏出一步後,又是一腳抬起,這一次,卻是向身下的蜘蛛傀儡踏來。

蜘蛛傀儡,原本有百丈之巨,但與此時的趙地相比,僅僅是其膝蓋的高度。

變身如此巨大,對於修為有成的修士而言,並不是多麼困難,但是變身如此巨大後,肉身的實力,也能隨之增長,依然刀槍不入、法力不侵,那就是十分強大的神通。

蜘蛛傀儡心中大駭,這金剛羅漢剛才的一腳,直接將她的仙山宮殿夷為平地,如今又是一腳踏來,若是被他踩中,只怕她的傀儡之身再強悍,也無法承受。

但是,這股強大的氣息,卻讓蜘蛛傀儡的身形難以閃避,她立刻將八隻巨腿深深的紮入低下亂石之中,同時張口噴出一道道黃色的蛛絲般的靈光。

刹那間,從地底上憑空冒出無數亂石堆砌而成的巨龍,向上直沖蔓延,將趙地巨大的身軀包裹起來。

而那蜘蛛傀儡吐出的蛛絲光柱,正在不停的纏繞著這些石龍,讓這些看似散落的碎石形成的巨龍,變得堅韌無比,難以摧殘。

“好強的土屬性神通!”趙地心中一凜,被這些土石巨龍一裹之下,他抬起的那一隻腳,竟然無法踏下,而他的身軀,也越來越緊,幾乎無法動彈!

(第一更)
本帖最後由 Nickice 於 2013-6-18 17:22 編輯

[BOOK: 0103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8:28: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