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1
主題推薦
華山仙門 第一卷︰ 第一百九十六章 初生牛犢?

何謂長生期,何謂長生期。

長生期,最大的特點,便是壽命便長,到達長生期,壽命足足有二千年之多。

二千年!

練氣期最多一百多年的壽命,了不起二百年壽命。

練體期有五百年壽命。

而到了長生期,便足足有著二千年的長壽。試想想普通的凡人只有六、七十年的壽命,了不起百年壽,而長生期的修仙者足有二千年壽,如何能不稱為長生。

在凡人的王朝,有著萬歲和千歲的說法。

萬歲,萬壽無疆,在一個王朝當中,同一個時候,只有一個人可以萬歲萬壽無疆,而其它有權利的人也只有被稱為千歲。

千歲千歲千千歲。

能到千歲,責命便已徑長得離譜。

而到達二千歲,更是長得可以,故而稱之為長生,有何不可。

這個世界,二千歲而稱長生,可不會有什麼幾萬年,幾十萬年壽命的人物出現。

長生期的修仙者,是大晉國的中堅力量,北峰六劍仙,基本都是長生期當中的佼佼者,當然,元元上人是唯一的例外,元元上人乃是一峰之主,厚積薄發,現在已經超躍了長生期,到達了更高的境界去,而北峰六劍仙現在的其它五人,則都是長生期,當然,這裡說的北峰六劍仙其它五人,乃是君子劍方儒,圓融劍葉陽融大日劍司馬長白,孤心劍獨孤葉,飛天劍楚飛,世移人易,正式的替換了一位。

而其它的長生期修仙者,也許沒有這幾位劍仙強。但是,也亦是大晉國上等的修仙者。

長生期的修仙者,在每個仙門都相當受優待。說了這麼多,要說的只有一件事~~基本上像司馬長白這種等級的劍仙,可以招攬得到的最強的人物便是練體期的修仙者,沒錯,長生期修仙者是很多比司馬長白弱的,但是,司馬長白出的條件不可能有各大仙門開的好,長生期的修仙者根本不是司馬長白可以招攬得到的。

所以司馬長白派出了宋熾也是很正常的其實宋熾並不是他手底下最強的一人,他手底還有練體期十重的修仙者,只是那個練體期十重的修仙者早就已經去同關去了。

一旦到達了練體期十重,想的便只有一件事閉關。

沒錯,只要能夠再來一個大突破,到達長生期,便可以憑空多了一千五百年的壽命,這是何等悠長的壽命而且大晉國一直是這樣的,一旦你到達了長生期,地位便與之前截然不同,以司馬長白的地位很難招攬得到,而偏偏他的親族當中也沒有什麼驚才絕艷可以到達長生期的人物。

所以司馬長白也是沒有辦法,才喚宋熾出手,他委實也相當難出動更強的人物。

這等於怎麼說呢?仙門便如同朝廷可以招人為官,而各大劍仙手下的人便如同那些朝廷權貴們手下的門客。由於朝廷限制門客,故而各大劍仙手下的門客都不算太強。

陷阱,已經布下。

上官青和南宮白兩人表面不動聲色內心都是暗笑,這一次的計策已經完全的布好了,現在就等著最後的收網到時候司馬長白可以達成他的目的,徹徹底底的打壓陸元一旦讓他成功,陸元以後的處境也不太妙,同時司馬長白可以混水摸魚得到相當多的產業,而上官青和南宮白兩人也可以趁機得到產業,由產業的經營人變成產業的所有人。

上官青,南宮白,這兩個人物,現在還對付不了這兩人,不過以後定要對付這兩人。

陸元脾氣好,但是不是好到認人捏。

而此時,一個灰袍的修仙者飛快的跑了進來︰“莊主,館主,不好了,宋熾又挑上門了,宋熾放出話來,如果今天我們再應付不了他挑戰的話,他便把我們道館的長匾給拿走。

*……”一個道館的長匾,代表了一個道館的面子,也即是說,如果宋熾今天真正的成功了,那麼這一次的臉面就丟大了,司馬長白,上官青,南宮白三人的計策便成功了。

“且去看看。”

陸元來到司徒道館大門前的時候,這裡已經圍滿了人,這些都是來看熱鬧的人,江陰府的修仙者多,而只要消靈不算太閉塞的人,自然知道這是怎麼回事,而也可以隱隱的估計到是司馬長白在後面動的手腳。

李元白才仙去一個月,便開始對李元白的產業做手腳,圍觀的人群當中也有義憤的,不過也就是那麼一部分而已。

大部分的人,也就是圍觀打醬油罷了,看看熱鬧。

而就算是義憤的那部分,一則要考慮惹不惹得起司馬長白,二則是要考慮你開道館宋熾挑戰總沒錯吧,宗全合規合矩,就算是都是華山仙門的人不太符合第三條門規,但是其實也是遊走在符合規則與不符合規則的邊緣罷了。

“這一次,暗劍山莊這一系只怕是難了。”,並不是人人都知道陸元名聲的,相比起李元白,司馬長白這樣成名己久的劍仙,陸元的知名度還極低,不知陸元名字的便稱暗劍山莊,反正在大晉國修仙者,基本是統一這樣稱呼的。

“是啊,那陸元據說在年輕一代當中相當不錯,可惜,他畢竟太嫩了*……”

“踫到的老一輩當中的精英人物,他也只有束手無策的份*……”

“暗劍山莊因此而解體都有可能。”

“所以說暗劍山莊難啊,聽說司馬長白前不久因為一件事重傷在黃龍妖王軒轅一的手下,在重傷的時候都可以策劃行動讓暗劍山莊分崩離析,這種手段這種實力,根本不是陸元這今年輕的小子可以比得了的*……”

“……………”旁邊,是各式各樣的議論聲,並沒有一個人看好陸元。

陸元也看到了繁劍客宋熾,早前便聽說過繁劍客宋熾的出劍風格,他是司馬長白培養出來的人物,他的劍術當中有著濃重到司馬長白一系的風格,他的劍術很繁雜,每一劍都帶著些火氣,但走到最後,諸多火氣融入一招當中,一式當中,那一招一式便稱為“熾”,諸多繁劍,化成一熾,所謂繁熾劍法,便是如此來的。陸元看了過去,只見宋熾像個普通的中年書生,有些單瘦。

宋熾看到陸元︰“原來是陸師佷。”,正常的喊法應當是喊陸莊主,畢竟陸元現在也是一方之主,手下有龐大的產業,但是宋熾便要這樣的喊,以華山仙門的輩份喊陸元師佷,把陸元貶低來,打擊陸元的氣勢。

宋熾知道,自己必勝過陸元,但是他是個戰鬥經驗無比豐富之人,在戰前能打壓陸元的氣勢自然更好,他打算在十劍之內勝過陸元,一旦如此的話,暗劍山莊這邊的人氣勢完全的衰弱,到時候再加上官青,南宮白兩人在內部相助,要玩死陸元真不是件多難的事,可惜啊,陸元,不得不承認你是天才,但可惜這樣的天才要振殺在司馬師兄的手中,司馬師兄可是準備了諸多計策準備用來對付你,其中很多手段便是元元師兄想阻止都很難辦。

宋熾也不廢話︰“今日,我再來踢館,若是沒有人能贏得了我,我也只有把這塊長匾給拿走……”

這時候所有人的看向陸元,想看陸元會有什麼反應,這今年輕人應對著這些事情的時候手段如何,到底是用何方面的手段,是直接沒有辦法,任由宋熾佔盡上風拿走長匾,還是安排了一些伏筆,請得北峰的一些知名劍仙。

除了請北峰知名劍仙外,確實想不到其它辦法了。

很多人都在心中暗道,他們想猜陸元的下手,而上官青,南宮白兩人因為身在局中,到是知道陸元並沒有請北峰知名劍仙,也即是說這一次是無解之局,有趣,上官青和南宮白兩人都是微微的笑了笑。

“怎麼辦……”陸元的唇角一彎,露出一個笑容︰“便讓我來陪宋師叔你玩一玩,希望師叔能在我劍下多撐幾招。”,這句話雖然也喊了師叔,但是可不是多恭敬,看他的樣子似乎他可以勝了宋熾一般,言語當中,無比自信。

此話一出,全場寂靜。

上官青,南宮白兩人萬萬沒有想到,陸元是想自己出手,他雖然不錯但是太年輕了,不可能是宋熾的對手。

司徒紅也是一怔,莊主怎麼能做這樣的決定。

宋叔在旁邊也自一怔。

而圍觀的人聽得陸元這麼一說,先是一怔,爾後其中不少人都在心中暗笑,這個陸元也太初生牛犢不怕虎了,知道宋熾是什麼人?這可是快要步入劍仙境的人物,又豈是陸元可以應敵得了的,不知天高地厚。

這些人還沒有大刺的嘲笑出聲,而跟隨著宋熾而來的數人,都是哈哈大笑。

“太可笑了,他居然想勝過宋熾師叔……”

“委實是太可笑了……”

“他顯然不知道什麼叫差距……”一道一道的笑聲出現,在瘋狂的嘲笑著陸元,其中,笑得最開心的乃是一個白衣的年輕人,名為一司馬浩,身份,司馬長白的次孫,華山仙門北峰的排名,第十一弟子。



第一百九十七章 無法想像!

在大肆的嘲笑聲中,司馬浩站了出來。

司馬浩的本身,還就是華些本事,沒有長進多少。

只是,奈何人出身好,是司馬長白的次孫。司馬長白現在如日中天,做為他的次孫,司馬浩就算本身沒有什麼本事也有種種優待。

這年頭,一拚命,二拼運,三拼自身。

出身出得好,便是命。

十大真傳弟子,每一位的資質都相當不錯,說是這樣說,但是整個大晉國,到底有多少資質好的,只怕有很多資質不會在十大真傳弟子之下的,只是因為拼爹拼師傅這些失敗了,很多人連接觸修仙的機會也沒有,這就走出身,這就是命。

當然,司馬浩就算有著種種的優待,但是,還是被陸元給狠狠的踩了下去,現在人提起陸元都是天才,便是司馬長白都得承認陸元是天才,資質太好,悟性更強。司馬浩原本可以為自己比起陸元要強,哪裡料得到,現在和陸元的差距越來越遠。

五峰大比第一,那是他想都不敢想的。

現在,終於,輪到李元白那個一直號稱要死硬拖著不死的終於死了,沒有了李元白,可以狠狠的打壓陸元,而這一次祖師說派宋熾前去,他自然是跟著前去,此時聽到陸元的大話,他不由的哈哈大笑,笑得相當的暢快。

司馬浩笑得如此的暢快。

而宋熾本人也是一怔。

陸元要挑戰自己,這今後輩也知道,是個了不得的人物,但是太嫩了些,他知道練體期第八重御劍行空是什麼概念不?練體期第八重御劍行空,和以前的任何一關都截然不同,這一重的最大的能力是遠距離御劍對敵。

沒錯,大家都會飛。但是,一個在飛的時候遠距離出手一個在飛的時候近距離才能出手,這中間的差距一看便可知。

這可和遠距離用法術不用,用法術的人怕人近身他不好發放法術,而御劍攻敵的人是遠距離也可以,近距離也可以交手,而且,御劍飛行比起正常的飛速度要快在這樣的情況下想要拉近距離真不是件寡易的事情。

一般情況下,練體期八重御劍飛行,可以輕易的勝過練體期第七重錘煉大腦。

這中間的差距太大了。

更不要說,據宋熾掌握的資料,陸元的法力是練體期四重練血境,這種天差地別的差距,大到極點,根本不可能逆得了。

其它人也是多多少少瞭解練體期第八重御劍飛行的可怕,才認為陸元絕對沒有一絲一毫的勝機,縱使是他勝過大元國的來使,據說在地底的時候表現也不錯,但是面對著宋熾哪裡可能有半點機會。

還真是艱難無比的挑戰!

司馬長白乃是知名九代劍仙,知名九代劍仙每一個都不好惹,他要算計一今後輩,那今後輩能反抗都是神話,簡單的來說,在修仙界很多人來看司馬長白算計陸元,便是大人算計幾歲的孩童,差距便有如此之大。

陸元一出手拿出來的長虹劍讓司馬浩心中一怒,這柄長虹劍乃是司馬長白為長孫司馬博所鑄的huā費了相當的精力,結果落在了陸元手中,陸元其實用長虹劍的目的是為了用以血祭劍術,畢竟養吾劍乃是自己師傅所鑄的飛劍,而且滿含正氣,無法用以血祭劍術這樣的邪術,所以用長虹劍。

但是,在司馬一系的人眼中,陸元平時不用這柄長虹劍,專門在和司馬一系的人做對的時候用這柄長虹劍,這是赤裸裸的打臉,司馬浩心中勃然大怒,而宋熾也是心中大怒,打算過會兒好好的教訓這個不知死活的後輩。

長虹劍乃是一柄相當不錯的飛劍,以精血染上之後,這柄劍在本身的一抹赤紅之外,還呈著一種迷濛的血色,顯得有幾分古怪。

宋熾用的是繁熾劍,這是一柄相當美麗的劍,也不是宋熾所鑄,據聞是原來留下來的,這柄劍的名聲還相當的大,到不是說這柄劍的威力有多大,在這劍上有著一個傳說。在傳說當中有一個佳人叫做尉遲繁熾,此女美艷動人,十歲便嫁與當時的大臣為妻,結果在十四歲的時候被當時的皇帝看中,被皇帝強搶做了貴妃。而這位美麗的女子一生似乎也相當的多變,因為美麗,又被各方豪強強搶了幾回。

終於,這個美麗的女子在三十多歲的時候出家為尼,同時,這個女子也是一名修仙者,她在出家為尼之後,一心向青燈禮古佛,而在閒瑕之際,鑄出了這柄繁熾劍,這柄繁熾劍也是無比的美麗,據說注柄劍上,有著尉遲繁熾這個命苦女子的祝福,持著這柄劍的女子不會再遭遇她當年受過的厄運。

當然,這只是一個美麗的傳說,這柄美麗之極的劍流傳至今,卻落在一個男子的手中,也不知是對傳說的諷刺抑或其它。

以血浸染之後顯得妖異無比的長虹劍,和美麗之極的繁熾劍,在空中對擊著。

「鏘鏘鏘鏘鏘」對擊之聲或快或慢。

兩柄劍上,施展的都是精妙之極的招式。

所不同的是,陸元是手執著長虹劍施展招式,而宋熾是在天空的極遠處出的手。

這一戰開始的時候,所有圍觀者都以為陸元會速敗,結果哪裡料得到,陸元居然沒有速敗,他手持著長虹劍居然與宋熾拼了個平手,這讓在場的所有人都大吃一驚,宋熾是什麼人,司馬長白手下最得力的幹將之一,到達了練體期第八重御劍行空的境界,這樣的人和一今年輕人交手,雖然這今年輕人在年輕一輩當中相當的傑出,但是應當是宋熾速勝,結果哪裡料得到,會出現現在這個局面,當真是匪夷所思。

陸元,什麼時候進步到這個地步!

而宋熾現在也是震驚無比,這今年輕人居然和自己的水平相當了,司馬師兄的估計果然沒有錯,對於陸元一定要小心,絕對不能讓陸元成長起來,不然的話便是司馬一系的滅頂之禍,在動手之前宋熾是沒有想到陸元已經成長到這個地步了,還好自己現在出手了,陸元現在是成長到這個地步,但是這一戰不可能勝得過自己,畢竟自己在遠方御劍攻擊,根本不怕陸元攻擊到自己身上,而陸元無法御劍攻擊,他只要稍稍的出現失誤,便會栽在自己的劍下。

沒錯,陸元你劍術精絕,便是,鬥個幾千招,你總會出現失誤,你一出現失誤,便是你的敗機。

而這一戰一敗,司馬師兄,上官青,南宮白幾人的計劃便可以達成。

陸元深吸了一口氣,對方可以御劍攻擊,自身在遠處如此一來果真是立在不敗之地,真是麻煩,一定要想辦法接近對方,不然的話這一戰沒法打,自己現在就算不落下風,但是招數到個幾千幾萬招一旦露出破綻,便要被對方給抓住,到時候便是自己的落敗之機。

人說御劍飛行走一道檻,過去了便戰力大增,御劍逍遙於九天之上,果然是如此。

不過,就算對方強自己一定要勝,沒法,自己想要逍遙下去,這一戰便一定要勝。

司馬長白可不是什麼慈善的人,這一戰自己若是敗了,暗劍山莊便要接近崩潰,上官青、南宮白兩人再暗中來搗些鬼,暗劍山莊不分崩離析都不可能。

而司馬長白再使些手段,自己便日子難過了,元元師伯自是會幫自己,但是,不知為何,這一次的事件,便是想自己解決。

師傅留下來的,便由自己來守護。

好吧,這般的熱血,真與自己平素的懶散性子不符,但是,人有時候總是會熱血上一把,雖然平時都是懶洋洋的人。

陸元終究只是年輕人,和那些老狐狸們不同。

平時是懶洋洋,但是被激怒得過份會怒,有時候會熱血,有時候會有些小得意,有時候也有些小小的自命不凡。

閒話扯回,現在最大的問題便是要接近對方,不過如何接近呢?

風之劍意加持!陸元飛天而起而且速度很快,宋熾便是近戰也不怕陸元,不過他身經百戰,穩妥起見,還是快速飛離,他雖然沒有風之劍意加持,但是御劍天生速度比一般的飛行快,陸元要接近也不能。

不過…………當宋熾飛過一些地方經過一些陰影的時候速度便不由的慢了下來,真不幸,陸元領悟的幕之劍意可以減緩對手的動作,風之劍意加快自己的速度,這邊一消一減,陸元的速度已經比起宋熾要快上一點。

終於接近了,也終於可以真正的交手,不再是宋熾飛得遠遠的和自己打,自己終於可以走向這一戰的勝利。

劍意!

其它人要練成一個劍意都是千難萬難,現在的年輕一代根本沒有人練成劍意中,宋熾這樣接近長生期的人物都沒有練成劍意,結果現在陸元的劍意卻是施展完一樣又施展一樣,讓宋熾都驚得瞪大眼睛。

劍術奇才!

[BOOK: 0020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9:00: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