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8-04
仙界篇 第六十章 醉凡塵



  「今日融仙池?」趙地一愣,進入一次融仙池,代價不低,而他的法力修為雖然進展極快,但似乎還沒有做好進入融仙池、化去凡胎的準備。

  琴心仙子焦急說道:「不錯,琴心擔心,梅道友醉酒誤事,在融仙池發生了意外,所以想進去一探究竟。可是根據融仙池的規矩,只要進入其中,就必須繳納一千仙石和一顆二級仙煞珠。不僅如此,融仙池環境十分特殊,若是法力一般的修士進入其中,危險也極大。琴心自認為法力一般,所以只好來求助趙道友。事不宜遲,請趙道友立刻做出決定;如果道友不願冒險,琴心也能理解,只有再去求助其他道友,只是不一定能來得及!」

  琴心仙子之言,與趙地猜想的倒是不謀而合,當初趙地與梅老頭初識,這酒鬼就是醉酒昏迷在化仙池中,被趙地所救,如今舊幕重演,也不無可能。

  趙地並沒有考慮很久,他點了點頭,說道:「在下與梅道友隨雖相識不久,卻一見如故,更是受到了梅道友不少恩惠。有道是滴水之恩湧泉相報,既然梅道友今日有難,在下就進融仙池一探,冒一點風險,也是應該的。」

  趙地對自己的肉身和法力修為,還是有些信心的,因為修行混沌功法的緣故,他覺得此時自己的法力修為,已經不遜於一般的渡劫中期巔峰的修士,在融仙池中,應該有自保之力。

  雖然此行多半難以讓他如願進階,白白浪費了不少仙石和一次寶貴的進入融仙池的機會,對他今後的修行,勢必有些影響。

  但是,如果這樣能救出梅老頭,受點影響,趙地還是能夠接受。

  琴心仙子大喜,嫣然笑道:「琴心和梅道友果然沒有看錯人,趙道友是身懷大義、值得深交之人,在當今修仙界中,卻是極為難得。」

  「在下只是順從心意罷了,哪裡談得上什麼大義。」趙地謙恭一笑,然後隨著琴心仙子,向融仙池的方向急遁而去。

  琴心仙子已經向負責守衛的修士打點好,趙地在繳納了一千仙石和一顆二級仙煞珠後,便直接進入了其中。

  穿過了兩個禁制重重的石洞,趙地便來到了一座石門前,石門上刻著「脫胎換骨」四個仙家文字。

  這是道家對升仙最古老的說法,脫去凡胎、換上仙骨,便可成仙。而這石門後的秘境,正是幫助修士脫去凡胎的融仙池。

  趙地剛一踏入這座石門後的秘境,立刻就「啊」的一聲驚呼起來。

  這是一座昏昏濛濛的山洞,佈滿細細密密的塵埃,趙地的護體靈光,竟然不但無法阻擋這些塵埃,反而被這些塵埃瞬間吸走了靈光,立刻潰散於無形。

  而塵埃落在趙地肌膚上後,更是無視肉身的阻攔,直接沒入了他的丹田,然後附在了他的元嬰之上。

  元嬰微微一顫,僅僅是接觸到了一些塵埃,就有些法力失控,形態不穩。

  這種突變,讓趙地嚇了一跳。

  「傳聞中的融仙池,原來是這幅模樣。」趙地心中一凜的同時,仔細的查探著周圍的一切。

  隨即,他就發現了數百丈外的一個角落裡,有一名老者匍匐於地,一動不動,不是梅老頭又是何人!

  趙地顧不得煉化這些玄妙的塵埃,立刻閃身一晃,來到了梅老頭身前。

  趙地將一道仙靈之氣打入梅老頭的體內,梅老頭卻依然一動不動,沒有就此醒來。

  趙地又反覆嘗試了幾次,在這樣的環境中,極為艱難的祭出了更多的仙靈之氣,但依然都無法奏效。

  但他明明能感應到,梅老頭還有一些微弱的氣息。

  片刻後,趙地心念一動,取出一壺天仙釀,並施法將美酒化為一道水柱,直接灌入老頭的口中。

  梅老頭「騰」的一下子就站起身來,眨巴著口中殘餘的仙釀,大讚一聲:「好酒!」

  「趙道友,你怎麼來了?」梅老頭一臉困惑的問道。

  趙地苦笑一聲,說道:「梅道友一入此間,便流連忘返,琴心仙子擔憂道友,故命在下進來一探究竟。」

  趙地繼續說道:「此處的塵埃極為可怕,不宜久留,梅道友何必急於衝擊瓶頸,我等還是離去、日後再來歷練衝擊吧。」

  說道此時,趙地下意識的將神念在梅老頭身上一掃,頓時臉色大變,驚道:「梅道友,你居然已經脫去了凡胎,成為了渡劫後期修士!」

  梅老頭哈哈一笑,一把抓過那隻酒壺,將其中剩餘的天仙釀一口氣飲完,然後大笑說道:「痛快、痛快!趙道友果然釀出了如此美酒,這一壺天仙釀,就抵銷了老朽那塊五色仙玉。」

  「至於脫去凡胎,當然是情理之中,老朽可專門為此釀造了一些醉凡塵,對於洗盡塵埃、重鑄法胎,可以有極大助益。」

  梅老頭得意的說道,對他昏迷與此、極為危險一事,卻隻字不提。

  「醉凡塵?什麼仙釀,居然有如此神效?」趙地微微一愣。

  「趙道友要不要試上一試?」梅老頭取出一隻赤紅玉壺,含笑問道。

  「不必了!」趙地搖頭道,他向來小心翼翼,沒有一定的把握,豈敢在這融仙池中久呆。

  「可惜可惜!」梅老頭惋嘆一聲,忽然舉起玉壺,將其中的仙釀,一口吞入腹中。

  趙地大驚,心道這老頭還真是要酒不要命!

  老頭一口酒剛喝下,頓時滿面通紅,身體也搖搖欲墜。

  趙地急忙凌空虛抓,一股柔和的無形勁力一托,將老者扶起。

  突然間,一股雄厚霸道的法力,從梅老頭身上倒傳而來,趙地頓時全身一震。

  「這是醉凡塵蘊含的精粹法力,趙道友不要浪費了!」梅老頭雙目微眯、似醉非醉的說道。

  趙地一凜,將這股法力引入丹田,並用它煉化著這座融仙池的特殊塵埃。

  這些塵埃,不斷吸納著趙地的法力,同時也被元嬰一點點的煉化,煉化之後,反而成為了最精粹的真元,不含一點雜質。

  這是在下界境界而後又不斷成長的元嬰,此元嬰之體最適合修煉下界的氣息,但到了仙界,卻成了阻止趙地成形的一個瓶頸。

  因為要想成仙,必須與仙家氣息融合,元嬰也要重鑄,脫去凡胎,成為仙家元嬰,這樣才能最大限度的容納更多的仙家氣息,法力也會達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梅老頭緩緩醉倒,居然又陷入了昏睡之中。但那一股精粹的法力,卻源源不斷的從梅老頭身上,傳到趙地體內。

  趙地也是甚為驚訝,如此多的法力傳來,梅老頭卻沒有一點法力虧損的樣子,難道剛才的那一壺醉凡塵,真蘊含如此驚人的神效?

  一個時辰後,趙地的元嬰表面,浮現出一層厚厚的灰色雜質,整個元嬰之體,變得通透異常,不再蘊含任何下界氣息。

  脫去凡胎的過程,原本十分危險,法力稍有不足,就可能導致功虧一簣,最終不但不能進階、反而真元大損,甚至因此隕落。

  但是,有了梅老頭持續不斷的法力援助,趙地這一關渡過的十分輕鬆,短短的一個時辰,就徹底將元嬰上吸附的塵埃盡數煉化,將元嬰中的雜質,也盡數排放出來。

  此時,趙地的元嬰已經化凡為仙,此時若是讓他返回下界,沒有仙家氣息依仗,反而不能發揮出太強大的法力,因為他的元嬰已經變成更適合仙家氣息的仙家元嬰。

  趙地檢測自身,那透明的元嬰,已經不再吸附任何塵埃,其表明的雜質,也被趙地驅除體外。

  塵埃中蘊含的大量法力被趙地重新收回,但依然感覺到法力空空,似乎還有很大的空間,去吐納煉化更多的法力真元。

  如此順利,除了梅老頭的相助外,趙地煉化過大量的混沌仙氣,也是最主要的原因。

  「梅道友,請起吧!」趙地微微一笑的說道。

  梅老頭應聲睜開微眯的雙眼,打量了趙地一番後,忽然間跳起老驚呼道:「老朽一覺醒來,趙道友已經進階渡劫後期了麼?」

  「這都多虧了梅道友的相助。」趙地恭敬的行了一禮,然後神色一正的問道:「道友究竟是何方神聖?以剛才援助在下的精粹法力來看,似乎不是一個剛剛進階渡劫後期的修士,可以施展出來的!」

  梅老頭搖頭苦笑:「老朽一個應死未死之人,又何必提及往事,現在老朽的身份,的的確確只是一個整日醉酒、混混度日的糟老頭子。」

  梅老頭說著,離開了這座融仙池,身形一晃的閃入了一片傳送光幕之中。

  趙地隨即也跟著進入了光幕。

  「有人!」趙地剛剛從光幕中出來,就大吃一驚。

  「嘿嘿,居然是你!」一個熟悉的聲音響起,一名劍眉怒發的少年冷笑說道,而梅老頭似乎已經被此人偷襲得手,正在對方手中一動不動的昏死過去。

  「是你!」趙地眉頭一皺,對方正是他在幻神仙境遇到過的、自稱劍聖的少年。

[BOOK: 0108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2:44: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