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9-08
仙界篇 第七十四章 魔仙域劍術

趙地偽裝成一名羅刹弟子,憑借著手中的令牌,在金羽的陪同下,輕易的混入了羅刹聖宮之中喜。

金羽在這羅刹聖宮的渡劫期修士中,似乎頗有名望,幾名守衛見到金羽,都是十分客氣恭敬,對趙地的盤問,也幾乎是一句帶過,所以讓趙地格外輕鬆的混入了其中。

換做是趙地自己一個人,能否混入羅刹聖宮,卻是兩說之事,畢竟他的偽裝之術,並不算如何高明,若是幾名守護故意刁難,說不定就會露出一絲破綻。

而此時有金羽這個名氣不小的人物陪同,又有貨真價實的羅刹弟子令牌,趙地的身份,沒有引起任何懷疑。

進入羅刹聖宮的仙門後,趙地心中一鬆,與金羽一起向下沒入了包圍聖宮的層層雲霧之中。

這裏的仙魔之氣,異常濃郁,許久沒有修煉魔功的趙地剛開始還有些不太適應,但很快就一切自如,並大口大口的吐納著。

不多久,二人穿越雲霧,趙地看到了羅刹聖宮的風貌。這羅刹範圍極大,但景致卻極為低調,大概是因為受仙魔之氣浸染的緣故,天地間的一切花草樹木、山川土石,幾乎都呈現出黯淡無光的灰暗之色,與仙靈域的五彩繽紛、風景絢麗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不過,這裏的建築風格顯得更加大氣很多,到處是直聳入雲霄、霸山跨海的巨大建築。偶爾有幾名修士的身影從這些建築旁掠過,顯得極為渺小。

羅刹聖宮的淨仙池,十分受廣大修士歡迎,金羽和趙地一時間不一定能立刻進入淨仙池。因此金羽先帶著趙地,在渡劫期修士集中的區域,參觀一番。

坊市自然是第一站。趙地在這裏見到了不少渡劫期魔修,他發現,魔族修士大多數體型高大,相貌卻頗為凶惡,有不少魔修都額頭生有魔角或兩耳長長,一看就知這些魔族的精血之中。多半蘊含了某些真聖的一絲血脈。

魔族尚黑,大多數的魔修,都是一襲黑袍,店鋪的裝飾。也是黑光閃閃。

趙地滅殺的魔修不在少數,得到的寶物自然也不少,趙地在坊市中采購了一番,除了大多數都是魔仙域特有的輔助材料外,還有一些都是釀酒原料。

在無邊煉獄的這些年。趙地早已經將儲物戒中的美酒仙釀喝完,頗有些心癢難耐。

除此之外,趙地還特意挑選了一柄趁手的玄天魔劍,作為自己在魔仙域這段時間裏的法寶。

此外。魔仙域中,也有不少劍修。相應的也有不少高階劍訣,趙地不惜成本。或換或買,得到了幾部名氣不小的魔仙域劍訣。

金羽的仙府,離這坊市不遠,而且規模也不小,趙地並沒有另選棲息之處,而是接受了金羽的邀請,就暫住在金羽的仙府之中。

這二人,平日裏飲酒論劍,倒也不失痛快,淨仙池的事情,在金羽的努力下,也有了消息,他們二人可以在三年後進入淨仙池中。

金羽的仙府之中,特意布置出一座十分寬闊的煉劍閣,趙地大部分時間,都在這座煉劍閣中,參悟劍術。

這一日,金羽仙府內,煉劍閣中,金羽正捧著一隻赤紅的玉壺,大口大口的暢飲著其中的仙釀,大有興趣的看著不遠處正在揮舞玄天魔劍的趙地。

趙地並起雙指,一道道的劍訣打出,那柄玄天魔劍,立刻圍繞著趙地不住的盤旋起來,無數的劍氣湧出,散於天地之間。

漸漸的,周圍的仙魔之氣,開始湧動起來,紛紛化為一縷縷黑氣,沒入玄天魔劍的劍身之中,又逐漸的與那些劍氣融為一體。

玄天魔劍的劍身,逐漸的形態模糊起來,最後竟然消失不見,只見天地間的仙魔之氣,化為了一道道犀利的劍氣,縱橫肆虐,氣勢驚人。

“好一招無形劍術,不愧是天劍合一的境界!”金羽見到此景大讚一聲,然後又仰頭飲下一口仙釀,說道:“金煞兄不僅劍術高超,而且居然精通釀酒之術,這壺太仙燒,至陽至烈,堪稱世間極品。”

趙地搖了搖頭,說道:“以玄天魔劍調動周圍的仙魔之氣,並使劍氣與周圍的氣息融為一體,這並不算什麼,只是初窺天劍合一的境界罷了;若是有朝一日,在下施展玄天靈劍之時,也能調動仙魔之氣,並讓劍氣與其融為一體,那才是真真正正的天劍合一的境界大成!”

“以金煞兄的劍術造詣和罕見的悟性天賦,相信這一日,也不會太遠。”金羽對趙地頗有信心的說道,然後又問道:“這些日子,金煞兄一直在修煉魔仙域的劍訣,不知是否有些感悟?”

趙地點了點頭,說道:“感悟不少!魔仙域的劍訣和仙靈域的劍訣,雖然在本質上大同小異,而且追求的劍術境界,也是相通的,但是,魔仙域的劍訣,也有其獨到之處。”

“仙靈域中的劍訣,大多數講究以精粹的真元法力運劍,真元越純淨越深厚,施展出的劍訣威力就越大;而魔仙域中魔修,煉體士所占的比例相對仙靈域較大,其中不少也是劍修,因此也有一些用肉身神力驅動寶劍的劍術流傳,這在仙靈域頗為罕見。”

“在下曾想,如果有一種劍術,能夠將真元法力和肉身神力都施展入寶劍之中,並發揮的淋漓盡致,這樣才是真正的人劍合一!如果再配合上天劍合一的境界,最有效的利用周圍的天地元氣等外界環境因素,就能讓修士將自己和手中寶劍的威力,發揮到極致,那就是最高明的劍術!”

“怎麼,目前還沒有一部這樣的劍訣麼?”金羽好奇的問道。

趙地說道:“類似的劍訣不少,但是,每一柄劍都是獨一無二,每一個用劍人也都是舉世無雙,用劍之道,講究用劍人自己的領悟,與自己寶劍的配合,劍訣只是參考,最後能成為劍術高人的劍修,無一例外的都創立了最適合自己和手中寶劍的劍訣!其他劍修的劍訣,對在下如今的劍術境界,僅僅只能用作參考,已經很難再有明顯作用。”

“這麼說,如果金煞兄要想在劍術上更進一步,就要自己摸索前進,相當於創立一部新的劍訣?”金羽兄聞言微微一驚。

趙地點了點頭,苦笑道:“大概就是如此!劍術到了在下這個境界,要想再進一步,都是艱難無比。仙界之中,論寶物種類,劍修的數量當屬第一,但真正有成的劍修,卻寥寥無幾,劍術修煉到越高的境界,越是難以進展。”

“哈,既然劍術如此精深,看來金羽的放棄之舉,倒是頗為明智。”金羽自嘲笑道。

趙地輕歎一聲,說道:“金羽兄身具本源之體,只須在本源領域上多下功夫,任何寶物在手,都是威力無匹,難以阻擋,的確不必花費太多的時間在劍術修行上。而在下則不同,如果在下的劍術,無法達到出類拔萃的極高境界,恐怕連性命都有危險!”

金羽對趙地的遭遇,略微知道少許,當即也是不知該如何寬慰,他索性話題一轉的問道:“金煞兄,如果你日後創立了劍訣,不知該如何命名?”

趙地沉吟片刻後,說道:“劍只是一件殺人的寶器,無分善惡,無分對錯,無分正邪,只在於用劍之人。以前在下作為趙地時,心中顧念不少,用劍之時,往往有些顧慮,心中有些牽絆,卻不能發揮出劍之真諦。反而是在無邊煉獄中,在下成為了鬼劍客後,暫時拋去了一切顧慮,眼中只有劍、只有殺戮時,反而能發揮出劍中精髓,劍術一日千裏,進展極快。”

“如果以在下目前的劍術境界,創立劍訣,那一定是無情劍訣,斬盡天下萬物。”

“但是,在下卻知道,劍術還有更高的境界。創立劍訣之事,還是等在下領悟到更高意境時再說吧,以免貽笑後世。”

“更高境界?還有比天劍合一更高的劍術造詣?”金羽不由得微微一愣。

“當然有!”趙地說道:“不過,更高的境界,卻不是我等渡劫期修士可以觸及的,起碼也要是達到真仙修為、並手持仙家寶劍的劍仙,才有資格領悟真正的仙家劍術真諦。”

金羽說道:“金煞兄說的不錯!正如金羽的本源之體和本源領域,也只有當金羽進階真仙後,才能真正的發揮出強大的威力。”

“我等渡劫後期修士,與真仙相比,雖然只是隔著一道仙劫,但實力修為卻相差極遠,有如天壤之別。渡劫後期修士與真仙相比,一個是凡,一個是仙;一個還是受法則限製、壽元有限的修士,一個卻是已經超脫六道輪回、壽與天齊的仙人!從本質上就有如此大的差別,自然在功法神通上,也有巨大差別。”

“三月後,等你我二人進入淨仙池,順利的渡劫成仙,那才是你我二人在仙界大展身手、功成名就,譜寫一段傳奇之際!”

[BOOK: 0109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6:16: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