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7
  第七章、可憐的騙子

  秦小天說道:「我要碧瓏石和塵金。」

  高笙挺直了腰身,說道:「碧瓏石……很難提煉,我這裡有一些原礦,塵金也有一些,只是初步提煉,你打算用什麼換取?」

  秦小天考慮了一下,取出兩塊天金砂和一大把奧鈺砂,說道:「這個如何?」

  淘常氣和張淳都急了眼,兩人一左一右同時伸手,試圖阻擋。

  淘常氣道:「前輩,這個划不來,一塊天金砂足夠換取碧瓏石和塵金了,你沒聽見他說嗎?碧瓏石和塵金都沒有提煉過的。」

  高笙看見天金砂和奧鈺砂,眼睛一亮,說道:「可以換……請稍等。」

  他打出一道靈訣,一個胖子冒了出來。

  高笙說道:「師叔,你看……要換碧瓏石和塵金。」

  那個胖子識貨,一眼就看出天金砂不同尋常的地方。

  這是自然形成的天金砂,用三昧真火也無法提煉到如此純度;相比之下奧鈺砂要差一些,但是也有不錯的品質,一看就是從極深的海底採挖出來的,普通的元嬰期高手,如果沒有特別的護身法寶,根本沒法下到那麼深的海底。

  用這兩樣東西來交換碧瓏石和塵金綽綽有餘,可以說是大賺便宜。

  碧瓏石的原石在潛傑星的儲藏量還算不錯,就是很難提純。碧瓏石是一種練器的輔助材料,主要用來加固劍體,由於很難提純,去採集的人很少,更多的人是去開採天然形成的結晶體。結晶體只有米粒大小,純度足夠練器使用。

  而秦小天用的方法不同,他是古法練劍,因此對碧瓏石的需求很大,他有無焰之火,提純完全沒有問題。

  塵金和黃金沒有任何關係,它也是一種練器的材料,同樣也極難提煉,其質地極輕,拳頭大小的塵金,輕若羽毛。這種材料可以用來分解、凝聚劍體,也是古法練劍所必須的。

  現在修真界已經不用塵金練劍,只是用它來佈置陣法。

  胖子拿出一塊碧瓏石和一塊塵金的樣品,說道:「我們只有這樣的……提煉的純度不夠。」他實話實說,一點也不想欺瞞,又道:「你要是覺得不滿意,我們還可以添加一些晶石。」

  秦小天不置可否的說道:「像這樣的碧瓏石有多少?塵金有多少?」

  胖子問道:「你需要多少?」

  秦小天盤算了一下,說道:「碧瓏石,五千斤,塵金……最少一千斤。」

  在場眾人皆嚇了一跳。

  胖子搖頭道:「這種純度的……不可能有五千斤,如果是還沒有提煉的原石,就是再多,我也能搞到。」

  秦小天嘆了口氣,說道:「原石也行,不過數量越多越好。」

  碧瓏石和塵金的原石不值錢,只要能找到礦脈,可以隨便去挖,問題是挖那麼多原石也沒用,沒有哪個高手願意提煉這樣的東西。

  胖子和高笙喜出望外,張淳和淘常氣則捶胸頓足。

  淘常氣一嗓子嚇得大家寒毛直豎:「不能啊……前輩……我和你換……」不愧是小常氣,聲音饒梁三日不絕。

  秦小天不為所動,說道:「一天之內能辦妥嗎?」

  高笙說道:「沒問題,師叔,我去籌備。」

  淘常氣眼睛都綠了,嚷道:「小天前輩,你太吃虧了……讓我來換吧,小天前輩!」

  秦小天的手鐲裡有小山一般的天金砂,看他急成這樣,心裡覺得不忍,悄悄取出一塊天金砂,塞進他的手裡,說道:「別嚷了,難聽死了。」

  淘常氣徒然發覺手中塞進一樣東西,低頭一看,喜得差點叫出聲來,連忙一把摀住嘴,眼睛卻掃向張淳。

  張淳很機靈,立即可憐巴巴的湊過來,傻笑道:「呵呵,呵呵,小天前輩……這個……這個……呵呵!呵!呵!」心裡喜不自禁,終於釣到了一個前輩凱子。

  秦小天扭頭看看他,說道:「你笑得很恐怖……」

  胖子忍不住大笑起來,說道:「恐怖?哈哈!有意思,張淳不純,常氣淘氣,你們兩個每到酷熱季就來小狼山騙人,前輩高手不願意和你們計較……今天居然故意來拆我的台。我們野木派雖然不大,但是……你們真的認為可以這樣肆無忌憚嗎?」

  張淳和淘常氣頓時臉色大變,淘常氣說道:「老張,我們很有名嗎?」

  張淳苦笑道:「看樣子是的,主要是我們的手段太老套。唉,其實我們來小狼山也沒有幾次,真是的……咋就這麼有名呢……失敗啊!」

  胖子搖頭道:「我勸你們兩個還是正經找一個門派加入,以你們兩人的修為,想進大門派都沒有問題,何必在外面鬼混。」

  淘常氣直搖腦袋,擺著手道:「別害我……我才不去拜師,各大派的弟子其實就是免費勞力,我還是一個人自由自在。拜師?上有師尊、師伯、師叔、師姑,搞不好還有幾個祖師爺,一大堆的師兄師姐,不只要要熬到什麼時候才能出頭,不幹,堅決不幹!」

  這兩個傢伙的想法秦小天能夠理解,好在自己的師尊與眾不同,什麼事也不管。

  他不由得笑道:「你們是野修啊!呵呵,那倒是自在得很了。」

  張淳還惦記著那塊天金砂,唉聲嘆氣得說道:「唉,野修苦啊!功法東拼西湊,練器材料也很難搞到,孤魂野鬼一般四處亂竄。小天前輩……這個……呵呵,呵呵,你看……剛才你說還給他天金砂,我就還了……唉,我練劍就差一塊天金砂……」

  秦小天笑道:「哦,你就差一塊天金砂,好啊,有什麼東西和我換?」

  張淳苦著臉,垂頭喪氣道:「沒有……我一個野修,哪裡能找到這種天材地寶。」


  說話間,高笙帶著幾個人進來,在地上放了一溜儲物袋,都是很簡陋的儲物袋,一共三十幾個。

  胖子說道:「一袋大約有兩千斤原石,這是二十一袋原石,還有十三袋塵金原料,應該夠了吧?」

  秦小天計算了一下,說道:「差不多吧?」

  他拿起一袋,伸手掏出一塊原石,稍稍查看,說道:「嗯,不錯,含量還滿高的,就是雜質很多。」

  秦小天每一隻口袋都伸手掏一下,東西就轉到手鐲中,笑道:「好,天金砂和奧鈺砂歸你們了。」

  胖子笑道:「你還有沒有天金砂?如果還有……我用晶石換,五十塊中品晶石換一塊天金砂。晶石的屬性不定。」

  秦小天的手鐲裡還很多上品甚至極品仙石,唯獨缺少各種中品仙石,也就是胖子說的中品晶石。他想了想,說道:「好,那就再換兩塊。」取出兩塊天金砂放在白玉石上。

  張淳和淘常氣已經無話可說。

  在修真界被視為極品練器材料的天金砂,這傢伙就這麼左一塊、右一塊的掏出來,就像拿普通石頭一樣滿不在乎。

  兩人對視一眼,不約而同的想:「這個凱子無論如何也不能放過。」

  胖子很興奮,讓高笙立即再跑一趟,高笙又提著一個儲物袋近來,遞給秦小天道:「裡面有一百一十塊中品晶石,本來還想再多拿一些,可惜這次帶來的大都交換出去了。前輩以後若還有什麼想要交換的,請先來野木派,我們一定會優先照顧。」

  胖子說道:「我姓高,叫高天雲,歡迎前輩以後來我們野木派玩。」

  走出幻陣,秦小天盤算了一下,發現已經收集到需要的材料,可以開始煉製自己的飛劍,便說道:「張淳,小常氣,我該走了,你們繼續吧!」

  張淳和淘常氣大急,好不容易遇上的凱子要跑,這怎麼行?

  淘常氣忙說道:「前輩,小天前輩,周圍還有很多人在交換,也許能發現好東西。」

  「懸崖上……有很多厲害的修真者,他們往往有少見的珍品,可以去見識一番。」張淳也不停的鼓動。

  秦小天心裡暗暗好笑,知道這個兩個傢伙還不甘心,原本以為給他兩一塊天金砂就算了,誰知道兩人得寸進尺。

  他笑嘻嘻的說道:「好啊,那就一起去看看。」

  淘常氣先御劍飛起,他的劍光駁雜不純,一看就知道飛劍很差勁。

  張淳也架起劍光飛起,說道:「前輩,跟我來。」他兩劍光是少見的藍色,同樣也是駁雜不純。

  看者秦小天跟著飛到空中,兩人心裡明白,他至少也是元嬰期的高手,不用飛劍就可以飛行。

  小狼山西側的懸崖很高,足有上千米,上面坑窪不平,有無數的山洞和裂縫。懸崖向內傾斜,陽光無法照射近來,比山比陰涼得多,想到這裡來交換物品的修真者,至少要會御劍飛行,所以能來這裡的人普遍修為比較高。

  從空中看去,秦小天驚嘆不已。

  無數的劍光在懸崖間跳動閃爍,猶如夢幻一般,五彩繽紛,時常可見一個洞口噴出幾道劍光,分投到其他洞穴中。

  秦小天看得眼花繚亂,不由得讚道:「哇……太華麗了。」

  張淳炫耀道:「這地方……我第一次來的時候,那個美啊……」

  淘常氣接過他的話頭道:「……美,是很美,你都美出鼻涕泡了……」

  張淳氣哼哼道:「哪有?哎……你才美出鼻涕泡!」

  秦小天不理會他兩鬥嘴打趣,在空中緩步向前,就像腳下有一條無形的大道。

  張淳和淘常氣一陣心涼。他兩是御劍飛行,一旦要懸停在空中,就必須不停的小幅震盪,這要耗去很多真元力。一個人如果不用御劍就能在空中平穩的走動,以為著其實力達到了出竅期,因為他可以不在乎耗去的真元力。

  在潛傑星,出竅期絕對算是厲害的修真高手。元嬰期是一道門檻,到了出竅期就以為著可以隨心所欲的修行,可以有無限悠長的時間揮霍,可以慢條斯理的練器,同時還有足夠的實力自保。到了出竅期,完全可以自己開派立宗。

  秦小天一個一個山洞看過去,他有的是時間。

  張淳和淘常氣心裡卻叫苦不迭。

  御劍飛行要有強大的實力支撐,速度越快越省力,像秦小天這樣背著手,慢悠悠的凌空走動,他兩可吃不消。

  張淳終於抵受不住,他飛到一個比較大的洞口,貼著石壁上喘息道:「小天前輩,前輩,到這裡來看看。」

  淘常氣也堅持不下去,飛到張淳身邊,收回飛劍,小聲道:「哎呦,累死我了。」


  秦小天笑嘻嘻的走了過來。

  這個山洞不大,只是稍微凹進去了一塊,一個面色冷冰冰的年輕人坐在裡面,面前放著幾樣東西,察覺有人過來,他閉目不語。

  秦小天的神識微微掃過,心裡有些驚訝,這人至少也是元嬰後期的高手,應該會有一些好東西,他直接從空中走了過去。

  那人猛然睜開眼,掃視著眾人,眸子裡彷彿電閃雷鳴一般。

  秦小天也不言語,默默的看著地上放置的東西--一個玉瓶,一堆淡藍色的沙子,一塊玉牌,還有兩塊原石。看不出是什麼原石,一塊是黑色,一塊是紅色。

  秦小天伸手指者玉瓶問道:「瓶子裡是什麼?」

  那人又閉上眼,淡淡的說道:「被禁制的一條水精,還未成形,養起來太煩,所以換東西。」

  秦小天心裡暗暗驚訝。水精是天生靈物,若有靈丹餵養可以快速成形。

  水精有很多特殊的用途,古玉簡裡記載過,無論是水精、火精、金精和土精,都是非常難得的靈物,古玉簡裡有很多餵養訓練的靈咒,這可是少見的奇寶。

  秦小天問道:「要換什麼?」

  那人覺得秦小天是認真想換,這才坐直身提,說道:「天母草,一株上品的天母草。」

  天母草秦小天還是第一次聽說,他問道:「天母草……是幹什麼用的?」

  那人不覺有點洩氣,連天母草也不知道,怎麼可能有?

  他不耐煩的說了兩個字:「合丹。」重新閉上雙目假寐。

  秦小天喃喃自語道:「合丹?」一邊說一邊快速回想,搜尋從古玉簡裡的到的有關練丹材料的知識,終於找到了天母草,原來是煉製解毒用的主料。

  他脫口而出道:「清蘊丹……」

  那人猛的站起身,問道:「你有清蘊丹?」

  他滿臉期待的神情:「有清蘊丹也行,不夠的話……我再加別的東西。」說著將玉瓶塞到秦小天手中。

  張淳看出便宜來,說道:「那塊玉符不錯。」他伸手抓起玉符,笑道:「這好像是雷符。」

  淘常氣說道:「咦,這不是寒冰粒嗎?純度很好啊!應該是凝練出來的吧?」也毫不客氣的上前就抓。

  秦小天像是突然想起什麼,說道:「稍微等我片刻,馬上就來,你們兩個別走,等我……」轉身就飛了出去。

  張淳和淘常氣忙著察看手中的寶貝,那個年輕人見他們兩人沒走,也就沒有阻攔秦小天離開,以為他一會就回來,誰知道等了半天也沒有回來。

  他忍不住問道:「喂,你的同伴到哪裡去了?」

  張淳和淘常氣都不是笨蛋,心中早已慌了神,知道被秦小天耍了,眼前這人可不好惹。

  張淳一臉嚴肅的放下手中的玉符,說道:「用什麼才能換玉符?」

  淘常氣也放下寒冰粒,說道:「我可沒有東西能換這件寶貝,可惜啊……」

  那人臉色變的鐵青,淡淡的說道:「敢耍我?」抬手就是兩道靈咒,禁錮了兩人的行動,問道:「剛才那人是誰?」

  張淳一臉無辜的說道:「我們不認識他啊!」

  淘常氣使勁點頭:「是啊,我們不認識那個人。」

  那人點點頭,說道:「我閻五藏還是第一次被人欺騙,哼橫,很好!很好!」他拿起那隻玉符,說道:「你不是很喜歡這張玉符嗎?那就送給你!」說完捏碎玉符打了出去。

  一道水桶粗的雷電劈在張淳身上,砰的一聲巨響,張淳猶如殺豬般尖叫起來,全身上下慘不忍睹,所有毛髮根根直立。

  閻五藏又道:「你不是喜歡寒冰粒嗎?也送給你!」隨手一揮,寒冰粒化作濃霧襲上淘常氣這傢伙頓時被凍得像個冰棍。

  他冷冷的道:「說!那人是誰?」

  張淳現在的外表更加粗魯,全身毛髮直立,越發顯得他怒火沖天,吼叫道:「我不認識……你有本事殺了我!」這時的聲音才像個英雄好漢。

  話說回來,他的確不認識秦小天。

  淘常氣原本粗豪的喉嚨,被寒冰粒形成的冷霧凍得變了聲。他尖聲尖氣道:「你……你……你……備皮,你……下紐……」

  張淳氣憤憤的叫道:「是卑鄙!是下流!你要罵人就罵清楚一點!聽的我難受……」

  「……無……爛!」

  「是無賴……不!是誣賴!」

  閻五藏煞氣大盛,再要動手,突然聽到一個聲音:「唉,懸崖上這麼多洞,我路盲啊!找了半天……」是秦小天回來了。

  張淳和淘常氣簡直痛不欲生,路盲啊……這頓打,挨得也太冤枉了。

  秦小天進來抬手仍出一個玉瓶,說道:「搞到了,清蘊丹……呃,你們兩個怎麼啦?」他裝作什麼也不知道,心裡忍不住偷笑。

  閻五藏拿著玉瓶不知道說什麼好,這可沒法解釋。

  手中的玉瓶裡的確有一顆極其珍貴的清蘊丹,而且還是梅谷出產的極品解毒靈丹,而自己卻動手打了人,這可就難辦了。他自知理虧,不由得滿臉通紅。

  張淳和淘常氣氣憤之極,張淳吼叫道:「要賠償!」

  淘常氣冷的瑟瑟發抖,也跟著叫道:「……要……胚兒……長……」

  張淳狠狠瞪了他一眼:「是賠償,不是什麼胚長!」

  閻五藏是個恩怨分明的人,心中疑惑不解,說道:「抱歉,是我誤會了,不過,你們兩不是不認識他嗎?」

  張淳氣的嗷嗷叫:「不認識就是不認識!你打我幹什麼?嗚呀呀!」

  閻五藏惱火起來,眼睛一瞪,說道:「不認識……打了也白打!我就奇怪,你們明明認識,為什麼說不認識?哼,你以為我不認識你們兩個?」

  秦小天笑道:「你們兩個這麼有名?哈哈,算啦,大家都是修真者,沒有什麼好計較的,一個誤會罷了。」他說得輕巧。

  張淳和淘常氣苦著臉,兩人對視一眼。閻五藏是元嬰後期,秦小天深不可側,他們一個也惹不起,這個虧算是白吃了。

  閻五藏收起清蘊丹,連聲道謝,主動說道:「我叫閻五藏,是到處流浪的野修,請問貴姓?」

  野修能達到元嬰期以上的人,實力往往比大門派同樣修為的人強,他們完全是靠自己的苦修,不論是尋找挖掘材料還是練器,都要自己摸索學習。

  張淳搶先說道:「我是張淳,他是淘常氣……」

  閻五藏翻翻眼睛,說道:「不是問你們兩。」氣得兩人不知道說什麼好。

  秦小天說道:「秦小天,叫我小天好了。」

  閻五藏笑道:「那我就不客氣了,小天在哪個門派修真?」能夠拿出清蘊丹的人,他很想結識。

  小狼山集市也是野修門相互認識的地方,平時大家在天南地北修行。

  很少能碰到一起,多一個朋友多一條路,這是大家都知道的道理,特別是有能力的修真者,會有很多人願意結交。

  秦小天現在的性格開朗了許多。

  在地球的時候,由於老爸的原因,他幾乎沒有什麼朋友,除了打架狠點以外,也沒有什麼本事,來到潛傑星後,他漸漸發現,自己的師尊是多麼的了不起,學習的功法也厲害之極,慢慢的,他的自信心也越來越強。

  「呵呵,門派沒有,本來有一個師尊,教了幾十天後就走了。嗯,我也可以算是野修。」

  閻五藏收拾東西站起身來,笑道:「小天,我來這裡有幾十天了,一直坐著等,呵呵,總算達成心願,我和你們一起出去轉轉。」

  張淳和淘常氣露出一樂意的神情,但是實力的差距又讓兩人不能說什麼。

  閻五藏根本不在乎他們兩人的看法,他感興趣的是秦小天,可以肯定秦小天的修為不比自己差,這樣的修真者才是值得交往的。

  秦小天發現,這裡的修真者沒有貨幣,大家統一認可的是中品仙石,如果有合適的東西交換,中品仙石也可以替代。上品仙石比較稀少,因此不大會有人拿出來交換。

  剛剛戲弄了一把兩個野修騙子,秦小天的心情很不錯,他笑道:「嗯,這裡的好東西的確不少,也許能找到一些特別的材料。」

  張淳和淘常氣認定了秦小天,知道這傢伙有很多好東西,打是打不過他,想騙他也很難,於是兩人很有默契的決定採取了無賴手段。

  反正跟著他,萬一這傢伙一時心軟,自己可不就發財了嗎?雖然被閻五藏揍了一頓,可是為了自身的修煉,兩人還是跟了上去。

  秦小天零零星星的換取了一些東西。閻五藏發現,他一般都是用天金砂和人交換物品,不禁有些奇怪,問道:「小天,你哪來這麼多天金砂,這東西很難搞到,而且我看……這些天金砂的品質極好,太可惜了吧?」

  秦小天笑著遞給他一塊天金砂,說道:「也送你一塊,呵呵,是我師尊給的。」

  閻五藏驚訝道:「送給我的?嗯,那就謝謝了。」他並沒有表現出感激涕零的樣子。

  張淳頓時急了:「前輩,小天前輩……唉,就我沒有啊……小天前輩……」他又是砸嘴嘆息,又是搖頭頓足,一副受盡委屈的樣子。

  秦小天笑道:「為什麼要給你?你有什麼東西可以交換?」他老話重提,故意逗趣,就看這傢伙怎麼回答。

[BOOK: 0002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20: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