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6-02
第三十八章 再見酒鬼
  


  太白仙宮的雲來山脈,佔地極廣,群峰縱橫交錯,綿延千萬里。
  
  此處一個頗有實力的真仙勢力,將這片山脈買斷,並建造上萬修士洞府,專門供給那些需要在仙宮打坐修行的渡劫期修士租用,從而也能坐收一筆不菲的仙石。
  
  趙地就是其中一名不起眼的租客,他的仙府,位於雲來山脈最西端的一個角落之中,頗為偏僻。
  
  但趙地對這個仙府倒是較為滿意,此處足夠僻靜,也有足夠的仙靈之氣,供他修行。
  
  趙地化去凡身後,肉身已經更適合修行仙家氣息,在仙宮之中的呼吸吐納,都是以仙家氣息為主,自然進展極快,與之前的修行相比,可謂是一日千里。
  
  而那碧羅春仙酒,趙地在仔細查探、反覆確認無毒,又精心佈下幾道後手準備後,也開始嘗試著飲用。
  
  結果讓他大吃一驚,此仙酒蘊舍的仙家氣息,十分強勁,一口碧羅春飲下,法力居然能明顯的增長一些。
  
  後來,他還按照梅老頭指點的方式飲用此酒,發現不但入口更為醇美,而且效果逐要明顯一些。
  
  不過此酒極烈,酒性比他預想的要霸道的多,趙地不敢多飲,一日一小口,足足飲用了大半年,才將這壺碧羅春飲完,比梅老頭預想的時間,要長的多。
  
  碧羅春飲完後,趙地一時間頗為心癢,嘗到仙酒好處的他,竟然不知不覺間也有了一點酒癮,恨不得立刻就前去昊陽仙宮,找到那梅老頭,繼續討來或交易到一些仙酒。
  
  不過最終趙地還是沒有這麼做,對他而言,昊陽仙宮乃是龍潭虎穴,不敢輕易靠近。
  
  趙地也曾經在太白仙宮的坊市中,嘗試著購買一些仙釀。這些仙釀種類繁多,價格也不菲,但是品嚐下來,卻沒有一種仙釀能與梅老頭釀造的碧羅春相提並論,無論是口感,還是其中蘊含的仙家氣息,以及對趙地修為的幫助,碧羅春都遠超坊市中出售的那些仙釀。
  
  趙地心中不由得暗生一絲悔意,若是早知道梅老頭的仙酒如此不俗,就應該多交換來一些,如今錯過,恐怕再也難找機會。
  
  當然,這也是他「酒癮」上來時一陣牢騷而已,以他的謹慎小心的個性,即便從頭再來一次,他還是會選擇留在此處,而不是隨梅老頭去那昊陽仙宮。
  
  趙地飲用碧羅春再了大半年,但後來擺脫那種每日飲入一口仙釀的習慣,卻足足花費了數十年的功夫。
  
  這也多虧了趙地心性堅定,耐得住寂寞,他後來幾乎終日在仙府中打坐,專心修行,摒除雜念,時間久了,那種對碧羅春的渴望,也就逐漸減弱。
  
  經過這數十年的打坐,趙地的修為與日俱增,散發的仙家氣息,也是日益自然。如今的他如果在坊市中公然露面,即便收斂修為,其體表散發的淡淡仙家氣息,也絕不會讓他人誤以為他是剛剛飛昇仙界的修士。
  
  這一日,正在閉關打坐中的趙地,忽然間神色一動,他感應到儲物戒中的一枚傳音玉符有了訊息,而這枚傳音玉符,來自於他常去光顧的那間酒家店舖掌櫃。
  
  「多半又是進了一批新的仙酒,可惜這家店舖的仙酒,完全不能和碧羅春相比。」趙地心中暗道。
  
  這些年中,每當這家店舖引進一些新的仙釀,掌櫃都會通知趙地,請他前去品嚐口起先趙地還十分有興趣,幾乎有叫必到,但嘗試過幾次,十分失望後,趙地便很少應承,總以各種藉口推脫。
  
  不過那掌櫃依然不死心,這些年還在孜孜不倦的向趙地傳達著新到仙釀的信息。
  
  趙地將一道仙靈之氣打入那傳音玉符之中,頓時玉符表面便有一道絢麗的靈光閃爍,一股精粹的靈氣波動,幻化出一道人影,並有聲音傳出。
  
  人影果然就是那名酒鋪掌櫃,他除了邀請趙地品嚐新到的幾種仙酒外,還特別提到,太白仙宮公開招募渡劫期使者之事,近日內就要開始,坊市中雲集了不少渡劫期修士,格外熱鬧。

  後者讓趙地頗為心動,如果能被太白仙宮聘為使者,為太白仙宮效力一段時間,固然失去了一定程度上的自由,但卻也是個增廣見識的好機會,而且相對較為安全穩妥,還能賺取一筆仙石,足夠他在仙宮中繼續修行下去。
  
  趙地在仙界的時間,大部分都用於閉關,這是因為初次接觸到如此之多的仙家氣息和精良的仙家功法,閉關打坐就能讓實力大大提升,與下界中不可同日而語。
  
  但到了如今,他化去了凡身,也修煉了一段時間,要想再有進步,也和其他的仙界修士一樣,需要一定的機緣。
  
  繼續閉關下去,效率就要大打折扣,相比而言,似乎出外遊歷一番更加可行。
  
  趙地早有這般考慮,如今聽到這個消息,便毫不猶豫的破關而出,來到了坊市之中。
  
  趙地徑直來到了酒鋪,但一路上的確也發現,坊市中熱鬧了許多,渡劫期修士的數量明顯增加了不少,尤其是渡劫後期修士。
  
  往日在坊市中,並不容易見到渡劫後期的修士,充其量也就是百中二三的樣子,但此時趙地卻接二連三的看到了數名渡劫後期存在,他們的肉身、法力都極為強大,只要再渡過最後一層仙劫,就可以化去凡心,成為仙人。
  
  「難道他們也是衝著使者之位而來?」趙地心中好奇,根據以往的情況,太白仙宮給的待遇普通,他以為多半都是像他這樣的渡劫中期修士應聘。
  
  在酒鋪中,趙地品嚐了幾種新到的仙釀,居然發現其中一種名為靜心釀的仙酒,雖然對法力沒有什麼助益,但入口清涼甘醇,頗有靜心寧神之效,於是便購買了一些.
  
  隨後,趙地便向掌櫃詢問起心中的疑惑。
  
  「趙道友沒有猜錯,坊市中這些渡劫後期的修士,大都也是衝著使者職位而來!」掌櫃點了點頭說道,「這一次太白仙宮招募的使者,任務十分特殊,據說是沒有生命風險,反而可能有極大收益,似乎又和某件剛剛煉成的仙家至寶有關。具體的情況,老夫也不是特別清楚,但風聲已經傳開,沸沸揚揚,又吸引了這麼多渡劫後期的存在,多半不會有假。哈哈,其實老夫也動了一些心思。」
  
  「居然有這等好事?」趙地心中大奇,沒有危險,收益可觀,這似乎並不像他平時接觸的修仙界。
  
  看著趙地一副將信將疑的表情,掌櫃呵呵一笑,說道:「當初老夫聽聞此事,也和趙道友一樣不太相信。不過既然傳聞有模有樣,跟風者也甚眾,多半不會錯到哪去。
  
  趙道友若是有興趣,不妨等到太白仙宮明示細則之日,再做定奪。」
  
  趙地點了點頭,掌櫃所言正合他心意,不過他還想到,如果的確如此,眾修士必然趨之若鶩,以他渡劫中期的修為,能否突圍而出,贏得一個名額,就很難說。
  
  趙地正與掌櫃閒聊間,忽然間一個熟悉的聲音從店門外傳來:「掌櫃的,又來好酒了!」
  
  掌櫃頓時大喜,而趙地卻也不由得臉色微微一變,但不過是一閃即逝,令人難以發覺。
  
  店門口處,靈光一閃,一名形容猥瑣的老頭飄然而入,手中握著一隻赤色的酒葫蘆,雙目微閉,似醉非醉。老頭剛一進入店中,就有滿身的酒氣撲面而來,還蓋過了這間酒鋪。
  
  「趙道友!」老頭雙目中陡然間閃過一絲清亮之色,彷彿瞬間醒酒。
  
  「梅道友,別來無恙!」趙地微微一笑的拱手招呼道,這個老頭,正是他數十年前結識的酒鬼梅醉。
  
  「呵呵,原來二位道友認識!老夫初識梅道友,想不到趙道友與梅道友卻是故交。」掌櫃先是一愣,隨即哈哈笑道:「趙道友,實不相瞞,剛才道友買下的靜心釀,正是出自梅道友的手筆。」
  
  「原來如此!」趙地含笑點頭,他一下子就選中了此酒,果然其大有來歷。
  
  「哈哈,想不到趙道友也是好酒之輩,當初又何必掩飾。既然趙道友喜歡老朽的獨門仙釀,不如今日就與老朽痛飲三百大杯!」梅老頭也是一愣,但隨即爽朗的笑道,言語之中,還帶著幾分酒意。
  
  趙地也笑道:「在下也沒有想到,在此處居然能遇見道友。道友不是遠走他處了麼,為何會出現在太白仙宮?」
  
  「自然是衝著那使者之位而來!」梅老頭並沒有隱瞞,開門見山的說道。
  
  這句話,卻讓趙地和掌櫃忍不住都是神色一正,互相對視了一眼。
  
  「這麼說來,梅道友是的的確確知道一些詳情,這才大老遠的從別處趕來這太白仙宮?」趙地心中一動的向二人傳音問道。
  
  掌櫃也是一臉關注的神色,靜靜的等待著梅老頭的回答。
  

[BOOK: 0106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6:55: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