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8
華山仙門 第一卷︰ 第一百五十一章 妖魔送上門

炎熱的沙漠秋天。

碎碎散散的浮雲不能遮擋幾分太陽的暴曬。

矯健的雄鷹由著無數碎雲的天空中俯沖而下,直沖向地面的一個綠洲。

陸元坐在金瞳鷹的背上,自在的拿起了酒葫蘆飲了一口,入口的酒微微的解了些暑意。

隨著被斬殺的妖魔也越來越多,自己手中的戰利品也越來越多了,特別是前不久斬殺的那只練體期一重的沙魔的戰利品最多,那沙魔有著一口砂炎飛劍,一百三十枚靈石,一塊封靈牌,封靈牌中有一隻砂蛇,三隻砂螃蟹,對了,還有一件砂衣,可以沉入沙漠的流沙當中,不讓其它人發現的法寶。

這件法寶到是有意思,自己試玩了幾次,相當有趣。

至於靈獸,一般練體期的或多或少都有靈獸,不過由於各自修行法力不同,保留的靈獸也自不同屬性。

像沙魔自然是留砂系的靈獸,而陸元自然是雲系靈獸。

在修仙者集市,封靈牌當中的靈獸也可以交換,或者賣出高價,反正不符合你意思的靈獸賣掉就是,反正可以換回相當量的靈石來。

只說那練體期的妖魔,其它的練氣期妖魔,多多少少也帶來一些戰利品,不過太零碎了也不會一一數出來,當然,這些妖魔都留下了一些關鍵的東西,到時候可以去換獎勵,這些事物都扔進了修羅袋當中了事,對了,最近修羅袋都快要裝不下了,修羅袋就那麼大,現在放了太多戰利品都快放不下了。

這片沙漠,還真是一片極好的歷練之地。

妖魔眾多,偏偏妖魔還不佔上風,可以讓自己安全的歷練。

像在自己出身的東平省,要找到一隻妖魔都不是件容易的事。

怪不得,五仙盟會把專門訓練新人的第十分堂建在此處。

金瞳鷹已經一個強勁的俯沖直沖向綠洲,在即將到的時候才減速下來,最後穩穩的落在了綠洲的地面上,不過饒是最後減了速強勁的風還是吹斷了旁邊的一株小樹,這一片綠洲有條清澈的河流,金瞳鷹來此是來這綠洲喝水。

金瞳鷹一個撲通的把頭栽到了水中去,咕咕的喝起水來,連喝了許多口才稍稍的解了渴。

陸元也往綠洲當中走去,在沙漠當中,每一個綠洲都很珍貴,基本都有人生存著,綠洲是上天賜給沙漠的最大禮物,沒有人會把這些禮物浪費掉。陸元打算去換些酒來,最近在高空深處喝酒到是把自己存在修羅袋當中的酒快喝完了,且去打些酒再說,陸元隨意的走進了綠洲的深處去。

綠洲的深處,是一處一處的蒙古包,要在蒙古包當中找商人這是個很簡單的技巧,現在陸元已經學會了這個技巧,畢竟四個月的大漠不是白混的。

當然,商人也賣酒不過酒的價格賣得很高,基本是東平省的幾十倍價錢,不過沒法,買吧,反正金子對於自己也沒有多大的作用,陸元付得在方,隨手買了二十斤酒,把灌得鼓鼓的酒袋給扔進了修羅袋當中。

然後,陸元悠哉悠哉的走在綠洲當中,在想著是不是去飽餐一頓,沙漠當中的食物做法與中原截然不同,這裡的食物有羊頭,烤羊肉,喝羊奶等等,要說素菜也有沙蔥等,反正充滿了異域風情,味道也相當不錯,來這沙漠可以品嘗一番沙漠的美食,到也不錯。

想到羊頭,羊肉串,羊腰子,羊排等等,便不由的流了流口水。

這時候,聽到了一聲鷹鳴。

是金瞳鷹的叫聲,這些日子的相處,陸元早就熟悉了金瞳鷹的叫聲,也知道此時的叫聲絕對不是什麼歡快的叫聲,當下毫不猶豫,立即運起萬裡獨行身法,如電一般的往著前方閃去,那萬裡獨行身法是一門相當快的身法。

這門身法,隨著你修為的提高,速度也越來越快,這種功法在地面上趕,基本快要落地無痕,稱之為萬裡獨行,真不為過。

很快便趕到了河邊。

——————

清澈的河水還在不停的向前流,嘩嘩作響。

不過一張巨大的黑網卻憑空出現,將金瞳鷹給死死的控制住,那黑網也不知是何物製成,上面有著絲絲黑氣,以金瞳鷹現在基本快要練氣九重的修為仍然擺不脫那張散發著黑氣的黑網,只讓金瞳鷹不停厲叫。

咻咻的幾聲,地面鑽出了一些妖魔,陸元赫然發現自己被包圍了。

為首的是個大阿修羅,練體期三重的樣子,阿修羅這一族便是如此,練氣期的稱為修羅,而練體期的則稱為大阿修羅,大阿修羅與陸元戰鬥過的修羅模樣有些相似,都是全身漆黑,不過雙瞳生出了變化一圈一圈的白圈,大阿修羅可不簡單,大阿修羅的戰鬥能力遠在修羅之上,全身都可以化成兵器不說,全身的很多部分還可以延長,反正他們的招式是古怪到極點,大阿修羅被稱為完美的殺人機器,同級別的人很少打得過大阿修羅。

而旁邊還有一隻粗粗壯壯的沙魔,這沙魔只怕有半丈之高,比起一般沙魔高多了,不會比旁邊的大阿修羅矮上什麼,這只沙魔亦有練體期三重的修為。

在這兩個為首妖魔的旁邊,亦有很多低級妖魔,有練氣期的修羅,亦有練氣期的沙魔,還有綠野怪這種怪物,綠野怪這種怪物戰鬥力並不高明,他們經常隱匿在綠洲當中,他們可以自動的全身轉化成綠色,很難被發現,這種怪物最大的作用便是偵查地面敵情。

地底妖魔,有各種種族,各有各的本事。

“這就是指揮著金瞳鷹的人。”

“應當就是,這人指揮著這該死的金瞳鷹,殺了我們好多妖魔同類。”聽得這麼說,陸元終于明白為何被找上門來了,原來是自己斬殺了太多的妖魔,妖魔也是有智商有腦子的,於是想反擊自己等人。

現在看來,是在綠洲這裡埋伏好了,等金瞳鷹下來喝水的時候伏擊自己等人。

“我認得這人。”一隻綠野怪以尖銳的聲音說道︰“當時第十分堂招了大量的新人,我偽裝成草皮在旁邊偵查,這人當時在我頭上踩過一回,不過他沒有注意到我這草皮與其它草皮不同,沒有發現我,這人在第十分堂第十分舵的新人測試當中排名第一百八。”

“什麼,排名第一百八。”顯然,生活在這裡的妖魔,對於五仙盟的第十分堂很熟悉了,大家都知道排名第一百八是什麼概念。

“哈哈,排名第一百八。”

“這樣的實力,也敢獵殺我們。”

“都是那只該死的金瞳鷹,那只金瞳眼有練氣八重九重的實力,確實可以獵殺我們中的一部分。”

“對,這人不會有什麼本事,今日便好好的虐待他一番,讓他知道天高地厚,希望他在地獄能懺悔。”聽說陸元排名第一百八,在場的妖魔都是大聲的嘲笑著,原來只是一個排名第一百八的無名小卒罷了,早知如何自己等人根本不用出動,反正只要捕獲了金瞳鷹,隨便幾個修羅或者沙魔也可以殺了此人。

……

他們大聲的嘲笑著,而幾個想搶攻的練氣期修羅,沙魔向著陸元攻去,想以最快速度解決陸元,搶到一件攻勞在手,修羅的前撲勢極快,在撲過去的時候雙手已經化成了爪子如刀一般,而沙魔則由地面滾了過去,帶起漫天沙塵,陸元笑了笑,手放在養吾劍柄上,還真是找死啊,手一動劍出鞘,劍光連劃,才前撲的修羅已經化成了屍體一具,而那只沙魔也已經咽喉上多了一個洞,躺在地面上血如泉湧。

又有幾個修羅和沙魔不信邪的攻過去,或左或右或前或後或上或下,各個方向,各種進攻。

面對著這樣的攻擊,陸元仍然是毫不在乎,這樣的攻擊太弱了,剛才還未回鞘的養吾劍隨意的動了起來,劍光在黃沙中映起一道道美麗的光線,劍如同有靈一般。

劍光連閃,一劍接一劍,每一劍劃出便有一個修羅或一個沙魔喪命,絕無一合之將。

片刻之後,只有青衣少年還在那裡站立著,而旁邊多了十餘具屍體,血染黃沙。

開什麼玩笑,新人測試排名第一百八的,居然連續出手,一劍一個,無一合一將。

這也算是排名第一百八十?

如果這是新人測試排名第一百八十?那麼排名第一的會有多厲害?偏偏妖魔早和第十分堂打過無數的交道,大家早就是知根知底,早就知道第十分堂新人不可能這麼強。

現在一個個覺得這個第一百八十的排名太坑爹了。

這時候,剛才還在叫囂嘲笑著陸元一百八十名排名的妖魔,現在都鴉雀無聲了,大家都以懷疑的目光看綠野怪,懷疑綠野怪說錯了,綠野怪立即說道︰“我親眼見到他得了新人測試的第一百八的。”

靜死一般的寂靜

綠洲的河流在繼續的向前流動。







華山仙門 第一百五十二章 戰利品

秋日的毒陽毫不留情,綠洲當中也感覺炎炎熱意。

寂靜之極。

所有的妖魔都在心中暗罵著坑爹的新人測試排名,這樣實力的人居然是排名一百八。

大阿修羅和沙魔首領這兩位練體期三重的人物,齊齊的站了出來,到此時再由手下攻向這個青衣少年便是找死,也只有由著兩大首領出手,大阿修羅身形一動已經瞬間到達了陸元的頭頂上空來。

好快

陸元以前沒有戰過大阿修羅,現在才明白何為大阿修羅,速度快得驚人。

好在陸元的動作也不慢,風之劍意會使得劍不由然的變快,一封橫擋在前方,大阿修羅手中有一柄薄刀薄刀速度極快與陸元的養吾劍撞擊在一處,兩人同時往後閃去不過明顯論法力陸元的法力略有不如。

果然,法力勝過,這時候大阿修羅不退反進,手中薄刀向著陸元斬來,同時雙手雙腳都化成了武器要和陸元打近身戰,一旦被大阿修羅纏到可不好辦,而此時陸元只覺得腳下一軟,已經陷了進去。

沙魔首領的法術「沙困術」用沙困術使得陸元現在腳步都無法移動。

很好,其實一開始,大阿修羅的進攻便是幌子,讓沙魔首領用沙困術的幌子,在大阿修羅猛進的時候沙困術用了出來。

大局已定

大阿修羅和沙魔首領兩個練體三重的妖魔都笑了,他們不得不得意一把,這個青衣少年的法力剛才一記交手試了出來比起大阿修羅在差一些,現在又被沙困術給困住動彈不得,這下子大阿修羅和沙魔首領兩人聯手不勝才怪。

一個完美的戰術

陸元此時也發現自己現在很悲劇,被沙困術給困住了,腳被固在了這片沙子當中動彈也不能。

那麼沒法子,拿出全副本領來吧。

此時沙魔首領離著陸元沒有到一丈,當下手中養吾劍噴出了白茫茫的白色劍氣,將沙魔首領給罩入了自己的劍圈當中,現在自己動彈不得顧忌的到不是大阿修羅,雖然人人都稱大阿修羅的戰鬥力出以,但是相比起領悟劍意的自己,不能用法術的大阿修羅真不值得畏懼,怕的便是沙魔首領躲在遠遠的用法術,現在先一步把他圈入了自己的劍圈當中。

沙魔首領本來離陸元近一丈,以為這個方向安全,結果馬上被捲入了陸元的劍圈當中,而且陸元劍勢精妙,逼得他想退出這地方也不行,他也想鑽入地面之下去,但是在養吾劍的劍氣當中,他哪裡能鑽得了。

大阿修羅見得這情況當下呼的一聲衝入了劍圈當中,他薄刀如電向著陸元斬來,想把陸元的劍勢斬斷,憑著他的超強法力和超快刀速確實讓陸元的劍勢一亂。

真麻煩

眼見沙魔首領便快要出了自己的劍圈,陸元毫不猶豫,用出了雲之劍意的超脫劍意,一瞬間大阿修羅的刀便找不到斬的對手,對面都是雲,你斬斷了雲,雲又重新的聚合起來,你再怎麼斬斷有什麼用?

至於沙魔首領,他亦發現他最仰仗的沙子不見了,全部都在雲中,他是沙魔要靠沙的力量,便是現在他發現自己的腳底都是一層薄薄的雲,哪裡有沙子,沒有沙子他的法術基本無法運用。

現在的他們,就像在和雲鬥。

白雲無蹤

白雲無形

白雲無意

開始的時候是白雲,這些白雲一點一點的消磨著沙魔首領和大阿修羅的法力,困住沙魔首領和大阿修羅,沙魔首領和大阿修羅都是身經百戰,但是沒有打過如此難受的戰役,根本看不到人,彷彿是在和白雲戰鬥。

該死怎麼一瞬間就變了,剛才還是白雲,現在卻成了滔滔黑雲,那黑雲如同墨汁一般的把人給吞噬在其中,沙魔首領和大阿修羅都被捲入了這烏雲當中,剛才的白雲如果說是水源性的,圍困性的,那麼現在的烏雲便是殺傷性的。

才被捲入了烏雲當中,他們身上便多了很多劍傷。

沙魔首領和大阿修羅都想逃出去,但是這烏雲中辯認方向都很難,無論是怎麼逃都逃不出去,無論是怎麼變都變不出去,只有在烏雲當中不停的被刺傷被殺傷。

「啊」沙魔首領身受了十多道劍傷,血流過多,傷勢過重,最後終於一劍刺在他心臟當中,沙魔首領慘叫一聲砰的倒在了地面上,當他死前的一刻終於見到了沙子,妖魔都將死在死前一剎那雲之劍意也消失了作用。

沙魔首領一死,這一聲啊的慘叫對於大阿修羅本來就有不少影響,按說大阿修羅也算是身經百戰,不應當這麼容易被影響才對,不過今日打鬥時太古怪了,不見對方只見雲朵,再一聽沙魔首領之死當下心中一咯噔的。

而另一方面,陸元的劍法用得更加自在了,沙魔首領一死他的沙困術自然是消失,腳步可以移動揮劍自然是更加自在,將大阿修羅給活生生的卷在一片烏雲當中。

……

烏雲終於散去,而大阿修羅也重重的躺在沙地上,血流滿地。

陸元此時也在喘著粗氣,這還是自己第一次用雲之劍意的超脫劍意對敵,或者說這是自己第一次用超脫劍意打這麼久,上一次對血劍門道人那次只是在最後的階段用風之劍意的超脫劍意傷敵,沒有用多久便解決對手。

而這一次,卻是對付大阿修羅和沙魔首領,用了許多的功夫,基本把超脫劍意從頭用到尾,結果發現超脫劍意用起來的時候消耗的法力還真快,法力不停的被消耗掉,如果大阿修羅能支持久些,自己可能便無法再繼續超脫劍意了。

這也提醒自己要小心些,按理來說以自己的劍術,對付兩個法力僅超自己一個小境界的人,應當是自己勝才是。

結果,這一次卻打得如此的險,一則是因為各族有各族的優勢,特點,自己不可能全部掌握,二則是有些對手,交手經驗無比豐富,不知不覺便給你設下了套。

在戰鬥的時候,靠劍術,靠法力,也靠當時的臨場應變。

自己的戰鬥經驗還是少了些,以後要好好的練練戰鬥經驗才是,陸元在心中暗道,此時再一看旁邊,已經沒有妖魔了,那些還餘下的修羅,沙魔早就逃得不知哪兒去了,一個個的逃起來到是極快。

陸元到了那張冒著黑煙的網前,手中飛劍去斬那黑煙之網,結果咯的一聲沒有反應,咦這黑網到是堅硬連自己的養吾劍都斬不斷,陸元微微的驚奇了一把,再在旁邊打量了一番發現這張黑網的東南角有一個黑色的比拳頭略小的圓球,那圓球黝黑無比,陸元走到了這圓球的前方以法力輸入了黝黑圓球的內部,神識探著這黝黑圓球才知道黝黑圓球乃是一件法寶,名為七情黑絲網,以女修羅的頭髮,在極陽之天極陽之水暴曬七七四十九天,又在極陰之夜以陰泉之水浸九九八十一天,再以魔火焚燒,最後才會練成的七情黑絲網,這種七情黑絲網用來制人相當了得,也算是一件不錯的法寶,不然的話也不能把練氣九重的金瞳鷹給壓得死死的,動也不能動,陸元隨手把這件法寶收入了自己的修羅袋當中。

金瞳鷹終於得脫身而出,不由的連聲鳴叫,雙翅連震,顯見相當的興奮。

……

陸元開始搜著戰利品,兩個練體期的妖魔怎麼可能是窮光蛋,這個練體期三重的沙魔也有沙系靈獸,不過他的沙系靈獸還沒有上一個沙魔多,不過是七隻沙蠍罷了,算是小型砂系靈獸,價值不算多高。

阿修羅那裡居然沒有靈獸,到是出乎意外,他用的那柄薄刀到是有些來歷,叫做修羅骨刀,是他本身的骨頭中最堅硬的一部分煉製出的,奇薄無比,卻又鋒利無比,一旦施展快如閃電,拿到修仙者集市當中去賣,可以賣個好價錢。

對了,還順便撈到了二百七十個靈石,很不錯的成果。

陸元也不小心,這一次撈到了二百七十個靈石,一看旁邊的金瞳鷹在巴眨著眼睛看向自己,便扔了十個靈石過去,這下子把金瞳鷹給高興得歡喜了,十個靈石它不知多少年沒有得過這麼多靈石還是跟著陸元這個夥伴有混頭,沒錯,在金瞳鷹的眼中,陸元只不過是夥伴罷了,高傲的金瞳鷹可不肯認陸元為主人。

不過金瞳鷹明顯捨不得一下子吃完,而是先吃了一個在嘴中,把其它的都藏到它的羽毛當中去。

陸元還找到一本書,不過這面是彎彎扭扭的文字,看也看不懂,地底世界和地面世界基本都是用同一種文字,但是地底世界有些地方還是喜歡用本族的語言文字,碰到這種元便很無奈了,一甩手扔到了修羅袋當中。

其實這一次也算是一個小豐收,只不過前不久有過一次血劍門道人身上的大豐收,這個相比起來便沒有那麼顯眼,主要原因還是因為大阿修羅這種生物太窮了。

好了,戰利品收繳完畢,陸元此時一翻身坐在了金瞳鷹的身上,金瞳鷹也猛然飛天而起,此時金瞳鷹的眼睛特別的利,它也怒了,剛才居然被一群妖魔給算計了,如果不是背上這位夥伴只怕就栽了,高傲的金瞳鷹現在生氣了,要去找妖魔們的麻煩。

一人一鷹,沖天而起。

[BOOK: 0015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8:44: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