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6
第二十六章 除妖(續二)

  劍光劃過。

  這一式劍光,極烈。

  這一劍由著空中劃過,帶著殺意,劃過了修羅的頭顱,這一式是風雲一百零八劍攻擊力最強的幾招之一的「風雲殺」,這一劍蘊著風的殺氣,雲的殺氣,風雲殺氣融為一體,終於化成了蘊滿殺氣,淩厲無比的一劍。

  這一劍,似乎很簡單,但是,如此簡單的一劍,卻讓人無處可逃。

  清亮如泓秋水的養吾劍,帶著風雲的殺意。

  鮮血狂飆,鬥大的頭顱飛到了半空當中去。

  無頭的修羅,還想前撲,他太憤怒了,明明法力在陸元之上卻被壓製成這樣,縱使是失去了頭顱也想撲向陸元,只是便是對修羅來說,頭顱也是六陽槐首,殺之必死,據說在極高的境界可以化成不死之身,便是頭顱被切開,心臟被捏破也可以重生,但是至少練氣期,練體期這兩個大境界,都無法做到如此不可能的事情。

  「哦,就完了嗎?」陸元此時,還沉浸在劍意的海洋當中,舒展著劍招,只覺得無比的舒服,本來還想多打些招式,結果還未遞出招式便發現對手已經倒下,不由的有些可惜:「太不經打了嗎,就死了。」

  這時候,辟塵道長和辟易道長兩位,都是淚流滿面。

  自己二人,被修羅給打成那樣,不成樣子,多和修羅交手一招都覺得可怕。

  結果,此時的陸元,把修羅給打殺了,還完全意猶未竟,覺得修羅完全不經打的樣子。

  人和人的差距,怎麼這麼大呢?

  辟易道長此時低聲的說道:「他的劍法這麼厲害,一定是什麼華山仙門的秘傳劍法,我們散修,也只是沒有得到這些劍法罷了,不然的話,也可以變得這麼強。」

  結果他話才說完,便被辟塵道長拍了一下頭:「你傻了吧你,華山仙門,也只是和青城仙門的實力相當罷了,青城仙門的長老劍術都沒有這麼高,難不成,只有華山仙門有秘傳劍法,青城仙門便沒有,你賣傻也不要這麼賣法。」

  被辟塵道長拍了下頭,辟易道長再次淚流了,咱也知道這些啊,但是咱就是不爽名門大派,名門大派的人強,怎麼也要找個說法來解釋他為什麼那麼強。

  此時,已經很多人趕過來慶賀了。

  「小仙長果然了得。」

  「小仙長好手段。」

  「妖魔如此厲害,都被小仙長處理了。」

  「……」反正是各式各樣的拍馬屁,恭維聲。

  陸元懶洋洋的聳聳肩,對於這樣拍馬屁沒有任何的感覺,說起拍馬屁,咱還未到十歲的時候,在東林鎮混的時候,便明白拍馬屁的好處了,當時就瞞會拍的,自身這一道的水準便不低,自然不會被這些捕快一拍便忘失所以。

  對了,記得師傅李元白交待過自己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是什麼事情呢?回憶了一番,終於想起了師傅李元白說過的:「斬妖除魔,這事相當兇險,不過一旦順利的斬妖除魔的話,一件事情一定不要忘記,便是搜刮戰利品。」

  對了,戰利品。

  這到不是陸元糊塗,陸元雖然懶散了些,但一向被稱為鬼精鬼精的,和糊塗是絕對不沾邊的,之所以現在才想起,主要是這還是第一次斬妖除魔,第一次,業務不熟練,見諒見諒。

  陸元馬上開始搜颳起戰利品來,只可惜這位修羅連衣服也沒有穿,根本沒有藏地方的地方,認真的搜刮了一遍之後,便放棄了,他身上絕對沒有戰利品,而在仙門的時候,到是聽說了,修羅這個種族最喜歡巢穴,無論去了哪兒都要挖巢穴。

  他就算到了地面上來,沒有地底世界,也一定要巢穴,自己便去找其巢穴。

  「你們這些人,扛著修羅的屍體,頭顱這些去縣衙領功吧,我去去就回。」陸元說罷,不再停留,捕快們自然不知道陸元在幹什麼,辟塵道長和辟易道長兩位到是知道,不過他們兩位,已經完全被陸元的劍法所折服,再加上這一次也完全是陸元出手鬥的修羅,也救了他們一命,自然不好意思去爭。

  當下,捕快們找根極粗極長的棍子,數個捕快一起扛著修羅的屍體。

  「真重啊。」

  「是啊,只怕有我們四五人重。」

  「這麼硬,死了都這麼硬。」有位捕快拿出了配刀向著屍體捅去,結果那屍體上面還是沒有半點的印痕。

  「死了都這麼硬,不知道小仙長是怎麼殺得死這只妖魔的。」

  「嘖嘖。」都是驚嘆聲。

  這群捕快,扛起修羅的身體,直往東野縣城而去,進了縣城家家閉門閉戶,不過看到捕快們扛在肩上的那巨大漆黑長滿鱗片的身體,不由的都歡呼出來,捕快們也相當享受著百姓們的歡呼,也有些洋洋得意。

  百姓們見得辟塵道長和辟易道長這兩位老仙長在,又看看那巨大的妖魔屍體,都不由的歡呼起了辟塵道長和辟易道長的名字,直叫得這兩位相當的不好意思,明明不是他們殺的,他們也想喊過,不過這成百上千的百姓一起喊老仙長的聲音如同洪流一般的,讓辟塵道長和辟易道長兩位都辯解無力。

  至於黃縣令,本來還埋頭在自己的府宅當中,如果不是大晉朝廷規定了,身為一縣之令,逃跑死罪,他都想逃跑了,妖魔啊!他和小妾們躲在一起,終於,在這樣的躲藏之時,突然聽到了外面,如同洪流一般的聲音。

  黃縣令也是人精,瞬間站了起來,明白過來應當是斬妖除魔成功。

  當然,他自然沒有想到,斬妖除魔成功的,不是他相當信任的兩位老仙長。

  而是那個他認定了,嘴上沒毛,辦事不牢的小仙長。

  ——————

  昏暗的林間。

  午後的太陽本來還相當的烈。

  但是這裡的森林太茂密了,遮天蔽日,地面上厚厚的腐葉,潮濕無比。

  陸元在樹林當中飛快的躥著。

  腦海當中想起在華山仙門北峰學到的知識,地底妖魔,很少喜歡陽光,基本都喜歡在陰暗的地方的地方築巢,而修羅這個種族喜歡在陰暗且潮濕的地方築巢,華山仙門的對手便是地底妖魔,對於地底妖魔的知識,自然會早早的就傳授。

  這時候,看到了前方一個陰暗的地穴,那個地穴明顯不是天然形成的,陸元明白,自己總算是找到了。

  這個修羅的巢穴,戰利品,咱來了。

  一個飛撲,直往前而去。












華山仙門 第一卷︰ 第二十七章 戰利品

這是一個昏昏暗暗的洞穴,高到是有那麼高,畢竟修羅的身高要遠超過正常人類。

進入洞穴當中,陸元開始查探起來。

初次斬妖除魔的時候,由於心神完全沉浸在劍術當中去,心神無喜無悲,到是沒有太多感覺。

而現在,是初次斬妖除魔之後的搜刮戰利品,心神不知怎麼的,便激昂了起來,興奮了起來。

這洞穴看起來四壁空空,似乎什麼也沒有。

但是,便不信,這只修羅一點好貨也沒有。

搜刮戰利品,還是有些竅門的,以前只是在北峰的時候學過,現在真正的派上了用場,地底妖魔,喜歡把東西藏在地下麵,挖洞吧,養吾劍如此珍貴的飛劍,自己當然捨不得讓這柄飛劍去挖洞。

隨手找了一塊利石,貫注法力在其上,開始挖起地面來。

咦!

靈石!陸元看著眼前出現的這塊略有些黑色的只有手指一圈那麼大的方塊石頭,馬上便判斷出這是靈石。

由靈氣的濃鬱度判斷,應當是下品靈石,至於為何略有些黑色,據說在地底世界出產的靈石都會略有些黑色,和地面世界出產的靈石完全是接近白色完全不同。

一個靈石一個靈石的挖出來,居然足足有二十多枚之多。

賺到了!

陸元立即發現自己賺到了。

北峰一年才發自己十枚下品靈石,而這一次,一下子便賺到了二十多枚。這種斬妖除魔,搜刮妖魔的戰利品,自然是來靈石極快,不過同樣伴隨著極大的風險,如果打不過妖魔的話,那就不是斬妖除魔,而是被妖魔所斬,被妖魔所除,那就悲劇了。

把這二十二個下品靈石,小心翼翼的放入了自己的包當中。

然後,繼續挖。

挖了一會兒,到是挖出了一柄鐵叉一柄。

這種鐵叉,非是尋常的鐵叉,黝黑無比,這應當是用地底黑鐵鍛造成的,到像是修羅的兵器,可惜自己用的是劍,非是鐵叉,所以沒有用處,隨手扔到一邊去,繼續挖。

再挖了一會兒,奇奇怪怪的東西可就多了,什麼不明之物的指甲,不明之物的發絲,不明之物的爪子,看來那位死在自己劍下的修羅,還是個收藏家,這些垃圾,自然要連連扔掉。

咦,這塊鐵板是什麼!

這塊鐵板,入手溫溫熱熱的,和尋常鐵的寒冷完全不同,只有手掌般的大小,上面刻滿了各式各樣的怪獸,每只怪獸都極小,而且怪獸的模樣古怪之極,大多數自己都壓根兒沒有見過,正面有一個封字。

這是……封靈牌?

天地之間,存在著一物,名為靈獸。

靈獸,是由著天地環境大自然,自然而然的孕育出的生物的總稱。比如,天空當中的雲積在一起很久,便可以孕育出一頭雲系靈獸來,又比如,一條河水沖涮千年不停,萬年變化,也可以孕育出水系的靈獸來,火焰如果千年不熄萬年不熄也可以孕育出火系靈獸來。

最早的時候,天地初闢那段時間,靈獸最多,基本隨處可見,而且那些靈獸往往強大無比,這些靈獸的來源,大多是先天鴻蒙混沌當中孕育出來的靈獸。到了後面,雖然後天環境也能孕育出不少靈獸來,但是,隨時時日的流逝,靈獸越來越少了。

據說初開天闢地的時代,天地間的靈氣太多了,隨便幾年都可以孕育出靈獸來。

但是,隨著時間發展到現在,孕育靈獸的難度便大得太多太多,經常要上千年,才能孕育出一隻靈獸來。

所以,靈獸便越發的珍稀,水漲船高了。

哦,差點忘了說靈獸的作用,靈獸對于修仙者,可是有著相當大的作用。

舉個例子吧,水系的靈獸,本身便是水系精華的集合,它們只需要吞入少許的靈石,便可以在相當長的時間內,不停的吐出水系元力,而水系元力又是相當精純的,如果修仙者練的是水系功法,可以直接吸收這種精純的水系元力,吸進體內,增長法力,而不需要自己去提純天地元氣。

可以說,水系靈獸,對于水系修仙者的法力增長,有著相當大的好處。而修仙者的兩大基本面,一是法力,二是招式,法力的增長自然是極重要極重要的,故而,水系靈獸對于水系修仙者相當重要。

換而言之,其它系的靈獸,對於其它系的修仙者,也相當的重要。

其重要性,相當之高。

靈獸,這年頭越來越稀缺,而又相當的重要,故而靈獸的價格是水漲船高。

便是華山北峰,北峰六劍仙這樣的人物,手頭上的靈獸,也絕不會多。至於其它的九代長老,很多長老手中,只怕根本沒有靈獸。好歹華山仙門,也是大晉國的五大仙門之一,都是如此的情況。

好了,介紹完了靈獸,便說說封靈牌吧,修仙者們都需要靈獸,但是一直帶著靈獸在旁邊也不方便,怕靈獸逃跑,怕靈獸在戰鬥當中受損等等因素,所以在很多年前,有一位大能人士,創造了封靈牌,可以把靈獸封存在其中。

現在,戰利品中的封靈牌,又會不會有靈獸呢?陸元的心情,也不由的緊張了一把。

“萬法歸一,封靈歸禁,封靈牌,進。”任何封靈牌,都是這樣的進入口訣,一旦念了口訣之後,精神便會進入封靈牌中的世界,當然,這些都是在華山仙門北峰的時候聽來的,真的自己試驗,還是第一次。

念完法訣之後,僅僅是一個瞬間,精神一瞬的恍惚,便進入到一個青青的草原當中去,這就是封靈牌中的世界,陸元打量過去,發現離自己不遠的草地上,正好有著三隻雪白的兔子,雪白的兔子?

陸元馬上試探過去。

這一試探,還真不得了了。

赫然發現,這三隻雪白的兔子,居然是雲系的,也即是說,這三隻雪白的兔子是雲系靈獸雲兔。

雲系靈獸雲兔!

雲系靈獸雲兔!!

雲系靈獸雲兔!!!

自己沒有看錯吧。

自己練的是雲系的雲龍心法,需要的便是雲系靈獸,一旦擁有了雲系靈獸的話,雲系靈獸可以源源不斷的供給自己雲系元氣,讓自己的法力增長得極快極快。基本算是枯草踫到了甘霖,有了這三隻雲系靈兔,自己修行的速度,會加快許多。

這一次,自己真是賺大發了!

也不知道這只修羅,哪裡得來的三隻雲系靈獸,封靈牌價值偏高,而雲系靈獸的價值遠比起封靈牌還要高。

卻不知道,這只修羅,便是因為機緣巧合,得了三隻靈獸,因知道三隻靈獸太過於寶貴,生怕消息走漏,這才逃出了地底世界,本以為逃出地底世界之後,不去招惹五大仙門,修仙門派,自然無事,哪裡料得到,栽在了陸元這個初次斬妖除魔人的手中。

這只修羅是大悲劇了。

而陸元,這一次則是賺大發了,那只修羅在地底的奇遇,等於轉化到了陸元的身上來。

——————

陸元盤腿坐下,此時,已經和封靈牌當中的三隻雲系靈獸雲兔,建立了聯系。一建立聯系,便只覺得源源不斷精純無比的雲系元氣,由著封靈牌湧入了自己的體內。約莫的一估計著,以雲系元氣這個量的提供,基本可以讓自己的修行速度增長到原來的兩倍。

兩倍,已經夠駭人了,畢竟,修仙界,要修仙速度變快極難極難。

這一下子提升成原來的兩倍,能不駭人嗎。

自己這一趟,是賺大了!

當然,自己到也知道,現在只是因為自己的淺力尚淺,所以這樣的量可以讓自己的法力修行速度提升成原來的兩倍,一旦等法力高了,這個量的元系元氣的提供,可以讓自己法力修行提升的速度便要下降。

畢竟,三隻雲系靈獸提供的雲系元氣的量是固定不變的。

此時此刻,陸元只覺得相當的痛快,由著封靈牌不停的有著精純無比的雲系元氣,到達了自己的體內,使得自己舒暢得很,法力不停的沖擊著,看著手中這一次戰利品中的二十二個靈石,也想著是不是應當也試著沖擊一番下一個境界了,畢竟,此時自己已經是練氣期第五重的頂峰了,可以試著沖擊下一個境界。

二十二個靈石,全部都拿了出來,以封靈陣給封好內中的靈氣,爾後把二十二個下品靈石全部捏碎,瞬間二十二股精純的靈氣充溢出來,再加上由封靈牌當中傳送過來的雲系元氣,兩股一起作用,當下只覺得自己的法力,也在蠢蠢欲動。

本身,自己的法力,已經到達了小周天的頂峰,法力在十二周天,八大奇經當中,來回循環,無始無終。

此時,在這兩股力量的作用下,隱隱的覺得這兩股力量的作用下,自己的法力已經開始改變著,雲系,依然是雲系,原來的法力便相當的雄厚了,而如今兩股力量擠壓下來,經脈就是那麼大,從而使得法力不停的凝煉再凝煉。

良久。

啪的一聲。

這一聲聲音並不是外界的,而是自己身體內部的,陸元已經感覺得到,自己周身法力在剛才那一剎那,已經由量變變成了質變,這種質變是徹徹底底的,比起原來的法力要強大得多,凝煉得多。

這,就是練氣成罡。

哦,不經意間,便到達了練氣成罡嗎,真不錯,陸元在心中不在乎的暗想著。

如果這事,讓闢塵道長和闢易道長兩人知道,估計他們會淚流滿面加淚流滿面,他們再怎麼修行,只怕這輩子都突破不了練氣成罡的地步,陸元卻是輕松簡單的破了,這叫人如何不雙重的淚流滿面。

而便是北峰十大真傳弟子排名第三排名第四的那幾位,他們估計也要淚流滿面,他們在第五重小周天卡了許久許久,都突破不到第六重練氣成罡,如果讓人知道陸元是這麼容易的沖破了第六重練氣成罡,估計十大真傳弟子第三位的淩玉珠,也會無語淚千行。

陸元伸了個懶腰,好了,收工。

走出這個洞穴的時候,太陽正明媚。

陸元的心情,也相當的不錯,和現在的太陽一般,明媚得很。

[BOOK: 000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4:30: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