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3-06
第五百三十五章 修行空之山!
太史空負手在身後,域應當是自只五千年來的弟子當中,天賦最好的兩個之一,而且其天賦極可能超越另外的一個燕蒼天,這個自己最得意的弟子。

  “你現在的的劍術確實是相當了不起,也是時候隨著我學空間鐵則。”太史空說道:“其實咱們酒鬼要學空間鐵則很簡單的,畢竟人道是醉裡乾坤大,壺中日月長。”

  陸元搖頭:“師傅,現在我還無法跟隨你學空間鐵則。”

  “哦,為什麼?”太史空一揚手一個酒瓶子給拿到了手中,喝了一口問道。

  “因為我現在在練陰陽。”陸元說道:“我在華山時的一位師叔祖會陰陽之學,故而我現下在學陰陽。”

  “陰陽。”太史空先是嚇了一跳,爾後眉一揚,長劍一動,一劍刺來。

  這是一記星之劍意的劍法,陸元隨手與之破招,太史空再一換卻是雷之劍意蘊在其中,見得陸元無法最快我到破綻,一換手又換了一記山系劍招,陸元立即找到了其中的破綻,一劍刺去,這一劍妙到毫巔,正好取在太史空這一劍最薄弱之處。

  “果然是陰陽。”太史空點了點頭:“想不到一個偏僻的小地方也會有這樣精通陰陽鐵則的人,不對啊。”他皺著眉頭:“這人叫什麼名字?”

  “周清玄周師叔祖。”陸元說道。

  “原來是他,也是當時的風雲人物。”太史空似乎記得這名字。

  夏侯傷在旁邊笑道:“太史,你這個徒弟咱都眼讒了,三十多歲的劍皇,而且不僅如此,還在修行陰陽鐵則,看樣子一百歲之前到達劍聖都有期望,一百歲之前的二鐵則劍聖啊,嘖嘖,要不,太史,我把我的無上藏寶無傷天甲給你,你把這徒弟讓給我。”

  無上藏寶無傷天甲乃是夏侯傷的一件無上法寶,這件法寶在數次重大戰役當中發揮了相當大的作用。

  太史空早就眼讒這件法寶了,不過夏侯傷哪裡肯讓。

  而現下,夏侯傷居然想憑這件法寶換這個徒兒過去,不過太史空哪裡會肯:“你別做夢了,這樣好的徒弟自然是我自己來教。”

  兩位至尊居然為了徒弟爭搶,這件事如果說出去沒有幾個人會信。

  在劍門,一共也就是九大至尊罷了。

  其它的人打破了頭來當九大至尊之一的核心弟子,而現下居然出現了兩位至尊搶弟子的事情,這說出去如何令人置信。

  和夏侯傷爭完之後,太史空喝了一口酒說道:“你既然在練陰陽,不再轉練空間,等練好了陰陽一步一步的來,走潛實的步子前進,這確實是對了,劍術方面,我便暫時不教你了,你有空可以看看中央天朝劍門的劍法,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最好磨練劍法的地方是沖霄劍樓,儘量不用輪回,一點一點的磨練自己的劍法。”

  “對了,有空可以先看看星辰劍法,這是劍門的三大鎮派劍法之一,有著無窮的威能,同時,我練空間法則當時便是借著悟道星辰劍法的時候,又喝醉的情況下悟出來的。”太史空交待著:“不過,你也有一項要注意,你的法力委實是太差了,哦,對你這今年紀不算差,但是對於你的劍術相比較而言,太差太差,你有空便要好好的提升提升你的法力。”

  “你現在可以去休息,要記得,三日之後,便是在這裡,我要講法力修行,到時候記得要到。”太史空一揚手,讓陸元去休息。

  陸元也各自告退,出了這座乾坤宮之後,那個唇紅齒白的道童自帶著陸元去了一處極大幾進幾制的院落。

  “這就是師兄以後所居的地方,還未命名,師兄可以自行未名。”唇紅齒白的道童說道。

  陸元看著進院潛門上那還未寫字的門匾,劍隨手動,寫下了華山居三個字,算是紀念華山吧。

  那唇紅齒白的道童由袖中取出了一個玉牌:“師兄,這乃是華山居的禁法玉牌,華山居的一切禁法以及解禁之法都在上面,這個禁法乃是至尊大人親手而制,乃是空間系的禁法,便是其它至尊來此,要攻破此禁法也需要相當的時間,而至尊之下要攻破這禁法,根本不可能。”

  陸元接過玉牌,把神識探入其中,頓時無數的禁法進入了腦海當中。

  這些禁法浩大深繁,陸元也只是看看解禁之法以及進入其中的方法,便沒有再看,反正自己又不喜歡研究陣法,推開門進入了院落當中,院落當中佈置得柏當別致,石橋石桌古樹,屋中也是一應齊備,唇紅齒白的道童說道:“不知師兄還需要什麼,如果有需要,會馬上送來。”

  陸元搖搖頭:“這些夠了。

  ,,自己本來就是一個相當隨意的人,自己的性子方面,本來就不追求什麼奢華。

  唇紅齒白的道童說道:不知師兄需要不需侍女,在劍門當中,有不少普通女弟子,甚至真傳女弟子都肯當核心弟子的侍女。“

  “這都行?”陸元不由的一訝。

  那唇紅齒白的道童說道:“那是當然,師兄你是核心弟子,核心弟子在劍門當中的地位遠比起普通弟子,真傳弟子要高得太多,在我們劍門,核心弟子也不過是三四百之數,真傳弟子四、五千之數,普通弟子無法計算。”

  “核心弟子,在未來大多擁有極大的權勢。”

  陸元搖頭:“算了吧,我對這沒有興趣。”

  待得這個唇紅齒白的道童退出之後,陸元找到了臥室,直接的睡了下來,且先睡睡覺再說,從華山出走開始,到現在還基本的安定下來,也可以好好的放鬆放鬆,且先睡了再說,這一番進入了夢香當中,依稀當中自己似乎又回到了華山。

  只是夢終究會醒。

  為了自己的誓言,劍道沒有前途,便用自己的劍給劍道辟出一個無上大道,便要夢醒後再努力。

  這兩天來,陸元的日子也終於難得的悠閒了一把。

  沒事練練劍,睡睡覺,喝喝酒。就這樣兩天時間過去了,終於到了第三天當中去。

  今天是太史空至尊講法力修行的時候了,自己也是時候去乾坤宮走走了。

  陸元飛向乾坤宮,在到達乾坤宮之前落地步行,踏步進入了乾坤宮當中,發現這乾坤宮還是一如即往的隨意,現任的師傅太史空正在那裡大馬金刀的坐著,隨意得緊,而在宮殿當中還坐著幾位男女。

  這幾位男女看到陸元過來都不由的打量過來,仔細的打量著陸元。

  太史空揚了揚手中的酒瓶:“陸元,這八位是你的師兄,師姐。”

  “也異是我的第二十三弟子到第三十弟子。”

  到現在為止,太史空一共收了三十一位核心弟子,算是收得極少的,太史空一向是這個習慣,看不順眼的不收,也不知他這樣的隨意性子,怎麼會看當年那嚴肅之極的燕蒼天順眼,這到是一奇。

  太史空說道:“自從燕蒼天後,我一共收了十五位弟子,你是第十六位,而這其中,一共有七人到達了混洞境,不過這七個混洞境,已經死去了三個。”太史空說話的時候,下面的諸多弟子不由的一悲。

  是的,由著混洞境開始,便可以進入中央天朝的大千世界,到外面去。

  而外面是無比的兇險,七個人當中便折了三個之多。

  “而混洞境之後,也不可能這樣一直在我旁邊聽課,故而聽課的也就是八個,現在加上陸元你,也一共是九個罷了。”

  接下來八人分別和陸元互施忡兄弟之禮,陸元也一一的回了禮。

  太史空淡淡的說道: “好了,現在和你們八人也說一下為什麼陸元不用去聽我的劍術課了,你們八人現在一齊向你們的小師弟進攻,純用劍術。”

  八人當中那第二十三弟子秦霜城不由的一怔:“師傅,我們八人用劍術進攻小師弟一個,這不太好吧。”他期期艾艾,這樣的性格不是個做大事的人。

  太史空淡淡的說道:“上吧。”

  “上就上。”說話的是第二十四弟子周怒池,這是一個脾氣相當火爆的人,他瞬間的手一動,劍光直指向陸元,陸元一揚手與之鬥了起來,劍光隱隱的壓制著周怒池,其它七人見得周怒池被壓制也先後動起手來,陸元以一敵八也絲毫不弱下風。

  陸元已經發現,這八人當中,到是八個劍王不假,不過這八個劍王本身的劍道修為不怎麼樣,劍道敏覺度太低。

  “陸元,用全力。”太史空喝道:“讓他們明白你為什麼不需要來上劍術課。”

  “好。”陸元也摸清楚這八人的劍法,手中的劍一轉,輪回一展,劍光一繞,擦著八人的手腕轉了一圈,每一劍都沒有切破皮膚但是在皮膚上留下白痕,而八人的八柄劍都落到了陸元的乎中來。

  這……

  秦城城,周怒池等八人,都是徹徹底底的震到了。

  這位小師弟的劍術好生的可怕!

  他們也算是明白了為什麼師傅說小師弟不用去劍術課,這樣的劍術,遠超過他們八人聯手。

  而此時他們八人不但沒有怒,反而是一喜。

  他們確實是太高興了,空之至尊門下,從當年的燕蒼天遠走之後,便再也沒有出過一個像樣的弟子,現在終於出了一個天才了。

[BOOK: 005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1:05: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