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4-10
第二十六章 混仙草的異變



趙地命傀儡打點這座不大的臨時洞府,自己則又開始了一輪閉關。

  當然,閉關之前,他又不死心的在這片不大的仙山仔細查探了幾遍,沒有找到什麼特別有價值的寶物。

  畢竟這裡只有萬里大小,只是修仙界中一個微不足道的角落,恰好蘊含珍惜寶物的可能性原本就不大,趙地也沒有太過失望。

  能夠擁有一些混沌仙氣修煉,對他的混沌之體,將有極大的助益,趙地已經十分滿意。

  靜室之中,趙地不斷的吞吐著混沌仙氣,將混沌功法一遍又一遍的運轉著。

  趙地發現,以往他運行這混沌功法時,總有許多難以踰越的難關,起初他以為這都是功法尚不完善的的原因;而如今,其中有些難關居然在混沌仙氣的幫助下,進展的十分順利,趙地的修煉速度,相比從前在靈界時,可謂是一日千里!

  但是依然還有些地方,過於生澀,修行起來難度極大,趙地推測,這多半就是功法中真正的薄弱之處,他不得不一邊修行,一邊摸索改進。

  倒是他修行混沌功法以來,對於劍術的領悟,也在逐步增進,彷彿這特殊的混沌功法,也是為用劍而準備的,或者是一名劍修所創。

  閉關之中,一切歸於平靜,不過也有讓趙地意外的事情發生。

  趙地的長生瓶,還能緩慢的產生長生液,但在這片仙山中,那些仙家藥草都無法繼續生長,只有一些下界的靈藥靈草,反而可以繼續培育,但對趙地的意義不大。

  趙地推測,大概是此處的環境十分特殊,沒有什麼仙靈之氣,只有淡淡的一些混沌仙氣,而那些仙家藥草的生長,需要仙靈之氣的滋潤,所以即便有長生液,也無法催熟培育那些仙家藥草。

  此事非但沒有讓趙地十分失望,反而讓他心中一動,生出了一個大膽的想法。

  後來,他就取出了一株成熟的混仙草,載種在山谷之中,並讓傀儡每隔一段時間,為這株混仙草澆灌一滴長生液。

  混仙草在仙界中也被稱為聖靈仙草,可以結出聖靈果,而且價值極高的樣子。

  但趙地在下界的混沌谷中,即便有長生瓶在手,也只能將混仙草催熟,卻從未見其結果。

  並且混仙草一旦成熟後,就停止了生長,繼續澆灌長生液也是無濟於事,用量太大,反而容易導致混仙草的突然枯萎。

  當趙地在仙界中得知聖靈果之事後,也曾在仙府中嘗試繼續培育混仙草,結果也已失敗告終。成熟的混仙草,始終不再繼續生長,也不見結果。嘗試兩次無果後,趙地也就放棄了這個念頭。

  可是在此處仙山中,卻有一些傳聞中的混沌仙氣,等閒仙家藥草不可生長,但混仙草卻不一定!

  但是趙地也不敢拿出太多的混仙草做實驗,畢竟此仙草,他手中也只有數株而已。

  最初的數年,那成熟的混仙草在不停的被澆灌長生液後,依然沒有生長,但也沒有任何枯萎的跡象,反而散發著越來越濃郁的草木氣息。再趙地堅持了數年之後,從某一日起,混仙草突然間開始吸收周圍的混沌仙氣,而混仙草的葉片,也開始逐漸的變黃。

  開始時,趙地還以為是混仙草又要枯萎,擔心了好一陣子,不過經他仔細辨別,混仙草的葉片變黃,但氣息並沒有衰弱,還在越來越強,說明混仙草可能是在生長,而不是在衰亡。

  即便有長生液不停的澆灌和混沌仙氣的滋養,混仙草的生長,還是極為緩慢,趙地閉關之時,偶爾也會關注一下此草的生長情況。

  十年,二十年……五十年一眨眼就這麼過去了,一切都十分平靜。

  只是趙地越來越覺得,這裡的混沌仙氣,正在逐漸減少。

  看來,此處的混沌仙氣,並不是不停產生的,而是機緣巧合的遺留下來,用一些,就少一些。

  按照目前的消耗速度,也許趙地出關之日,就是此處混沌仙氣耗盡之時!

  消耗混沌仙氣的,不僅僅是勤奮運功打坐的趙地,還有那一株混仙草。

  此時的混仙草,已經全身葉片金光閃閃,彷彿如純金打造,而且連根莖,也開始逐漸變黃。

  一個豆大的芽孢,在混仙草頂端出現,並以極為緩慢的速度,在漸漸增大。

  那個芽孢,起初也是金豆一般,後來逐漸的透明起來,形態也在發生著越來越奇特的變化。

  又過了一百數十年,這一日,原本正在打坐的趙地,接到了傀儡的回報,居然離開了密室,親自來到了栽種混仙草的山谷之中。

  剛剛進入禁制重重的山谷,趙地就立刻感受到一股沁人心脾的清香,只是那麼輕輕一聞,頓時只覺得神清氣爽,精神百倍。

  趙地暗讚一聲,僅僅是藥香就如此不俗,看來這變異的混仙草,不會讓他失望。

  片刻後,趙地見到了混仙草,卻差點認不出來!

  此時的混仙草,枝葉全部落盡,只有一段光禿禿的主桿,如同純金的棍棒,其頂端卻立著一個三寸大小的迷你玉人,有頭有身,四肢明顯,只是沒有演化出五官。

  「這就是聖靈果!」趙地大喜,此玉人的形態,與典籍中聖靈果的描述十分符合。

  「聖靈果呈仙人之形,果質如玉,立於金桿之頂,價格面談。」這是趙地從紫月湖當鋪中首次得知聖靈果之名時,看到的信息。

  趙地立刻分出一絲心神,聯繫袖中的雪兒,問起有關聖靈果之事,此物究竟有何特殊用途,為何價值很高?

  但雪兒對此知道的也不多,她只知道聖靈果是一種昂貴的仙藥,價值連城,連仙人都求之不得,任何地方都願意收購,至於用途如何,卻不太清楚。

  據傀儡所說,前不久,混仙草的最後一片金色葉片,也已經凋落,並化為了點點金光,被頂端的人形果實吸收。這多半標識著聖靈果已經完全成熟。

  趙地又耐心的等上了一段時間,確定這聖靈果不再生長後,小心翼翼的將聖靈果摘下,並妥善的收起。

  當趙地摘下聖靈果時,那截光禿禿的主桿和底下金絲般的龐大根系,也在一瞬之間同時化為點點金光,潰散消失的無影無蹤。

  趙地輕嘆一聲,縱然他手中還有幾株混仙草,但肯定無法再培育出一枚聖靈果!

  因為這二百年來,此處仙山中原本就不算太多的混沌仙氣,已經消耗的七七八八,不能再堅持多久,也無法再滋養出一枚聖靈果。

  但二百多年來,趙地的法力修為,卻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他在此處的修煉速度,比起在靈界中最快的修煉速度,還足足高出了十倍有餘。

  究其原因,一來是因為此處絕無僅有的混沌仙氣,二來是有仙界的藥草等手段輔助,三來,他的肉身也已經今非昔比。

  肉身變的更強大後,不但是神通不小,而且對修煉也極為有益。

  在仙界中,身體越強悍的修士,能夠吸收容納的仙家氣息就越多,修行的速度也就越快。

  雖然渡劫期修士也能調動仙家氣息,但與真仙不可同日而語,其中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真仙的體質,與渡劫期修士完全不同。

  真仙都是脫去了凡身的存在,渡劫期修士一旦脫去了凡身,肉身也會脫胎換骨,從此更方便、更適合的接收仙家氣息,才能在修為上突飛猛進,達到質的飛越,最終脫去凡胎、凡心,成為仙人。

  所以,對渡劫期修士而言,脫去凡身乃是必須經歷的一個階段,也是三大仙劫中的第一關。

  趙地收起聖靈果,鑽研了一段時間,除了發現此果散發的清香可以靜心寧神外,暫時無其他特別的發現。他也不敢貿然服用煉化這來之不易的寶物。

  畢竟這是唯一的一枚聖靈果,一旦浪費,恐怕就沒有機會再擁有第二枚。

  趙地索性妥善將此物收起,然後繼續閉關修行。

  如今他的法力修為,已經完全不遜於那些以大乘後期頂峰身份飛昇仙界的渡劫初期修士,而且因為混沌功法的緣故,甚至比大多數渡劫初期修士的法力,還要強上一些。

  肉身、法力、神識,都達到了渡劫初期修士應有的水準,甚至還有些超出,從此時起,趙地才認為自己算是正式踏入了仙界修士的行列!

  而他的下一個目標,也從鞏固修為、提升實力,逐漸過渡到如何渡過三大仙劫,脫去凡身、凡胎、凡心這個仙界渡劫期修士最核心的問題上。

  趙地並沒有急著從虛空深淵返回太白星域中進行下一階段的修行,此處的混沌仙氣還有一些殘餘,他可不願意浪費。

  趙地又一切如舊的打坐修行了十餘年,直到有一日,他突然間感到一股不可凌越的神念,從自己身上掃過,頓時全身忍不住微微一顫。

[BOOK: 010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7:37: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