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4-01
主題推薦
第十七章 仙界的第一次閉關



  趙地交出了三枚仙石,滿載而回的離開了這座仙草鋪。

  在趙地所在的靈界中,這些仙草仙藥,都幾乎已經絕跡,想不到在仙界,只花費了並不算太高的代價,就能輕易收集不少。

  隨後,趙地來到太白軒,這是太白星宮在紫月湖中設立的管事處,渡劫期修士要在附近的區域租借仙府,必須通過太白軒。

  太白軒中,前來辦理租借事宜的修士不少,當輪到趙地時,龐氏兄妹所說的那座仙府,已經被人選走,趙地另選了一處仙府,也在藍月行宮之上。

  仙界的仙府,可比靈界大的多,方圓千萬里內,都是仙府的涵蓋範圍,整個藍月行宮的大小可能不遜於趙地所在的靈界,也不過建造了區區數百座仙府。

  之所以選擇仙靈之氣並不是最濃郁的藍月行宮,一來這裡的價格比較便宜;二來這裡的仙府佔地最廣;第三,藍月行宮上,幾乎全都是渡劫初期修士,趙地可不願與高階修士為鄰。

  仙府的租借價格比趙地預想的低廉許多,大概這正是太白星宮吸引低階修士的主要原因。

  趙地交下一筆仙石靈石後,便飛出了紫月湖行宮,然後祭出了一面銅鏡。

  這是一面單人穿梭鏡,只能允許一人使用,也是價格最便宜的一種穿梭鏡,穿梭虛空的距離,也相對有限。

  不過,此鏡在手,讓趙地在附近的各個行宮間穿梭,變得容易了許多。

  趙地默唸法訣,不多久後,他雙掌合一,雙手食指同時伸出,打出一道仙靈之氣,沒入這銅鏡之中。

  銅鏡立刻幻化成丈許大小,並與虛空融為一體,鏡面上泛著的淡淡黃光消去,漸漸變的黑暗深邃,不過卻透著若隱若現的螢光。

  趙地立刻沒入這鏡面之中,不多久後,億萬里外的虛空某處,趙地身形從一面銅鏡中飛出,就一顆巨大的藍色行宮出現在他的眼前,他已經來到了藍月行宮附近。

  趙地將穿梭鏡收起,憑藉著仙府令牌,他輕易的找到了自己的仙府,並從此安住下來。

  趙地首先用陣法將仙府最核心的萬里區域籠罩,然後在周圍布下一層層的監測陣法。

  星羅仙陣,便是一種仙界修士常用的監測陣法,只要煉製出一顆顆的星羅法珠,深埋在仙府周邊,一旦有修士靠近仙府,立刻就會引起法陣的變化,起到警示作用。

  做完這些後,趙地命令買來的那些傀儡守護打點仙府,而他則帶著親自煉製的下界傀儡,來到了仙府中最隱秘的一處地方。

  這片區域不大,只有百里大小,仙靈之氣盎然,清幽寧靜,芳草萋萋,趙地打算在這片區域,開闢一個仙藥園。

  長生瓶在仙界之中,大概是因為吸收仙靈之氣的緣故,產生的長生液,多了許多,如今終於有了用武之地!

  不過,長生液能否催熟那些仙草仙藥,趙地也沒有十足的寶物,因此,當趙地將幾株年份尚低的仙草移入這間仙藥園後,立刻便開始了實驗。

  趙地先是在一株仙草上滴了一滴長生液,果然,那長生液瞬間被仙草吸收乾淨,同時,這株仙草的仙氣,似乎也濃郁了一些,似乎年份有所提高,但並不十分明顯。

  趙地心中一動,索性將更多的長生液澆在仙草上,仙草的品質年份,逐漸的提升,但不多久後,卻開始發黃,最後居然枯萎而死。

  趙地眉頭一皺,看來即便是仙草,也不能一次性吸收太多的長生液,太少則效果不明顯,太多著過猶不及。

  不過,總得來說,利用長生瓶催熟仙草仙藥的做法,十分可取,只是其最佳條件,還是要仔細的摸索一番。

  於是接下來的數年,趙地一邊摸索著長生液催熟仙藥的具體方法,一邊參悟著仙家的常用煉器手法。

  結果沒有等到十年,短短三年後的某一日,龐氏兄妹就登門拜訪,用四枚仙石贖回了趙地手中的槐仙玉。

  趙地頗為遺憾,那槐仙玉要一直佩戴在身邊,才能有持久的滋養心神的作用,短短三年,自然沒有多大效果。

  不過由此一來,趙地與龐氏兄妹二人,也算是漸漸的熟絡起來。

  龐氏兄妹二人,也住在這座藍月行宮之中,趙地與他們互訪過幾次,每次都以談天說地、議論古今為主,時不時也探討一下各自的修行。

  正如趙地一樣,兄妹二人也是從某個下界飛昇而來,飛昇之前,在下界中,也是統領一界、主宰般的存在,呼風喚雨,可謂是無所不能、無人敢於反抗。

  然而到了仙界,地位就一下子一落千丈,從最頂尖的存在,淪為最底層的修士,從高高在上的主宰,變成苦苦掙扎、力求突破的普通修士。

  不知有多少飛昇修士,因為受不了這其中的巨大反差,導致心境不穩,最終離仙路漸行漸遠;好在這兄妹二人齊心協力,在仙界一步一個腳印的奮鬥了上千年,終於有了小小的一點名氣,也積累了一點身家。

  至於趙地,原本就是五靈根出生,早已經習慣被周圍修士鄙視了,如今重新淪為一界之中螻蟻般的存在,他倒也十分適應。

  實際上,這種完全無人問津、簡直沒有存在感的狀態,趙地正十分享受,也許他已經習慣,在默默無聞中緩緩提升自己的實力,也許就在某個生死關頭,他積蓄多年的實力突然間爆發出來時,他留給對手的印象,才會有一個致命的變化。

  不多久後,趙地便開始閉關。

  他親自煉製的傀儡,按照他的指示,每隔一段時間,都用長生瓶中的長生液,催熟仙藤等幾種仙家仙草仙藥。

  趙地自己,則開始重煉星辰印!

  趙地已經算不清,這是第幾次重煉星辰印了,這一次將鎮魂石與其一起重煉之後,星辰印將會有翻天覆地的變化,與最早的星辰印,不可同日而語。

  除了重煉星辰印,最重要的,就是修煉功法。

  主修的混沌功法、對敵時用的《誅仙劍訣》,以及煉體的《金剛伏魔訣》,修煉神念的《夢神訣》,都需要趙地花費大量的時間。

  至於《望氣訣》,趙地修煉以來,似乎並沒有多少天賦,只好暫且將其擱置。

  就這樣,如同無數普普通通的飛昇修士那樣,趙地開始了自己在仙界第一次的閉關修行。

  幾乎每一名飛昇修士,在仙界的第一次閉關後,實力都會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畢竟仙界之中,無論是修煉環境,還是功法仙丹,都遠勝於下界,修煉的效果,自然也是天差地別。

  也可以說,雖然每一名飛昇修士,都是下界中千年不遇的奇才,資質、心性、機緣,都是無可挑剔,他們都是潛力無窮的存在,但他們第一次閉關之後的實力,往往最終決定了他們的仙界之旅,是否順利,是否能繼續前進。

  只有那種不斷突破極限、實力不斷突飛猛進的修士,才能在無數天才中脫穎而出,最終成就仙身。

  能夠進入仙界的修士,沒有一個是失敗者;然而,他們當中,卻僅僅有極少數存在,才能最終走上仙路,更多的人,只能在無限接近的距離,與仙路擦肩而過。

  修煉無歲月,三五個甲子匆匆而逝,對凡人界而言,那便是十幾代人的更替、一個朝代的興亡;對於低階修士而言,也是一生一世的輝煌、幾度的悲歡離合;而對於趙地這等渡劫期修士來說,只能算是一次極為普通的閉關打坐。

  一間佈置極為簡陋的靜室,淡淡的靈光從靜室四周牆壁鑲嵌的的輝月石上射出,將靜室照出一片銀月之色。

  靜室內幾乎是一無所有,趙地正端坐在靜室中唯一的擺設——一隻仙草編織的蒲團上,雙目微閉。

  一股股無形的仙靈之氣,隨著趙地的每一次運功吐納,被其吞入腹中,然後擴散於奇經八脈之中,按照功法在一絲絲的煉化入丹田,存於真元之中。

  每一個大周天下,趙地體內存儲的仙靈之氣就多上一絲,其肉身也得到更多的滋潤。

  這便是仙家功法,可以直接吐納仙氣,經過這麼多年的打坐,趙地的真元,與飛昇之時,已經不可同日而語!

  在連續運轉了八十一個大周天后,趙地終於長吐一聲,呼出體內的濁氣,同時微微睜開了雙目。

  一閉一睜之間,世間已經過去了多少繁華紛爭!

  二三百年單調枯燥而又孜孜不倦的苦修,在此時終於告一段落。

  如果不是前段時間收到了龐氏兄妹的傳音,也許趙地不會現在就結束閉關,他可能還會在此處打坐上百年。

  不過,眼下倒是有一個好機會,可以檢驗一下自己閉關這些年來的效果;同時,這也是一個不錯的機緣,讓趙地離自己的仙路,更近一步。

  「收起所有仙草仙藥,我們這一次要離開一段時間,也許是三年五載,也許,就不再回來了!」趙地向傀儡說道。

[BOOK: 0104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0:53: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