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6-07
第四十三章 悟劍
  
  
  
  此條規則的頒布,讓整個幻神仙境,更加的瘋狂起來。
  
  這個幻神仙境內的氣氛,也愈演愈烈,畢竟誰也不願意過早出局,失去了在幻神仙境中磨練的意義。
  
  趙地也不得不加緊尋覓各種凶獸,以期待在三日期限結束之前,湊齊一百積分。
  
  大部分修士,都有類似的想法,幻神仙境中的凶獸,不斷的被修士滅殺,又不斷的被太白仙宮的仙人通過幻神圖施法補充進來。
  
  一日後,剛剛奮力滅殺了一隻渦獸的趙地,無意間又遇到了那名踏劍少年。
  
  此時,少年已經有一百多積分,而趙地,才不到二十。
  
  趙地原以為這名少年已經擁有足夠的積分,不會對自己產生任何想法,然而沒有想到的是,這少年居然徑直向他飛來,在遠處冷冷的旁觀他用最後一劍滅殺了渦獸,然後飛近。
  
  趙地眉頭一皺,不清楚對方的意思。
  
  「道友積分極高,已經滿足條件,想必不會冒險與在下比鬥切磋吧!」趙地拱手一禮的勸道。
  
  少年不屑的冷笑一聲,傲然說道:「冒險?哼,你我同樣是用劍之人,不過你的劍術太差,要滅殺你只是舉手之勞,何有冒險之說。只是你的積分太少,根本不值得本劍聖動手!」
  
  饒是趙地修行多年,早已經寵辱不驚,如今居然被一名修士如此毫不避諱的直言鄙視,也不禁臉色微紅。
  
  他頗為尷尬的訕訕笑道:「在下的劍術的確普通,讓道友見笑了。不過仙界之中,用劍者無數,閣下居然自稱劍聖,未免有些自大吧。」
  
  「自大?」少年劍眉一豎,薄含慍色的說道:「好,那本劍聖今日就指點你一招!」
  
  趙地頓時大驚,急忙一點身前的五行劍,幻化出一片絢麗的五色劍光,將自己團團護住,同時身形急晃,向後撤出了數千丈外。
  
  少年卻似乎對趙地沒有任何興趣,他話音剛落,便輕點足下的風屬性寶劍,注入一股精粹的仙靈之氣。
  
  此劍微微一顫,陡然間千里之外居然憑空誕生出一股劍氣,並一下子將虛空撕裂開來,留下一道深深的裂縫。
  
  這一切發生的突然之極,若不是趙地發現千里之外的這股劍氣中的確是蘊含著不俗的風屬性法則之力,絕對不敢相信,這一劍居然是眼前這個不動聲色的少年這般輕描淡寫間施展出來的。
  
  趙地一下子楞在了遠處,用這道虛空裂縫來看,這一劍不僅迅捷無比,堪稱瞬移,而且威力奇大,等閒手段,根本無法抵擋。
  
  「這是什麼劍術?」趙地臉色微變,忍不住出聲問道。如果不是親眼目睹對方腳下的風屬性寶劍,也不過是一柄普通的玄天之寶,他肯定以為,這一劍是仙寶級別的寶劍施展出來的。
  
  對方能以玄天寶劍,施展出如此驚人的神通,足見劍術之高,遠超趙地的想像。
  
  「此乃劍之神韻!」少年不無得意的冷笑說道:「你的劍術,還停留在劍意的高度。劍意可分為九層,你離大圓滿的境界,還差少許。而在仙界,對我等劍修而言,劍道的修行,達到九層劍意大圓滿的境界後,才只是剛剛開始!」
  
  「什麼,劍意九層大圓滿,接觸到劍之法則時,才是剛剛開始?」趙地頓時頗有些不敢相信,而那所謂「劍之神韻」的說法,他似乎也在典籍中看到過,卻都是一些虛無縹緲的傳聞。
  
  這也不怪趙地見聞淺薄,仙界之中,劍修中的高手,大部分都集中在昊陽仙宮附近,畢竟那裡有大名鼎鼎的四大仙王之一的劍仙坐鎮,使得昊陽仙宮,成為高階劍修最集中的地方。
  
  而趙地卻一直呆在太白仙宮附近,接觸到的高明劍術,自然也十分有限。
  
  普通的劍訣,能修煉到劍意大圓滿的境界,已經是相當高明,而在這少年口中,卻只是入門的功法。

  「不錯!」少年說道,「普通的劍修,能將劍術修煉到劍意大圓滿的境界,能夠去劍形、以無劍勝有劍,已經是難能可貴。但是真正高明的劍術,卻是要溝通天地法則,將寶劍蘊含的法則之力發揮道極致,一劍斬出,劍不動,而以法則之力傷敵,這才是高明的劍術。這種劍術修為,就被稱為劍之神韻或簡稱為劍神。」
  
  「要施展出劍神,最起碼也要是玄天寶劍,如果是仙寶,那就更好!以你手中的玄天五行劍,若是能施展出第九層劍意,化劍與無形,可以一招之間秒殺那頭渦獸,何須糾纏;若是你還能施展出一絲劍神,更是連在三五頭渦獸的圍攻之下,都能毫不費力將它們一一滅殺。」
  
  「本劍聖剛才施展的一擊,就是利用這柄玄天風劍的風屬性法則之力,激發出來的疾風斬,千里之內,法則之力所及之處,無物不斬,且心念一動便能激發出來,令敵人防不勝防!本劍聖如果要殺你,你只怕尚未明白發生了何事,就已經退出了這幻神仙境!」
  
  少年的一番話,口氣極大,卻讓趙地無從辯駁,反而是愈發的欽佩起來。
  
  「多謝道友指點!道友一言,如醒醐灌頂,讓在下茅塞頓開。只是不知道友有何用意?」趙地先是拱手稱謝,然後謹慎的說道。
  
  「用意麼,很簡單!」少年忽然間神秘一的笑說道,「親手滅殺這些古獸,本劍聖有些膩味了。本劍聖希望你的實力能有所提升,也能多獲得一些積分:這樣一來,等本劍聖下次遇到你,將你滅殺之際,也能得到更多的積分。哈哈,反正以你的劍術修為,永遠不可能戰勝本劍聖!」
  
  少年大笑聲中,忽然間神色微動,眼光一轉,向側面掃去。
  
  「咦,那裡有個二百餘分的傢伙,嘖嘖,倒是一隻不錯的肥羊!」少年喃喃說道,腳下的寶劍輕輕一點,化為一道無形清風,瞬間飛出了千里之外。
  
  原處只留下一臉茫然的趙地。
  
  「此人雖然狂妄,但實力的確可怕。在幻神仙境之中,我絕不是他的對手!」趙地輕聲自語,微微搖頭的感嘆道。
  
  所謂人外有人、仙外有仙,他在仙界接觸極少,如今在這幻神仙境中,才發現,同樣是渡劫期修士,卻有人的實力可以高到超乎想像的地步。
  
  趙地也沒有覺得奇怪,能夠飛昇仙界的渡劫期修士,哪一個不是下界中最出類拔萃的天才,天賦異稟、實力超群者數不勝數,這些人中的頂尖修士,那肯定更是強大的可怕。
  
  相比之下,趙地似乎只是個再普通不過的渡劫期修士,既不算是最差,也不能嶄露頭角。
  
  「劍之神韻,極致的發揮出寶劍中的法則之力!」趙地喃喃的反覆品味著少年的話語,似乎有所感悟。
  
  他手中的五行劍,乃是一柄玄天之寶,已經蘊含了一絲法則之力,但是他以往施展此劍,只能發揮出劍身、劍意的威力,卻始終無法觸及到法則之力的層面。
  
  「難道這便是我始終不能發揮出此劍最大威力的原因?」
  
  「難道這便是我遲遲無法突破最後的瓶頸、達到劍意大圓滿境界的緣故?」
  
  趙地的腦中一瞬間閃現出無數疑問,過往劍術修行中種種疑惑,似乎都找到了一個可能的突破口。
  
  「如果劍神問天在此,或許他能為我解惑。」趙地一下子想到了靈界中煉劍的情景。
  
  劍術一道,十分講究悟性,高人的點撥,也因此顯得極為重要。
  
  當年趙地在靈界中劍意修為突飛猛進的一段時間,正是得到了問天的親自指點。
  
  但是到了仙界以後,趙地都是閉門自修,鮮有人能夠指點,而且趙地所修甚雜,既有佛門的煉體術,也有修煉神識的《夢神訣》,還有那極為艱深、尚不完善,需要自己不斷摸索的混沌功法,在劍術的修行上,自然也無法進展太快。
  
  如今得到這少年夾雜著鄙視和不屑之意的指點,對趙地而言,正是「雪中送炭」!
  
  趙地在苦苦冥思,數個時辰的時間彷彿眨眼般流逝。
  
  忽然間,他身下的那片峽谷中,傳出一聲雷鳴般的獸吼聲,震徹雲霄。
  
  原來,是太白仙宮的仙人,不斷在幻神仙境中添加上古凶獸,其中有一隻,就出現在趙地附近。
  
  「是雷鳴獸。」趙地一驚,這可是一種比獨角龍蜥、渦獸都要更強大一些的上古凶獸,一身的雷屬性神通,十分可怕。
  
  這一聲獸吼,將趙地的思緒拉回,他不假思索的將大量的仙靈之氣,貫注入手中的玄天五行劍中。
  
  隨即,趙地輕輕一揮寶劍,向渾身電光閃閃的雷鳴獸斬去。
  
  無聲無息,沒有任何劍意之光出現,但雷鳴獸體表的層層電光,卻剎那間被一股霸道的無形劍氣斬破,並在它身上撕開了一個極深的傷口。
  
  「去劍形,無劍勝有劍!」趙地頓時又驚又喜。
  
  這正是第九層劍意的神通!
  

[BOOK: 0106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3:53: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