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2
按讚加入卡提諾粉絲團
第一集、遊戲人間


  作者:蕭潛
  第一章、遊戲人間

  銀河系,一個赤紅色的無名星球。

  這是一個火的世界,整個星球就像一個巨大的火爐,到處是燃燒的烈火。

  奇怪的是那個年輕人,他的面目異常俊美,渾身上下散發著一股邪氣,四處飛濺的岩漿,距離他五米開外便跌落下來。

  他凌空懸在離地半米高的空中,愜意地來回飄蕩著,嘴角露出邪邪的笑,自言自語道:「跟我鬥……哼哼,我赤明是什麼人……你一條小小的火泥鰍,還敢跟我鬥!看我煉化你……」

  赤明歪著腦袋,眼睛盯著不遠處一個岩漿形成的火湖。足有上千平方公里的岩漿湖面翻騰不休,大股岩漿沖天而起,轟隆隆的爆鳴聲響徹天地,大地隨之顫動,墨黑色的巨大岩石騰起陣陣白煙,不時發出炸裂聲。

  這一切對赤明似乎毫無影響,他就像是坐在鳥語花香的仙境裏,悠然自得地瞄著翻騰的岩漿湖面,好像在等待著什麼。

  遠處岩漿奔流的湖面上空,懸著一條泛著七彩光華猶如娛蚣般的神器,強烈的光華,將暗紅色的岩漿湖面映照得光怪陸離。

  赤明已經在此等了十來天。岩漿湖面上除了湧動的岩漿流,就是不斷噴射出的大股岩漿,時常有巨大的岩石被噴射到空中,只要接觸到那條七彩娛蚣,就會被無形的勁力擊得粉碎。

  赤明無聊地甩著手,興致上來的時候,便凝起一大團岩漿扔向遠方。他顯得百無聊賴,臉上不時浮起奇怪的笑容,像是想起了什麼有趣的事情。

  突然,大地一陣劇烈震顫,幾道岩漿噴湧而出,不遠處一座岩石形成的山裂了開來。又一聲驚天動地的巨響,那座石山炸裂開來,火紅的岩漿猶如噴泉一般射到空中。

  岩漿湖面翻騰得更加厲害,陡然間,無數條銀色的細線從岩漿裏竄出。赤明大喜過望,他嘿嘿笑道:「到底還是忍耐不住啦,哼哼,小泥鰍,我看你還能逃到哪裏去!」


  他依然停留不動,眼睛死死盯著前方。一條虛影漸漸浮現在岩漿湖裏,在熱流升騰扭曲的光線裏,顯得很不真實。

  赤明咧嘴笑道:「小泥鰍,你終於忍不住啦,嘿嘿,神器的誘惑,你豈能抵擋。」


  他說的小泥鰍,可不是真正的小泥鰍,而是著名的神器守護靈獸——大炎靈獸。仗著天金砂的防護,它隱身出現了。

  大炎靈獸快速撲向空中的神器。

  赤明陡然在原地消失,眨眼間就出現在靈獸的下方。

  他得意笑道:「還敢隱身!給老子現身吧!去!」兩手各射出五道金光,彷彿扒開一層迷霧,一聲爆裂,大炎靈獸顯出原身。

  赤明樂得哈哈大笑:「小寶貝,這次看你往哪裏跑,乖乖的過來吧!」

  大炎靈獸靈性十足,它似乎知道大事不好,再也顧不得空中的神器,掉轉身體筆直地向下俯衝。只要能回到岩漿湖裏,除非赤明毀掉整個星球,否則就很難抓獲它。

  這是一隻美麗的靈獸,細長靈動的身體,赤紅色的尖喙,流線型的背脊上貫穿著七條金線,鈷藍色的頭冠閃著淡淡的光華。

  它有三對淡金色的翅膀,揚動時將周圍的天金砂環繞全身旋轉,用來防護身體,兩隻金色的眼珠,掩飾不住驚恐的神色,它知道自己的大劫到了。

  赤明大喝道:「凝!」

  就這一個字,時間彷彿停滯不前,地面奔騰的岩漿流也似乎停止不動,天地間一片寧靜,只聽赤明的大笑聲在空中迴盪,他將方圓幾百公里的地面都禁制了,而唯獨沒有阻止大炎靈獸。

  「轟!」

  美麗漂亮的大炎靈獸一頭砸在岩漿湖面上,週身的天金砂,竟然在身邊堆積起來。被赤明禁制的地面比鐵鑄鋼澆的還要結實,即使這樣也被它狠狠地撞出一個大坑來。

  大炎靈獸更加驚慌,它現在知道天上的神器是有人操控的,可是又回不到岩漿湖裏,它慌亂地向外衝去。

  半空中,赤明拍著大腿,樂不可支地說道:「哈!小泥鰍,水沒啦……哈哈!」

  他一指空中的神器,剎那問,七彩光華籠罩下來。大炎靈獸絕望地掙扎著,漸漸被神器的光華吞沒,身體逐漸收縮變小。

  赤明連續不斷地打出神奕力,一道道刺目的金光射在大炎靈獸身上。眼看著大炎靈獸一點點縮小,他得意地說道:「小泥鰍,我該把你煉製成什麼呢?思,要趕快,萬一壓縮過頭那可就虧了,嘿嘿,讓我想想。」

  他仍然不停手地射出神奕力,不過速度明顯放慢。

  須臾間,赤明興奮地大叫一聲:「有了,嘿嘿,大炎神劍……應該不錯……」

  堆積在地面上的天金砂陡然飛起,快速將大炎靈獸包裹起來。隨著赤明神奕力的灌注,大炎靈獸終於應劫,被煉製成一把神劍。

  剛成為神劍的大炎靈獸,靈性一點也沒有喪失,對赤明仍懷有無比憤怒的情緒。

  隨著一聲清脆的震鳴,大炎神劍化作無數道炙熱的火流衝擊過來。

  赤明忍不住罵道:「小泥鰍,敢對老子撒野,真是膽大包天!嘿嘿。」

  他一聲怪笑,伸手便向火流抓去,一隻金色的大手飛出,筆直地迎向大炎神劍。

  霹靂一聲巨響,大炎神劍發出連續不斷的震鳴,接著便出現在赤明的手中。只聽他嘿嘿笑道:「小東西還不服氣,老子可是曾經的赤明龐尊,要整治你還不是小菜一碟?咦?夠倔強的,還不服氣?好,再來!」

  大炎神劍的模樣美麗到了極點,細長的劍身上有七條隱約可見的金線,赤紅色的劍尖散發著灼熱的光華,劍身的兩側並排著三對收攏的金翼,似乎隨時可以展翅飛翔,劍身上密佈著比米粒還要細小的六角形紋路,裏面彷彿有水銀在流淌。

  大炎神劍長一尺八寸,也只有赤明這樣的修神者,才能煉製出如此高明的神劍。

  大炎神劍在赤明手中不停地跳動,不時有火焰從劍尖射出。

  赤明毫不在意地把玩著,不斷將神奕力充人劍體。由於大炎神劍的抵抗,他還無法使用這把絕世神劍,雖然可以強行抹去神劍的靈性,但是這樣一來,就失去了煉劍的目的,一把沒有靈性的神劍,赤明是不屑要的。

  三番五次的連續失敗,惹得赤明心頭火起,這傢伙魔尊的脾性未政,惱怒之下,竟然將大炎神劍的靈性暫時封閉起來。

  他氣哼哼地說道:「算了,就讓你在劍體裏修煉吧,反正老子也不缺兵器使用……簡直比我大哥還倔強,哼!」

  他伸手一招,天空中的七彩神器落在手中,隨手揮去,一連串的金色霹靂向四周飛出,轟然聲中,岩漿重新爆發,岩漿湖又開始流動。

  解除了佈置的禁制,赤明閃身來到高空中,即刻就失去了蹤影。

  ※※※※※※※※※

  太陽系,冥王星。

  一道刺目的金光閃爍,赤明顯出身形,他察看了一下定星盤,心想:「終於到了,嗯,這就是大哥的家鄉……對了,那是地球,去看看……見見大哥出生的地方,順便收一個徒弟玩玩,最好比大哥修煉得還要快……應該很好玩,嘿嘿,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嗯,大哥曾經說過,叫什麼來著……對,遊戲人間!哈哈,去玩玩。」

  赤明直接在一個大城市中現身,還好他落下的地方無人看見,那是三十一層茉京大廈的頂樓天台,而且是在湊晨時分。

  他對現代化的城市倒是不陌生,原界裏也有幾個科技非常發達的星球,這樣的摩天大樓多得很。

  稍稍思索了片刻,赤明消失在摩天大樓的天台上,眨眼間就挪移到一家大型超市裏,東挑西撿地搜羅著適合自己的衣物。

  他從來沒有購買過東西,想用什麼就去找,找到了就拿,這個世界上恐怕沒有幾個人能夠阻止得了他的行動,真正可謂是為所欲為。

  先找到內衣褲的精品櫃台,他翻看了一下,隨手拿了幾打內褲汗衫之類的小物件,扔進儲物手鐲裏。

  他根本不用走路,都是用瞬移來搜尋,而且幾乎是隱形狀態,在超市的監控影像裏,只見一個鬼影似的東西忽隱忽現。

  很快,他就搜羅了一大堆外衣褲,有各式各樣的西裝、休閒衫、皮大衣,還有羽絨衫之類的厚實衣服。

  在煙酒櫃台,他又將櫃台上展示的各類白酒紅酒一掃而空,全部扔進手鐲裏。喝酒這個壞習慣,還是仙人侯霹淨教會他的。

  當看見櫃台裏一條條香菸時,他開心地笑了:「原來這裏也有這玩意兒,哼,上次他們孝敬我的香菸都抽完了,正好……都是老子的了。」

  他將所有的香菸雪茄全都扔進手鐲,隨手撕開一包菸,抽出一根叼在嘴上,伸出一根手指,一縷火焰隨即冒出。

  他美美地吸了一口,一支香菸瞬間從頭燒到尾。他長長的吐出一道濃煙,歪著頭嘀咕了一句:「嘿嘿,挺好玩的東西。」一根菸蒂落在地上,人卻已消失不見。

  再一次現身的地方,是一家銀行的地下金庫,赤明眉開眼笑地將成捆的鈔票扔進手鐲。

  他早就聽大哥李強說過,在世俗界沒有錢就寸步難行,雖然他可以不吃不喝,用不到什麼錢,但是要找人做事,沒有錢可不行,因此銀行他是無論如何要來光顧一下的。


  赤明將金庫裏的鈔票清掃一空,連裝硬幣的布袋都扔進手鐲裏,金庫裏面乾淨得連一張小紙片都找不到。

  看著空蕩蕩的金庫,他得意地邪笑一聲,向前邁了一步,彷彿一下子融進了空氣裏。

  據說第二天銀行職員打開金庫,差點沒被嚇死,金庫裏乾淨得不可思議,原本疊放整齊的鈔票連影子也不見。察看自動監控的影像,只有一個模糊的人形影子,然後就看見鈔票一疊疊的憑空消失。

  無人明白這是怎麼回事,找不到任何指紋和腳印,也找不到任何一根掉落的頭髮。這是一件讓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案子,後來成了一樁無法破解的懸案。

  赤明此時已經到了另外一個中等城市。

  他身穿筆挺的黑色西裝,口袋裏露出一方雪白的手帕,長髮在腦袋後面紮起,戴著一副時髦的墨鏡,嘴裏叼著一根雪茄菸,不倫不類地在大街上晃蕩,光可鑑人的黑皮鞋,定在路上「哢哢」作響。

  他老人家也不想想,湊晨三、四點鐘,有誰會在大街上逛馬路。

  大街上空無一人,赤明覺得很無趣,心想:「沒人……怎麼收徒弟……」

  「喂!」

  「站住!」

  一輛巡邏車停在他的身後,兩個巡警拉開車門走了過來,其中一個問道:「你……嗯,請出示身份證件。」

  那個巡警發現這個人穿戴整齊,不像是街頭混混,說話的語氣頓時客氣了一點。

  赤明大喜,有人陪著說話,他當然歡迎,他也不管對方是什麼人,晃到那個巡警身前,伸手拍拍他的肩膀,說道:「啊,小夥子,這裏的高級賓館在哪裏?」

  這也是李強大哥說過的,到了世俗界,有錢人都住高級賓館。

  那巡警傻了眼,他都快五十歲了,頭髮花白一片,這個年輕人竟然叫自己小夥子。


  他指指自己的鼻子,說道:「你……你說我是什麼?」

  他身邊那個巡警,看上去像是剛從警宮學校出來的學員,「噗哧」一聲笑道:「隊長,他叫你小夥子,哈哈。」

  赤明笑瞇瞇道:「是啊,小夥子。」

  那個巡警滿臉都是皺紋,苦笑著扭頭道:「原來是個傻子……好了,別鬧了,你家在哪裏?這麼晚還在街上逛,最近晚上可不安全,遇見小混混,小心把你扒光了扔在街口。」他略帶恐嚇地說道。

  赤明差點笑噴了,把他當成傻子,那天下人不就都是傻瓜了。他嘻笑道:「真的假的,說不定是我扒光他們哦。」

  老巡警搖搖頭,說道:「上車吧,我們送你回家。」

  赤明很聽話地坐到副駕駛的位置上,那個年輕巡警阻止道:「喂,坐到後面去,這是我的位置!」

  老巡警打開車門,坐到駕駛位置,說道:「小林,算了,讓他坐吧,你不看他有點傻嘛。」

  小林嘀咕道:「什麼人啊,穿得人模人樣的,卻傻乎乎的……哎,算我倒楣,第一天上班就遇到這樣的活寶。」

  他打開後面的車門坐了進去,那裏通常都是給嫌疑犯坐的。

  赤明開心不已,他有幾十年沒有和人說過話了,經常一個人自言自語,見到這兩個員警,他覺得很興奮。

  老巡警問道:「小夥子,你家在哪裏?說吧,我送你回去。」

  赤明笑嘻嘻地說道:「我不知道啊,我剛剛到這裏,哪裏有家可去?」

  老巡警感到有些頭疼,這個小夥子難道是真傻?他苦笑道:「我們要下班了,沒時間和你閒扯,你家在哪裏啊?要嘛給我看一下身份證也行。」

  赤明更加乾脆,他兩手一攤,笑道:「我沒有身份證。」

  小林說道:「送他回局裏去,讓調查科的人查一下。」

  老巡警也沒辦法,說道:「好吧,先回局裏……累死了,年紀大了熬不得夜,唉……」

  他伸手捶捶自己的肩膀,發動巡邏車,掉轉車頭向局裏開去。

  一路上就聽赤明一個人在嘮叨,什麼小夥子看上去怎麼這麼老態,什麼你身體好像比較弱,最後還斷言老巡警有病,而且還病得不輕,建議讓他來治療,兩個員警被他搞得不勝其煩。

  好不容易熬到警察局,赤明仍在嘮叨不休。

  那個老巡警為人厚道,不想鬧得不愉快,反正是公事公辦,沒必要為了這個生氣,連哄帶騙地將赤明帶進了警察局。

  老巡警大約祖上燒了好香,從見到赤明起,就沒有想過要欺負他,一直好言好語地勸說,給赤明留下了不錯的印象。

  那個小林卻橫眉瞪眼的沒有好臉色,但他只是一個實習員警,沒有什麼權力,一切都要聽從老巡警的安排。也多虧赤明的心情不錯,沒有計較他的態度,不然赤明吐口口水就能要他的小命。

  調查科很快就得出結論,這人沒有戶口,指紋沒有檔案,虹膜沒有檔案,查不出他是從哪裏來的。

  老巡警下班的時候,特意到調查科去看了看,只見赤明靠在桌子邊,和調查科值夜班的小玉姑娘聊得熱火朝天。

  這傢伙面容俊秀,氣質特別,是個少見的美男子,把值班的小玉姑娘迷得暈頭轉向,連老巡警進來她都沒有注意,還在嘰嘰咕咕地說個不停。

  赤明扭頭看見老巡警進來,嘻嘻笑道:「小夥子,下班啦?」

  小玉姑娘被他逗得「咯咯」笑,說道:「小夥子?哈哈,他是我們老隊長,秦名隊長,為人最好了,年紀比我爸還大,你怎麼叫他小夥子啊?」

  赤明笑道:「叫他小夥子……就是讓他返老還童啊,呵呵。」

  小玉姑娘滿臉不信地說道:「別瞎說了,返老還童?你吹牛的吧,對了,赤明哥哥,你到底是從哪來的,我怎麼也查不到你的資料,你不會是外星人吧?嘻嘻。」

  秦名心想:「連赤明哥哥都叫得這麼順口,看來這小夥子不傻嘛。」他說道:「小夥子,你這樣不行啊,不說是什麼地方人,又不告訴我們你住哪,你說怎麼辦?」

  赤明隨口笑道:「要嘛住到你家去?」

  秦名苦笑道:「到我家去?」心裏尋思,我家又不是收容院,可是這小夥子怎麼看也不是一個無家可歸的人。

  秦名想了想,說道:「算了,跟我走吧,先到我家住幾天,什麼時候想起來家在哪裏,我再送你回去。」

  赤明無所謂道:「好吧,那就到你家去看看……啊,小妹妹,以後有空再聊哦。」

  小玉姑娘羞紅了臉,連她自己都覺得奇怪,怎麼會和這個陌生人聊得如此投機,和他在一起,值夜班的時間都過得很快。她略帶羞澀地說道:「好啊,赤明哥哥,有空我會去看你的。」

  走出警察局,已經是早晨六點多鐘,赤明跟著秦名上車回家。

  秦名怎麼也不會想到,自己一個無意之舉,竟撿了一個無價之寶回家。

  在路上,秦名發現赤明變得沉默不語,忍不住問道:「小夥子,怎麼啦?是不是想起家在哪裏了?」

  他當員警多年,像赤明這樣相貌英俊穿著得體,怎麼看都是有錢人家的公子哥兒,卻又無家可歸,這還是第一次見識,他百思不得其解。

  赤明搖搖頭,說道:「小夥子,這是什麼城市?」

  秦名差點把車開到安全島上去,他咳嗽了一聲說道:「你……你真是一個怪人,不會……不會是真不知道吧?」他心裏嘀咕:「哎,是傻子還不要緊,別是一個精神病人就麻煩了,看著不像啊,奇怪。」

  秦名回答:「這是海州市。」

  赤明也不知道什麼是海州市,他煞有介事地點頭道:「哦,是海州市。」

  秦名覺得這傢伙在裝傻,人都在海州了,還不知道自己在哪裏。他苦笑著搖了搖頭。不一會兒,就到了家門口,他停好車,說道:「跟我走……嗯,我家比較簡陋……」


  赤明毫不在意地說道:「沒關係,我無所謂。」

  他的確是無所謂,再嚴酷的環境他也不在乎,人世間的任何東西,都不會讓他真正動心,他只是在遊戲而已。

  秦名居住的地方是一個居民小區,這是一個很老的小區,絕大部分樓房都是幾十年前修建的,看上去破舊不堪。

  他住在小區東面的一幢樓房裏,是最裏面的一樓,旁邊就是圍牆。他掏出鑰匙打開房門,赤明緊隨其後跟進門。

  房間裏收拾得很整齊,傢具雖然破舊,卻擦得乾乾淨淨。房子的面積還蠻大,有三間臥室,一間挺大的客廳,還有一間是小飯廳,廚房裏飄出一股稀飯的香味。

  一個中年婦女從廚房出來,一瘸一拐地來到客廳,一眼看見赤明,不由得一愣道:「老秦,這位是……」

  秦名道:「哦,是一位朋友,準備在我們家住幾天。」他對赤明道:「這是我的老伴,姓龍,你叫她龍大嫂吧……哎呀,累死了,有什麼好吃的,給端上來吧,呵呵。」


  赤明笑了笑,讓他叫大嫂,實在比較誇張,不過他是抱著玩玩的心理來的,所以很客氣地叫了一聲:「大嫂好,嘿嘿。」心裏忍不住偷笑:「乖乖,小丫頭你也不怕折壽,我可是大魔尊的來頭。」

  龍大嫂急忙道:「不客氣,不客氣,你先坐坐,我馬上端早飯來,老秦……來一下。」她似乎有話要說。

  秦名道:「你先坐一下,我馬上來。」他臉上露出一絲歉意,跟著老伴走進房間。


  赤明微微一笑,坐在沙發上,清楚地聽到了秦名夫婦的對話。

  「老秦,昨天家裏收到法院的傳票,唉,天兒在外面打架,手臂被打斷了……」

  「什麼?這小兔崽子……啊?手臂斷了?怎麼回事?」

  「唉,他把一個人的頭給砸了一個洞,還把另外一個人的肋骨打斷了一根,那兩個人已經告到法院,這次天兒闖禍闖大了……這下可怎麼好?」

  「唉,這孩子不學好啊,大學才畢業不到一年……奇怪,怎麼沒人通知我……」

  「要不是老張打電話來,我也不知道,小天搬出去以後……」

  赤明嘴角露出一絲邪笑,小聲嘀咕道:「有意思,嘿嘿,實在是有意思……」

[BOOK: 000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8:35: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