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3-08
第十四章 仙煞珠

“至於渡劫期修士,也可以分為三種,這種劃分與渡劫期修士需要渡過的三大仙劫,脫去凡身、凡胎、凡心有關。
請牢記”

雪兒繼續說道:“剛剛飛升的、尚未渡過任何仙劫的渡劫期修士,被稱為渡劫初期修士。”

“而已經渡過第一次仙劫、脫去凡身的修士,就被稱為渡劫中期修士。已經渡過兩次仙劫,脫去凡身、凡胎的修士,就是渡劫後期修士。當三大仙劫都已經渡過,脫去了凡身、凡胎、凡心,肉身、法力和魂念都已經達到仙人水準,就是仙人的身份,成為一名散仙。”

“原來如此!”趙地點了點頭,這與他知道的一些零碎資訊,十分吻合。

不過,茫茫仙領域如此之大,渡劫期修士如此之多,居然只有如此低的比例能修成仙人,讓趙地不禁有些彷徨。

“不同境界的修士,實力是否相差極遠?”趙地又問道。

“這是當然。渡劫期修士每渡過一次仙劫,實力都會有極大的提升,因此,渡劫中期修士面對渡劫初期修士、渡劫後期
修士面對渡劫中期修士,都明顯佔有極大的優勢,一般情況下,不太可能出現越階戰勝高階對手的情況。至於散仙,那更是比渡劫期修士高出了一層,雙方的實力,完全不是一個層次。”

“但同一境界的不同修士之間,因為掌控法則之力的強弱不同,實力則有天差地別。”

“另外,散仙和真仙的差距,也不是絕對的。有些散仙,雖然實力強勁,卻不願意接受位列仙班的考核,甘願以散仙身份隱居,但實力並不遜於其他真仙。”

趙地點了點頭,散仙與真仙的區別,除了那所謂的“位列仙班的考核”外,大概也就是靈界散修與名門大派修士的區別。
雖然名門大派的弟子,多數是同階修士中的精英,但也有少數散修,實力不在他們之下。

這些問題,與趙地目前的處境還離的較遠,他還是最關心眼下的修行。

趙地又問道:“不知渡劫期修士歷經三大仙劫,又有何講究?”

雪兒答道:“仙靈域中有三種仙池,分別是化仙池、融仙池和淨仙池,對與渡劫期修士的作用十分明顯,可以助渡劫期修士脫去凡身、凡胎、凡心渡劫期修士要想渡過三劫,都要經過這三種仙池的沐浴,才能脫胎換骨,成就仙體。”

“沒有三種仙池的幫助,就自行渡過三劫的,乃是極為罕見的個例,概率幾乎可以忽略不計。同時,不是每次進入仙池的修士,都能渡劫成功、脫去凡體,有許多修士,進入三次仙池,都無法順利突破;同一種仙池,在第一次進入時效果最為明顯,以後便遞減,三次以上,則幾乎毫無效果。”
“原來如此!”趙地心中一動,“不知何處有仙池,是否極為隱秘罕見?”

“不,仙靈域擁有的若干處仙池,都是公開的。”雪兒說道,“比如我等所處的太白星宮中的太白仙宮,就有一座化仙池,
可以助主人脫去凡身。但是,要想使用仙池,必須滿足一定的條件。”

“條件!什麼條件?”趙地心中大喜,他原以為這幾種仙池都是極為隱秘之物,想不到擁有者居然會對外開放,只要有機會,一些都好辦。

“各個仙池的要求不太一樣,但也大同小異。要使用太白仙宮的化仙池,必須要繳納五百仙石,並且還要一顆仙煞珠。
”雪兒的語氣原本十分平靜,但說道仙煞珠時,卻居然有幾分害怕。

雖然修為等階很低,但這種仙家傀儡,煉製的手法的確是相當高超,所以雪兒也會有一定的喜怒哀樂等情緒。

“五百仙石!”趙地臉色大變,一名下界飛升的修士,全部身家也不過數十仙石罷了,使用一種仙池一次的機會,就要五百仙石,實在是貴的離譜。

但是,根據雪兒所說,凡是想要成仙的渡劫期修士,都必須借助這三種仙池,即便是價格再貴,也只有認了。

難怪這些在靈界不可一世的存在,渡劫飛仙後,為了“生計”,為了賺取仙石,甘願擔當守衛、引客、店員等各種低階職
位,要想成為仙人,對這些渡劫期修士而言,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仙煞珠又是什麼東西?”趙地問道,他從未聽說過這種寶物。

雪兒說道:“在仙界,每滅殺一名修士,都會產生一定的仙煞之氣,在三日之內,可以用這種仙煞之氣為原料,配合一
種被成為煞靈玉的玉石,煉成一顆仙煞珠,方法並不複雜,很容易掌握。但除了滅殺仙界修士外,也沒有其他方法得到
仙煞珠!滅殺的修士修為越高,能煉製出的仙煞珠,其等級也就越高,不同等級仙煞珠之間的區別十分明顯,不會混
淆。”

“這仙煞珠有何妙用?居然一定要繳納這種寶物!”趙地心中大奇。

少女秀眉微蹙:“雪兒也不清楚,這是仙界早已流傳多年的規矩,無論什麼考核,都必須要繳納各種等級的仙煞珠,考
核的等級越高,需要繳納的仙煞珠的等級,也就越高!要想進入化仙池,只需額外繳納一顆一級仙煞珠;進入融仙池,

則需要一顆二級仙煞珠,個別地方,也可以用三顆一級仙煞珠代替!”

“竟然有這種規矩!”趙地眉頭一皺,這簡直是強迫修士之間互相殘殺!

按照這個規矩,一名修士,要想繼續修行下去,就必須不停的滅殺同階修士,以獲得仙煞珠,從而得到進階的機會。
如果是這樣,仙界的這個規矩,豈不是鼓勵修士之間弱肉強食,讓這個原本就沒有多少人情味的修仙界,變得更加殘酷,更加血腥,更加赤裸裸的滿是殺戮!

下界修士,為了找到進階的機會,甘願九死一生、互相殘殺,如今這些已經飛升仙界、大道近在眼前的修士,為了能成為仙人,自然是更加的不顧一切,只要有機會,肯定不會顧忌任何道義!

僅僅從這個仙煞珠的存在,趙地就可以想像出,仙界的種種,比靈界、人界,更要殘酷的多!

“這種不合理的規矩,究竟是何人所定!”趙地頗有些忿忿的說道。

雪兒臉色微變,急忙小聲說道:“主人切勿失言。這個規矩可是由兩位護法大人的嫡系勢力督促的,仙界中人,又有誰敢說三道四。”

“原來是他們!”趙地沉吟不語,神色凝重。

“仙煞珠,是否可以交易?”趙地突然打破沉默問道。

“當然可以,滅殺一名渡劫初期修士煉製的一級仙煞珠,只需要一百仙石,就能在本店中買到。滅殺一名渡劫中期修士,煉製出的二級仙煞珠,則需要三百仙石!三級仙煞珠是一千仙石,越高級的仙煞珠,價格越高。當然,要滅殺真仙
才能得到的五級以上仙煞珠,則是有價無市,無論有多少仙石,也難以買到。”雪兒對答如流的說道。

“呵呵,這個價格,是不是所有坊市中最低的?”趙地微微一笑的問道。

雪兒臉上微微一紅,說道:“不瞞主人,雪兒對其他店鋪的價格所知十分有限,只知道紫月湖坊市中幾家店鋪的資訊。這幾家店鋪都是連鎖的,背後來自同一勢力,雪兒也是由這個勢力掌控的煉傀師煉製而成,在輸入資訊時,也只包含了這幾家店鋪的資訊。”

趙地淡淡一笑,這也在他的意料之中。

除非自行開啟了靈智,否則傀儡不可能背叛主人,雪兒的一番話,讓趙地猜測,這幾家店鋪多半不是最實惠的。

“對了,仙家手段多種多樣,各種機緣也是不少。萬一傀儡開啟靈智,那會如何?”為了以防萬一,趙地又問道。

“在仙界不可能有開啟靈智的傀儡。一旦出現,按照仙界的律條,必須不惜一切代價的將其滅殺,幫助這傀儡開啟靈智
的修士,也會受到牽連,甚至誅殺!就連製造者,也會受到一定程度的懲罰,輕則罰沒一筆仙石,重則流放無盡虛空千
年、萬年!”雪兒冷冷的說道,仿佛在說一件與自己毫無關聯的事情。

“原來如此!”趙地心中又是一寒,“仙界的各種律條似乎不少,都有哪些,你且說來聽聽。”

如此可怕的修仙界,身份“低微”的趙地,可不想貿然侵犯任何律條。

雪兒說道:“共有三百七十一條,其中死罪戒律六十五條,其餘都是流放、罰沒等其他形式的處罰律條。”

“還真不少!”趙地搖了搖頭,頓時覺得鬱悶了許多。

趙地將雪兒收入袖中,通過神識交流。趙地一邊聽著雪兒滔滔不絕的背誦著仙界種種嚴律,一邊繼續向紫月湖坊市中的其他店鋪飛去。

紫月湖的滔天巨浪,高達千丈,從一座座宮殿建築上方的光罩上席捲而過,氣勢洶湧;而趙地的心中,卻也是同樣的卷
起層層驚濤駭浪。

[BOOK: 0103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0:31: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