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14-07
第一百二十一章下凡(五)天地本源的下落


“仙庭的確設下重重禁制,與上古事情不同。但也不至於隨意誅殺仙人吧!”鬼猿將信將疑。

趙地連連搖頭:“黑穹道友尚不知道,就在這些年間,帝釋天連續下令,將仙界中各大仙族幾乎滅殺一空!”

隨即,趙地將九州等四大仙王先後兩次反抗仙庭之事,簡單的敘述了一遍。

雖然趙地說的較為籠統,但是涉及到的人物,有許多也是鬼猿知曉的。鬼猿十分清楚,在毫無根據的情況下,要杜撰這一切顯然不可能,而且也沒有必要。

畢竟以趙地此時的實力,要滅殺他這隻鬼魂之體,恐怕只是心念一動的功夫。

“趙道友對個中細節十分熟悉,難道你也是反抗仙庭的義士之一?”鬼猿心中一凜的問道。

趙地毫不掩飾的答道:“不錯!若是你有朝一日能飛昇仙界,一定能聽到與趙某有關的信息!趙某在帝釋天頒布的通緝令中,排名天字第一號!”

“帝釋天在通緝令中說,能滅殺趙某者,以右護法之位相待;能追捕趙某、立下功勞者,坐享仙王之位!即便只是通風報信,也能得到大羅金仙的待遇!呵呵,黑穹道友若是有辦法通知仙界的帝釋天,便可平步青雲!”

“以右護法之位相待?這右護法不是阿修羅麼?”鬼猿駭然說道。

“原右護法阿修羅,已被我等誅殺!”趙地一字一句的說道。

“不可能!”鬼猿幾手要跳了起來,他心中實在不敢相信這樣的大話,但看眼前這個平凡瘦小的人族真仙,似乎不在虛言。

“是否可能,等你到了仙界,自然便知!”趙地微微一笑,他隨即笑容一斂,向鬼猿正色說道:“黑穹道友你如今有兩條路可走。第一條路就是返回鬼界,潛心修行,以你的身份,不多久便可飛升至無邊煉獄中。若干年後,趙某一定會劈開無邊煉獄的結界封印,讓你等鬼修,重獲生機。”

“不過那時,你等必須聽命於我,隨趙某一起反抗仙庭!仙庭不倒,你等鬼修終究是無翻身之日!”

說完這幾句話後趙地一眼不眨的盯著鬼猿,等待他做出抉擇。

鬼猿頓時陷入沉吟,這關係到仙路如何繼續下去的頭等大事,自然不敢草率。

雖然趙地並沒有說出第二條路,但鬼猿也十分清楚,這一條大概不是生路。

“第二種選擇,就是一死麼?”鬼猿苦笑道。

趙地點了點頭:“不錯,不過趙某雖是神念之體,卻曾煉化過一些菩提之力,即便你已經是鬼魂之體也可以渡你進入輪迴將來還有希望轉世重修。”

“轉世重修?下一世的事情誰能肯定,也許下一世,本聖只是個凡夫俗子甚至是一隻靈智不開的鳥獸蟲魚!”鬼猿感嘆一聲,然後默然不語。

趙地也不催促,在一勞靜候。

大殿中一片寂靜。

並沒有過太長時間,鬼猿便接受了趙地指出的第一條路。

“不過”鬼猿擔憂道,“即便在無邊煉獄中本聖也只是堪堪自保,恐怕不能號令其餘鬼修。”

“這個無妨,”趙地神秘一笑,“只要你告訴那些惡鬼殘魂,反抗仙庭之令,乃是鬼劍客所下達的,他們自然不敢不從!”

鬼猿奇道:“鬼劍客?這又是何方神聖,僅憑名號,就能號令無邊煉獄眾鬼麼?”

“那是趙某在無邊煉獄中的一個代號。”趙地淡淡的說道,思緒渺渺,似乎又飄到了當年那殘酷的歲月。

鬼猿心中一凜,只覺得眼前的人族真仙,愈發的深不可測。

“走吧!趙某要去魔界一趟,正好順路助你返回鬼界!”趙地忽然輕嘆一聲,向鬼猿說道。

惡龍谷某處極深的山洞內,濃密的陰氣從靜謐的冥河之水不斷散出。

若干年前,趙地在這里送幽蘭、幽若姐妹倆進入鬼界,如今又要送鬼猿進入此處。

只不過,先前那次,趙地並不知道,鬼仙域已經不復存在,滿心以為,進入鬼界修行是這對姐妹倆的最好歸宿。

“黑穹道友,如果在此處鬼界見到一對名為幽蘭、幽若的姐妹鬼修魔,請盡量幫助一番。趙某與她們,曾有兩千餘年的主僕之情。”趙地幽幽說道。

鬼猿微微一愣:“幽蘭、幽若?就是那對姐姐擅長法術、妹妹擅長陣法的孿生姐妹?”

“怎麼,道友見過她們?”趙地頗為驚訝。

“沒有見過,不過卻聽說過。她們可是此處玄冥鬼府中轉輪冥祖的得力助手,深受器重。”鬼猿說道,“原來她們竟曾是趙道友的鬼奴,難怪!”

“轉輪冥祖?原來他也進階大乘了!他也算是信人,沒有虧待幽蘭、幽若姐妹。”趙地喃喃說道。

“看來趙道友當年的鬼界之行,認識了不少故人。不錯,轉輪大冥王是鬼府中第一個進階大乘冥祖的。”鬼猿說道,突然間心頭一愣,驚疑不定的說道:“傳聞若干年前,鬼府十八層一直被菩提樹鎮壓封印,鬼修不得進入,難道正是趙道友將其解除封鎖的麼?”

趙地笑而不語,但鬼猿已經得到了答案。

“也只有這等人物,才能改變一界鬼修的命運吧。”鬼猿對於趙地的態度,不知不覺間,又多了一絲微妙的變化。

“趙道友,你為什麼不問本聖,那天地本源至寶的下落?”在臨進入鬼界之前,鬼猿忍不住問道。

他原本以為,趙地一定是衝著此事而來。

畢竟也只有這等天地本源至寶,才能吸引趙地這等存在的注意。

趙地笑道:“如果道友願意說,自然會直言相告;道友若是不願說,趙某也無法強人所難。”

鬼猿一愣,反倒不好繼續隱瞞下去,他說道:“實不相瞞,本聖也的確不知道那天地本源的準確下落。不過十餘萬年前,擁有此寶的混沌神獸,在臨死前將那塊天地本源自爆,後者最終化為了一靈一魔兩塊本源,但下落不明。”

“原來如此!”趙地淡淡的說道,並沒有任何的驚訝。

他何止猜到了這些,甚至連這一靈一魔兩塊本源的具體下落,也是最清楚不過。

其中,靈氣本源,被趙地練成了乾坤劍;而魔氣本源,被金羽吸收融合,煉成了魔氣本源之體。

這一對靈魔本源,如今都在仙界之中。

知道這一切的,也只有趙地和金羽二人。

“那混沌神獸,是何模樣、有何來歷?”讓鬼猿沒有料到的是,趙地對靈魔本源的下落並不關心,反而問起了混沌神獸之事。

“混沌神獸的本體像個大肉球,十分古怪,生有四翅、但卻無羽:生有四足、但卻無爪:此獸只有一張大嘴,沒有其餘器官。至於他的來歷,本聖也不是十分清楚。據說是自上古仙界就存活下來的神獸;他一身混沌法力,強大無比,曾縱橫真靈、真聖兩大仙域,論單打獨鬥,只怕兩大仙域中誰都不是他的對手!說來慚愧,當初我等幾大成名神王聖王、真靈之祖等,都是仙王級別的存在,卻聯手之下,也只能和他鬥個平分秋色。若不是我等布下陷阱,只怕還無法佔據上風。”

鬼猿倒也坦率,連施展詭計的細節,也沒有隱瞞。

趙地點了點頭,毫無疑問,那曾在他體內駐紮過一段時間的“小灰。”與混沌神獸必定有莫大的關係,多半就是他的一縷氣息。

“趙道友,本聖知無不言。還請趙道友信守承諾,替我等鬼修,斬開那無邊煉獄結​​界,重建鬼仙域!”鬼猿還是略有擔心,不禁再次說道。

趙地鄭重說道:“黑穹道友放心,我等有能力滅殺阿修羅,自然就有能力斬破無邊煉獄!只是不推翻仙庭,你等鬼修即便逃離了無邊煉獄,也永遠受仙庭通緝。如果黑穹道友能在真聖仙域中也為我等招募義士共抗仙庭,無疑也是一大助力!”

“相隔十餘萬年,只怕本聖在真聖仙域中,已經無法再發出號令。”鬼猿輕嘆一聲,回首往事,恍如一夢。

片刻後,在趙地的幫助下,鬼猿撕開了兩界的隔絕之力,再度返回鬼界。

這些鬼修,即便無法真正的相助趙地,但至少也能將反抗仙庭的火種,保存、擴散開來…

趙地隨後帶著雲夢璃和小雨,來到了魔界之中。

自上次仙使之亂中乾坤一劍斬出後,靈魔二界的界面隔絕之力大減,二界融合的頻率大大增加,每次保持的時間,也延長了許多。

這正好省卻了趙地的一番功夫。

不過,就算兩界沒有融合,以趙地此時的實力,也能輕易破開界面、進入魔界,只不過那樣做,無疑又要將二界已經有些脆弱的隔絕之力,再度破壞一些。

趙地不敢耽擱太久,短短數個時辰內,他就通過傳送陣、跨越空間等手段,來到了陷靈島上的混沌谷中。

九州留下的新仙靈九劍劍訣,萬餘年來,就記錄在這裡!

[BOOK: 011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9:59: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