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3
第三章、無焰之火

  眾人起身向外跑去,秦小天放下手中的錘子,走到何馗身邊,問道:「何大爺,他們幹什麼去?」

  何馗說道:「哦,他們去迎接下來回來的兄弟。」

  他邊向外走,邊道:「你也來吧!很快就要輪到你們下海了,先見識一下……需要收集什麼樣的材料。」

  大約有十幾個漢子從小路那邊過來,每人腰上都掛著幾個儲物袋,那是專門在海底採集原料用的儲物袋。每個儲物袋可以裝幾百公斤的東西,是下海採集低等材料的必備品。

  眾人熱情地迎上前去,接過儲物袋,又回到空場中,開始收拾地上的金蚌殼和粉末。一共有五十多個儲物袋,裡面的的東西傾倒出來,堆滿了小半個空場,所有的東西都是濕淋淋的,品種很是雜亂。

  何馗說道:「小毛,你們回去休息,其他人還在這裡分揀。馬上就要天黑了,大家手腳麻利點,分揀完後……就可以休息了。」

  秦小天也被分配了一堆亂七八糟的東西。

  何馗心裡暗笑,這堆東西最多。他說道:「小天,怎麼樣?能完成嗎?」

  秦小天還沉浸在無比的新奇之中,他很想學習如何分辨,便說道:「能,不過……要找一個人來幫幫我……我不懂得如何分辨。」

  何馗根本不相信。

  他從余吉那裡回來後,怎麼看秦小天,都覺得有問題,說道:「好啊,我來教你。」

  秦小天非常感激,道:「謝謝啦……何大爺。」

  何馗不由得心生反感,勉強笑道:「沒關係,嗯,這種石頭你認識嗎?」

  秦小天答道:「不認識。」

  他的確是不認識,但是何馗卻認為這傢伙在裝傻,說道:「哦,不認識。嗯,這是烏金石,看見石頭裡的黑點了嗎?採集烏金石就是為了煉取裡面的烏金,這個應該認識了……」他指著黑黝黝的蚌殼說道。

  秦小天依然答道:「不認識。」

  何馗心裡暗暗惱火,說道:「這就是你剛剛敲的……金蚌殼,這是金蚌!」

  秦小天撓撓頭,嘀咕道:「咦,我懂了,金蚌殼已經處理過,怪不得外形很像,顏色不對……奇怪,這黑乎乎的東西也能叫金蚌?我覺得叫黑蚌比較合適。」

  何馗嘴角不停地抽動,他快要被氣瘋了。

  他強忍住說道:「你有什麼問題就問旁邊的人吧,要盡快幹完這點事,我可是要檢查的!」說完轉身就走。

  如果秦小天沒有現役,他絕不會這樣不耐煩,也不會派給他那麼多雜事。只是聽了大總管余吉的「特別交代」,他才對秦小天心聲惱火--雖然也不知道秦小天到這裡來的目的是什麼。

  不一會兒,余吉又派人來找何馗。他已經從曾敬海那裡瞭解真實的情況,知道秦小天和雙劍門有關,也瞭解到秦小天純粹是來參觀的,並沒有打算拜師。

  雙劍門雖然是家庭式的修真小門派,但是袁微閒可不是好惹的,他的實力比珊瑚宗的掌宗人豐高還要厲害得多;而且兩派關係不錯,相互也有一定的照應。

  所以余吉打算親自去一趟雙劍門,走之前特意招來何馗,生怕何馗得罪了秦小天,一定要叮囑他後才能放心離去。

  秦小天進行辨認歸類,有不認識的東西,就向周圍的人請教,搞清楚材料的名稱和用途,然後才開始分揀。

  整整幹了一天一夜,秦小天是第一個分揀完畢的。他伸了一個懶腰,說道:「我先回房間去了。」

  剛要走,那邊有人叫道:「吃飯了!」所有人都丟下手頭的工作,一窩蜂地向旁邊的棚子走去。

  一個大個子說道:「小天,我看你的兩頓飯都沒有吃了,難道你已經可以辟榖啦?」

  秦小天的確到了辟榖的境界,不過他並沒有意識到自己可以辟穀,只因為感覺不到飢餓,所以也就沒有想到要吃東西。

  被大個子提醒,他心裡也有些奇怪,說道:「哦,陳俊大哥,有什麼吃的?」

  陳俊大手一揮,說道:「跟我來,呵呵,管飽。」

  秦小天現在對什麼都有興趣,在水池邊洗洗手就來到院牆邊的棚子裡。籠子裡冒著濃濃的蒸氣,一股清香味撲鼻而來,裡面竟然是白麵饅頭。

  所有吃飯的人都坐在地上,面前是一盤白面饅頭,還有一盆清水煮魚肉。

  陳俊帶著秦小天擠進一個圈子坐下,笑道:「幹完今天的活,就可以回去修煉了。嚴婆婆,給我兩盤饅頭,魚湯再來一盆;小天,坐我這邊,一起吃。」

  秦小天只吃了一個饅頭就感覺飽了。他向周圍的人打了聲招呼,便回到自己的房間,坐下立即開始修煉。

  由於在灘角的領悟,鞏固了煙瀾崧境界,體內有了固定的仙靈之氣。靠著這點鮮靈之氣,他開始努力劃界赤明留下的神奕力。那是他最大的寶藏,只要能夠完全吸收著團神奕力,他估計自己就能踏入修仙的第二個境界--鏡凝的小成境界。

  那團神奕力在秦小天的胸腹內上下沉浮,一絲絲的仙靈之氣圍繞著它,一點點地吸收散發出來的神奕力,逐漸轉換和同話成仙靈之氣。

  這個過程非常緩慢,幾個小時的靜坐,也許只能吸收一絲神奕力。

  修為增加十分緩慢,並不代表秦小天的進境慢。

  他修煉的古仙法比修真功法不知道厲害多少倍,一點點的進展,就足夠修真者忙很久。周圍的靈氣非但沒有被他吸收到,反而變地更加濃郁;從他身上溢出的靈氣,充斥了整個房間。

  秦小天知道修煉不能性急,在古玉簡中的體悟,應該是隨性自然最重要。所以他沒有一直枯坐修煉,穩定了煙瀾崧的境界,他需要凝結出自己的第一縷心火。

  一般修真者能凝結出的是三昧真火,而古仙人的心火很神秘,是所謂的無焰之火,又叫仙靈之火,其霸道的本質比三昧真火要厲害得多,僅次於天火紫花。

  有了仙靈之氣,心火很快就凝結出來,只要他這縷心火和真正古仙人的心火不大一樣,原本五色透明的火焰裡夾雜著一絲絲的黑絲,如果不注意根本就無法察覺。

  極細的黑絲在火焰中擺動,看上去非常的詭異。

  秦小天的手指上跳躍著一朵不大的火焰,他細細的觀察,心中納悶:「哪裡來的黑絲?」

  緊接著他又觀察到,火焰裡的黑絲上,竟然還纏著星星點點的金光。金光還順著黑絲一點點地上升。想了半天他也沒有明白,自己的心火怎麼和古玉簡上體悟的不一樣?


  想不通就乾脆不想,秦小天很放得開。

  自從修煉了古玉簡,他就一直期盼著自己能夠凝出無焰之火,那樣就可以進行煉器了。古玉簡裡記載的全是古老煉器,和修真者的煉器有很大的差別;其中煉製材料的方式就不同,無焰之火幾乎可以提純大部分材料的品質。

  古玉簡裡,有關第一層煙瀾崧境界所有可以修煉的體悟,包括煉器的材料和煉器方式,在秦小天鞏固了境界之後,禁制被全部打開,他這才算得到完整的煙瀾崧修煉內容。

  其內容之多令他目驚口呆。除了境界的體悟外,裡面還有御劍飛行法門、煉器的方法,材料的介紹和提煉,簡單的禁制靈訣、符咒的煉製方法等等。

  要不是秦小天吃過天靈子,根本就無法記憶如此眾多的內容,而即使記住了這些內容,也不代表他就能理解,還需要各種試驗和經歷,才能徹底融會貫通。

  在珊瑚宗,不論是什麼人,只要進入房間修煉,就不會有人來打擾,除非自己出來。

  因為住在這裡的人大都是剛剛修煉,修為比較低幾乎沒有人能夠辟榖,所以到時間自己就會出來吃飯。

  而秦小天卻不需要出來吃飯,也沒有人進來打擾,因此他在房間裡一坐就是幾十天。

  何馗來看過幾次,知道他在閉關修煉。

  余吉已經從雙劍門回來,專門和掌宗人密談了一次,然後下令,所有珊瑚宗的弟子都不許對秦小天無禮,他想要幹什麼都行。

  他還特意吩咐何馗:「秦小天不是奸細,而是出來歷練的修真高手,對他必須客氣恭敬。」

  何馗被余吉的口氣嚇住了,搞不清秦小天是那路神仙,竟然能讓大總管如此緊張。


  秦小天終於結束了這次修煉,感覺體內的仙靈之氣又多了一點。

  修煉到這個程度,他的第一個念頭就是想要飛--幾乎所有人,只要修煉有成,首先就會想到自由飛行,除非有恐高症。

  而要想飛行就必須有飛劍。

  其實秦小天沒有飛劍也可以飛,但他現在是自修,沒有人指導,因此還不清楚自己的能力到底如何。

  御劍飛行的第一個條件就是飛劍,秦小天已有兩把劍,大炎神劍根本無法使用,而炎泣巨劍雖然能用,卻不適合御劍飛行,所以他必須修煉自己的第一把飛劍。

  他翻看著手鐲中赤明遺留下來的東西。塵覓手鐲的儲物空間非常大,裡面的材料有不少,主要是仙石、玉符、靈丹和一些煉器的材料。

  稍微整理一下,秦小天沮喪地發現,儘管自己記下了各種材料名稱和功能,但是和手鐲中的材料無法引證,他找不到煉劍的主體材料。

  其實手鐲裡有一種材料很適合,那就是堆積成小山一般的天金砂,不過他並不知道那就是「天金砂」。

  秦小天取出炎泣巨劍,琢磨了一番,心裡不由得感嘆。煉製這把巨劍的人實在厲害,他只能看懂其中一小部分陣法,絕大部分的陣法則完全不明白。

  閉目回想了一下古玉簡的記載,他決定到海裡去尋找材料。

  剛剛走出房間來到院子裡,就看見帶著幾個人匆匆進來,他一眼瞧見秦小天,臉上不由得露出一絲尷尬的笑容。

  何馗自從知道誤會了秦小天後,他心裡一之感覺不安,急忙上前道:「小……小天,你出來了?」猶豫了一下,他還是用了原來的稱呼,而沒有改口稱「前輩」。

  秦小天沒有察覺到的態度有什麼變化,他有點不好意思地問道:「何大爺,我閉關了幾天?」

  何馗驚訝地眨巴著眼睛,心裡忍不住嘀咕:「能夠閉關的人,至少也有心動後期,或者靈寂初期以上的修為。」

  他想不通秦小天的修為有多高,但是能夠閉關的修真者,一般都有不俗的修為。

  他試探地說道:「大約四十幾天吧!餓了嗎?我帶你去吃飯。」

  秦小天搖頭道:「我不餓。」

  何馗心裡有數了,能夠長時間辟榖,修為一頂比自己高得多。

  他笑道:「等一會兒……我那裡有一些海果,都是這片海域的特產,噢,對了,我正在招集人手下海,裡要不要去?這次是木木帶隊,呵呵,去採集煉器的材料。」

  秦小天心裡一動,自己也正需要一些煉器的材料,尤其是修煉飛劍的劍體材料,忙聲道:「何大爺,我能去嗎?」

  何馗連連點頭道:「可以,你先到海邊……我找人帶你去。」

  他招來一個人,說道:「你帶小天到海邊去,跟木木師兄說,小天也要採集材料。」那人秦小天認識,就是帶他一起吃饅頭的大個子陳俊。

  陳俊笑道:「好,小天,跟我來。」

  走出院子,他忍不住說道:「小天,何大爺對你不錯嘛!我在這裡這麼長時間,他也沒有答應讓我下海,哎,說我修為不夠,可是……小天你才來就可以去……難道你是帶藝入門的?」

  秦小天也覺得莫名其妙,他那裡知道,珊瑚宗從上到下都已經獲悉他是「前輩高人」,只有陳俊這些普通凡人一無所知。

  他說道:「我沒有帶藝入門,你也想去?跟何大爺說一聲不行嗎?」

  陳俊搖頭苦笑道:「別……我即使想去,也沒有那個實力。海底的壓力不是我們這樣的人可以承受的,只有旋照中後期的人才有資格去。聽說每下海一次,都能提高一點修為,比靜修的進展要快很多。」他很羨慕小天有這樣的機會。

  秦小天對陳俊的印象不錯,這個大個子是個熱心人。

  在地球的時候,由於老爸的關係,秦小天沒有特別好的朋友,大部分人對他的態度都很冷淡,所以一旦有人對他表現出友善的態度,他心裡就會很感動。

  心神微動,一顆岫纖丹從手鐲裡滑入手中,秦小天笑道:「陳俊,張嘴!」

  陳俊不明白什麼意思,反問道:「什麼……呃,你給我吃了什麼?」

  他猝不及防,只覺得一個東西射入口中,一股清流順喉而下。

  秦小天輕輕拍了一下他的肩膀,笑嘻嘻地說道:「你送我到海邊後,立即回去閉關,估計只要很短的時間,你就可以達到靈寂期,甚至有可能生出自己的元嬰……你吃的是一顆岫纖丹。」

  他並不清楚岫纖丹的功效,只是知道自己的父母服用了岫纖丹後,修為進境十分快捷。

  秦小天手鐲中靈丹不少,其中岫纖丹最多,因此他沒有意識到岫纖丹的珍貴,他哪裡知道,在修真界,岫纖丹又稱為「仙佑丹」,那是神仙保佑的極品靈丹。

  陳俊雖然修真不久,但是沒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跑,岫纖丹的名聲實在太大。

  秦小天這句話,將他轟得魂飛天外,半晌,他才結結巴巴地說道:「岫……岫纖丹?那個……那個仙、仙佑……仙佑丹……丹?」

  他滿臉通紅,渾身不停地哆嗦,倒是把秦小天嚇了一跳。

  「怎麼?你不能吃岫纖丹?」

  「不……不啊……」陳俊語不成聲。

  岫纖丹的功效在修真界人人皆知,打死他都不敢不相信,有人會毫不在意地仍給自己一顆如此珍貴的靈丹。

  秦小天頓時呆住了,他吃驚地問道:「你真的不能吃岫纖丹?」心裡不由得埋怨自己魯莽。

  陳俊琮是不停地「不啊」、「不」的從嘴裡亂蹦字,好不容易才說出一句完整的話:「……不……不是的!能吃!」他一時間亂了方寸,難免嘴裡跑馬,不知道竄到哪裡去了。

  秦小天鬆了一口氣。說道:「哎,大喘氣啊!呵呵,你這不是嚇人嘛?」

  陳俊終於平靜下來,說道:「兄弟,這是不是真的岫纖丹?你怎麼會有如此珍貴的靈丹?對了……你自己怎麼不用,為什麼給我?」

  他是滿肚子的疑問,誰知道秦小天只一句話,差點噎得他說不出話來。

  「珍貴?岫纖丹很珍貴嗎?」

  陳俊踉蹌了一步,失聲道:「哎,兄弟!岫纖丹對初入修真的人……就是最寶貝的靈丹,可以快速提升修為,很少會有偏差出現,對高等級的修真者來說,一旦受重傷,這就是保命的靈丹,比最有名了離殞丹都有效!這還不珍貴……還有什麼東西比它更珍貴?」

  秦小天這才明白,他深知匹夫無罪,懷璧其罪的道理,笑道:「呵呵,原來如此。」

  陳俊胸口一陣滾燙,一陣冰涼,他有些慌張道:「不好,丹力開始……開始侵入身體……我……我……」

  秦小天一驚道:「你快回去閉關!我自己去海邊,你指點一下道路,別耽擱時間了……哦,對了,不要和別人說我給你岫纖丹,說了我也不承認。」

  他不後悔給出岫纖丹,但是以後不會再有這種輕率的舉動了。

  陳俊指點了一下路途,說道:「兄弟,謝謝你,不知道你為什麼給我靈丹,可還是要謝謝你……」他轉身向回跑去。

  看著陳俊手舞足蹈的樣子,秦小天不禁啞然失笑,那種發自內心的喜悅,深深地感染了他。

  海邊很近,也沒有什麼陣法阻隔,秦小天很快就找到了準備下海的人群。  曾敬海遠遠看見秦小天走來,忙迎上前說道:「小天,你也去嗎?」

  秦小天還沒有來得及回答,只見一個人竄了過來,大聲道:「誰是秦小天?你是秦小天嗎?」

  曾敬海轉身恭敬施禮道:「韋長老,他就是秦小天。」他用這種辦法來提醒秦小天,示意秦小天不要得罪來人。

  秦小天心裡明白,一邊觀察這具韋長老,一邊說道:「我是秦小天。」

  韋長老一身灰色布袍,剃了一個刺蝟般的短髮,這種髮型在潛傑星很少見到,讓秦小天很有親切感,他自己也是剃了一個平頭。

  韋長老看上去很年輕,但如果仔細觀察,可以看見眼角上細密的皺紋,他長著一張馬臉,下巴像鏟刀一般凸出,眼睛細長,只看一眼就讓人難以忘懷。

  韋顏長老不算是珊瑚宗的傳人,他是外來的修真者,和珊瑚宗的掌宗人豐高是極好的朋友,所以被邀請加入珊瑚宗擔任長老。

  他這個長老平時不管事,經常不在珊瑚宗,喜歡四處遊蕩,這次回來就聽說秦小天的事情,忍不住想要試試秦小天的本事。

  這人長得很有「特點」,是秦小天對韋顏長老的第一印象。

  韋顏上下打量著秦小天,心裡暗暗吃驚。

  他現在有元嬰中期的修為,也算是修真者中的高手了,但是無法看穿秦小天的修為,只覺得眼前的人非常古怪,沒有一點真元力的跡象,身體外似乎游離著一層極薄的力量,就像是一層無形的護罩。

  韋顏在外闖蕩了很多年,外表上他顯得很粗豪,內心卻無比的精細。

  既看不透秦小天的修為,他便不肯出手試探,說道:「你好,我是珊瑚宗的長老,我姓韋,韋顏,這次也去海裡採集材料。」

  秦小天打招呼道:「韋長老,你好。」他還沒有一般高手的意識。

  這也怪赤明,從來就沒有教過秦小天,所以他對任何修真者都沒有輕視的態度。

  而從一開始接觸赤明,到後來見到天真上人,兩人驚天動地的本領,更給他留下了難以磨滅的印象,修真界的一切對他而言,不僅神秘,而且莫測。

  韋顏心裡非常滿意秦小天的態度,如果秦小天只是一個凡人,那麼這種態度他會不屑一顧;但是秦小天和凡人不同,是無人瞭解的「神秘高手」,這就不免讓他有點得意。

  他大笑道:「不用叫我長老,叫大哥就好啦!哈哈。」

  這份爽氣秦小天很喜歡,他也笑道:「好!韋大哥,叫我小天就行。」

  一群準備下海的漢子,個個目瞪口呆。

  韋長老在珊瑚宗地位極高,很少和弟子這樣說話,更何況是一個居住在凡人院落的人?他們都不知道秦小天的來歷,以為他和自己一樣,也是初入修真的普通凡人。

  林木木從駐地趕來,驚訝地問道:「長老,您怎麼在這裡?」

  韋顏笑罵道:「小兔崽子,我為什麼不能在這裡?」

  林木木這才察覺自己的話有問題,急忙陪笑道:「長老,我不是那個意思……呵呵,呵呵……小天也在啊……」他尷尬地笑了幾聲。

  秦小天拱手一禮,笑道:「我也想去採集一些材料,呵呵,所以跟何大爺說了一聲,就過來了。林師兄,我可以去嗎?」

  林木木一愣。

  自從知道秦小天的身份後,他也不敢無禮。

  他忙說道:「當然可以,韋長老,我閃馬上出發!」說道拋出一個法寶,打出幾手靈訣,法寶頓時化作一圈圈的青芒。

  韋顏點頭道:「不錯,木木的修為增加了不少……小天,不要掙扎,這是帶我們去目的地的法寶。」

  一圈柔和的光環從天而降,快速套在秦小天的腰間,每個人身上都套有一個青色的光環,秦小天心裡大奇:「這是什麼法寶?」

[BOOK: 000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8:56: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