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10
第十章、出海

  秦小天回頭看去,只見三個修真者站在身後,一看就是三個剛剛修行不久的修真者。

  兩男一女,為首的是一個中年人,身穿一件灰色長袍,頭上挽了一個髮髻,很像地球古代人的打扮,腰帶上掛著一把長劍,滿臉風塵。

  中年人試探著問道:「不好意思,朋友,你也是準備出海的吧,能不能搭檔一起去?我們就缺一個人。」

  一般的尋寶小組,是由四個或者八個修真者一組,小船則由凡人船夫駕駛。

  小船長約十五至二十米,船尾雕刻著簡易的驅動陣法,用下品的仙石作為能量;船夫的作用就是掌舵,他們對附近的海域很熟悉,一般小船由兩個凡人船夫,可以輪流掌舵。

  秦小天聞言,心裡一動。

  到這裡來的主要目的就是修煉和學習,出海也是一種鍛煉,順便交幾個朋友,以前因為環境,沒有什麼朋友,修真之後,不能再這麼繼續孤獨下去了,於是笑道:「好啊,不過我什麼都不懂,還要請你們多指教,我姓秦,秦小天,你們叫我小天好了。」

  三人聽了面露喜色,他們是沒有門派的修真者,總算找到一個願意和他們一同出海的人。

  中年人興奮地說道:「我們先上船,到船上再說。」

  不遠處停著一條小船,他涉水來到小船邊,站在齊腰深的海水裡,招呼道:「就是那條船,呵呵,請上船。」

  四人爬上小船,那個中年人說道:「船夫,開船,我們去灘角。」說著在船尾打出一道靈訣。

  船夫恭敬地說道:「是,先生。」

  秦小天吃驚地發現,這種看似破舊的小船,速度竟然能夠媲美地球上的高速快艇,而且輕巧靈活,他不由得讚道:「這船真快啊。」

  那個中年人說道:「那是當然,用陣法催動的船能不快麼?呵呵,小天,我來介紹一下,這位是李明,我們三人中他的修為最高,已經是心動期的好手……」

  李明看上去雖然年輕,其實他修行的時間很早,按照地球上的演算法,應該有四十多歲了。

  他的穿著很普通,一件老舊的馬褂套在身上,光著兩條胳膊,下身穿著一條黑色的大褲衩,赤著一雙大腳,身高足有一百九十公分,一頭亂髮隨意地披在肩上。

  他的長相也很普通,唯有一雙眸子精光閃爍,佈滿青筋的大手中,握著一把長長的戰刀,淡淡地說了一句:「你好。」就不再言語。

  中年人接著介紹道:「這是希風,呵呵,是我小表妹,才開始修行,剛剛修到旋照期……」

  希風看上去有三十多歲,五官線條硬朗,額頭眼角隱約有些皺紋,身材健壯的猶如一個男人,穿著黑衣黑褲,寬大的皮帶上插著十幾把小刀,手中拿著一把兩米長的魚叉。

  她也赤著一雙腳,一看就知道修行前是幹苦力活的,點頭微笑道:「小天,你好。」

  那個中年人笑道:「我叫曾敬海,叫我老曾或者老海都行,呵呵,我以前是一個人修行,現在阿風跟我一起修行,小天,很高興認識你。」他客氣地抱拳行禮。

  秦小天出海主要是為了遊玩,並不是為了尋寶,他笑著還禮,再次說道:「我什麼也不懂,請多指教。」

  從地球出來後,他就打定主意,要低調做人,見識過赤明和天真上人的本事後,他才知道這個世界上的確有高手,他們就像神仙一樣無所不能。

  曾敬海笑道:「小天,你太客氣了,大家一同出來尋寶,不用那麼客氣,到了目的地後,各自搜尋需要的材料,只有在遇到危險的時候,才互相幫助……」

  「一般在尋寶過程中,修真者之間不會發生爭鬥,有任何爭執都必須在思鄉鎮解決,出海後發生爭鬥是很忌諱的事情。」

  「潛傑星的修真高手修煉所需要的高級材料,就是領先我們這些低級修真者搜尋到的,如果凡人能找到好材料,也有可能得到修真的基本法門。」

  「所以不用客氣,大家的目標相同,看看誰的運氣能夠好一點罷。」

  秦小天暗自點頭,這也是一種規則,可以保證元嬰期以上的高手得到足夠的材料,他笑道:「我也來碰碰運氣,呵呵,希望能搞到一些好材料。」

  李明一直手握長刀,默然地坐在船頭,聽到秦小天的話,他回頭說道:「什麼運氣不運氣,運氣是靠勤奮得來的,我從來都不相信什麼運氣。」

  他們三人似乎很熟悉,希風笑道:「明哥哥,知道你不相信運氣,但是不代表別人不信……」她又對秦小天說道:「別理他,明哥就是這樣的人,說話硬邦邦的,但是沒有壞心。」說著笑了起來,露出一口雪白的牙齒。

  秦小天覺得李明這人挺有意思,故意逗他道:「萬一我的運氣很好,得到一些稀有的煉器材料,小明你覺得如何?」

  李明撇撇嘴,淡淡地說道:「偶然得到的,不代表運氣好。」

  想想自己的遭遇,也不知道算是運氣好,還是運氣糟?秦小天道:「有些東西是命中注定的,運氣來了山都擋不住,運氣走了,你就是飛也追不上。」

  李明小聲滴咕道:「胡說八道,只要努力,什麼都會有的。」

  秦小天沒有接他的話,問道:「老曾,我們要潛到海底去尋找煉器材料麼?」

  曾敬明說道:「這次我們先去灘角,那裡有大片露出海面的沙灘和礁石,能找到不少仙石,呵呵,運氣好的話,有可能找到一些中品仙石,要是能發現上品仙石,也許能換到下一步的修煉法門。」

  「小明已經修到心動期,若能找到一些中品仙石,就可以換到修煉靈寂期的法門。」

  秦小天不禁傻了眼,沒想到這些無門無派的修真者竟然這麼辛苦。

  這些人原先都是普通凡人,只因偶然間得到一些較好的煉器材料,和修真者換來基本的修煉法門,才一點點摸索著開始修真。

  曾敬海以前是一個漁夫,因為得到過一塊上品仙石,一個修真者用初級的修真法門和他交換,從事才真正開始修煉。

  他換來的是初步修真的三境界法門,即旋照,開光,融合期的修煉法門,李明和希風都是依靠他給的修真法門,才入門修真的。

  用煉器材料最多只能換到靈寂期以下的修真法門,元嬰期以上的修真法門不易得到,各派對元嬰期以上的修真法門控制得非常嚴格,不允許擅自傳授。

  李明憑著堅韌的毅力和領悟力,從融合期修入了心動期,但是由於缺少修煉的法門,他只能停留在心動初期境界,無法再進一步,所以曾敬海下定決心要帶兩人出海,試試看能否再次找到好的煉器材料。

  只要李明能夠繼續修煉下去,他和希風的修煉就會少走很多彎路。

  秦小天瞭解到曾敬海他們修煉的艱難後,不由得暗自慶幸。

  師尊赤明雖然變態,對徒弟卻不錯,給自己的東西,隨便拿出一件來,都是修真界很難見到的寶貝。

  不過秦小天可不敢隨便炫耀這些嚇人的寶貝。

  小船飛快地滑過海面,大約十個小時後,遠處出現一線黃色。

  船夫指著前方到:「灘角就要到了,現在開始減速。」

  李明走到船尾,打出一道靈訣,陣法隨即緩慢運轉。

  船夫羨慕道:「我們再怎麼划槳,也達不到這樣的速度。」

  秦小天問道:「你們下海捕魚,不用這個陣法驅動行船?」

  雖然漁夫對秦小天問這樣的問題感到奇怪,他還是恭敬地答道:「這是修真者才能用的,我們即使有仙石也沒辦法驅動。」

  「秦小天點點頭,說道:「到這裡來的修真者還不少嘛,你們看!」他指著不遠處的小船。

  曾敬海說道:「灘角適合初入修真的人來尋寶,能力差的可以到沙灘上撿撿仙石,能力稍微強一點的可以下海尋找。」

  希風說道:「這裡主要出產各種仙石,大部分是下品仙石,偶爾能找到中品仙石。


  曾敬海補充道:「這裡還出產沙金和絲銀,沙金比較鑫,絲銀是修煉戰甲的材料,要用三昧真炎提純,我們只能找天然形成的絲銀,沒法從沙礫裡提純。」

  李明說道:「小天是第一次出海罷?灘角這地方算是比較安全的,只有一種東西對我們威脅很大,那就是劇毒的灘角沙蛇,被咬上一口,可會讓你痛苦萬分。」

  曾敬海說道:「小明說的沒錯,去灘角,在沙灘上要防備就是沙蛇,下海要注意的是金口蚌,那玩意兒無聲無息,一不小心被它夾住腳,很難掙脫。」

  「金口蚌裡生長著一種刺蟲,人要是被蟄一下,會陷入昏迷……呵呵,別緊張,只要小心一點就行,金口蚌不會主動攻擊,除非你剛好踩中它。」

  秦小天對看到的一切都感到新奇,在地球的時候,他從小到大都在海州市生活,除了赤明帶他到高原去了一次以外,就沒有到過海邊,更別說出海了。

  船夫說道:「各位先生,已經到了,可以從這裡過去。」

  曾敬海打出一道靈訣道後,將嵌在船尾陣法上的下品仙石取下,笑道:「有這四塊仙石,回去夠用了。」

  他跳入海中,說道:「小天,我們要游過去。」

  他狗爬式的速度很快,李明和希風也跟著跳下水,緊隨著曾敬海向沙灘游去。

  秦小天的水性一般,而且從來沒有在大海裡游過泳,他猶豫了一下,很快想到一個辦法。

  他跳入海中,沉入水底,發現水很淺,剛好一人深,海水非常清澈。

  他原想直接從海底走過去,沒想到海水的浮力極強,剛觸到海底,整個身體就漂浮起來,他只好笨拙地向前游去。

  要是赤明看到秦小天現在的表現,一定會忍不住狠狠地揍他一頓。

  灘角的沙灘稀稀落落凸出海面,面積大約有十平方公里,從空中看去就像是一條壁虎的形狀,那是由海流衝擊堆積成的。

  遠處沙灘上隱約有人走動,曾敬海四人上去的地方,就在壁虎狀海灘的尾部,是一座狹長的沙丘。

  秦小天淌著海水走上沙灘,在如此清澈的海水裡游泳,感覺非常舒服,他忽然有了一絲明悟。

  剎那間,心神完全融入海天之中,仙靈之氣急速轉動,一點一點的化解著那團神奕力,不覺中,仙靈之氣又多了一倍。

  秦小天已經可以內視,他察覺到胸腹內猶如升起一輪金光四射的太陽;周圍環繞著淡金色的雲霧。

  他知道,這是煙瀾崧境界的初始階段,這一步是古仙人最難修煉的,剛才的一絲明悟,使他進一步鞏固了目前的境界。

  這個過程也就幾秒鐘,在別人看來,秦小天只是在沙丘上停頓了一下。

  曾敬海說道:「好了,我們開始酷熱季第一次出海尋寶,希望這次能有斬獲。」

  李明握著那把戰刀的姿勢很酷,他提醒到:「小天,萬一發生事情,立即長嘯報警,記住,我們是一起的,一定要互相幫助,千萬別不好意思。」

  秦小天心裡暗暗感動,這傢伙看上去一臉冷漠,其實還是非常關心同伴的。

  曾敬海等三人都沒有覺得秦小天有什麼特別,他們無法看透秦小天的修為,認為他的實力和自己差不多,否則曾敬海也不敢來邀請他參加自己的尋寶小組。

  秦小天對仙石一竅不通,雖然察看過有關的玉瞳簡,可是對於原生仙石是不怎麼會分辨,於是對曾敬海說道:「老曾,我能跟著你看看麼?呵呵,我第一次找仙石,不知道怎麼開始。」

  曾敬海爽快地說道:「好吧,你跟著我,先學習一下,大家散開。」

  希風走到沙丘上方,李明走到左側,曾敬海帶著秦小天定右側一邊。

  他邊走邊說:「經過寒冰季和開花季後,這是我們第一次出海尋寶,經過長時間的沖刷,現在的仙石應該會比較多,我們從這裡開始。」

  曾敬海掀開灰色長袍,從腰上解下一個口袋,那是一個最簡易的儲物袋,大約可以存放百十來件物品,每一個低等級的修真者都有。

  他笑道問道:「你沒有儲物袋?呵呵,這是我自己作的,製作儲物袋的陣法比較複雜,費了我整整一個寒冰季的時間,以前出海都要帶著大包小包的,現在方便多了,只要掛在腰上就行。」

  他不厭其煩地解說著,從儲物袋裡掏出一個耙子狀的金屬頭,又取出幾根一尺長的金屬棍,一節節地擰成一根棍子,再將耙子頭套在金屬棍上。

  秦小天奇道:「為什麼這麼麻煩,直接製成一個耙子,放在儲物袋裡不行麼?」

  曾敬海笑道:「儲物袋只能收取小物件,稍微大一點或者長一點的東西,可就沒有辦法收進去了。你看,我的劍還掛在腰帶上,要是儲物袋可以放,我就不用掛著一把長劍了。」他心裡疑惑,這個秦小天怎麼什麼都不懂。

  雖然有些疑惑,曾敬海的目的是尋找仙石,他的注意力很快就集中在手中的耙子上。

  秦小天發現曾敬海手中的耙子不同尋常,金屬製作的耙子上,一共有十二個尖齒,每一根尖齒上都刻著一個極小型的攻擊陣法,耙子頭部則刻了一個小型的風陣。

  十二個攻擊陣組合在一起,通過連結金屬把柄,在真元力的激發下,一耙子拖過,能翻起厚厚的沙層,小型的風陣將潮濕的沙礫吹開,露出比較大的卵石。

  秦小天讚嘆道:「原來是這樣,太巧妙了。」

  曾敬海有些得意地說道:「這是我想到的辦法,呵呵,又省力又快。」

  大約十分鐘後,他找到了一塊拳頭大小的原石,看了一眼後遞給秦小天:「這塊是原石,可能是下品仙石,要切開才知道。」

  這是一塊黑乎乎的石頭,秦小天感到有一絲雜亂的靈氣緩緩地滲透出來,這可是他第一次見到的下品原石。

  在秦小天的手鐲裡,三大極品仙石,如嵌前石、厚穆石、混吞石等等,大大小小有幾十個,至於赤炎石,碧潮石和黃沉石這樣的上品仙石更是多達幾百個,中品仙石只有十來個,下品仙石卻一個都沒有,因為赤明不屑於收集。

  曾敬海如獲至寶地收起原石,開心地說道:「不錯,不錯,這次出海,運氣果然很好,剛剛開始就有收穫。」他繼續揮舞著十二齒的大耙子,不停地刨著沙灘。

  慢慢地,收穫越來越多,一塊塊原石從沙子下面顯露出來,沙灘上出現了條半數多深的溝,順著海灘婉蜒向前,後面的深溝在海水的沖刷下很快被填平,只留下一道難看的疤痕。

  秦小天見識過原石後,好奇心得到了滿足,他向曾敬海打了聲招呼,快步向前走去。

  望著藍天碧海,赤著腳,淌著水,那種自由自在的感覺讓他非常放鬆。

  不遠處有一塊礁石,距離沙灘約有三十來米,孤零零的立在海水中,他淌水過去,爬到礁石坐下,放眼眺望著遠方。

  忽然一聲大叫:「哇呀呀,這是上品仙石……上品仙石啊!」那是曾敬海在大喊大叫。

  秦小天不由得一笑,這傢伙運氣不錯,竟然找到一塊上品仙石,他扭頭叫道:「老曾,是什麼樣的上品仙石?」

  希風和李明都跑到曾敬海的身邊,三人又蹦又跳興奮異常,顧不上理會秦小天的問話。

  秦小天去下品的原石還有點好奇,至於上品仙石他一點都不稀罕,叫了一聲後,他又重新面對大海發呆。

  正在這時,一道青色的劍光從空中掠過,緊接著兩道白色劍光,貼著海面飛來,飛劍的破空聲猶如呼嘯而來的炮彈,來不及防備下,秦小天被氣浪掀到水裡,海面上留下兩道飛劍掠過後泛起的泡沫。

  秦小天不由得大怒,他剛從海水裡露出頭來,就聽見曾敬海大聲道:「你們幹什麼?幹什麼?」

  三個修真者身穿戰甲,在空中繞著曾敬海三人飛轉,發出一陣陣肆無忌憚的狂笑,似乎在戲耍曾敬海他們。

  秦小天急忙向沙灘跑去,由於是在海水裡,他跑得很艱難,好不容易上了沙灘,那三個修真者已經落在地上,滿臉傲氣盯著曾敬海三人。

  秦小天剛剛靠近,就聽一個修真者喝道:「站住,不然別怪我不客氣!」

  第一次見到如此霸道的修真者,秦小天一下子搞不清為什麼,心裡一動,立即站住腳,暗自尋思:「還是先搞清他們為什麼爭執,再做決定。」

  曾敬海臉色蒼白,手中緊緊握著那把古樸的長劍,李明提著戰刀背靠著他,希風雙手緊握兩數學課長的魚叉,三人背靠著背,警惕地對著包圍他們的三個修真者。

  能夠穿上戰甲基,並且很熟練地操控飛劍,這三個修真者至少有元嬰期的修為。

  一個身穿黑色戰甲的修真者,不懷好意地笑道:「喂,小傢伙,我在老元就聽到你說找到一塊上品仙石,給我看看。」

  曾敬海說道:「我沒有找到什麼上品仙石!你們是什麼人,怎麼可以強要別人的東西?我們也是修真者。」他的聲音有些顫抖。

  元嬰期的修真者修為比他高強太多,境界的差距讓他不禁有點自傲,但是這塊上品仙石寄托著他們三人的全部希望,要用來換取更高境界的修真法門,怎麼敢隨便給人看?

  那個修真者哈哈大笑,另一個身穿白色戰甲的修真者說道:「唐兄,你成了強盜啦!哈哈,小子,快點交出那塊仙石!」

  曾敬海一聽,臉色緩和下來,問道:「難道是……暗影堡的修真三傑麼?」

  身穿淡青色戰甲的修真者得意地說道:「你說對了。」

  李明和希風也都垂下兵刀,曾敬海苦笑道:「前輩,不用這麼戲耍我們這些晚輩罷……」他掛好寶劍,恭恭敬敬地行禮道:「晚輩曾敬海拜見前輩,早就聽說幾位前輩的大名,沒想到能見到前輩的風采。」

  李明和希風也恭敬地向他們行禮,秦小天則待在旁邊,傻乎乎地看著。

  暗影堡的修真三傑在潛傑星非常有名氣,在低等級修真者中有很高的地位,曾敬生活經驗知道三人是修真三傑後,立即改變了態度,他知道這三人不可能搶奪自己的上品仙石。

  曾敬海取出那塊上品仙石遞了過去,為首穿黑色戰甲的修真者接過來,笑道:「果然是少見的碧潮石,孝寧弟,這塊仙石你比較需要,給你吧。」

  曾敬海想說什麼又忍了回去,只是搓著手,眼巴巴地看著三人。

  修真三傑的老大是唐柏齡,老二是周孝宋,老三是雷瘋,三人進入暗影堡後就在一起修真,幾乎同時修入元嬰期。

  暗影堡原本不是一個門派,而是百黃老人遺留下來的一個組織,不過現在已經被人霸佔,成為一個新門派,他們三人則是暗影堡新培養出的第一代高手。

  唐柏齡忽然扭頭看向秦小天,問道:「你是誰?哪個門派的弟子?」

  他察覺到秦小天的修為很怪異,修為似乎很高,卻又感覺不到有什麼厲害的地方。


  秦小天很不爽三人的霸道行為,他淡淡地說道:「我只是來玩的普通人,我是誰……難道你會在乎麼?」

  雷瘋怪笑一聲:「大哥,二哥,這小子很囂張啊,哈哈……」

[BOOK: 000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9:12: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