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13-05
仙界篇 第一百一十一章 信任
  


  短短的半個時辰之內,反抗修士就各自分散開來,穿梭虛空、各奔東西。
  
  而逍遙劍仙等幾名仗劍仙,也帶著仙靈九劍,來到了另一處秘密的據點。
  
  這只是一處荒廢多年的行宮,僅有數千萬里大小,仙界之中,這樣的地方,數不勝數。
  
  正是這些荒蕪之地上的古舊建築,記錄著仙界曾經有過的輝煌,但在此時,仙界的仙人日益減少,越來越多的仙宮行宮,開始荒廢。
  
  「劍仙大人,趙道友的傷勢如何?」雷公子關切的問道。
  
  在帝釋天神念被葉仙子的夢神領域困住之前,他對趙地已經出手。
  
  那兩掌,威能可怕之極,若不是沒有了神念之力的後續操縱,恐怕趙地無法倖存下來。
  
  儘管如此,趙地還是受傷極重,當時便陷入了昏迷不醒的狀態。
  
  如今整整三天過去了,趙地依然沒有甦醒。
  
  但令人欣慰的是,趙地的菩提金身,經過一次重生之後,變的愈發強大,恢復的速度驚人,這一次雖然受到極重的打擊,但短短的三天時間,已經徹底修復。
  
  「不容樂觀!」逍遙劍仙沉聲說道:
  
  「趙道友因全力調動仙靈九劍,導致真元大為虧損,又被帝釋天正面一擊,如今的真元,已經在崩潰的邊緣。如果趙道友不是罕見的混沌之體只怕此時已經隕落。酒仙、樂仙和桃真人,一直在以自身真元之力相助趙道友穩固體內真元,但是效果並不顯著!」
  
  「趙道友是仙靈九劍的關鍵,我等不可不救!」雷公子眉頭一皺的說道。
  
  「不僅如此,我等還欠下趙道友一個承諾!」逍遙劍仙苦笑著說道。
  
  眾人都點了點頭,他們都還記得,當趙地答應加入他們,成為九名仗劍仙之一時,給出的兩個條件。
  
  其中一個就是無論義舉勝敗,他們都要協助趙地,進入下界。
  
  「要救趙道友,只有一個方法!」酒仙梅老頭少有的嚴肅說道。
  
  「什麼辦法?只要能救趙道友、只要能除掉帝釋天,任何代價,雷某都可以付出!」雷公子斬釘截鐵的說道。
  
  「這個方法,在老朽看來,恰好也是對付帝釋天的唯一方法!」梅老頭一雙濁目中放出少有的精光,從雷公子、桃真人、圭仙人、劍仙、風殘云、琴心仙子這幾人身上一一掃過,正色說道:「不過這個方法卻要我等幾人,付出極大的代價!」
  
  逍遙劍仙說道:「梅道友但說無妨,我等幾名仗劍仙,早已經將生死置之度外、名聲也顧不上,又有什麼是不可以犧牲的!」
  
  「是啊,葉仙子正是我等的榜樣!換做是在下,也會這麼做的!」桃真人平靜的說道,似乎已經做好了準備。
  
  酒仙點了點頭,繼續說道:「既然諸位道友都不懼犧牲,老朽便將自己的想法說出。」
  
  「三日前我等和帝釋天一戰憑藉著仙靈九劍的完美一擊幾乎已經滅殺了掉以輕心的帝釋天,但是帝釋天的九轉菩提身,卻能讓他重生九次,著實可怕!」
  
  「這樣一來,即便我等再施展妙計,讓帝釋天中招也頂多能再次滅殺帝釋天一次,他重生之後我等只能是潰不成軍!」
  
  「除非,我等能在實力上超過帝釋天,才能將其一次又一次的滅殺,直到徹底剷除!」
  
  「可是仙靈九劍,卻有一個十分明顯的弊端!」
  
  「九柄仙劍,屬性各異,俱是本源級別的至寶,需要九命仗劍仙同時操縱,才能徹底激發。」
  
  「這便留下了一個巨大的隱患,只要帝釋天在重生之後,突然發難滅殺九名仗劍仙其中的任何一人,仙靈九劍就會告破,我等就會一敗塗地。」
  
  「九人九劍,固然可以將九名仗劍仙的實力聯合起來,對抗帝釋天,但也給了帝釋天各個擊破的機會,而且從三日前的一戰來看,帝釋天的確有這個實力!」

  「帝釋天的那幾記神掌,除了此果除了劍仙等寥寥數人外,誰又能承受下來!」
  
  「所以老朽認為,分不如合!如果有一名修士,實力與帝釋天不相上下,又有仙靈九劍在手,一人獨控九劍,不但省去了布下劍陣時、必須先溝通九名仗劍仙的麻煩和時機,而且難以讓帝釋天有機可乘,就有機會,憑藉著仙靈九劍的強大,一次又一次的滅殺帝釋天!」
  
  「逍遙兄,老朽一直認為,身為劍仙的你,的確是最接近帝釋天之人,但從三日前的大戰來看,即便是我等幾名仙至聯手,也與帝釋天有很大差距!」
  
  「以我等的資質,成為仙王級別的存在,已經到了極限!再要有巨大的突破,實在沒有什麼可能。」
  
  「但是,卻有一人,潛力無限,而且心志極其堅定,是我等可以託付大任者!」
  
  「這個人,便是趙道友!」
  
  「第一,趙道友也是一轉菩提金身,帝釋天的菩提神力,對趙道友的損傷最小,趙道友甚至在帝釋天大意的情況下,還吸收了帝釋天一枚菩提果的威能。面對帝釋天的無邊佛力,趙道友的肉身條件無疑是最佳。」
  
  「第二,趙道友乃是乾坤仙劍之主。仙靈九劍,以乾坤仙劍為核心,趙道友僅憑乾坤仙劍,就能調動仙靈九劍的劍陣威能,將九劍都交給趙道友來使用,也最為合適。」
  
  「第三,趙道友是極為罕見的上古第一神體一一混沌法體,並且領悟了混沌領域!在與帝釋天的大戰中,因為要與我等配合,他並沒有用出混沌領域,而是以五行領域作戰,並沒有發揮出真正的各人實力。若是他領悟到以混沌領域操縱仙靈九劍的方法,就有可能與帝釋天一決高下!」
  
  「第四,也就是最重要的一點,趙道友心志堅定,絕不會負我等所托!這一點,不僅僅是老朽和琴心仙子,親自考驗過趙道友的風道友,也有深刻體會。
  
  而且在與帝釋天夫戰之時,帝釋天也看出趙道友的無窮潛力,親口允諾極具誘惑性的條件拉攏趙道友,而趙道友卻絲毫無動於衷,始終未曾背叛我等!」
  
  「僅僅是最後一點,三界雖大,能做到的又有幾人!」
  
  眾人聞言連連點頭,看向盤膝而坐、兀自閉目不醒的趙地時,不禁多了幾分敬意。
  
  「趙道友的所作所為,的確令人敬佩!可是,」逍遙劍仙說道,「將反抗仙庭的全部希望,都寄託在趙道友一人身上,這麼做,是否有些冒險?」
  
  梅老頭不以為然:「我等反抗仙庭,本來就是天下最冒險的舉動,還在乎多這一些風險麼!」
  
  「還記得阿修羅臨死前所說的話語麼,老朽此時猜測,他多半是占卜到,我等面對帝釋天,必有一敗!」
  
  「但是,他卻沒有提到自己的剋星一應劫之人趙道友的死期,可見這一戰中,趙道友不該死!」
  
  「天道飄渺,冥冥中自有天意。就算我等達到了仙王級別,也無法揣摩天道運行的諸多巧合,就像阿修羅能占卜到自己的應劫之人,卻無法避免自己的隕落。」
  
  「老朽認為,趙道友巧合之極的成為乾坤仙劍之主,就是冥冥中的天意。換做是其他心志不堅者,遇到同樣的機緣,卻很可能有截然不同的結局。」
  
  「換個角度來說,所謂長江後浪推前浪,我等四大仙王,謀劃反抗仙庭已經萬餘年,卻依然功敗垂成,也許是時候,讓趙道友這些後輩,擔當起反抗仙庭的重任!即便趙道友無法成功,也能將這股不屈的反抗精神,在仙界之中,一代又一代的傳承下去!」
  
  「老朽相信,只要這股精神不滅,終究有一天,仙庭會被推翻!」
  
  「梅道友說的對!該是我等老傢伙退居幕後之時。」逍遙劍仙長嘆一聲,抬頭望向星空,滿是蕭索之意。
  
  一生抱負,何人可繼?滿腔熱血,誰人能替?
  
  逍遙劍仙看了看昏迷的趙地,很難想像,這樣一副年輕清秀的外表下,竟有一顆如此堅定的心!
  
  信任,對於這些從血腥的修仙界一路掙紮成長起來的仙人而言,實在是一件奢侈品。
  
  他們漫長的一生當中,實在是經歷了太過的背叛、太多的冷酷無情,在這唯利是圖、一切都已利益為出發點的修仙界中,又有多少機會,讓他們建立出一種信任的關係。
  
  而且,信任要建立起來,極不容易,但要破壞,卻簡單的很。
  
  在修仙界中,因為一顆築基丹,或者是一伴上品法器,亦或是一本功法典籍就撕裂信任的例子,數不勝數。甚至會因為一件法寶,就做出滅殺滿門的舉動!
  
  在這種環境下,人人自危,更奢談信任!
  
  然而,趙地卻給了他們不一樣的威覺,那種在生死關頭不離不棄、堅持承諾的態度,讓他們產生了一種久違的信任。
  
  正如酒仙梅老頭所言,趙地,似乎就是一個可以託付重任之人!

[BOOK: 0113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6:25: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