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8-07
仙界篇 第六十三章 鬼仙域
  
  
  
  「不錯!」梅老頭沉默片刻後,無奈的說道:「我等在十年前,有過百年之約,如果屆時趙道友未能達到真仙實力,我等只好強行奪取乾坤仙劍,抹去認主痕跡,重新選擇合適的主人。」
  
  「抹去認主痕跡?如果是普通的玄天之寶,解除認主約定,只有不少仙家方法:但乾坤仙劍是仙家至寶,仙寶的認主自有一套規則,要抹去認主痕跡,恐怕也是十分不易吧!」說到此處,趙地不禁眉頭一皺。
  
  琴心仙子沒有隱瞞,清清楚楚的說道:「要解除仙劍的認主約定,只有兩種方法,其一是原主人主動配合,施展斗轉星移大法,將絕大部分的法力修為轉給下一任主人,一般說來,這樣施法之後,原主人的修為將會大降。而且沒有真仙的修為,也不可能施展出這等大法。」
  
  「第二種方法,簡單乾脆,就是滅殺原主人,新主人用自身精血祭煉仙劍數百年,也可能重新認主。」
  
  趙地心中一寒,說道:「第一種方法居然需要真仙修為,換句話說,百年之內,如果晚輩無法修煉成仙,免不了就是一死?」
  
  梅老頭寬慰道:「原本是這種計劃。但是,趙道友為人寬厚、信守承諾,為了完成九州道友遺志,不惜以身犯險,而且堅定不移,這些十分難得。反抗仙庭雖然是件大事,但我等也不能打著這個幌子,幹出誅殺同道的惡事!」
  
  風殘云也說道:「不錯,風某雖然受師尊劍仙大人之命,監視趙道友在昊陽仙宮的一舉一動口但今日風某改變了想法,風某甘願違抗師命,被師尊責罰,放趙道友離開此處。不過,反抗大計也不容有失,為了以防萬一,長生瓶和乾坤仙劍,還請趙道友留在此處。」
  
  「離開此處?」趙地陷入了沉吟。
  
  「只有這樣,才能保證趙道友的安全。」梅老頭說道:「百年時間,實在太短,老朽等打算將趙道友轉移到一處安全的地方,等趙道友修煉成真仙實力,再返回此處,助我等共舉大事。」
  
  「至於長生瓶和乾坤仙劍,還請趙道友留下,否則我等也無法向劍仙逍遙道友交代。」
  
  趙地沉吟片刻,苦笑一聲道:「看來這一次,晚輩是沒有其他選擇。」
  
  琴心仙子點了點頭,安慰了一句:「趙道友不必氣餒。以道友的資質和心志,假以時日,必成大器!趙道友不在的這段時間,我等會一邊物色合適的人選,一邊也會靜候趙道友的佳音,不到最後關頭,琴心和梅道友,絕不會向任何人洩漏趙道友的行蹤。」
  
  趙地沉吟一會後,默默的將長生瓶拋給了琴心仙子,然後頗為不捨的將手中的乾坤仙劍,也交給了梅老頭。
  
  二人將寶物收起,同時也交給了趙地一些寶物。
  
  梅老頭說道:「趙道友,這些都是煉劍的極品材料,足以為趙道友多煉製出幾柄玄天寶劍,讓道友防身。」
  
  風殘云身前金霞一閃,多出了一柄金光燦燦的寶劍,正是趙地的金麟劍。
  
  「此劍物歸原主。趙道友,那麒麟之主玉玨雖然被風某所殺,但此劍的材料,卻是麒群三大始祖之一的玉華老祖之角,一般人也認不出這其中的區別,但麒麟一族多半能發覺破綻,趙道友要謹記小心。」風殘云將金麟劍交還給趙地,叮囑道。
  
  趙地點頭稱謝,一一接過了這些寶物。
  
  「趙道友,讓琴心和梅道友,親自送你離開此處。風道友,有勞你向葉仙子和逍遙道友解釋。」琴心仙子分別向二人說道。

  風殘云點了點頭,向趙地拱手道:「趙道友,你我雖然相處不多,但風某敬佩你的為人,希望我等有緣再會、攜手共舉大計。」
  
  「多謝前輩,後會有期!」趙地拱手回禮,與梅老頭和琴心仙子二人,離開了這座石殿。
  
  三人一路向上直飛,很快便來到昊陽仙宮的出入口,遞交了身份玉牌後,三人便離開了昊陽仙宮。
  
  但是,剛剛離開此處沒有多久,三人尚未來得及動用穿梭鏡進行空間穿梭,忽然間一股強大的氣息,憑空而降。
  
  「三位慢走!」一名神色威嚴的仙子,出現在三人身前。
  
  趙地見到此人後,頓時面色一變,脫口驚呼:
  
  「金葉仙子!」
  
  眼前的少女,與趙地在人界、魔界、靈界遇到的金葉仙子,一模一樣,顯然,就是她在仙界的主身。
  
  「這位不是金葉,而是如夢仙宮葉仙子。」梅老頭眉頭一皺的介紹道,然後轉而向葉仙子問道:「葉仙子要阻攔我等麼?」
  
  「正是如此,事關我等大計,不能讓此子輕易離開!」葉仙子只是淡淡掃了趙地一眼,然後向梅老頭冷冷而威嚴的說道。
  
  「此事老朽和琴心仙子,自會解釋,不會影響我等大計。」梅老頭輕嘆一聲說道。
  
  葉仙子不語,但依然飄在三人身前,沒有讓行的意思。
  
  「葉仙子,論修為身份,老朽是酒仙,琴心仙子是樂仙,我二人都是仙王,而仙子不過是一名大羅金仙,難道仙子真能阻擋我等麼!」梅老頭見葉仙子不願讓行,心下略有忿怒,語氣之中,也有些不留情面。
  
  同時,他的體表,也陡然間爆發出一股強大之極的氣息,整個人的氣質,也立刻變得超凡脫俗,與先前猥瑣老頭的模樣,相去甚遠,判若兩人。
  
  琴心仙子雖然默然不語,但身體周圍仙氣騰騰,還隱隱有低不可聞的仙樂傳出,同樣是氣質非凡。
  
  葉仙子臉色微變,她沉吟片刻後,頗有些不甘心的飄開了數千丈。
  
  「葉仙子,多有得罪。我二人稍後會向葉仙子、逍遙兄等諸位道友仔細解釋。」琴心仙子略顯歉意的說道。
  
  葉仙子點了點頭,長嘆了一聲,忽然她袖袍一揮,一片金霞帶著數件寶物捲出,徑直向趙地飛去。
  
  梅老頭和琴心仙子,都是微微一驚,但仔細看去,卻發現金霞之中的,乃是一些瓶瓶罐罐,都是裝著仙丹的玉瓶木盒等物。
  
  「趙小友已經是渡劫後期修士,這些都是對修煉神念有幫助的一些仙丹,希望能助小友一臂之力。」葉仙子說完這句話,便頭也不回的離開了此處,幾個閃動後,她的身形一晃,便消失在虛空之中。
  
  趙地目送此女離去,欲言又止。
  
  「葉仙子在修煉神念上有獨到之處,她留下的仙丹,一定不是凡品。趙道友有了這些仙丹相助,神念大漲,說不定很快便能脫去凡心,成就仙家身份。」琴心仙子嫣然一笑,十分替趙地高興。
  
  趙地點了點頭,將這些寶物一一收起。
  
  三人祭出穿梭鏡,一路穿梭虛空,越行越遠,漸漸的,他們已經離開了這昊陽仙宮的範圍,甚至漸漸遠離了這片仙域。
  
  就這樣連續的穿梭,飛出了極遠,梅老頭和琴心仙子,甚至先後施展了幾種跨越虛空的大神通,以縮短這段行程。
  
  趙地沒有一點反對,距離越遠,他的安全就越有保障。
  
  長生瓶和乾坤仙劍,雖然是他最強大的寶物,但也是他最大的隱患,如今這兩件寶物已經交出,其他修士再要追蹤他的下落,就變得難上加難。
  
  同時,趙地的心中,也放下了一塊石頭,他曾經許下承諾,一定要將長生瓶和乾坤仙劍,交給九州仙王的同道,如今這兩件寶物,已經交在梅老頭和琴心仙子手中,也算是他完成了自己的諾言。
  
  可是,因為還有認主約定這件事,讓此時已經渡劫後期、離真正的仙人也只差一步的趙地,一點也沒有輕鬆的感覺。
  
  對他而言,時間依然急迫,只有加快修行的步伐,才能讓自己贏得更多的生機。
  
  三人在路途中,整整耗費了三年,這一日,三人終於來到了此行的目的地,一片看似是無盡虛空的地方。
  
  梅老頭指著遠處的星光,向趙地介紹道:「這片星域就是我等先前所在的仙靈域:那一片星光,則是真靈仙域;最前方那些微弱的星辰,正是魔仙域和真聖仙域,魔修和真聖,就在那裡修行。」
  
  「原來真靈仙域和魔仙域,都真真正正的存在。」趙地心中暗道,他只在典籍中看到過相關記載,卻從來不知道確切的位置。
  
  「怎麼沒有鬼仙域?」趙地忽然心念一動的問道:「典籍中也甚少有相關記載。」
  
  「趙道友問到了關鍵處,其實這裡的無盡虛空,若干萬年前,就是鬼仙域的所在!」梅老頭指著身前一無所有的虛空,沉聲說道。
  
  「什麼,這裡就是鬼仙域?」趙地大驚,隱隱中有不妙的感覺。
  
  「不錯,鬼仙域早已不復存在,只剩下一塊被高階空間禁制包圍的無邊煉獄。」梅道友神色嚴肅,不似說笑。
  
  「鬼仙域竟然已經不復存在了,那麼下界的鬼修,將何去何從?」趙地頓時茫然若失,口中喃喃說道。
  

[BOOK: 0108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3:24: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