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16-08
仙界篇 第一百四十三章 末世仙庭(十一)

冰風率領的真靈修士、酒仙和樂仙率領的靈修、鬼猿黑穹率領的鬼修、無雙聖女率領的真聖、魔仙王蚩蠻率領的魔修,一齊向菩提仙宮湧來。

大軍壓境,烏壓壓的從天而降,頓時天昏地暗,氣息大變!

“阿彌陀佛!”一聲佛號忽然響遍天際,菩提仙宮內,一名渾身散發一圈寶光光暈、盤膝坐在金色蓮花寶座上中年僧人,以佛門梵音功法,用強勁的真元之力,將這句佛號傳入千萬裏內每一名修士的耳中。

酒仙梅老頭雙目微縮,他認出此僧,正是傳聞中不遜於仙王存在的幾名金剛羅漢之首——淨玄神僧。

帝釋天消失後,淨玄和其餘幾位金剛羅漢,已經是菩提仙宮最高級別的存在。

“諸位施主且慢!”淨玄神僧朗聲說道:“仙界的秩序、大是大非的問題,暫且不予討論。但諸位施主都很清楚,真正決定這一場大戰勝負的,並不是我等之間的決戰,而是剛剛消失的那三位存在!與其我等現在鬥個你死我活,不如靜等那三位高人分出勝負,何必妄動干戈、白白丟了性命!”

“是啊,不如等趙大仙尊和羽煞天尊滅殺了帝釋天,我等再剿滅這些餘孽不遲!”反抗大軍中,立刻有人出聲附和。

凡是抱著投機的目的加入反抗大軍的修士,心中都是這般想法,在確定能得到利益之前,盡量避免自己傷亡的幾率。

萬一在大戰中有所損傷,而最終勝出的卻是帝釋天,那便是惹來一身禍。

“妄動干戈?哈哈,淨玄賊禿,伱也有臉說出這種話來!”一名乘著真靈雷鵬的少年,大聲怒斥道。“當初,帝釋天率領你和其餘的執法羅漢,滅殺一眾金雷修士和各大仙族之時,伱為何不說妄動干戈!”

這名少年。正是當年的金雷真仙雷公子,當他施展鬥轉星移之術將金雷之力傳給趙地後,他自己就淪為了一名普通的雷屬性功法修士,實力泯然於眾仙。

不過,他的真靈坐騎雷鵬,依然追隨他左右,成為他的一大助力。

雷公子的怒斥。讓淨玄難以辯駁,仙庭下令屠戮各大仙族和金雷修士,這是不爭的事實。

“不錯,滅族大仇不共戴天,豈能討價還價!血債,必須血償!”

仙靈域的修士中,倒有大半都或多或少的受到了仙庭的殘害,他們無疑是反抗大軍中。意志最堅定、屢敗而屢戰的一批義士。

淨玄神僧的話語,並沒有影響到仙靈域大軍的進攻,真靈和真聖兩股勢力。也在冰風和無雙聖女的率領下,毫不猶豫的向菩提仙宮發起攻勢。

“對我等鬼修而言,仙庭不滅,永無成仙之日!這一戰,我等不是為了別人,是為了自己!”鬼猿黑穹大聲喝道,率領無數鬼兵鬼將,化為烏壓壓的一片片灰黑之雲,緩緩的向菩提仙宮壓近。

只有魔仙域大軍的首領魔仙王蚩蠻,略一猶豫後。見到其餘各路大軍已經殺去,也不敢落後,率領眾魔修,向菩提仙宮殺至。

雙方勢力,正面交鋒,片刻之後。菩提仙宮就淪為了最可怕的殺戮煉獄。

在這場規模宏大、涉及仙界各大勢力的大戰中,即便是逍遙一界的真仙,也大有隕落的風險。

酒仙的目標,卻鎖定了其中幾位執法羅漢。

“淨鬆、淨索、淨本!”酒仙的雙目直欲噴火,“百餘年前,正是你們幾個殺害了風殘雲。今日老朽就要替風道友報仇雪恨!”

逍遙劍仙也已經在大戰前隕落,當年的九大仗劍仙,如今死的死,傷的傷,所剩無幾。

也正因為如此,剩下的幾人,更要替死去的同道,完成他們的意願。

酒仙、樂仙,雖然已經不是當年的頂階仙王實力,但見識經驗等都在,二人聯手之下,仙界之中能讓他們懼怕的存在,也寥寥無幾。

這場被後世廣為記載、冠以“偉大”之名的戰役,進入了白熱化的階段。偌大的菩提仙宮內外,無處不是戰場,無時不在殺戮,每時每刻,都有一個個顯赫一時的人物,在此處隕落。

若干年後,參與此戰的每一位修士的名諱,無論生死,都被刻印在一尊巨大的萬仙碑上,受後世敬仰紀念。

……

趙地和金羽,只覺得眼前金光一閃,下一刻,周圍無數修士的氣息同時消失,自己已經處於了一片特殊的封閉空間之內,放眼望去,周圍盡是金芒芒的一片,看不到盡頭。

“這是在哪裏?”趙地與金羽對望一眼,心中不免有些驚駭。

“這是老僧的菩提空間!伱我等三人,實際上都在原處,只不過被老僧的菩提空間之力封印,與外界無法溝通,而外界的修士,也根本無法發現我等。”帝釋天的聲音緩緩響起,隨即,無數的金光彙集在萬裏之外的某處,凝聚成一個金色佛影,正是帝釋天。

“就憑這封印空間之力,也想困住我等!”金羽冷哼一聲,表面不以為意,但心中卻暗暗吃驚。

以他和趙地的實力,能將他二人困住的神通,豈是一般的空間封印之力!

帝釋天笑道:“哈哈,老僧與這菩提空間,已經融為一體,只要老僧不離開這裏,你二人就休想出去!”

“伱錯了!”趙地冷冷的說道,“只要將你滅殺,這空間就不復存在,我二人自然可以離開!”

“說的不錯。”帝釋天笑容一斂的沉聲說道,“不過,老僧並不認為,伱二人有這個能力!”

話音剛落,此處的菩提空間內,立刻閃耀出萬丈金芒,無處不在,刺眼之極,仿佛要將空間內的一切,消融瓦解。

哪怕是真仙存在,遇到這可怕的金光,也會像冰雪般融化於無形,但趙地和金羽,心念一動之間,便各自祭出了混沌領域和真魔領域。這兩種異常強大的領域,將那金芒萬道都擋在領域之外,對二人夠不成威脅。

不過,維持這兩種領域,與周圍的萬丈金光抗衡,卻要消耗不小的法力。

但二人並不驚慌,帝釋天要持續激發這種神通,同時對付趙地和金羽二人的強大領域,自然也不會比他們更輕鬆。

果然,片刻之後,金光一斂的全部消失,被帝釋天收回了體內。

與此同時,帝釋天的身形,也迅速膨脹至萬裏之巨,頂天立地,趙地和金羽二人,頓時顯得渺小之極,仿佛一粒微不足道的塵埃。

“轟轟”兩聲巨響聲中,帝釋天雙掌一開,分別向趙地和金羽拍來。

刹那間,金色巨掌仿佛天空坍塌一般砸下,勢不可擋。

“就是這個機會!”

趙地心中一動,立刻向金羽遞了一個眼神。

無需多言,金羽便心領神會。

二人演練已久的一擊,此時終於找到了絕佳的時機。

趙地和金羽,幾乎是一模一樣的動作,祭出一模一樣的劍訣,各自揮舞著手中的仙靈劍和魔仙劍,聚集全身法力,對著同一處,全力一斬!

兩股驚人的劍氣,融入了各自強大領域的威能,以不可阻擋的磅礴氣勢,向帝釋天一齊湧來。

這兩股劍氣,一靈一魔,彼此間卻並不衝突,反而在趙地混沌法則之力的影響下,有些許的融合,形成一股極為可怕的劍訣,斬向了剛剛祭出兩記佛祖神掌的帝釋天。

這一道混合劍氣,比趙地和金羽的劍氣威力簡單相加,還要高出許多!

雙雄合璧,足以毀天滅地,威力之大,就連趙地和金羽,也難以控制!

在有其他修士在場的情況下,趙地和金羽還難以無所顧慮的用出此招,但在此時,這封閉的菩提空間,正好讓他二人無所顧忌的發揮出全力一擊。

帝釋天要麼承受這一擊,要麼立刻逃出、讓菩提空間承受這股可怕的劍氣。

區區一座菩提空間,若沒有帝釋天坐鎮,又豈能攔住趙地和金羽二人!

但帝釋天卻似乎視若無睹,兀自巍然不動。

磅礴的劍氣,將帝釋天的兩道神掌直接斬碎成點點劍光,竟沒有受到多少影響!

這兩道佛祖神掌,可以毀滅仙宮、滅殺仙王,但在趙地和金羽的雙劍合力一擊之下,竟然完全不能抵擋。

劍氣餘威不減,帶著狂暴的威能,斬向帝釋天。

帝釋天的萬丈金佛之軀,硬生生的承受了這狂暴劍氣的“洗禮”,頃刻之間,竟被削斬成片片金光,最終潰散於無形。

隨著帝釋天金佛之軀消失的,還有帝釋天的那股氣息。

“難道真的成功了,帝釋天就這樣死了?”金羽大喜之餘,微微一愣。

雖然這合力一擊的威力,超乎了想象,但如此順利的斬殺帝釋天,顯然不太可能。

“帝釋天沒有死!”趙地淡淡的說道,“這菩提空間還在且堅不可摧,就是最好的證明!”

“小心了!”趙地提醒道,“帝釋天可能是故意要捨去這具金身,然後以輪回之力重生,得到更強大的第三層菩提金身!”(未完待續)

[BOOK: 0116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3:47: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