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5
第五章、自戀的師尊

  赤明其實還沒想好怎麼鍛煉秦小天,他將秦小天懸空後,暫時沒有出手。

  秦小天嚇得「哇啦哇啦」怪叫,這也難怪,不論是誰像這樣突然被懸在空中,都會驚慌失措。

  叫了半天,秦小天發現並沒有什麼不妥,只是身體被懸在離地一米高處,感覺非常彆扭,他慢慢鎮靜下來,自己也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赤明一邊尋思如何改造秦小天,一邊挖苦道:「叫的真像一個娘們……繼續……」


  秦小天又羞又氣,滿臉通紅地說道:「我那是爽的叫……呃,氣死我了!」

  他被氣得語無倫次,話沒說完就意識到不妥。

  果然,赤明哈哈大笑,不緊不慢地說道:「嗯,你繼續爽。」

  秦小天一句話都說不出來,他算是見識到師尊損人的厲害了。

  過了半晌,秦小天才問道:「師尊啊,你老人家要把我吊到什麼時候……唉,感覺真不舒服啊……」

  赤明還在思考,他本身是大魔尊修神,對普通凡人修煉沒有任何概念,先前仗著神通廣大,強行改造了秦小天的身體,這第二次改造卻讓他犯了難,因為他想不出該讓秦小天修煉什麼。

  赤明對修真從來就看不上眼,而修魔在這一界又很難生存,修神也有很大的難度,秦小天的身體即使改造過,也達不到修神需要的最基本資質。

  最終,赤明還是想到一個辦法,那就是設法徹底改變秦小天的資質,以後隨便修煉什麼,修真也好,修仙也好,修神也罷,都由他自己決定。

  赤明覺得這個主意不錯,自由發揮也是一種境界。

  赤明打定主意後,開始鍛煉秦小天的身體,以他的實力,可以讓秦小天再疼也死不了。

  一道道神奕力射入秦小天的體內,緊接著,赤明拋出一件神器,那是在鑫波古神藏收到的神器,一隻泛著七彩光華的蜈蚣。

  秦小天欲哭無淚,漸漸地,他連叫都叫不出聲來,心裡只有一個念頭:「讓我死了吧!殺了我吧!」

  對於這樣的鍛煉改造,赤明向來很熱衷,這傢伙有點變態,就喜歡看別人垂死掙扎的樣子。

  不過對秦小天的改造,赤明倒是認真的,不管怎麼說,這是他第一個,也很可能是最後一個弟子,要是被折騰死了,豈不是很沒有面子?

  赤明小心翼翼地鍛煉著,甚至還取出神器來幫忙。

  秦小天身上的衣物,在神器彩光的照耀下,化成縷縷青煙,消失得無影無蹤。

  赤明也搞不清楚,自己會將秦小天鍛煉成什麼樣子,只是希望能將他的資質改造的好一點。

  可憐的秦小天,成了赤明的實驗品,被折騰得頭暈眼花,痛不欲生。

  不知道過了多久,秦小天漸漸清醒過來,他驚喜地發現疼痛消失了,只是無法睜開眼睛。

  他的體內似乎有一股股熱流在不斷地湧動,身體完全不受自己的控制,連動一下手指也不行,腦子裡亂七八糟的,就像一團漿糊,什麼事情都想不起來。

  赤明花了十八天時間,用神奕力和神器將秦小天徹底改頭換面,使他整個變了一個人。

  原本只有一百七十公分的身材,現在達到一百八十五公分,足足長高了十五公分,他身上的每一根骨骼,每一塊肌肉,都被赤明改造鍛煉了一遍。

  赤明喜歡英俊的面容,他特意修改了秦小天臉型,猛一眼看去,秦小天的摸樣竟有七分像赤明。

  赤明收起神器,滿意地看著秦小天,僅從長相上看,秦小天就不愧是自己的徒弟,他自我陶醉地欣賞了一番,這才揮手解除了禁制。

  秦小天緩緩落下,他還沒有清醒,身體軟綿綿地躺到在地,很快就呼呼大睡起來。


  赤明知道,秦小天要恢復對身體的指揮權,隨手在秦小天身邊下了一圈禁制,然後悄然離開。

  秦小天做了一個夢,夢見自己在宇宙裡飛行,自由自在,隨心所欲,暢快之極,結果一不小心飛到太陽裡面,燒得他哭爹叫娘,猛然驚醒過來。

  這一覺睡了足有十天,除了大腦還是自己原來的,其他的已經徹底改變。

  秦小天使勁揉揉眼睛,伸了一個懶腰,睜開眼睛一看,一張帶著邪氣的英俊面容距離他不到一尺。

  秦小天嚇得怪叫一聲:「師尊!你笑什麼?哇呀,我沒有穿衣服……媽的,我的衣服到那裡去了?」

  赤明拍著大腿笑道:「嗯,不錯,不錯,沒有變成傻子,哈哈,我簡直是天才……不對,我老人家就是天才,能把一個凡人的資質變得如此驚人,嘎嘎,我就是天才!」他又沉浸在自我陶醉中。

  秦小天已經逐漸瞭解赤明的個性,這傢伙既變態又自戀,本事大得嚇人,喜歡別人拍他的馬屁。

  秦小天也不傻,這麼多苦頭可不是白吃的,他一記馬屁就排了過去:「師尊果然了不起,呃,師尊……給套衣服穿……」他暗嘆自己的馬屁功夫不行,竟然說不出什麼好聽的話來。

  赤明此時心情大好,他抬手扔出一套衣褲,說道:「先穿起來,然後過來吃東西。


  秦小天慌慌張張地穿起衣褲,他看見自己裸露的身體,心裡暗暗奇怪:「這是我的身體嗎?我的身材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好啦?」

  他現在的體形非常標準,寬肩厚胸,高大挺拔,每一塊肌肉,都蘊含著爆炸般的精力。他還不知道自己被徹底改造過了。

  赤明背著手,看著遠方的雪山,淡淡地說道:「你父母已經在石城安家,過幾天我帶你回去……」

  一道紅芒從天際邊落下,筆直地射向站立的赤明,他伸手虛抓,那道紅芒落入他的掌心。

  秦小天偷偷看去,那是一塊手指頭大小的赤紅色石頭。

  秦小天說道:「師尊,我穿好了。」

  赤明眼中金光一閃,玉瞳簡裡的內容便瞭然於胸,他掃了一眼秦小天,說道:「嗯
,不錯,比原來的氣質好多了,這樣還順眼一點。」說完揚手拋出玉瞳簡,那塊赤紅色
的玉瞳簡竟然發出轟鳴聲,只見一道紅芒閃過,消失在天際邊。

  秦小天看不懂赤明在幹什麼,他問道:「師尊,我們回去好嗎?」

  赤明說道:「別急,還有一些事情要交代給你,我很快就要離開地球……」

  秦小天驚訝道:「離開地球……師尊,你說什麼?」

  赤明擺擺手道:「你什麼都不知道,也許以後會明白的,現在……你還是在地球好好修煉吧。」他拿出一個圓盤,上面雕刻著崇山峻嶺、草原湖泊,秦小天只看了一眼就被吸引住了,忍不住問道:「這是什麼東西?太漂亮了。」

  赤明說道:「這是一個散仙煉製的仙器,名叫雨納河畔,裡面是一個幻陣,是我大哥送給我的寶貝。」

  這件仙器還是在封神牌裡,赤明的大哥李強用枯青神丹換來的寶貝,因為赤明喜歡到處亂跑,居無定所,李強就送給他當作移動居所,不過赤明很少用它。

  秦小天茫然不解地問道:「什麼仙器?什麼幻陣?唉,師尊,我怎麼聽不懂你說什麼?」他真的很苦惱。

  赤明也不解釋,他打出一道靈訣,雨納河畔脫手飛出,只見煙嵐湧動,眼前的景色急劇變幻。

  秦小天的感覺已經變得麻木,赤明層出不窮的手段,完全脫離常識的現象,把他搞得暈頭轉向。

  雨納河畔的幻陣打開後,周圍就像換了一個天地,遠處的雪山不見了,出現在眼前的是廣袤的草原,一條寬闊的河流奔騰而去,遠處群山連綿,河畔鮮花盛開,微風襲來,清香撲面。

  秦小天蹲下身子,伸手拔起一株白色野花,難以置信地說道:「真的假的?怎麼會這樣?哎,我……我……」

  赤明說道:「這是最高明的一種幻陣,裡面的東西對你而言,全都是真實存在,嗯,我很快就要走了,這件寶貝就送給你,做我的徒弟……哼哼,身份有點嚇人,小天,你自己要好自為之。」他是青帝的徒弟,原來的身份是黑魔界的大魔尊,他收的徒弟,不論從那頭算起,輩分都很嚇人。

  秦小天驚訝道:「送給我?」他還不理解什麼身份嚇人的話。

  赤明手中寶貝很多,雨納河畔是其中比較一般的仙器,他沒有修真界傳統的法寶,只有仙器和神器,秦小天的能力現在還很差,即使給他仙器或者神器,也無法使用。雨納河畔不是攻擊性的仙器,只要掌握靈訣就能開啟,赤明也只能送他這個。

  赤明點頭道:「是啊,這件仙器送你應該能開啟和關閉,只要學會相應的靈訣就行。」他遞給秦小天一塊黑色的玉瞳簡,告訴他怎樣察看。

  秦小天半信半疑地用心念察看,驚訝道:「咦,裡面有東西……」半晌,又苦笑道:「師尊啊,太複雜了……我,我記不住。」他全身都被赤明改造過,唯一沒有動過的地方就是大腦,凡人的頭腦,絕對無法記憶仙靈訣這樣高深的東西。

  赤明一呆,脫口而出道:「笨蛋!這麼簡單的的靈訣都記不住?」

  秦小天覺得自己不傻,但是玉瞳簡裡的內容實在太複雜,他用心念連續看了三遍,還是一竅不通,怎麼都記不住,他委屈地說道:「師尊啊,靈訣很複雜,一點都不簡單。」

  如果秦小天先修真,隨著功力的增長,人就會慢慢變得聰明起來,一般到了元嬰期,基本上就有過口不忘的本事。可是秦小天沒有這個過程,記不住也很正常。

  赤明一拍腦袋,嘀咕道:「幸虧老子手裡有天靈子,不然還真被難住了,哼,哪怕你是白癡笨蛋也沒有關係。」他說道:「過來,這個給你,吃一粒就行,保證可以變聰明。」

  天靈子是佛宗的靈丹,赤明手中一共有十二粒,是從李強那裡弄來的,他扔給秦小天一隻玉瓶。

  扁圓形的玉瓶,光潔圓潤,觸手冰涼,表面散發著淡淡的白霧,秦小天那裡見過如此精緻漂亮的玉瓶,心裡驚嘆不已。

  赤明催促刀:「一個瓶子有什麼好看,快吃吧,對了,給你父母也吃一粒,其他的就送給你。」他心裡有些不耐煩,一時興起收了一個徒弟,沒想到會這麼麻煩。

  秦小天打開瓶蓋,一股濃烈的清香飄散開來,頓時覺得神清氣爽,他倒出一粒天靈子,那是一粒淡黃色手指頭大小的靈丹,至此,他對赤明已深信不疑,立即將靈丹放進嘴裡。

  天靈子入口即溶,一團靈氣直衝腦門,剎那間,從小到大經歷過的所有的事情,都湧現在腦海中。秦小天緩緩坐下,只覺得頭腦一陣陣發熱,眼前的一切都在跳動。

  還不到十分鐘,秦小天就抵受不住腦海裡的劇烈震盪,無比幸福地昏睡過去。要不是身體被赤明徹底改造過,在吃下天靈子的同時,他的身體就會立即癱瘓,普通人根本受不了天靈子的衝擊。

  赤明壓根沒有想到,吃天靈子會有什麼禁忌,他歪著腦袋,掃興地看著秦小天,嘟嘖道:「真沒用,吃一粒靈丹也能昏過去,唉,同樣是人,他們和大哥的差別也太大了吧。」

  這次昏迷的時間不算長,三十個小時後秦小天就甦醒過來,他站起身,皺著眉頭稍微思索了片刻,立即明白了前因後果,思路變得清晰無比。他二話不說拿起玉瞳簡,心念過處,所有的靈訣就像刻在心裡一樣。

  秦小天興奮地大叫道:「我記得了!」一下子擁有了過目不忘的本領,喜得他抓耳撓腮,不知道如何是好。

  赤明不以為然地說道:「笨蛋,記住幾手靈訣就得意成這摸樣……嗯,總算是能記住,你體內有一定的神奕力,應該可以運用一般的靈訣,只是你的程度太差,以後要堅持修煉。」他擺出師尊的派頭,毫不客氣地訓斥著。

  秦小天嘗到了甜頭,也漸漸習慣了赤明的教訓,他急不可待地說道:「師尊,還有什麼可以教我的?」

  赤明才懶得教他,他取出一隻儲物手鐲,放了一堆自己用不著的東西,說道:「這是儲物手鐲,裡面有十幾個玉瞳簡,嗯,你慢慢看吧,至於怎麼修煉……自己琢磨!」


  秦小天接過手鐲,奇道:「什麼儲物手鐲?」

  這個手鐲就像是玻璃製作的,通體透明,裡面隱約有煙霞流動,泛出淡淡的彩光,顯得美麗華貴。

  秦小天心裡疑惑:「手鐲這玩意兒應該是女人戴的,自己一個大男人戴個手鐲豈不是很怪異?」

  赤明簡直要抓狂,這個小傢伙什麼都不懂,真是一點都不好玩,他有氣無力地說道:「你戴上試試不就知道啦。」他忽然覺得自己很不適合做師尊,對徒弟一點耐心也沒有。

  秦小天聽話地戴上手鐲,手鐲驀地陷入皮肉裡,彷彿融化了一般,他哪裡知道,這是仙界出產的極品手鐲,而且是赤明和羅天上仙乾善庸打賭贏來的仙器,名叫塵覓手鐲


  由於他體內已經有神奕力,所以才能這麼容易地掌握手鐲的用法。

  手鐲裡有很多東西,都是赤明不要的,十幾個玉瞳簡,很多極品仙石,不是玉符,其中有李強修煉的仙符,也有赤明在修神前煉製的神魔符,此外還有一些亂七八糟的東西。

  秦小天幾乎全不認識,他只知道可以用心念察看的玉瞳簡,還有一些奇特的石頭,一些玉瓶裝的靈丹,最讓他吃驚的是,有很多鈔票,大捆大捆的現金。

  赤明又拿出一個乳白色的玉瞳簡,足有巴掌大小,說道:「小天,記住,這是你必須要閱讀的玉瞳簡,一定要記住,不管你相信不相信,你都要背誦下來,搞明白這塊玉瞳簡裡的內容,你才能隨心所欲地修煉,明白嗎?」其實他也搞不清楚,秦小天究竟修煉什麼功法才合適。

  秦小天體內的神奕力雖然可以運用一點,但是他無法運轉,也無法控制,除非有功法能夠吸收這部分神奕力,他才能夠真正開始修煉,可實際上秦小天什麼都不會。

  赤明讓秦小天收起雨納河畔,說道:「我在這裡等人,你先學習玉瞳簡的內容,有什麼不懂的可以問我,記住,不許問白癡問題!」

  秦小天唯有苦笑,他興不起一絲反抗的念頭,這個師尊強大得變態,而且他也不想反抗師尊。

  赤明可以說是他全家的恩人,秦小天在心底裡對這個師尊無比感激,他老老實實地拿起玉瞳簡開始察看。

  連續兩天時間,秦小天問了不少問題,赤明雖不耐煩,但也基本上胡亂解答了他的提問。

  秦小天對修真世界只有一個模糊的概念,對很多東西都不明白,他是稀裡糊塗地問,赤明是亂七八糟地答,越說秦小天越糊塗。

  秦小天問道:「什麼是飛劍?」

  赤明不耐煩道:「會飛的劍……笨蛋!飛劍有什麼好……我有神劍。」

  秦小天在手鐲裡沒有發現什麼飛劍,便說道:「師尊,給我看看神劍長的什麼樣子。」

  赤明原來並沒有神劍,但是在來地球前,恰好煉製了一把大炎神劍,那是用大炎靈獸強行煉製而成的,不過被他封閉了靈識,他自己的武器都是神器,如靨啟龍杖和匕勒訣,還有那條七彩蜈蚣。

  見他稍稍猶豫,秦小天笑道:「師尊,你不會是吹牛吧?」

  赤明一巴掌拍了過去,笑罵道:「敢不相信你的師尊,欠揍!好,給你看看什麼是神劍。」他拿出大炎神劍,一道熱流撲面而來,大炎神劍發出淡淡的紅光。

  秦小天接過神劍,第一個感覺就是燙,幸好他的身體被改造過,不然根本無法把神劍拿在手中,幾百度的高溫,凡人怎能禁受的住。

  他只看了一眼,就被深深吸引住,沒想到神劍如此美麗靈動,他抓在手裡就不想放開。

  赤明說道:「這把神劍我修煉了沒多久,靈性已經被封閉,給你也用不了,要是沒有封閉他的靈性,你根本就抓不住……好了,還給我。」

  秦小天真的很喜歡這把神劍,笑嘻嘻地說道:「師尊,我沒有武器,這個……就算是送給我的武器吧,呵呵,師尊,你拿回去也沒有什麼用……」他開始死皮賴臉地討要


  赤明到是無所謂,他說道:「小天,你要這把神劍用處不大,憑你現在的水平,即使神劍沒有靈性,你也沒有能力駕馭它,萬一神劍恢復靈性,我保證死的一定是你。」


  秦小天用手輕輕撫摸劍體,似乎察覺到一絲波動傳來,心裡感覺很舒服。他繼續央求道:「師尊,給我吧,我只是收藏,不會用來打架的。」

  赤明閉目沉思了片刻,突然笑了起來:「也罷,你這小子運氣不錯,神劍給我,我重新修煉一下,不然你沒法帶走。」

  收這個徒弟,赤明遊戲的意味很濃,並沒有認真當回事,經過這段時間的相處,不知不覺中也產生了一點感情,雖然他張口白癡閉嘴笨蛋的亂罵,可心裡還是護著這個凡人小徒弟。

  秦小天依依不捨地遞過神劍,不放心地說道:「師尊,別搞壞了。」

  赤明對這個徒弟真有點無奈,他不再搭理他,大炎神劍脫手而出。

  只見赤明連連射出金色的神奕力,霹靂聲中,一尺八寸長的大炎神劍縮小到三寸左右,赤明用手指輕輕抹過劍體,散發著赤色光華的神劍隨即暗淡了下來,變得烏黑無光


  赤明用一根細鏈穿住神劍,將神劍掛在秦小天的脖子上,說道:「以後不要脫下來,一直掛在脖子上,也許等你功力深厚了,他會自己入主。」

  突然,周圍的空氣一陣波動,赤明驚訝地喝道:「是誰?」話剛出口,他就笑起來:「是大哥嗎?搞什麼鬼,幹嘛下禁制?」

  秦小天什麼都沒有感覺到,他一隻手抓著掛在脖子上的神劍,問道:「師尊,怎麼啦?」

  一道金光閃過,只聽一個破鑼般的嗓子喊道:「小子,我好可憐啊……」

  赤明神色大變,他一言不發,陡然消失在原地,緊接著一聲震天動地的轟鳴,他又從不遠的空中掉落下來,就聽他破口大罵:「媽的,天真……你,你下禁制阻擋我?」


  一個身穿破爛衣衫的糟老頭出現在秦小天身邊,怪聲叫道:「赤明,你幹罵我……哇呀,我好可憐啊……」說話間他就到了赤明身邊,一把揪住赤明的耳朵,連聲道:「小子,見到我老人家跑什麼?」

  秦小天目瞪口呆,想不到威風八面的師尊,竟會被一個糟老頭欺負。

  赤明大叫道:「你怎麼知道我在這裡?啊,我明白了……老大,大哥……你,你害死我了,唉……」

  天真怪笑道:「你大哥沒時間陪我去幻星神陣……嘿嘿,聽說你在這裡,別叫,別叫,有好處的……唉,找一個幫手怎麼這麼難,我好可憐啊……」

  赤明真的很煩天真,但是又拿他毫無辦法,這個老傢伙神通廣大,是少數幾個能讓自己吃癟的人。

  赤明換上一副可憐巴巴的神情說道:「天真,你看,這是我收的第一個徒弟,哎,我在教徒弟啊,哪有空陪你去幻星神陣……」

  秦小天就像大腦短路一般,傻乎乎地看著兩人,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天真回頭掃了一眼秦小天,突然放聲大笑:「哇哈哈……哈哈,我老人家長見識了……哈哈,這是你的徒弟?哈哈,這是你的徒弟嗎?」

  赤明疑惑道:「當然是我徒弟……資質可非同一般。」

  天真又是一陣爆笑……

[BOOK: 000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5:33: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