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17-06
大結局(全書完)

“是趙道友,真的是趙道友!”菩提仙宮旁,酒仙梅老頭見到趙地的身形突然浮現而出後,頓時欣喜異常。

“趙道友,你真的滅殺了帝釋天,哈哈!雷某當年的選擇,真是明智之極!”不遠處的原金雷真仙雷公子大笑說道。

反抗修士的三路大軍,見到趙地的出現,無不歡欣鼓舞;而對於菩提仙宮的僧人而言,原本就因帝釋天的隕落而士氣大跌,此時見到最可怕的反抗首領趙地,更是徹底失去了鬥志。

這一戰的結局,隨著帝釋天的當眾隕落,和趙地的再次出現,宣告結束,結果不言自明。

各方修士,紛紛向趙地表示恭賀和稱讚,尤其是那些投機者,更是心知肚明,這位神通不可一世、連帝釋天都能滅殺的趙大仙尊,很可能就是今後仙界的主宰!

“趙仙尊,金羽哥他……,已經無可挽回了麼?”無雙聖女忍不住向趙地悄聲傳音問道。

“不,金羽尚有一線生機,此事趙某稍後會向聖女做出一個交代!”趙地傳音回道。

“諸位道友!”趙地隨即朗聲說道,聲音不大,卻有一股難以估量的法則之力,與周圍的天地元氣融合,順著天地元氣,傳遍仙界各個角落。

仙界中,只要有天地元氣存在的地方,就能清楚的聽到趙地的聲音。

眾仙自然被這種以最本質的天地法則之力發出的天仙音所震驚,尤其是那些實力強勁的仙王級存在,他們能清楚的感應到,這聲音中蘊含的法則之力,已經超出了他們的理解,意味著這聲音的主人,已經是比他們更高境界的存在!

這一聲之後,菩提仙宮附近自然是肅靜無聲,就連極遠處的仙界其他角落。也是人人驚訝的放下手中的一切,靜靜聆聽趙地的訴說。

有不少修士,都不知道這聲音主人的身份,但知情者只需小聲的三言兩語介紹一句。其餘修士立刻恍然大悟。

畢竟,天字第一號通緝令、反抗修士首領的名頭,已經在仙界之中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趙地繼續說道:“帝釋天已死,此戰已經結束,舊的仙庭規章,也隨之而去;趙某要建立一個新的仙庭,建立一個新的秩序,要讓三界眾生,自由的尋覓仙路,不受任何束縛!”

“這麼做,趙某也不知是對、是錯,是好、是壞!我等修士,苦修一生,並不是為了鉤心鬥角、爾虞我詐,而是無限追求最本源、最崇高的力量。感應天地中最基本的法則。”

“趙某希望,更多的修士,能成就真仙。甚至成為更高層次的存在,領悟更高層次的天地法則真諦,帶領整個三界眾生,走向輝煌。”

說完這幾句話後,趙地用期許的目光,掃過眼前的眾仙,心中卻十分複雜。

正如他所說,他的選擇與淩天完全不同,究竟孰是孰非,很難分辨。

是乾脆絕了三界眾生的仙路。讓眾生在庸碌無知中十分緩慢的走向衰亡?

還是徹底開放仙路,讓更多的生靈有機會接觸到更本質的天地法則,在末世毀滅之前,最後再拚搏一次?

亦或是淩天那樣,取中庸之道,保留修仙體系的同時、對仙路苛刻限制。既保留了眾生成仙的一絲希望,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延緩末世的滅亡?

三種選擇,各有其道理,也許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看法,是非對錯,只在各人心中。

大概是深受道門道法自然、無為而無不為的影響,趙地的心中,更偏向於第二種選擇。

趙地的一番話,標誌著舊仙庭的覆滅、新仙庭的建立,絕大多數修士,雀躍歡騰。

不知是誰首先稱趙地為仙帝,其後,眾仙紛紛口稱仙帝,拜見趙地。

趙地也沒有拒絕,以他如今的天仙境界,以及原仙帝淩天的托付之舉,他的確有資格、也有必要成為下一任仙帝。

“仙帝大人,不如為新的仙庭重立名號吧。”有真仙建議道。

“那就叫末世仙庭吧!”趙地不假思索的回道。

眾仙微微一愣,“末世”似乎有些不太吉利,但既然趙大仙帝已經開口,他們也不敢多說什麼。

趙地想到了什麼,向酒仙輕聲說道:“梅道友,請在這菩提仙宮舊址上,建立一座萬裏豐碑,將所有在此戰中隕落修士的名諱及生平,刻印其中,供後世瞻仰。”

“所有修士,帝釋天等仙庭修士,也要記載麼?”酒仙皺眉說道。

趙地點了點頭,傳音說道:“不錯,他們也應該被記載下來,包括帝釋天在內。每一個修士,都有各自的立場,無分對錯。”

梅老頭答應下來,沒有多問。

末世仙庭正式建立,而末世仙宮,就定於這片被混沌一劍劈開的新界面中。這個新界面,擁有一層強大的結界之力,只有達到真仙級別的存在,才能進入其中。

酒仙、樂仙、冰風、無雙聖女、鬼猿、蚩蠻等一干追隨趙地、成為反抗修士首領的人物,也自然而然的成了趙大仙帝的得力助手,協助趙地統領整個仙界,重建秩序。

一副蒸蒸日上的繁榮景象在百廢待興的三界中,漸漸展開。

數年後,仙界嚴禁修士間互相殘殺,仙煞珠雖然仍然存在,但卻並非修行中的必需品。

數十年後,包括三仙池在內的仙界各大修煉聖地,開始有秩序有規劃的對修士開放,讓每一名修士,都有更多的機會化凡成仙。

數百年後,仙帝趙地率領一眾鬼修,親自施展強大的逆天神通,以無邊煉獄為基礎,重建鬼仙域。已是鬼猿之體的黑穹,成為鬼仙域的第一位鬼王。從此以後鬼修也有了完整的仙路。

數千年後,一套十分複雜精密的選拔機制在仙界各大仙域和各個附屬下界中建立完成,讓更多的奇才,能更順利的走上仙路。

從此以後,修仙。更多的不再是與人惡鬥,而是與天相爭。

從那以後,仙帝趙地,便消失在眾仙的視野之中。極少露面。

……

如此又過了數千年,修仙界,也變得空前的繁榮,直追上古時期。

某一日,趙地與多年前已經飛升仙界、並在趙地幫助下修成真仙境界的雲夢璃,雙雙來到了位於菩提仙宮舊址的那座高達萬裏的巨大豐碑前。

雲夢璃的腹部隆起,顯然已經懷有身孕。且接近臨盆。

這裏修士不少,都是慕名前來瞻仰這座豐碑的,但趙地施展了元氣結界之術,即便是有仙王級別的存在,也無法看穿他和雲夢璃的行蹤。

這座萬裏豐碑,以萬年不朽的仙家美玉製成,密密麻麻的刻印著無數“先烈”的名諱。

豐碑已經建立了數千年,離趙地的仙宮——位於末日結界之內的末日仙宮。也不過數千萬裏之遙,但趙地卻是第一次來到此處,親眼目睹了豐碑的狀貌。

趙地注意到。排名第一、位於豐碑最頂端的,正是羽煞天尊——金羽。而帝釋天只是排名第二。

趙地微微一笑,這大概是酒仙梅老頭有意的安排,不想讓帝釋天排在第一。

趙地隨即心念一動,一股不可察覺的無形法則之力,悄然引動著周圍的天地元氣,並卷入了豐碑之上,讓豐碑上第一行的文字,緩緩的模糊、消失。

“碑文中記載的,只是隕落修士。而金羽。卻有一線生機,所以他不應該出現在這裏。”趙地輕聲說道。

就在不久前,他將混沌之劍封印的金羽元神,連同混沌之劍一起,交給了無雙聖女。

雖然連身為天仙的趙地,都無法將金羽的元神喚醒。但趙地始終認為,金羽還有生機。

他相信,就如當年金羽吞服魔氣本源後,與魔氣本源融合得到本源之體重生時一樣,總有一日,金羽也有可能與這柄混沌之劍融合,再次重生!

“那時候的金羽,會不會也能成為一名天仙呢?”趙地自言自語道,“只是可惜,那個時候,我已經不能再與他切磋一戰了!”

“夫君,你算到咱們的孩兒明日就要出生,今日特意帶夢璃來到這裏,就是為了除去豐碑上金羽的名字?”雲夢璃摸著高高鼓起的腹部微笑說道。

“不僅是這樣,剛才,我已經召集仙界各大仙王,將仙帝淩天和末世真相告知了他們。今日來這裏,就是為了加上仙帝淩天的名諱。”

說著,趙地伸指輕輕一彈,一道無形清風卷起,豐碑頂端被擦去的部分,再次浮現出一行文字。

“仙帝淩天,天仙之境,為三界蒼生而逝。”

僅僅一句話,又豈能將仙帝淩天數十萬年的心血、寂寞、孤獨與大義盡數概括!

雖然趙地與雲夢璃的到來,沒有任何修士察覺,但豐碑第一行文字的變動,卻引起了不少修士的注意,驚訝之餘,頓時議論紛紛。

此時,趙地和雲夢璃,已經踏空而行,返回了末世仙宮之中。

數日後,末日仙宮一處風景絕佳的險秀山峰上。

趙地與雲夢璃並肩而立,緊緊相依。

趙地和雲夢璃早已經決定,在他們的孩兒出生之後,便從此界消失。

望著眼前大好的錦繡仙宮,趙地歎道:“論資質才華,淩天先輩,比我不知高出多少,他窮數十萬之歲月,都無法從混沌本源中悟出真諦,我不過是個平庸之輩,自然更無法做到。”

“如今,我也只有效仿淩天,以天仙的修為自化,將一身法力重歸天地本元,可助此界延緩衰亡萬年。這也是我能為三界蒼生,所做的最後一件事。”

“不死不生,不破不立。如果生靈只是在不斷誕生而從不毀滅,天地再大,也總有容納不下而崩潰毀滅的一日。何況我們已經有了孩兒,從某種意義上來說,他就是我們生命的延續。”

兩塊混沌本源,一塊煉成混沌之劍,與金羽密不可分;另一塊,也已經被趙地妥善安置在某處。

萬一,當二十萬年後,仙界即將崩潰,而卻仍然沒有大能仙者可以力挽狂瀾時,那塊混沌本源,就會激發出最可怕的威力,瞬間將仙界的天地元氣化為本質,仙界會變為無盡虛空,仙人不復存在,但下界的凡人等生靈,卻有機會暫時保存下來,緩慢的、難以逆轉的隨著大千世界走向衰亡。

“天地的命運,就交給天下蒼生。”趙地喃喃的說道。

雲夢璃依偎在趙地懷中,秀眉微蹙。

“夢璃,你是否還有什麼心願未了?”趙地問道。

雲夢璃嫣然一笑,說道:“夢璃原本已於夫君陰陽相隔,但不料輪回重逢,今日還能與夫君一同印道、共覓來生,已經別無它求。只是,夢璃對孩兒,有小許的遺憾。夫君尚未為他取名,而且他自出生起就被我等施法送入了一個普普通通的凡人界面,恐怕一生無望見到他親生父母的真容。”

趙地笑道:“既然無名,索性就以無名為名。至於我等的容貌,呵呵,若是他有仙緣,有朝一日能來到這座末世仙宮,就能見到。”

趙地與雲夢璃執手相依,生命的氣息,正一點一滴的從他們體內消失,他們的肉身,也漸漸的化為兩塊不朽的山石,仿佛兩具栩栩如生的石像。

十一月二十二日,正是顯赫一時的仙帝趙地與其夫人化石之日,每年的這個日子,都有無數真仙從仙界各處慕名而來,在二人的石像前瞻仰敬拜。

其中有一對容貌一模一樣的鬼仙姐妹,每年必到,參拜之際,稱仙帝夫婦為主人。

還有數名真仙,每次都是結伴而來,祭拜之時,還布置施展出一套九人九劍的劍陣,作為紀念。

一名整日捧著一隻赤紅酒葫蘆的猥瑣老頭,總是和一名蒙面仙子同來。

老頭就坐在仙帝夫婦的石像下,不住狂飲,似乎那隻酒葫蘆中的仙釀,永遠也喝不完;

而那名蒙面仙子,則每每對著仙帝夫婦的石像撫琴七日,仙音嫋嫋,令人流連癡迷,久而久之,也成了十一月二十二日仙帝祭典上一道令人記憶深刻的風景。

這位仙子每年彈奏的曲目,都不盡相同,有些甚至是即興創作的,但每年都不必可少的曲目,正是那首《覓仙路》。

“渺渺覓仙路,悠悠問道心。何日化成仙,逍遙天地間!”

(全書完)

[BOOK: 0117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9:46: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