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5-10
第三十六章 酒鬼



 以老頭昏死的狀態,此時若是趙地突然發難,至少有八成的把握,可以一舉擊殺此人,將其儲物戒據為己有。
  
  畢竟這裡還處於化仙池地穴之內,偶爾有修士發生意外,也沒有什麼好稀奇的。
  
  這個念頭在趙地心中轉了一轉,陡然間讓趙地心中一寒:
  
  「我什麼時候也成了為寶物而無視一切、殺人奪寶之徒!」
  
  這老頭與他無冤無仇,也對他沒有絲毫威脅,僅僅是一個儲物戒和一個可能得到的二級仙煞珠,就讓他不知不覺間,竟然產生了一絲殺念。
  
  趙地頓時心中一凜,換做是飛昇仙界之前,這種事情,他是斷然不會做出的。
  
  趙地的掌心滲出一層冷汗,看來飛昇仙界之後,他不知不覺間也受到了修仙界的一些影響。
  
  趙地甚至想到,長此下去,當自己也成為龐鳳那樣為了寶物不顧一切、背叛身邊親人愛侶的修仙狂徒,那該是多麼可怕的一件事。
  
  趙地固然對仙道無比嚮往,但也不希望自己成為毫無人性、絕情絕義的那種仙人。
  
  修仙固然是令人嚮往,但為了修仙而失去「真我」。喪失本性,那也是一件十分可悲的事情。
  
  念及此處,趙地輕嘆一聲,放棄了滅殺這個老頭的想法。
  
  這座石室的一端,有一扇光幕之門,是單向的傳送光幕,出了這層光幕,多半就來到了地穴之外。
  
  趙地正欲飛越老頭,從光幕中離開此處,但轉念一想,如果自己放置這個老頭不理,一旦後面進入化仙池的修士來到了此處,那老頭同樣是十分危險。
  
  以老頭現在的昏死狀態,十天半月內恐怕是無法自行醒轉的。
  
  這段時間內,很可能將會有不少修士見到他,只要有一個起了歹心,這老頭就性命不保。
  
  「畢竟也是好不容易從下界飛昇而來、並到達了渡劫中期的修士,就這般隕落,這著實可惜。」趙地心中暗道,也許是一種同病相憐的微妙情感,讓他最終決定,救醒這名老頭。
  
  這對趙地而言,並不算什麼困難,只是舉手之勞。
  
  為了以防萬一,他自己先做足準備,體表祭出了一層護體的金色梵光護甲,然後再伸指輕輕一彈,一道仙靈之氣,沒入了老頭體內。
  
  「哎喲!」老頭翻了個身,就此醒轉過來,見到趙地後,「噌」的一下後退躍至半空中,謹慎的看著趙地。
  
  「道友居然在此處昏迷了,十分凶險。不過道友也已經進階了渡劫中期,可喜可賀。」趙地微微一笑的說道。
  
  「啊,老朽真的已經進階渡劫中期,哈哈,哈哈!」老頭聞言先是一愣,但神念緊接著掃過全身,頓時高興的連聲大笑。
  
  「是道友救了老朽吧,嘖嘖,道友之心仁厚,老朽既感且佩!」老頭心念一動,立刻猜到了大半。
  
  「舉手之勞而已。」趙地淡淡的說道,其實他的心中,何嘗沒有動過一絲雜念,只是最終被他自己的那份看似可笑的堅持所擊敗。
  
  趙地隨口問道:「道友是如何昏迷在此處?」
  
  「說來話長!」老頭搖了搖頭,身上隨即也浮現出一層靈光,並幻化成一層白袍。
  
  這種將靈力化為衣衫物件的法術,並不罕見,只要一直祭出少許靈氣維持,就不會穿幫。這種靈力的消耗對於高階修士幾乎可以忽略不計,因此許多高階修士的衣衫,都是這樣幻化而成。
  
  不過趙地卻沒有這麼做,他僅有的幾套衣衫,都是雲夢璃用下界的靈絲靈線親手縫製而成,比起這靈力幻化的衣衫,自然多了幾分意義。
  
  老者突然間臉色紅潤之極,竟然「嗝」的一聲,打了一個長長的響嗝。
  
  趙地眉頭一皺,因為一股濃郁的酒氣從老頭口中噴出,頓時充滿了這個不大的石室。
  
  「對不住,對不住了!」老頭訕訕的笑道,頗有些不好意思。

  「原來此人是個酒鬼!」趙地心中暗道。
  
  老頭連忙解釋了幾句,原來,這老頭從下界起就十分貪念杯中之物,同時也十分擅於釀造各種仙釀。當老頭在化仙池山洞中忍受不了那淬體的極度痛楚,又不甘心放棄時,索性喝下了一大壺「夢生醉」。這是一種極為霸道的仙釀,取名來自「醉生夢死」之意,因為此酒飲下大量後,即便是仙人,也要陷入醉生夢死之中。
  
  老頭自認為酒量奇高,飲下了大量夢生醉,借助霸道的酒性,可以相當程度的緩解肉身的劇痛,同時此酒對增加法力和鍛鍊肉身也有不俗效果。但他卻一時沒有控制好,飲酒過度,最終醉倒在出口附近。
  
  「原來如此。」趙地聞言連連點頭。
  
  他表面上深信不疑,但實際上信了幾分,只怕連他自己都說不上來。
  
  「呵呵,不知道友如何稱呼?想不到老朽福緣不小,這不是老朽第一次因為貪杯險些出了大事,但都化險為夷。」老頭一臉猥瑣的說道,不但沒有自責,反而有幾分得意。
  
  「在下姓趙。」趙地淡淡的說道,他救下此人並非為了圖對方的感恩,也並非為了結交認識此人,只是順應心性而已。說完這句話後,趙地就要向出口飄去。
  
  「老朽沒醉!」老頭急忙自我介紹道,「老朽不是說自己沒醉,而是說老朽的姓名。老朽姓梅,梅花之梅,醉便是夢生醉之醉,這是老朽自己取的單名,飲酒千杯、只求一醉。梅醉是也。」
  
  「原來是梅道友。」趙地微微一笑,這個名字聽起來有些意思。
  
  「哈哈,不錯。老朽最喜好結交各位同道,不知趙道友是否也喜歡這杯中之物。」梅老頭大笑說道。
  
  「在下對此道可謂是一竅不通。」趙地搖了搖頭,他在下界之中,雖然也喝過幾種名釀,也略知一些酒道,但自知只是個門外漢,與這個仙界酒鬼相比,根本微不足道,索性就乾脆不提。
  
  「可惜啊可惜!」梅老頭一臉的惋惜之色,「趙道友白白錯過了人生一大樂事。仙道雖好,但沒有美酒相伴,又有何意義?」
  
  趙地笑而不語,各人興趣不同,他認為最美好的事物,也許在他人眼中,只是微不足道的一抹浮雲。
  
  老頭沉吟了片刻,表情彷彿是下了一個很大的決心,然後他說道:「這樣吧,為了報答趙道友的救助之恩,老朽就大方一回。老朽平日從不將自己釀造的仙釀與不會飲酒之人分享,但今日破例,就贈給趙道友一壺碧羅春。此酒乃是木屬性的仙果,在極品仙窖下釀製三百年而成。不但可讓肉身的生機倍加煥發,而且對於法力的增長,也是頗為有益。」
  
  「多謝梅道友,如此在下就卻之不恭了!」趙地沒有任何猶豫,十分爽快的接受了對方的餽贈。
  
  一來趙地知道有不少仙釀都對修行極為有益,並且價值不菲,當然不願錯過;並且趙地自己在靈界時,還曾因為醉酒而突破瓶頸進階,有過不錯的印象。
  
  二來趙地也不怕對方在酒中做一些手腳,反正他又不打算立刻服用,大可以仔細檢查一番後再在合適的時機飲下;況且以趙地的肉身,等閒之毒也奈何不了他。
  
  老頭小心翼翼的從儲物戒中取出一隻巴掌大小的青翠綠瓶,頗為不捨的交給了趙地,並交代道:
  
  「趙道友別看此瓶不大,這其中可大有文章!這裡面足足裝了一斗的碧羅春,足夠道友飲上一月。道友品嚐此酒時,千萬莫心急,請先用靈火隔空炙烤至七八成熱,隨即立刻用冰屬性功法或寶物疾速冷卻至表面浮現出一層寒霜,然後在半柱香內飲用,這樣才最回味無窮。道友若是有萬年靈木煉製的酒杯,品嚐起來,更添幾分滋味。」
  
  「在下記住了,多謝梅道友指點。」趙地含笑答應,同時心中暗道,這老頭果然是愛酒之人,連喝上一杯仙釀,都要有這許多講究。
  
  見趙地收下碧羅春綠瓶後,老頭又問道:「不知趙道友打算以後去何處修行?」
  
  「仙域如此之廣,自然是四處走走,多歷練一番。」趙地模棱兩可的說道。
  
  「道友說的不錯,」梅老頭點了點頭,「這太白仙宮附近,可沒有能助我等渡劫中期修士進階後期的融仙池。倒是昊陽仙宮,有一座融仙池,而且在整個仙靈域中都是頗為有名,老朽正打算去那裡見識一番,不知趙道友是否願意同行?」
  
  「昊陽仙宮?莫不是傳聞中四大仙王之一的劍仙的宮殿所在?」趙地心中一凜,表面卻不動聲色。
  
  「正是如此,傳聞那裡的修士,幾乎人人煉劍,而劍仙前輩,更是劍中之仙!」梅老頭嘖嘖讚道,一臉的嚮往之色。
  
  「在下修為淺薄,尚不敢去那種藏龍臥虎之地歷練,還是去一些較小的仙宮勢力附近,靜心修行吧。」趙地略一沉吟,拒絕了梅老頭的邀請。
  
  趙地的語氣雖然平靜,卻隱隱含有一種讓人無法勸說的堅決,老頭聞言,頓時失望之極,連聲嘆道:「可惜可惜!」

[BOOK: 0106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3:02: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