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4-09
dickoochen 發表於 2012-8-30 11:50
第二十四章 一走了之

龐鳳說話之時,面若桃花的看著趙地,一臉的期許,甚至還泛出嬌羞之色。
仙界篇 第二十五章 上古仙域

同時,趙地也逐漸感應到,龐鳳頗有些氣急敗壞的混亂氣息,以及那只魅影獸,正在一前一後的向自己追來。

趙地立刻張口一噴,一道白色靈光一閃,化為一柄純白寶劍落在趙地腳下,正是那柄風龍劍。

趙地禦劍飛行,施展破空劍遁,踏劍而去,他的身形在半空中化作幾個閃爍的劍光,眨眼間便消失在天際。

雖然趙地的遁術不差,但龐鳳和魅影獸,顯然也是極快,三者在虛空深淵中急速穿梭,很快就飛過了數萬里。

踏著風龍劍的趙地,雖然極力飛遁,但始終沒有甩開龐鳳和魅影獸,反而越來越拉近。

趙地是大乘初期修為就飛升了仙界,雖然他修習的混沌功法,讓他的法力比同階修士高出很多;但他的法力修為,與已經在仙界修行多年的龐鳳相比,還是有一段距離。而長距離飛遁的速度,除了與功法寶物有一定關係外,最重要的就是法力的深厚。

一般說來法力越深厚,飛遁的速度就越快。

“難道又要動用一次隱仙塵?”趙地眉頭一皺,這隱仙塵可是他不可多得的至寶,豈能隨意浪費,不到最後關頭,他也不會輕易動用。

三者又在深淵中飛出了一段距離,越來越深入,而趙地也越來越覺得,周圍的氣息,似乎有些特殊,不僅僅是仙靈之氣那麼簡單。

而這種氣息,卻隱隱給趙地一種十分舒泰的感覺,並沒有一點不適。

“難道這就是所謂的仙魔之氣?”趙地心中一動。

如果真是這樣,那倒是他擺脫追擊的一個好機會!

反正他的混沌之體,在仙魔之氣的環境中,一樣能夠遊刃有餘的發揮,而龐鳳和魅影獸,都要實力大降,甚至不願進入仙魔之氣的環境。

至於為什麼這虛空深淵會通往有仙魔之氣的區域,趙地則顧不上多做分析。畢竟虛空深淵是上古仙界的遺留之物,原本就是一座空間隧道,具體通向何處,誰也不甚清楚。

趙地不惜大耗真元的猛然一提遁術,腳下的風龍劍卷著一股無形清風,帶著趙地如光似電的在深淵中穿梭。

周圍的特殊氣息,越來越明顯。趙地已經完全可以肯定,這不是仙靈之氣,也不是下界的任何氣息,多半也是一種蘊含法則之力的仙家氣息!

不過趙地對這氣息還是有一種熟悉的感覺,卻一時說不上來哪裡熟悉。

此外,讓趙地十分驚奇的是,龐鳳和魅影獸依然在緊追不捨,似乎對這股特殊的氣息,並不畏懼。

當然,這股特殊氣息並沒有太過濃郁,僅僅是容易被察覺而已。

昏暗的虛空深淵中飛行了一段距離後,忽然間,一個淡淡的螢光光幕,一閃一閃的出現在趙地前方,遠看只有數丈大小,飛近之後,卻發現足有數裡寬闊。

“居然已經到了盡頭!”趙地心中一驚,從這光幕的形態來看,多半就是這虛空深淵的盡頭,或者說是上古空間隧道的終點。

穿過光幕後,就會來到這座上古空間隧道通往的目的地。

根據典籍記載,這些虛空深淵都是廢棄的上古空間隧道,其目的地都已經是一片無盡虛空,也有極少數的虛空深淵,能通往一個殘破的上古仙域。

“你走不掉的!”龐鳳的聲音從後方傳來,淒厲中帶著幸災樂禍之意,“這空間隧道的出入口封印十分特殊,根本無法通過,今日就讓你為我陪葬!”

龐鳳的氣息,十分怪異,像是極為兇猛,又像是極為虛弱。

趙地知道,這多半是一種代價極高的功法,可以暫時提高自己的實力,但持續的時間有限,對自身的傷害也不低。

趙地根本不理會龐鳳,他徑直沖到光幕前,體表祭出一層淡淡的灰光,不減速的就直接沒入了光幕之中。

完全沒有任何阻礙,趙地輕易的穿破光幕,消失在這座虛空深淵之中。

“這是怎麼回事?”遠處目睹這一幕場景的龐鳳,一臉的驚駭與絕望,她身後,有一隻巨大而淡淡的灰影,正忽隱忽現,向她靠近。

片刻後,龐鳳也心中一橫,向那光幕沖來。

然而,卻有一股看似溫和卻十分強勁的法力從光幕中湧出,將她阻擋在外。

“為什麼他能進去,為什麼我不可以,這是為什麼!”龐鳳絕望的嘶吼著,那淒厲的尖叫聲,讓她身後追來的魅影獸更加興奮。

……

趙地沒入光幕後,忽然間眼前一亮,發現自己果然來到了一片“上古仙域”之中。

不過這上古仙域,也太小了,居然一望之下,盡收眼底。

“這應該是上古仙域中一個殘破的角落吧,稱之為一座上古仙山,更為合適。”趙地搖頭笑道,心中頗有些失望。

他掃探了周圍一圈,除了一面通往虛空深淵的光幕,以及這座只有萬余裡寬闊的上古仙山外,周圍都是一片無盡虛空。

連標識著仙域所在的星光,都極為渺茫黯淡,顯然是距離極遠。

趙地推測,這多半是無盡虛空的某個深處,比當初他剛剛飛升仙界時被滯留的無盡虛空,還要偏遠許多。

“想不到在無盡虛空深處,還有這樣一座廢棄的上古仙山。”

趙地身形一晃,緩緩落在了仙山表面。

此處草木青翠、奇花爭豔,險峰秀水、處處洞天,倒是一處景致不錯的仙山。

而仙山中散發出的氣息,也讓趙地頗感舒適。

“這絕非普通的仙靈之氣,似乎也不是仙魔之氣,難道這是上古時期的仙家之氣?為何典籍中從未提及,上古仙界與當今仙界的氣息,也有不同之處?”

趙地心中納悶之餘,也大口的吞吐著周圍的特殊氣息。

忽然間,趙地體內竟有一股暖暖的氣流,從丹田中湧出,與趙地吐納的氣息融為一體,並順著奇經八脈運轉一個周天后,又重歸丹田之中。

丹田內的元嬰,將這股氣流吞入,頓時精神一振!

“混沌功法竟自行運轉,難道這就是傳聞中早已消失的混沌仙氣!”趙地心中一凜,刹那間驚喜之極。

“想不到這無盡虛空之中,居然還有一座殘破的仙山,擁有混沌仙氣!”

混沌仙氣,是一個年代久遠的傳聞。是真是假,早已經無從考證。

據傳,上古時期,混沌法體曾是赫赫有名的修士之體,仙界甚至曾經有過混沌仙域,充滿了混沌仙氣。只有混沌之體的修士,才能修煉混沌仙氣,實力之強勁,遠勝於其他修士。

但不知從何時開始,混沌仙域消失,混沌法體也極少出現,最終只留下了一個毫無根據的傳說。

而眼下的這片仙山,居然能有混沌仙氣產生,說明那段歷史,至少也不完全是憑空捏造。

趙地祭出滅日神槍,在光幕外靜候,等了一段時間,仍然不見龐鳳和魅影獸從中出來。

趙地心中一松,這和他的猜測吻合,多半那空間隧道的出入口,設下了特殊的封印,他可以隨意進出,但龐鳳和魅影獸則不能。

既然後無追兵,前無去路,而此處又是擁有混沌仙氣的上古仙山,趙地自然而然的就產生了一個想法——那就是在此處設下洞府,先打坐修行一段時間,等魅影獸或龐鳳都失去了耐心,不會在出入口附近繼續等候他時,再返回也不遲。

趙地越想越覺得這個方案可行。

這座仙山雖然不大,提供的混沌仙氣也不算太濃郁,但當作洞府來修行打坐,那絕對是綽綽有餘。

而且以趙地如今的修為,肉身強悍,法力卻有所不足,正是修煉混沌功法的大好時機。

此外,這種偏僻而乏味的打坐修行,對部分修士而言也許太過枯燥,但對於趙地而言,卻求之不得。

趙地絕對是一名能耐住寂寞的苦修之士。雖然才剛剛結束了二三百年的閉關,但如今有了更合適的條件、環境和時機,他仍然願意繼續靜心閉關。這一點,卻不是每個修士都能做到的。

趙地深知自己的法力,在同為渡劫初期的修士中,已經沒有任何優勢,甚至還略有不足。以大乘初期修為就飛升仙界之後,要想彌補大乘初期修士與大乘後期大圓滿修士之間的差別,除了尋覓各種機緣之外,長時間的閉關苦修,一步一步,一點一滴,堅實而緩慢的積累、鞏固、提升自己的修為,也是必不可少的一個環節。

既然選擇在此處修行一段時間,而且多半不會太短,趙地便開始著手準備。

他先圍繞著這座仙山飛行了幾圈,仔細考察斟酌後,選擇了一處絕壁上山洞,作為自己的洞府所在。

相對而言,這裡的混沌仙氣最為濃密,位置也算隱蔽。

趙地十指連彈,劍意縱橫,頃刻間便將山洞擴大了倍許,設下了幾間密室,一間較小的密室用來打坐,另外的幾間都用來培育仙藥。

隨即,趙地設下層層禁制,將整座仙山都籠罩在陣法的監控之下。

[BOOK: 0104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3:34: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