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7-06
仙界篇 第五十二章 暗流湧動
  
  
  
  不多久後,賈姓老者收起了金麟劍,而麟劍客也滴下了一滴精血,交給賈姓老者。
  
  當然,滴下這滴精血的同時,麟劍客也暗中施法,切斷了與其的心神聯繫,這樣一來,這滴精血就與他無關,對方不可能用這滴精血反過來對付他。
  
  對於渡劫期修士而言,處理精血上更要謹慎,因為相關的仙家功法,著實不少。
  
  賈姓老者將這滴精血用一隻玉瓶妥善的保存起來,還慎重其事的帖上了一張符籙。
  
  隨後,賈姓老者似乎急於鑄劍,匆匆的告辭而去,麟劍客也沒有強留。
  
  但在賈姓老者走遠後,麟劍客的臉色,卻突然間陰沉之極。
  
  「怎麼可能,那截金角,居然來自麒麟之祖,而並非普通的真靈麒麟!」
  
  麟劍客心中波濤洶湧,仔細的盤算起來。
  
  「麒麟之祖,地位極高,相當於真龍一族的五大神龍,也相當於仙靈域的四大仙王,已經是真靈域中最頂階的存在!這是何等高高在上的真靈,怎麼會有一截麒麟之祖的金角,落入渡劫期的梅老頭和他的同伴手中?」
  
  「哼,他們肯定都沒有發現,這不是普通的麒麟之角,而是麒麟之祖的金角!畢竟這截金角的仙家氣息已經蕩然無存,若不是我在麒麟一支中修煉過一段時間,而且自身還具有一定的麒麟血脈,也無法分辨出其中細微的差別!」
  
  「如果暗中偷襲,說不定可以從賈老頭那裡搶到這截麒群之祖的金角,從而煉製出一柄本命麒麟金劍,助我實力大漲!」
  
  麟劍客緊握雙拳,露出一絲狂熱之色,但很快又眉頭一皺的冷靜下來。
  
  「但是這麼做,風險極大。以後必須要離開昊陽仙宮,遠走真靈域;而且那柄金劍,顯然已經被人認主,要將其悄無聲息的帶走,實在不容易。」
  
  麟劍客苦苦思索片刻,忽然間心中一動:「不如乾脆去一趟真領域,向麒群族通風報信,他們一定對於這截材料的來歷,十分感興趣。說不定我因此立下功勞,可以有機會灌注仙祖血脈,正式加入麒誹一族!」
  
  「不過從這裡去真靈仙域,路程極遠,不停穿梭,也起碼要兩三年的功夫,希望那個時候,梅老頭和他的同伴,還在這昊陽仙宮之中!」
  
  梅老頭講解的劍術,讓趙地雲霧難辨,等他與梅老頭日漸相熟之後,也忍不住藉著酒興經常與老頭辯論,討論自己對於劍術的理解,但老頭卻十分固執,很難說服,往往一番激辯後,老頭雖然未被說服,但趙地自己對於那些朦朦朧朧的領悟,變得更加透徹清晰。
  
  在這昊陽仙宮,人人論劍。趙地雖然手中無劍,但對於劍術的理解,卻一日比一日深刻,他漸漸體會到,為何仙家之人,將劍排在各種法寶之首。
  
  也許就是因為,劍是一種最能發揮出法則之力的基礎形式,簡單、直接,攻擊力最強。
  
  而高明的劍術,就是將修士自身領悟的法則之力與寶劍蘊含的法則之力結合起來,並發揮到極致的方式。
  
  一年後,趙地終於從賈姓老者手中拿回了金麟劍,當然,此時的金麟劍,雖然外表看起來似乎變化不大,但氣息已經有了天翻地覆的不同,無需激發,就自然而然的散發出不俗的仙家氣息,並隱然間有一股法則之力在暗暗湧動。
  
  賈姓老者還特意說道,這柄劍重鑄的異常順利,重鑄後的品質,也在老者的意料之上,算是他十分得意的一件作品。

  因為沒有改變此劍的成套屬性,只須將此劍用元嬰之火培育一段時間後,趙地就能熟練的催動這柄玄天之寶級別的金麟劍,並與其他幾柄九宮混元劍配合。
  
  趙地自然是十分感激,連梅老頭也是大為讚歎。
  
  梅老頭果然守信的贈給了賈姓老者兩壺仙釀。賈姓老者大喜之餘,要與那麟劍客分享,卻不料對方的仙府空空如也,不知何時,此人已經離開了昊陽仙宮。
  
  修士來去自如,隨心所至,這也沒有什麼好奇怪的。除了個別相熟的修士還談論幾句外,很快眾人也將此事拋諸腦後。
  
  趙地得到玄天級別的金麟劍後,操練了一段時間,然後便來到了位於坊市東段的試劍閣中。
  
  這座試劍閣,專為渡劫期修士互相切磋劍術而準備。試劍閣中,嚴禁生死比鬥,違者會定,然後進入試劍閣旁的另一座建築祭劍閣中,進行生死之戰。
  
  除此之外,試劍閣也是評定渡劫期修士的劍術造詣的場所,渡劫期修士的仙府分配,也是在這裡進行。
  
  昊陽仙宮十分特殊,在這裡,即便有大量仙石,也不一定能租借到合適的仙府:相反,只要劍術修為夠高,就能擁有免費的仙府,劍術的造詣越高,享受的條件越優越,這也是昊陽仙宮格外吸引劍修的主要原因之一。
  
  趙地在試劍閣中,利用金麟劍,施展出了一道劍之神韻。
  
  金麟劍蘊含的法則之力,自然是金屬性的,在五行法則之力中,金屬性法則之力以鋒利堅固著稱。趙地施展的這道劍之神韻,將金屬性法則之力的鋒利,展示的尤為精髓,竟然無聲無息間,就將一塊極為堅固的、由深淵沉鐵鍊制的試劍石輕易的一斬為二。
  
  負責試劍閣的修士見到此景,二話不說的取出了一幅幅仙府縮略圖,上面有幾大片仙府區域,供趙地選擇。
  
  趙地仔細查看一番後,最終選擇了一座建造在湖心處的仙府。
  
  這座仙府本身的面積不大,但因為建造在一座不小的湖水之中,周圍十餘萬里之內,並無第二座仙府。
  
  而且此處的仙靈之氣,也算是極為充裕。
  
  不足的是,這裡沒有天地火脈,對於需要用天、地、人三火不停淬煉寶劍的修士而言,實在是個不小的缺憾。
  
  趙地卻看中過了此處的寬闊和僻靜,對他而言,這裡也更方便去培育那些仙藥仙草。
  
  接下來,趙地佈置好洞府,種下那些仙家藥草,然後開始了自己在昊陽仙宮的修行。
  
  這種修行,可謂是愜意之極!
  
  每隔一段時間,梅老頭就會來邀請趙地,與其他幾名相熟的修士一起飲酒論劍,好不暢快!
  
  有時間,爭論到興致極高之時,甚至會相約到試劍閣中,真真正正的切磋一番,雖然這種切磋都是點到即止,但對於劍術的提升,也有相當大的實際意義。
  
  為了助興,每次的比試切磋,都會有一定的賭注,通常都是下一次聚會時的酒資。輸了的修士,不免就要小小的破費一番。
  
  梅老頭無疑是最常見的輸家之一,他每每醉酒之餘,都會說出一番奇奇怪怪的劍術理論,若是有修士與他爭論,他多半會相邀對方去試劍閣切磋,倒有一大半的次數,都是他輸掉了賭注,只好繼續拿出私家珍藏的仙釀,供大家享用。
  
  這種修煉生活,別具一格,十分熱鬧,與趙地習慣了的一個人的閉關苦修,完全不同。
  
  起初趙地還有些不太適應,加上自己的謹慎性格,先入為主的就設下一層防禦,所以也很難投入其中:久而久之,當趙地與這幾名修士熟絡一些後,便也漸漸的適應。
  
  毫無疑問,這種修煉方式更加的輕鬆,更加的有趣。而且讓趙地大為吃驚的是,不但是自己的劍術修為,在討論切磋的過程中,飛速的增長,就連自己的法力,也在不知不覺中,增長了老大一截!
  
  剛開始,趙地還以為這是昊陽仙宮仙靈之氣異常充足的原因,後來也發現,梅老頭為他提供的仙釀,十分不俗,每次飲入時都沒有什麼特殊之處,但酒勁過後,法力往往會悄悄的增加一些,日積月累之下,他的法力增進速度,遠超於他閉關苦修的效果!
  
  那琴心仙子,也正是其中的一員。
  
  她的琴聲綿綿,入心入神,在飲酒之際,有此女的琴音作伴,更助幾分興致。
  
  慢慢的,趙地居然對這琴音,格外的喜愛,七日不聞,就有種說不出的胸悶,連思緒都難以安寧下來。
  
  為了回報此女的琴音,不多久後,趙地將《覓仙路》曲譜也贈給了此女。
  
  此女得到這份曲譜後,微微一愣,她萬萬沒有料到,似乎不通音律的趙地,居然能拿出一部如此不俗的曲譜。
  
  這樣的修煉生活,一眨眼就是數年過去了,趙地體會到的種種,與初到仙界時的那種赤裸裸的冷酷,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如夢似幻,這幾年對趙地而言,是那麼的不真實,卻又那麼的實實在在。他分明感到,自己的法力、劍術、神念,都在一日千里的增長著,似乎一切都朝著對他極為有利的方向發展,而卻渾然不覺,一場巨大的危機,正悄悄降臨。

[BOOK: 0107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2:06: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