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4-03
第十九章 進入深淵



  趙地微微一笑,向來者拱手施禮,說道:「在下趙地,見過馬道友、雀真人、牛道友。牛道友,別來無恙!」
  
  「呵呵,老三,你原本就認得趙道友麼?」一名魁梧的大漢,滿臉橫肉,身材足有兩個趙地那般大小,說話之時,也是聲如洪鐘,他正是半妖三雄中為首的馬姓修士。
  
  「不錯,二三百年前,牛某與趙道友有一面之緣,趙道友的風采,讓牛某印象極為深刻。想不到龐氏兄妹邀請來的幫手,竟然是趙道友。」三雄中排行第三的牛頭人點頭說道,他正是當初在紫月湖行宮外砍過趙地手指一刀的那名護衛。
  
  「竟有此事?那真是湊巧了!」龐龍也是微微一驚,下意識的與妹妹龐鳳對望了一眼,均是為之一愣。
  
  「呵呵,這樣正好。既然大家都互相認識,合作起來,就更加方便。」雀真人輕輕一笑,將此事就此揭過。
  
  半妖三雄中,就屬此人最為俊雅,他身姿修長,銀發披肩,劍眉鳳目,肌膚如玉,氣質瀟灑,聲音也頗具磁性,倒是一個十足的美男子。
  
  此人顧盼之問,盡顯親切,讓趙地這等第一次見面之人,都有三分好感。
  
  趙地也算是面目清秀,但與此人相比,那就遜色許多。
  
  「雀真人說的不錯。」龐鳳接口道:「既然都已經到齊,而且彼此間也都熟絡,就請馬道友說明那虛空深淵的情形,也好讓我等有所準備。」
  
  「好!我等一邊趕路,一邊說說那虛空深淵的情況吧。畢竟這路程不短,即便有穿梭鏡的輔助,也要花上大半年的時間。」馬姓漢子向眾人傳音說道:「說起來,馬某與雀真人發現這深淵的過程,十分偶然。馬某等三人,都在太白星宮分堂任職,某次執行任務時,意外的遇到了虛空風暴,不得不繞路而行,後來….」
  
  傳音中,六人化作顏色不同的驚虹,向天邊漸行漸遠,逐漸消失在藍月行宮中。
  
  數月後,一片星光朦朦的虛空中,趙地等六名修士,正各自相隔數十里的飄在虛空中。
  
  「這裡便是那虛空深淵了!」雀真人說著,背上忽然間冒出兩片七彩霞光,化作了兩隻絢麗無比的七彩羽翼。
  
  這對羽翼輕輕一扇,剎那間便有無數流光溢彩的霞光,如同流水一般向前方的虛空湧去,這情景煞是壯觀瑰麗,趙地心中都是暗讚一聲。
  
  將法力化為流動的靈光散出,鋪天蓋地,覆蓋極遠,這些對於趙地這種存在而言,並不困難;然而,要做到如此之絢麗奪目,就不是人人可以的,要看各人修習的功法。
  
  趙地推測,此人多半蘊含了七色孔雀真靈的血脈,並修習了相關的功法。
  
  那些霞光,像波浪一般很快擴散開來,但飛出了數百里後,忽然間遇到了一股無形漩渦,被倒捲著沒入虛空,眨眼間消失不見。
  
  只有淡淡的靈光,殘留在附近,將此處倒映出一個數里寬闊的無形黑洞漩渦。
  
  這種虛空深淵,無影無形,連空間寶物都很難查探出來,除非恰好經過附近,或被捲入其中,否則極難被發現。
  
  「龐道友,龐仙子,趙道友,我等這就進入虛空深淵吧。如果三位道友不反對,我等不妨一對一對的進入此處。鄙人願意護在龐仙子左右,如何?」雀真人面帶讓人難以拒絕的微笑,向龐仙子說道。
  
  「多謝雀真人好意,妾身還是跟隨兄長一齊進入吧。」龐鳳回以一笑,不咸不淡的說道。
  
  雀真人吃了一個閉門羹,卻沒有覺得尷尬,他很快換了一種方案,說道:「呵呵,既然如此,馬大哥,我二人就在前方領路、先行一步吧!龐道友和龐仙子,請跟在我二人身後;老三,煩你和趙道友二人殿後。」
  
  眾人都點了點頭,這一次並沒有任何人表示反對。
  
  龐氏兄妹自然是不願分開,而趙地和牛頭人分在一起,也是最好的選擇。
  
  至少對趙地而言,牛頭人的功法法寶,他還略知一二,而且此人在半妖三雄中排名墊底,多半也是實力相對較遜的一位。

  旋即,馬大漢和雀真人,分別化作一道黃色和一道七彩遁光,沒入了前方的深淵之中。
  
  龐氏兄好對望一眼後,二人遁光合璧,化為一道翩翩游虹,緊隨其後。
  
  「趙道友,我二人也即刻趕上吧!」牛頭人向趙地客氣的說道,同時身上靈光一閃,竟多出了一層黑亮護甲。
  
  這層護甲極薄,且十分貼身,通體由細密的漆黑鱗片煉成,初看之下,就像是牛頭人身上長出了一層鱗片。
  
  離開太白星域後,眾人就格外的小心翼翼,如今更是將護身法寶都祭出,防備之意十分明顯。
  
  趙地微微一笑,身上閃現出淡淡的金光,片刻間凝聚成一層淡淡的鎏金光甲,玄奧的符文,閃爍不定。
  
  「咦,是梵文。原來趙道友還修煉有佛門神通!」牛頭人微微一驚的說道。
  
  趙地現在祭出的護甲神通,可不是當年在魔界修習的金罡甲,面是依仗著強大肉身的無邊佛力,施展出的一種地地道道的佛門神通。
  
  不過,萬法歸元。雖然這兩種神通一魔一佛,一凡一仙,一低一高,卻都是以強大的金剛肉身為基礎,可謂是異本同源。趙地的金煞魔體修習魔道煉體功法多年,卻最後與靈體合二為一,難以煉成純粹魔身;後來他又被擁有無邊佛力菩提心洗滌肉身,所以趙地沒有煉就魔道的金罡聖體,卻意外的走上了佛門的煉體之道!
  
  但是,這種佛門防禦神通的威力如何,卻無法從表象中看出來,只有嘗試過強大的攻擊,才能測試出深淺。
  
  「嗯,佛門的煉體神通,堪稱仙靈域第一!難怪當初我沒有割破他的手指。」牛頭人點了點頭,心中暗道。
  
  當時,他雖然祭出了玄天之寶藏月刀,卻沒有全力施展,如果對方的佛門煉體功法有成,並將全身法力集中在手掌上,的確可以擋住藏月刀的隨意一擊。
  
  「牛道友一眼就認出來了,想必牛道友對佛門功法頗為瞭解。」趙地也不否認,微微一笑的說道。
  
  二人說話之間,化為一黑一金兩道遁光,先後向那虛空深淵飛去。
  
  「知道一些又有何用,我等半妖,對佛門功法只能是望而興嘆!」途中,牛頭人繼續說道。
  
  「此話怎講?」趙地好奇道。
  
  牛頭人解釋道:「雖說佛度眾生,萬物平等,卻原來不是這麼回事。無論是妖修,還是其他靈修,甚至我等半妖,都很難修煉佛門功法有成,佛門功法,還是最適合純粹的人類修士。」
  
  「人類修士,雖然血脈普通,天賦一般,壽元也一般,但卻繼承了仙人體型,乃是世間最適合修行的體態。我等半妖,因為天賦卓越,在下界時自然是領先一籌,但到了仙界,反而不如人族修士,因為有許多仙家功法,都最適合繼承了仙人體型的人族修士修行,我等半妖選擇的餘地較小。」
  
  趙地點了點頭,他也曾聽到過類似的說法,他安慰道:「話雖如此,道友也無需氣餒,據在下所知,半妖還是可以修行不少人族的仙家功法,而且一旦最大程度的jī發自己的半妖血脈,就能施展出極為強大的獨門神通,這一點,卻是人族修士做不到的。
  
  至於妖族等其他修士,更有自己的一套功法,未必在人族功法之下!」
  
  說話之中,二人已經來到了深淵之前。
  
  趙地早已經將神念遍佈周圍,但在進入深淵的剎那間,還是眼前一黑,放出的神念瞬間失去了蹤跡。
  
  但趙地很快便適應,並重新將神念放出。
  
  此處看似黑暗無光,但適應之後,也能通過神念查探到一些情形。
  
  這裡像是一個圓形的通道,大約數里寬闊,深不可測,前方數百里和千餘里外,分別有幾道微弱的靈光,正是先行一步的雀真人等幾人。
  
  「這裡便是由空間隧道演化而來的麼?」趙地心中暗道,據說,不僅是上古時期,現在的仙人們,也常常用這種建立好的空間隧道,進行跨星域,乃至跨仙域的穿梭。
  
  當然,進行這種超遠距離的穿梭,費用不菲,對趙地等渡劫初期修士而言,可是一筆巨款,他們暫時沒有機會嘗試真正的空間隧道。
  
  飛出了一段時間,大約了數十萬里之遙,周圍的一切依然沒有變化,雀真人等幾人,還在前方領路,沒有任何異常。
  
  趙地心中卻越來越驚駭,連空間隧道都如此漫長,其跨越的距離,真的是難以想像。
  
  他在這座隧道中飛行了數十萬里,對於隧道外的虛空而言,也許就是數億億的里程,或者是跨越了好幾個仙宮甚至是幾個星域。
  
  如此長的距離,在下界根本是無法想像的,然而到了這寬闊無邊的仙界,僅僅是一次探險旅程的開始。
  
  不知有多少在下界風光無限的飛昇修士,就在這茫茫虛空中,結束了充滿傳奇的一生。
  

[BOOK: 0104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5:28: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