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3
華山仙門 第一卷︰ 第一百九十九章 雲龍殿裁決

入秋已來,雲霧宮中的竹葉,已經掉落了些。

雲霧宮,這一座宮殿,乃是以雲氣所凝。

不過,居不可無竹,在雲霧宮中,亦是落錯有致的栽了些竹子。

微微的風一吹過,時不時的帶走幾片枯黃的竹葉。

這是嚴肅而肅穆的雲霧宮唯一稍顯活潑的,其它的蟠龍柱死寂而不動,護衛們也立得筆直的一動不動,整座宮殿少了活潑的氣氛,偏向于冷肅。

雲龍殿中。

君子劍方儒,孤心劍獨孤葉,飛天劍楚飛三人都是摸不著頭腳的走進了雲霧宮中,剛才收到了消息,元元師兄請他們來雲霧宮雲龍殿中一趟,只是最近似乎沒有什麼事情發生吧,五大仙門中沒有什麼事情,地底妖魔那邊也差不多要到光明妖皇方邪做壽,壽禮也準備完了,現在也沒有鬧什麼事,不知元元師兄通知眾人前來有什麼事。

正好,見到葉陽融經過,獨孤葉不由的問道︰“胖子,這回是什麼事*……”獨孤葉經常喊葉陽融為胖子,而葉陽融的脾性也相當的好,一向都是嘻嘻哈哈的,到也不會生氣。

葉陽融搖頭︰“我也不知道*……”

獨孤葉切了一聲︰“算了吧,胖子,你是元元師兄的第一心腹,你都不知道的話,估計也沒有什麼人知道了,老實說,我們都這麼多年的師兄妹了,你不會欺騙我這當師妹的是吧。”她這話軟軟依依的。

葉陽融笑了笑,對於這位師妹是一點辦法也沒有,這位師妹辣手無比,性子極傲,不過有時候也會撤些小嬌,讓葉陽融這個當師兄的一點辦法也沒有︰“反正是相當有趣的事情,關乎著陸元那小子的*……”

“哦。”

在說話間,習馬長白也走了進來。

司馬長白進來之後,面色有些蒼白,當然,絕對不是氣的,而是被打的,前不久他被地底妖魔四色妖王之首的黃龍妖王軒轅一打成了重傷,而且這事還沒處說理去,人說你勾搭了黃龍妖王的小妾,這事都快淪為了修仙界的笑柄,只要提起人都想笑。

這臉都不知丟到哪兒去了,司馬長白現在還是重傷在身,如果司馬長白不是重傷在身,陸元承受的壓力絕對不止現在這麼大,絕對要大上好幾倍的壓力。

五大劍仙,各自落座。

片刻之後,元元上人已經來了︰“今日這一回來,是要說一件事*……”元元上人開門見山︰“對了,讓司徒師妹,宋師弟,陸師佷進來。”

司徒紅,宋熾,陸元三人先後進來。

又關乎了陸元的事,而且有宋熾在裡面,看來應當和司馬長白有些關系,幾位劍仙頗是期待了,沒法,司馬長白和陸元的每一次對抗都有些趣,大家同是九代劍仙,都知道彼此的厲害,大日劍司馬長白,絕對是九代劍仙當中相當難纏的一個。

而陸元對著司馬長白乾,可謂是膽大包天。

大家也想看看,陸元這一次,又可以在司馬長白手下玩出什麼手段來。

當然,大家也知道陸元不可能真的能與司馬長白相抗,估計是玩了些什麼小

沒法,現在九代劍仙哪個不知道,陸元其實有些滑頭的,懶散和狡猾並不沖突。

元元上人看了葉陽融一眼,葉陽融點了點頭︰“事情是這樣的,在前不久,宋熾去司徒紅的道館踢館,並且揚言如果沒有人敵得過他的話,便要把司徒道館的長匾給拿走。”拿道館的長匾這是一點面子都不給,而宋熾是司馬長白的手下,司馬長白這樣做,是要毀了陸元的所有產業,在場的九代劍仙,無論哪個都是經驗老到之極,沒有一個是好惹的,當下立即分析出來,而這一分析出來,都不由的看向司馬長白。

好一個司馬長白,便是在重傷的時候,還有閑心對付陸元。

而且一下子,便玩得這麼大。

僅一步,便要把陸元給逼到懸崖的邊沿。

而陸元怎麼能對付得了,繁劍客宋熾的名聲還是聽說過的,對九代劍仙們自然是不堪一擊,但是也相當難纏了,陸元還嫩了些對付不了。這一次的結果到底會是什麼?一時間眾多九代劍仙不由的沉吟。

吊足了大家的胃口,葉陽融才說道︰“接下來,是陸元擊敗了宋熾……”

什麼!

陸元,上一次展現出來的法力是練體期四重罷了,而宋熾是練體期八重禦劍行空,一旦到達練體期第八重,便可以遠距離攻敵,根本不是之前可以比得了的,陸元怎麼可能會勝得過宋熾?這是不是搞錯了。

饒是各大劍仙經歷了不知多少大風大浪,一時間也怔住了,面露驚色。

開什麼玩笑!

無論由哪個角度來說,陸元也不可能勝過宋熾,而現在是怎麼回事?陸元居然勝過了宋熾?這是怎麼回事,幾大劍仙都有些驚疑不定,獨孤葉雖然是個女子,卻相當的直爽︰“這是怎麼回事?”

葉陽融負責管理情報,在情報方面委實有一手︰“我們剛才分析了那一戰,陸元之所以能勝過宋熾,一則是因為陸元的法力到達了練體期五重,又或了一重,二則是陸元又領悟了一裡劍意幕之劍意,這樣雙向疊加,才使得他勝過了宋熾。”

到達練體期之後,法力要提升便不容易,哪裡料得到這短短的數個月,陸元的法力又提升了一重,到達了練體期五重,這還不是震驚的,震驚的是陸元又多領悟了一條劍意、幕之劍意,怎麼陸元領悟劍意是如此的容易,陸元現在已經領悟了四道劍意,這個水準已經到達了各大劍仙的水準,當然,這裡要除掉元元上人。獨孤葉發現有些尷尬,自己一向自認為自己的天資不錯,哪裡料得到,現在在劍術方面,居然被一個二十歲的後輩趕上了,楚飛更是尷尬,他是現在的北峰六劍仙當中年紀最輕,實力也最弱的,他只領悟了三道劍意,也即是說,陸元現在的劍術已經超過他,這叫人情何以堪。

確實,情何以堪。

同時,諸位劍仙突然就意識到,陸元擊敗宋熾這件事情,其實意義相當的深遠。

眾所周知,司馬長白手下排名第二的人物便是宋熾,還有一個排名第一的練體期十重的人物,不過那人早就已經閉關去了,司馬長白又因為黃龍妖王一役受了重傷,現在司馬長白在重傷的情況下,居然奈何不了一個小輩。

這簡直是驚駭人的,司馬長白這樣的人物,九代劍仙,雖然自身受了重傷,但是可以指揮的人物不知有多少,但是居然奈何不得一個小輩。

本來大家以為在李元白仙去之後,司馬長白要捏陸元,還不是想捏陸元圓便圓,扁便扁,當然,這是在沒有元元上人幫助的情況下,元元上人鐵定會相助,但是總體來說,大家都認為如果元元上人不出現,司馬長白這樣的九代劍仙想如何捏陸元都可以。

結果,哪裡料得到,陸元居然正面硬抗司馬長白,一時間叫司馬長白奈何他不得。

這個…………只代表了一件事,陸元已經成長起來了。

方儒在心中暗道,李師兄如果知道這件事的話,那麼李師兄在九泉之下,應當很欣慰。

接下來是審判,這件事情元元上人卻是要問責司馬長白的,雖然說道館便是要踢館的,但是,你手下的宋熾也是華山仙門的人,同是一門中人卻這樣的互相踢館,卻是逮了第三條門規,按例當罰,本來元元上人要重罰司馬長白的,只是,司馬長白卻一翻手,說陸元用了邪道功法以血祭劍術,五大門規當中可是有不得勾邪魔道這一條,面大家公認也有一條便是不能用魔道功法,陸元居然學習魔道功法,也算是犯了大忌。

簡單的來說,現在的情況,宋熾犯了門規的第三條同門內鬥,陸元雖然解釋清楚並沒有犯門規第四條勾結魔道,但是卻犯了用魔道功法這一條,這一條不在五大門規當中,卻是五大仙門都認同的。大家都違反了門規,於是乎,這一次難判了,大家都在等著元元上人最後的判決。

難判。

雖然難劃,但是元元上人終於判下來了︰“宋熾,你犯了門規,主動挑戰,便罰你三百靈石給陸元。*……”這個罰得頗重,基本把宋熾的身家給罰去了三成左右,一般練體期八重也就是千來靈石的身家,陸元之所以身家特別豐厚,一則是因為本身身家便更豐厚,二則是在七分舵之戰得到的好處太大,否則身家也只和宋熾差不多,一下子便罰去這麼多身家可是相當重的懲罰,當年陸元做這事罰的是十個靈石。

“至於陸元,你的以血祭劍術,我要以失神**化掉你這段記憶,順便罰一年可領的靈石。”這是對陸元的懲罰,魔道功法不能留在身上是必然的,再罰一年的靈石也算是頗輕的懲罰,兩人都犯了門規,而明顯陸元這邊判得輕些。

待得其它人都退出了雲龍殿中,葉陽融說道︰“師兄,這個懲罰………”

元元上人點頭︰“血劍老祖的以血祭劍術,這種東西可以暫時的發揮出更強的戰力,其實傷了一個人的本元,故而要廢掉,血劍門的人之所以可以用是因為他們經常以血雲**吸人血液,以補充自身損失的精血,陸元這小子不知輕重,也學這法門,而且我們正道門派,用魔道功法確實不像,落人口實。”這點葉陽融到是知道,點了點頭,元元上人微微一笑︰“我現在發現司馬師弟作用還是極大的,可以幫元淩傳傳他以為是真消息的假消息,還可以刺激下陸元這懶小子的成長,這個懶小子,是沒有人刺激便絕對偷懶的類型,我本來學想來處理宋熾此事,哪裡料得到這小子自己便處理了。”

“與元淩的爭鬥,替天盟,劍氣三宗,大元國,以及,大來…*……”元元上人負手走到了窗前。

[BOOK: 0020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7:17: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