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15-01
主題推薦
仙界篇 第一百二十六章 煉劍有成


  
  天帝仙宮,原本是仙靈域中最富盛名的一座仙宮,論資源之豐富、仙靈之氣之濃鬱,在仙靈域中,都是數一數二。
  
  然而,在數百年前的仙靈之變中,天帝仙宮的仙脈被毀,周圍的虛空,也殘留著無數忽隱忽現的空間裂縫,難以防範、十分可怕。
  
  至於此處的地脈建築,也被毀壞的不成模樣,有的地方,熾熱之極的岩漿,被噴射到萬丈高空;也有的地方,萬裡玄冰封印。地裂海嘯等天災,幾乎無時無刻不在發生,此時的天帝仙宮,已經淪為一片無人問津的不毛之地。
  
  原本在此處修行的修士,都已經離開了這裡,隨著帝釋天一起,來到了行雲仙宮,重建仙庭。
  
  只有寥寥數名渡劫期存在,奉命在此處守衛。
  
  這一日,幾名守衛正在殘破的天帝仙宮上巡視,其中一名少年僧人,大概是第一次見到這幅天崩地裂的末日景象,不禁大為驚嘆。
  
  「毀天滅地,果然只有真仙才能做出如此大的破壞!」
  
  「哼,這天帝仙宮,原本可是此界第一仙宮,你以為一般的真仙就能破壞?」另一名老僧搖頭說道,「你看那地面深陷之處,從高空看來,是否隱隱約約的像是一隻手掌的形狀?」
  
  「的確有幾分相似。」少年順著老僧的指點望去,果然見到了一隻巨大的五指掌印,深陷於天帝仙宮地表。
  
  老者露出神秘之色,低聲說道:「據說,這一掌,乃是護法大人親自施展的,一掌破了眾叛逆的劍陣,卻也震碎了此處的仙脈。」
  
  「一掌就震碎仙界第一仙宮的仙脈?如果是對付下界介面,豈不是一指便能抹殺?」少年大驚。
  
  「要對付區區一個下界介面,哪裡需要護法大人親自出手!」老僧搖頭說道,「只要隨便派出一名真仙下界,都足以蕩平下界。」
  
  「這卻不一定!」一名青年插話,他小聲說道,「在下卻聽說,曾有真仙以仙使的身份下界,不但未能完成任務,反而被下界修士滅了主魂,險些直接隕落!」
  
  「不可能!」老僧搖了搖頭,一副絕不相信的神色:「真仙與下界修士相比,實力差距極為明顯;哪怕在下界受到限制,無法發揮全部實力,也不可能是下界存在,能夠滅殺的!」
  
  青年微微一笑,說道:「呵呵,寂苦大師不要急於下定論。此事在下可是聽一名真仙前輩親口所說的,而且據說,滅殺那名仙使的下界修士,隨後不久也飛昇了仙界,並且後來還成為了仙界的風雲人物!他的名字,只怕在仙界各大仙域中,無人不知。」
  
  「哦,是哪位高人?」老僧好奇的問道。
  
  「天字第一號!」青年聲音一沉的小聲說道。
  
  「天字第一號?」老僧先是一愣,隨即恍然道:「你是說天字第一號通緝令?原來是他!難怪、難怪!」
  
  一名默默無名的散仙,突然成為反抗仙庭的首領,一戰成名,雖然未能戰勝帝釋天,卻在通緝令中,排在劍仙、酒仙等成名仙王之前,這等奇事,自然在仙界流傳極廣,人人皆知。
  
  這樣的傳奇人物,自然十分特殊,即便是在下界就能對抗仙使,也是不無可能。
  
  實際上,關於此人的傳說,已經演繹到極為誇張的地步。有人說他是一直隱藏不出、早已活了百萬年的上古仙尊;有人說他是書仙九州所扮;甚至有人說他是仙帝的親傳弟子!
  
  反正種種匪夷所思的傳聞,一旦與此人聯繫在一起,似乎就有了三分可信。
  
  「不知我等何年何月,也能煉成那種神通!」少年不禁感嘆一句。
  
  這幾名守衛,望著身下殘破不堪的廢墟,各有所想,一時間都是沉默不語。
  
  忽然間,原本冰封萬裡的某處厚厚堅冰,突然間毫無徵兆的崩裂開來,發出劈啪的撕裂巨響聲,一下子就驚動了這幾名守衛。

  天帝仙宮自從被破壞後,經常發生山崩地裂這等事情,幾名守衛也只是向那玄冰處掃了一眼,並沒有太過在意。
  
  但隨即,一道極粗的絢麗靈光,從冰層裂縫中湧出,衝天而起,仙宮中殘餘的仙靈之氣,爭相向這靈光聚來,片刻間形成一團絢麗無比的仙雲。
  
  「怎麼回事?」少年大驚,山崩地裂等地質災難,並不會伴隨著如此驚人的靈光外洩。
  
  「難道有人在此處渡劫,或是修煉某種功法有成、引發了天象?」老僧驚訝的說道。
  
  「不像是渡劫!」見聞較廣的青年微微搖頭,「倒像是奇寶出世,引起的天地異象。」
  
  老僧聞言大喜,說道:「奇寶出世?如此驚人的天象,整個仙宮的仙靈之氣都被調動起來,莫非是有仙寶問世?」
  
  天帝仙宮畢竟曾是藏龍臥虎之地,若是有仙寶藏於地底,在這天地劇變中終於暴露而出,也是不無可能。
  
  想到這一點,幾名守衛之間,不由得都是下意識的心中一喜。
  
  「嚓!」一聲輕響,那名青年已經在第一時間出手,他突然祭出的一柄玄天彎月刀,將完全沒有防備的少年,從中一劈兩半!
  
  但少年卻功法奇特,他的元嬰在瞬間虛化、避開了這一斬,兩半身軀也立刻合而為一。他並沒有就此隕落,但氣息卻明顯弱了許多。
  
  「古風,你這是幹什麼!」少年大怒,隱隱中,更是有一絲懼意。
  
  「很簡單,寶物突然面世,又感應不到修士的氣息,多半是無主仙寶,誰能得到,就是誰的機緣!你才渡劫初期,難道有資格,與我等爭搶麼?」青年古風冷冷的說道,同是看了其餘幾人一眼。
  
  老僧等幾人,只是各自謹慎提防,並沒有太過驚訝,甚至沒有對少年表示任何的同情。
  
  很明顯,他們的想法,也和古風大體一樣。
  
  幾人對峙了片刻,天象似乎已經快要結束,天地間數量驚人的仙靈之氣,融入了那團仙雲之中,並順著絢麗的靈光光柱,沒入了下方的冰層裂縫深處。
  
  不多久後,仙雲、光柱先後消失,卻有無數的滾滾紫金天雷,毫無徵兆的從天而將,紛紛沒入下方的冰層中,聲勢驚人。
  
  果然是仙寶問世,光是這幅紫金天雷的異象,就足以證明。
  
  古風雙眼冒出興奮的精光,他略微平定心神,向老僧等幾人說道:「寂苦大師,在見到寶物之前,我等還是不要傷了和氣。等真的見到寶物,再各憑本事爭奪,說不定仙寶不止一件,足夠我等均分。至於這個小子,根本沒有資格與我等相爭,不如提前滅殺了事!」
  
  「這樣也好!」老僧不動神色的答道,「少一個人,就少分一份!」
  
  少年大驚,當下顧不得那紫金天雷的危險,急忙向此處衝來,只有先得到那件仙寶,才有一線生機,對付這幾名同伴!
  
  「你敢!」古風和老僧等幾人,都是又急又怒,向少年追來。
  
  少年修為雖低,但遁術卻頗為巧妙,十餘萬裡的距離,只是幾個呼吸之間都已經趕到,正好此時紫金天雷消失,預示著寶物正式出世。
  
  「天助我也!」少年大喜,身形一晃,就要沒入下方冰層之中。
  
  忽然間,一股雖然強勁卻不霸道的力道,從冰層下方傳來,隨著一片絢麗靈光的升起,少年不但無法進入冰層,反而被不由自主的托舉到了高空處。
  
  「有人!」古風等人大驚,頓時遁光一斂的停在了半空中。
  
  冰層深處,隨著絢麗靈光一同升起出現的,還有一名容貌清秀的青年,他正頗為欣喜的看著手中一柄絢爛奪目、仙氣逼人的光劍,根本沒有多看他們幾人一眼。
  
  少年心中一沉,毫無疑問,此人的修為極高,他們居然絲毫無法發現他的存在!
  
  「是他!」老僧和古風等幾人,剎那間面如死灰。
  
  無需看修為,也無需看氣息,只憑那異常熟悉的清秀面容,他們就認出了眼前之人。
  
  大名鼎鼎、可謂是如雷貫耳的天字第一號通緝者——趙地,如今就出現在他們眼前。
  
  古風說道:「莫慌,也許他只是精通偽裝之術,故意借助趙大仙尊的威名,驚嚇我等。」
  
  這一番話,只是自我安慰,沒有實力之人,誰敢冒充趙地,豈不是自尋死路!
  
  此時,趙地將手中的寶劍,收入了體內,心情頗好。
  
  這柄寶劍,正是將仙靈九劍融合重鑄後,得到的仙靈之劍。
  
  趙地花了二百餘年參悟劍訣和煉劍要術,又在此處暗中潛伏了數十年煉劍,直到今日,終於有成。
  
  帝釋天也不會料到,趙地竟然還敢重返天帝仙宮,並借助此處的仙靈之氣,煉劍數十年!
  
  最危險的地方,卻往往最安全。
  
  既然順利的煉出了仙靈之劍,該是時候,一步一步,完成他的計劃。
  
  趙地掃了這幾人一眼,微微一笑:「你們都認得趙某,很好!」
  
  「都走吧,你們還不配讓趙某動手,趙某送你們一句:不想死的,就離開帝釋天左右。」

[BOOK: 0115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20: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