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14-08
仙界篇 第一百二十三章 下凡(六)新仙靈九劍

這已經是趙地第三次來到混沌谷,三界之中,恐怕也沒有人比趙地更熟悉這裏。

那層玄妙的禁制,如今在趙地眼中,卻是那樣的簡單清晰。

這正是一種混沌之力激發的空間禁制,而且並不很強。莫說趙地是混沌法體,就算是其他法體的真仙,也能以仙家之氣破除這層禁制。

但對於靈魔二界的下界修士而言,卻是極難破解的。

趙地毫不費力的就打開了禁制,帶著雲夢璃和小雨,進入其中。

這一路上,趙地大部分時間都在指點著小雨的修行,而小雨卻似乎並不在意,和其他修士一樣,她對仙界的種種,十分有興趣,並且格外關心她的冰風哥哥——如今已是冰風真龍的下落。

得知冰風多半已經成為真正的真龍,而且很可能激發了神龍血脈,前途不可限量後,小雨也是為他高興,不過,也有些失落。

她是半妖之體,修行的速度也不算慢,但與機緣不淺的冰風相比,卻要遜色不少,如今僅僅是煉虛後期修為,尚未成為合體期修士。

不過,趙地也為自己這個唯一的義女,準備了不少東西。其中,五行屬性的真龍之血,他都特意帶下了少許,此外,還有一些靈界已經絕跡、仙界尚存的靈丹妙藥,趙地也帶下了不少。

這些寶物。數量較少的情況下。不怎麼被下界法則之力排斥,但功效也不算太過逆天。那些真正強大的仙家丹藥,卻無法帶入下界。

有了這些寶物,小雨和雲夢璃的修行,必將在很長一段時間暢行無憂,尤其是雲夢璃,也許在不久之後,就能嘗試衝擊大乘境界。

希望自己至親之人,能在仙路上走的更遠,這也算是趙地的一番私心。

趙地直接來到了混沌谷的核心處。並進入了那間放置屏風空間的山洞中。

那面屏風依然還在此處,一切仿佛都沒有變化。

“小灰也許就在附近吧。”趙地心念一動,但並沒有著急尋找小灰的下落,而是迫不及待的打出一道混沌仙氣在屏風之上。

屏風立刻被徹底激發。一道絢麗的傳送光幕,出現在屏風之上。

趙地帶著小雨和雲夢璃,進入了傳送光幕。

旋即,三人便出現在一間不大的石室之中。

除了那一面刻有無數仙罡文的金玉壁外,這間石室,顯得十分普通。

名震一方的九州仙王,就是在這間石室中坐化隕落。

“新仙靈九劍!”

趙地抬頭望去,目光掃到這些仙罡文劍訣後,就再也沒有移開過。

雲夢璃和小雨,都不敢盯著這些仙家文字看上太久。略一細細研究,就有種頭暈眼花的感覺。

自然而然的,二人的目光,最後都轉向了趙地。

趙地全神貫注的研讀中,神色也在緩緩的發生著變化。

越來越驚訝的表情,浮現在趙地臉上,到了後來,卻逐漸呈現出恍然大悟之色,甚至開始頻頻點頭、一副喜不自禁,十分興奮的神色。

顯然趙地是有所感悟收獲。雲夢璃和小雨雖不明所以,但也為趙地高興。

再到後來,趙地的神色愈發的凝重起來,他的眉頭,也開始皺起。甚至有一縷愁色。

雲夢璃和小雨,不由得開始擔心。不知道這仙家文字中,究竟包含了哪些內容,竟讓趙地的情緒,有如此明顯的起伏。

整整七日七夜後,伴隨著一聲長歎,趙地終於將視線從這些仙罡文字上移開。

趙地閉目沉思了片刻,然後一揮衣袖,頓時一片白色霞光卷起,化為無數鋒利無匹的風刃,刹那間將這塊金玉壁,斬成無數碎屑。

金玉壁上的仙罡文字,也就當然不復存在!

金玉壁無比堅固,上面的仙罡文字,也非一般修士能夠破壞的,但在趙地面前,仍然是不堪一擊。

“夫君,這是何意?”雲夢璃微微一驚。

趙地淡淡的說道:“這些仙罡文,為夫已經全部牢牢記住,為防萬一此功法落入帝釋天手中,被他發現破綻,為夫只能將它毀掉。”

雲夢璃點了點頭,關切的問道:“夫君下界而來,就是為了這套法訣,看來此法訣十分重要。不知夫君是否已經參悟?它是否真的有用?”

趙地肯定道:“的確十分有用!當初創下這套功法的九州先輩,果然是個絕世天才!這是一套天下無雙的劍訣,從記載的內容推算,其威力之強大,乃是為夫生平僅見!為夫只大概瀏覽了一番,細致的完整參悟通透,起碼也需要百年以上的功夫!”

雲夢璃心中一鬆,追問道:“既然如此,夫君為何愁眉不展?”

“因為要煉成這套劍訣,並不容易。”趙地微微搖頭,然後輕歎不語。

雲夢璃也不再追問。

三人沉默了片刻,小雨終於幽幽的說道:“義父,你已經得到劍訣,是否就要離開此處、返回仙界了?”

趙地點了點頭,說道:“不錯,義父不能在下界久待,萬一行蹤暴露,不但自身難保,也會給你等帶來一場毀天滅地的大劫難!”

“不過在離開之前,還有一個家夥,義父有必要找到它!”趙地微微一笑,施展混沌之氣,帶著雲夢璃和小雨,從屏風空間內離開。

旋即,趙地將神念釋放開來,頓時覆蓋極廣,整個占地極廣的混沌谷,緩緩的盡數被趙地的強大神念所籠罩。

片刻後,趙地心中一動,張口朗聲說道:

“混沌道友,故人來訪,何不出來一見!”

這聲音不大,卻是以仙家氣息為依托,將音波傳遍混沌谷內,任何角落中,都是如聞在耳。

混沌谷內,還有不少高階靈獸魔獸,被趙地的神念掃過,俱是身軀一顫,紛紛逃回了各自洞府之中。

只有一隻肉嘟嘟的、頭部只有一張大嘴的四翅小怪物,似乎受到了感應,四翅一閃的消失在原處,下一刻就飛到了數千裏外。

小怪物在半空中幾個閃爍,片刻後,就來到了趙地等三人身前。

小怪物只覺得,眼前的青年,有種說不出的熟悉,但卻高深莫測,令它發自內心的感到敬畏。

“道友果然開啟了靈智!道友現在是小灰,還是混沌神獸?”趙地微微一笑,當年他留下了一些智靈,果然讓原本只是一團混沌之氣的小灰,機緣巧合的開啟了靈智,成為了一具靈體。

小灰似乎沒有聽懂趙地的意思,仍然圍繞著趙地緩緩的盤旋飛舞,一副既想親暱、又有些害怕的模樣。

“果然,道友雖然開啟了一些靈智,但早已徹底失去了記憶傳承,已經不是從前的混沌神獸!”趙地輕歎一聲,說道:“這樣也好,那趙某就省去一番口舌來說服你,讓你做趙某混沌之劍的劍靈!”

“劍靈?混沌之劍?”雲夢璃微微一愣,奇道:“夫君的劍訣,不是仙靈九劍麼!”

“原本是仙靈九劍,不過,九州先輩留下的新仙靈九劍,記載的卻是靈魔本源融合、打造成的混沌本源之劍!”趙地正色說道。

這新仙靈九劍,是九州在仙靈九劍的基礎上改進的,改動極大、連九州也完全無法實踐,可謂是大膽之極。

首先,必須將仙靈九劍合一,煉製出一柄可以掌控所有仙靈屬性本源之力的仙靈本源之劍;然後,還有煉製出一柄同樣強大的本源魔仙劍;最後,由一名混沌法體的修士,將兩劍融合,鑄就成混沌本源之劍,三界之中,無仙不斬!

天地初生,一片混沌,混沌本源之力,乃是三界一切法則之力的根源所在,如果能掌控混沌本源之力,就可以面對三界中的一切存在!

道門一脈也有類似的說法。

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

這裏的“一”,便是混沌本源。

道之本源,就是混沌;混沌衍生靈、魔二氣;靈、魔二氣,又演化出三界萬物。

九州在劍訣中提到,他就是被混沌修士一掌劈斷仙根,足見混沌本源之力的厲害。

要面對這種存在,必須同樣以混沌本源之力抗衡,於是九州便想到了逆轉天道,通過靈、魔融合,產生混沌。

既然可以“一生二”,何嚐不能“二生一”!

逆轉天道,靈魔合修,可成後天混沌之體!

趙地的混沌之體功法,原來也是九州所創,並在他臨死前,以無字天書的形式,散布到靈魔二界之中,輾轉為趙地所得。

然而,九州雖然才智卓絕,但畢竟都是空想推斷,那混沌功法實際修煉起來,仍有許多缺陷,若不是趙地先後有小灰和混沌仙氣、成熟混仙草等寶物的幫助,也無法達到今日混沌法體大成的境界。

除了混沌法體,還有混沌本源之劍,一人一劍,與天地合一,便能所向無敵!

對於趙地而言,混沌法體已然大成;仙靈九劍就在他的手中;他唯一缺的,就是一柄本源魔仙劍!

趙地向小灰說道:“來吧,讓趙某激發你混沌之氣本體中蘊含的無上法則,助你重回仙界!普天之下,恐怕也只有趙某能帶你飛升仙界!”

[BOOK: 0114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2:26: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