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10-07
仙界篇 第八十三章 風殘云的擔憂



  「什麼!仙友的意思是,即便不用出法則領域,也能戰勝在下?」青影劍客聞言一愣,忍不住有些慍怒。

  對方不用出法則領域,一身神通起碼就少了大半,這樣的情況下還要戰勝他青影劍客,未免太過小覷。

  「能或不能,試過便知!」鬼劍客冷冷說道,他將玄天木劍攝入手中,輕輕拂拭劍身,突然間伸指在劍身上輕輕一彈。

  「嗡」的一聲清脆劍鳴中,以此劍為中心,忽然間爆發出一片凌厲無比的強勁劍氣。

  這股劍氣,化為無形罡風,輕易的將周圍的青影吹散,形成了一片無形的劍氣範圍。

  這個數十丈大小的範圍內,看似十分平靜,一旦有青影進入其中,就會瞬間被神出鬼沒的無形劍氣擊潰,十分詭異。

  「這就是鬼劍領域?雖然沒有陰鬼之氣,但果然一副鬼氣森森的模樣!」青影劍客眉頭一皺,只覺得對方周圍的劍氣,有種說不出的詭異。

  但是,那片劍氣,卻與周圍的仙靈之氣毫不排斥,反而是那些仙靈之氣,似乎受到了感應一般,圍繞在鬼劍領域周圍,形成一股股靈動的清風。

  「這是什麼劍術?」青影劍客心中一凜,他似乎在哪裡看到過類似的劍術,但卻一時想不起來。

  「小心了!」鬼劍客冷喝一聲,手中玄天木劍當空一劈。

  這個動作並不如何眼花繚亂,但是片刻之後,天地間的氣息劇變,仙靈之氣化為無窮無盡的劍氣,向四周擴散開來,那無形劍氣所化的鬼劍領域,瞬間擴張至極大,無邊的劍氣縱橫肆虐,生生將對方的青影劍場,壓縮的只有數丈大小。

  「啊,這是天劍合一的境界!」青影劍客心中陡然間閃過一個念頭,頓時恍然大悟。

  居然能以劍術,調動周圍的天地元氣,形成一片劍之領域,這真是傳聞中劍術的極高境界——天劍合一的典型景象。

  天劍合一,只存在於典籍之中,青影劍客在葵木仙宮名氣不小,交友也甚廣,卻從未見到一人,能夠施展出天劍合一的境界。

  很顯然,眼前的鬼劍客,劍術造詣極高,他根本不是對手!

  「住手!」青影劍客急忙說道,然後畢恭畢敬的向鬼劍客拱手一禮,說道:「原來仙友竟然已經領悟到天劍合一的境界,在下自知絕非仙友敵手,不如主動認輸。」

  鬼劍客點了點頭,手中輕輕一抖,將玄天木劍收回。

  剎那間,鬼劍領域消失,青影劍客頓感周身壓力大減。

  青影劍客心念一動,此時,鬼劍客手中無劍,身體周圍也沒有劍術領域,而他卻已經佈置好劍陣,並施展出法則領域,似乎只要發動偷襲,就能有極大的成功概率。

  但是鬼劍客卻不動神色的看著青影劍客,不知是根本沒想到要提防青影劍客的偷襲,還是對此不屑一顧、根本不放在心上。

  青影劍客有那麼一絲的猶豫,但片刻後也將眾寶劍收起,算是正式認輸。

  這一場比試,在雙方還未展開全面交鋒時,就已經結束。

  主持比試的昊陽仙宮修士,盯著鬼劍客離開的背影,若有所思。

  一日後,昊陽仙宮的一座大殿內,正是這名修士,向風殘云匯報了許多細節,風殘云聞言頗為驚訝,很快便來與梅老頭、琴心仙子等人商談。

  「什麼,他的劍術造詣,竟然已經初步接觸到了天劍合一的境界?」梅老頭又驚又喜。

  風殘云說道:「不錯,據風某的一名師侄所言,他正是憑藉著天劍合一劍術製造的劍之領域,令對方主動認輸、不戰而敗,自始至終,他甚至沒有用出法則領域。而他祭出的寶劍,則是木屬性的玄天寶劍。」

  「太好了!想不到短短的數百年後,他已經進階真仙,並且劍術造詣如此之高!」琴心仙子大喜,隨即又秀眉微蹙的說道:「不過,他為什麼不願以真實身份露面,為何不聯繫我等,為何又要以鬼劍客自居?」

  梅老頭苦笑一聲,輕輕搖頭道:「他為我等立下大功,我等卻將他的寶物收走,甚至還想過取他性命!當初我等這樣對他,他不願主動聯繫我等,也是情理之中!恐怕他這次來,就是為了取回仙劍!」

  「這麼說來,他以為這次奪劍大會的仙劍,就是屬於他的那一柄,所以要參加奪劍大會,憑自己的實力,奪回屬於自己的仙劍?」風殘云接口說道。

  「多半如此!」梅老頭點了點頭,然後略顯困惑的說道:「不過,他為什麼要偽裝成鬼劍客,老朽也不得而知。」

  風殘云輕嘆一聲,說道:「風某擔心的,正是這一點。他的氣質氣息,改變了許多,若不是因為他是仙劍之主,得到了一點點感應,風某還不敢確定他的身份。」

  「除此之外,風某還格外擔心,他鬼劍客的身份,是否與右護法有關!」

  「右護法,你是說阿修羅那個傢伙?」梅老頭臉色一沉。

  風殘云點了點頭,他略有耳聞,曾為酒仙的梅老頭與右護法修羅仙尊之間,有不少故事。

  「哼,當初若不是這個傢伙臨時叛亂,我等又怎會不戰而敗,老朽又何須假死以掩人耳目!」梅老頭恨恨的說道,顯然對於那些成年往事,還是記恨在心。

  「以趙道友的心性,應該不至於與阿修羅牽扯不清吧!」琴心仙子說道。

  風殘云皺眉說道:「按道理是不會的,我對趙道友也有信心。但是人一旦到了最後關頭,也許就會做出改變,這也怪我等當初逼他太甚!他能在如此之短的時間內進階真仙,並且領悟高明劍術,得到過高人指點的可能性極高。」

  「而天劍合一這種劍術造詣,已經趨於劍術頂峰,縱觀整個仙界,能夠指點他領悟這種劍術的存在,不會太多。右護法阿修羅,以他的修為見識,也許就可以做到。」

  梅老頭聞言沉默不語,最後他還是搖搖頭說道:「雖然你說的有些道理,但是老朽還是覺得,趙道友不會出賣我等,與阿修羅勾結!」

  「但願如此!」風殘云說道,「不過,酒仙大人也知道,這一次的奪劍大會,只是一個幌子,真正的目的就是召集暗中協助我等的各方修士,準備正式發動義舉!」

  「師尊劍仙大人,已經將長生劍煉製出來。以他的實力,乾坤劍也能掌控,再加上我等幾人,足可以佈置出仙靈九劍,完全有能力與兩大護法、甚至與仙帝一戰!」

  「師尊更是打聽到,最近隱而不出的右護法,有出現在昊陽仙宮附近的跡象,師尊擔心,右護法已經察覺到了異常,正在查探什麼。」

  「一旦他發現蛛絲馬跡,並不惜代價的施展逆天的第五層占卜術測命之術,恐怕酒仙大人等人的身份不免暴露無疑,我等的大計,也將陷入十分的被動之中。」

  「所以,這一次,一定要萬無一失!」風殘云嚴肅的說道。

  琴心仙子點了點頭,說道:「不錯,右護法阿修羅,乃是仙界除了仙帝之外,第一個將占卜術修煉到第五層的仙尊,不得不防。風道友考慮的十分周到,我等策劃多年,如今義舉近在眼前,一舉一動,都應該倍加謹慎。」

  「那風道友是何打算?難道還要出手對付趙道友不成!無論如何,老朽一定會反對!」梅老頭皺眉說道。

  風殘云急忙說道:「酒仙大人無需過於緊張,風某的意思是,我等要再仔細考察一番。奪劍大會的下一輪比試,正好是個機會,讓風某親自會會趙道友,順便試探他的心意。」

  梅老頭略一沉吟,說道:「也好,不過這一次,老朽要親自到場督戰。如果他真與阿修羅勾結,老朽一定會不留情面、將他除去;如果沒有,我等也不該繼續虧欠與他!」

  風殘云點了點頭,他何嘗不希望,自己的擔心只是多餘。

  數日後,奪劍大會第一輪結束,不少失意的修士,都離開了昊陽仙宮,但也有不少繼續留在此處,或是與其他修士交流切磋,或是遊歷一番。

  又過了數日,奪劍大會第二輪開始,依然是在開始之前,昊陽仙宮才公佈對陣情況。

  鬼劍客再次準時的來到了某座試劍閣中,而風殘云,已經再次等候多時,並且,主持這次比試的,就是琴心仙子與梅老頭二人,只不過這二人,都各自掩飾了身份,也換成了昊陽仙宮仙使的服飾裝扮。

  除此之外,試劍閣中,別無一人。

  「是你!」鬼劍客微微一愣。

  「不錯,風某就是你下一輪的對手!」風殘云淡淡的說道,然後問道:「鬼劍客,不知你為何要參加奪劍大會?」

  「屬於本劍客的東西,本劍客要一一拿回!」鬼劍客平靜的說道。

  風殘云眉頭一皺:「如果風某要阻止你呢?」

  「任何試圖阻止本劍客的人,都將被本劍客一一擊敗!」鬼劍客語氣冰冷的說道,「即便今日無法擊敗,也一定會有擊敗的那一日!」

[BOOK: 0110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4:51: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