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12-03
仙界篇 第九十九章 氣


“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

昊陽仙宮一處極為隱秘的靜室中,趙地盤膝而坐,雙目似閉非閉,雙手掐出一個最基礎的道門自然法訣,正輕聲默念口訣。

回蕩在他腦海中的這部功法,正是赫赫有名的道門第一分身要術——一氣化三清。

化為玉清、上清、太清這三清分身之後,不但能施展出原本的強大神通,而且還有許多不可思議的新神通,妙用無窮。

且只要三清分身不同時隕落,施法的仙人就不會真的隕落,只是受些損傷罷了。

“所謂道,本源之力也。道即本源法則,道法自然,法則之力運作不息、周而複始,初成混沌一氣;混沌一氣又演化為靈、魔二氣,靈魔二氣,又演化出天、地、生靈三才,三才最終演化萬物。”

“萬物之源,皆是法則之力所成;天、地如此,仙,亦是如此!”

“凡人生而有氣,是為凡人氣;凡人化為仙,可生仙人氣。仙人氣者,亦是法則之力所化。本源法則之力相同,但變化萬千,造出天下千姿百態。”

念到這裏,趙地輕輕點了點頭,按照這部功法口訣的說法,每個人的氣息,都是最基礎的法則之力依據不同的形式所化,所以氣息也不盡相同。

修行這些年來,趙地早已經能輕易分辨出身邊一些較為熟悉的修士的氣息。不同的人,氣息的確不太一樣。

同時。一旦修士隕落,其氣息就會消亡。按照功法口訣中的說法,這是法則之力潰散、重歸於天地之間的結果。通常所說的氣數已盡。便是這個意思。

而轉世輪回。正是這股法則之力。再次凝聚演化的現象。

氣息一說,玄之又玄,這部口訣,也無法探其本源。

不過,這部口訣倒是記錄了一種十分高明的秘術。可以利用這股仙人氣息,將修士自己的神念、法力、肉身,分離開來,鑄造出三具分身,三具分身彼此間互相獨立。可獨自行事,聯係三者的。正是那股法則之力演化的特殊之“氣”。

這便是所謂的一氣化三清!

修煉此法,不但是多了一種極為有效的保命神通,而且可以讓三具分身分開修行,大大提高效率。

趙地依據口訣,心念一動之下,元嬰化虛,溶於無形。

緊接著,構建元嬰之體的大量精粹真元,從趙地體內緩緩飄出,卻並不擴散,似乎被一層無形之物包裹,化為了丈許大小的一團混沌之氣。

那層無形之物,便是趙地之“氣”。

在這股氣的幫助下,那團混沌之氣,漸漸的生出四肢五體,演化成明顯的人族形態,但面目五官甚是模糊不清。

這便是法力所化的上清分身,只不過分身之法還不夠純熟,效果並不理想。

須臾,趙地眉心處白光一閃,神念離體而出,化為一團白乎乎的熒光,同樣被一層無形之物包裹。

不多久後,這團白光,也演化成了人族形態,正是神念所化的太清分身。

比起那上清分身,太清分身的面目五官已經有了基本輪廓,甚至能看出,大概就是趙地的樣子。

趙地的肉身,在分離出法力和神念後,原本變得萎靡不振,但卻在那股無形之氣的幫助下,依然泛出淡淡的金光,生機勃勃。

現在的這具肉身,不是普通的修士身體,而是趙地的玉清分身。

三具分身中,就屬這玉清分身活靈活現,最為完美。

一來是因為趙地僅僅修行了百來年的一氣化三清功法,還不夠純熟;二來,趙地的肉身、神念和法力,與一般的仙人相比,肉身最強,神念次之,反而是因為修行的過快,即便身具混沌法體,但在法力上,卻還不如自己的肉身和神念那樣突出。

“修煉了整整一百年,才能初步分出三具分身。要想完美的施展出一氣化三清,恐怕需要更長的時間!”太清分身搖了搖頭,玉清分身則是眉頭深皺,至於上清分身,面部一團模糊,也就看不出個所以然來。

不過好在,雖然趙地的一氣化三清,尚未修行圓滿,但三具分身,已經差不多能獨自分開修行,達到了基本要求。

算起來,離發起義舉的三百年期限,已經只剩下不到二百年了。

趙地三具分身,隨即破關而出。

而酒仙等幾人,等待這一日,已有多年!

“這,這就是趙道友的上清分身?似乎略有瑕疵。”梅老頭見到趙地的法力分身,頓時微微一愣、頗為失望。

他也算是十分客氣了,這上清分身“面目全非”,哪裏是“略有瑕疵”,簡直是大有不足。

逍遙劍仙也是眉頭一皺,微微搖頭,說道:“一氣化三清,乃是道門第一分身玄術,沒有數百年的修行,難以大成。趙道友百年內修煉到這個境界,已經屬於十分難得了!好在雖然還有不足之處,但也足夠分開修行,隨著趙道友神念法力的提升,這三具分身,也會變得日益完美。”

葉仙子點了點頭,說道:“嗯,還有近二百年的時間,我等還有機會助趙道友更進一步。趙道友的太清分身,先隨妾身修煉六十年吧。妾身早已經準備好一整套方案,助趙道友增進神念。”

“多謝葉仙子!”太清分身拱手一禮。

“那這最不像話的上清法力分身,是由老朽負責的!”梅老頭又是一聲苦笑,連連搖頭。

“呵呵,最艱難的任務,就交給梅道友了。至於趙道友的玉清分身,已經十分不俗,本王的昊陽仙火,至陽至剛,最能激發趙道友的佛門金身之力。本王的任務,似乎輕鬆許多。”逍遙劍仙含笑說道。

幾人說笑之間,氣氛一鬆,旋即,趙地的三具分身,被帶到不同的地方,分開修行。

趙地的感覺,和當初靈魔合修、掌控兩具身體時,頗有異曲同工之妙,只是這次的三具化身,明顯各有所長,但每一具化身的見聞,趙地都能實實在在的感受到,並且每一具化身做出的決定,也都是由同一股心神完成,這大概就是他的“氣”。

至於三具分身可以修煉的新神通,趙地還沒有時間修行參悟,只能留到以後再說。

……

“好酒,果然是好酒!”

聽琴軒內,面目模糊的趙地上清分身大聲讚道。

這些日子,趙地上清分身終日與梅老頭暢飲仙釀,這種“修煉方式”,趙地當然喜歡。

不過梅老頭拿出的仙釀,無一不是專門為趙地製備的極品,蘊含的法力極強,趙地一次無法飲下太多。

同時,聽琴軒內,琴心仙子也會獻出絕技,彈上幾曲,助趙地調理心神氣息,不至於走火入魔。

琴心仙子不愧為樂仙,根本無需曲譜,隨心而奏,便能彈出許許多多妙不可言的仙音,變化無窮。

不過,趙地最愛聽的,還是那首《覓仙路》。

此曲講述的,正是修道之人,追求茫茫仙路的一生。

既有初踏仙路的驚奇喜悅,又有千軍萬馬過獨木橋的無奈,更有坎坷仙路中,曆經千難萬險的艱辛,甚至偶爾透露出,面對渺渺仙路的一絲虛無和絕望之情。

但是,無論在什麼時候,悠遠不絕的向道之心,始終十分堅定,而且此曲的最後並不悲觀,總有一兩道清亮的琴音,如同烏雲中散出的一縷金陽,給人以無盡的希望。

“渺渺覓仙路,悠悠問道心。”

這首曲譜,得自下界的陰陽魔君,但連陰陽魔君自己,也無法完整奏出,看來這曲譜,並非陰陽魔君所創。

倒是樂仙琴心仙子,可以完美的奏出此曲,而且她對於此曲的評價,也是極高,不知是何方高人,能夠創出如此妙曲。

“這是當然,這可是由仙蟠桃釀製出的仙桃釀,整個仙界只此一壺!其他人縱然能得到極為珍惜的仙蟠桃,也絕沒有能力將其煉製出如此品質的仙桃釀。”梅老頭傲然說道。

“嗯,此酒入口甘甜,蘊含的真元之力,純淨無瑕,綿綿不絕,生生不息,的確與其餘的仙酒不太一樣。”趙地連聲讚道,然後將玉壺遞給梅老頭,說道:“梅道友不品嚐一些麼?”

梅老頭頗為不舍的看了一眼玉壺,咽了一口唾沫,搖了搖頭,說道:“還是算了。仙蟠桃得之不易,一共也只釀出了這一壺仙桃釀,還是留給趙道友增長法力,豈可浪費在滿足老朽的酒癮上。”

趙地心中一動,說道:“整整一壺仙桃釀,梅道友喝下幾口也無妨。梅道友為在下釀製出那麼多的極品仙釀,還不足以抵上這幾口麼!”

“老朽說了不喝便不喝!”梅老頭少有的堅決說道。

趙地眉頭微皺,感激之餘,頗有些於心不忍,還想出言相勸。

梅老頭一擺手,說道:“趙道友不必多說什麼。趙道友也知道,老朽不喝便罷,要喝就要喝個痛快!嘿嘿,那桃真人架不住老朽的軟磨硬泡,終於答應老朽,待我等成大事後,以長生之力,催熟一顆仙蟠桃,交給老朽釀製仙酒。”

“到時候,老朽再與趙道友痛飲一番,一醉方休!”

[BOOK: 011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34: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