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9
  第九章、碎星劍

  紫達進要給朋友去送靈丹,只好在秦小天提煉塵金的時候離開。

  他非常捨不得走,秦小天煉器帶給他很大的震撼,這樣的機會實在難得,無奈朋友需要他煉製的靈丹救命,所以不得不暫時離開。

  塵金的煉製方式很奇特,精煉後得到的是羽毛狀的物質,每一片手指頭大小,飄浮在禁制爐的上層。秦小天用禁制收取,成千上萬塵金經過禁制的壓縮,變得中有鴨蛋大小。

  他一共只收取了兩個,好在是輔助材料,這點塵金足夠使用了。

  古玉簡中記載的煉劍方式和修真界的有很大不同。

  古仙人煉劍,更多運用的是禁制力量,陣法只是禁制的延伸。古仙人的陣法大都是禁制轉換而成,而現代修真界,陣法的運用已經脫離了禁制範疇,形成一個新的門類。


  至於陣法的淵源是古禁制,現在卻很少有人知道。

  秦小天精煉了所有需要的材料後,撤去禁制爐,坐在地上沉思。

  他要將各種禁制和陣法有條理的組合起來,加上各種材料的特性,才能煉製出自己的飛劍,可是腦子裡亂成一團,心裡不由得暗暗叫苦:「太複雜了……靠,這不是煉劍,這是煉人啊!」

  張淳和陶常氣兩人在一旁靜靜的等候。

  作為修真者,他倆知道秦小天的困境。

  第一次煉劍的確很難,要想通所有的問題,才能慢慢摸索著修煉。尤其是沒有師門長輩的指點,個人煉製全憑悟性,成功和失敗的可能各佔一半。

  整整考慮了兩天,相當於地球上的四天時間,秦小天總算理清楚自己的思路,不過有些小地方還是有一些缺陷。

  他知道,只有通過實際操作,才能真正學會煉劍。

  秦小天取出剛才提純的天金砂,他要以天金砂為主劍體。這次的禁製煉器爐又不同,一共用十八手禁制形成。

  無焰之火啟動後,煉器爐逐漸顯出形態,就像一尊古鼎,四足兩耳。

  秦小天剛要開始煉劍,紫達進匆匆趕回。

  他可是心急如焚。秦小天的煉器手法是從來沒有見識過的,這對他煉器有極大的幫助,機會不是什麼時候都有的,自己修煉到現在的境界,很難再有寸進,他希望通過觀看秦小天煉器,得到一些啟迪。

  提煉好的天金砂迅速熔化,一道道靈訣鍛打著已經液化的天金砂。秦小天將自己的神識侵入天金砂中,開始加入各種輔助材料。

  到目前為止,秦小天沒有想好塑造什麼樣的飛劍外形,他在劍體內佈置禁制,一共選擇了七種禁制佈置在劍體裡,禁制之間環環相扣。

  紫達進一言不發,身體卻在微微顫抖,他看出秦小天是在用古禁制佈陣。

  一絲絲銀芒形成的細小花紋,猶如雨點般從手訣中瀉出,沉浮在秦小天的身前,匯成一道銀色的激流,衝入煉器爐中的劍體中,彷彿星空耀動,燦爛奪目。

  張淳喃喃道:「漂亮啊……好多小星星……這還是煉劍嗎?」

  紫達進感慨道:「什麼星星?那是古禁制!唉!第一次煉劍,難以置信。」巨大的反差,讓他心裡感到無比失落。

  自從修真以來,自己吃盡了苦頭。

  野修的艱難不是一般人可以忍受的,沒有門派的支持,每件事都要自己親自操辦,對很多修煉的方法都是一知半解,能夠修煉到現在這個境界非常不容易。

  要論修真知識的廣博,紫達進可以算宗師級人物,但也僅限於見聞廣博,無法真正瞭解其中的奧妙,因此他看出秦小天是用古禁制煉劍,卻不知道如何煉製。

  和紫達進不同,張淳和陶常氣還沒有進入元嬰期,見識要差很多,秦小天用古禁制煉劍他倆根本看不懂,只是覺得神妙異常;有心想要偷學,卻連門徑也找不到,就像一個幼稚園的小朋友,看不懂國中的課本一樣。

  塵金加入後,劍體的形態大變,化作無數的星芒在煉器爐中沉浮,聚散之間,光彩奪目。

  紫達進徹底無語了,這已經不像是修真界的手段。

  擬物化形,分合聚散,是極品飛劍的基本特徵,但是秦小天煉製的飛劍又不同,那是一種難以言語的大氣,無法形容的震撼,深不可測的感覺,甚至還能感覺到一點點邪氣。

  秦小天卻是苦不堪言,煉製飛劍幾乎耗盡他僅有的一點仙靈之氣,尤其是在最後一關,將自己的靈識留在飛劍中,更是異常吃力。他只能放慢速度,靠著堅韌的意志力,努力維持煉劍。

  這時候無論如何也不能放棄,一旦中途停止,損失的不僅僅是這些煉器材料,還會影響到以後的修煉。

  柴達進畢竟是修真高手,他小聲道:「欲速則不達……欲速則不達……」連說了五、六次。

  陶常氣不解道:「什麼意思?」

  張淳搖頭不語,手心裡滿是汗水,因為秦小天給他打開了一個新的修煉世界,不過他完全不瞭解其中的奧秘。

  秦小天清楚的聽到柴達進的話:「欲速則不達!」他猛然醒悟過來--自己太急於求成了。

  穩下心神,煉劍的速度開始放緩,鍛打劍體的靈訣也放慢速度。

  他心裡明白,速度放緩,煉劍的成功率大增,但是飛劍的品質會有所降低--不過這總比煉劍失敗好得多。

  稍稍權衡,他立即聽從了柴達進的提示,知道這是經驗之談。

  張淳和陶常氣漸漸覺得時間難熬起來,柴達進依然津津有味的看著。

  十幾天時間飛快過去,秦小天的煉劍終於到了尾聲。

  煉器爐裡的星芒越來越亮,秦小天伸手一指,手指就像點在水面上,星芒蕩漾開來,一串複雜之極的禁制,從空著的手中打出。

  他輕喝一聲:「收!」彷彿龍吸水一般,無數的星芒飛入他的指尖,眨眼間,煉器爐裡空空蕩蕩,無焰之火隨即被收攝。

  秦小天長出一口氣,說道:「我的媽呀,這也太難了!」

  張淳忍不住問道:「這個……這個……就算煉製完成了?飛劍在哪裡?」

  柴達進說道:「笨蛋,飛劍當然收攝到體內了。」

  修真者煉劍一般是先煉出劍體,佈置好陣法才算基本完成,然後還需要一定的時間來養劍,最後才能將飛劍收攝到體內。

  自己修煉的飛劍比較容易養,別人煉製的飛劍,則要花費很長時間才能收攝,因為必須除去飛劍內別人的靈識,所以張淳看不明白。

  秦小天苦笑道:「不算完成,還差一步,還需要塑形和鍛煉。」

  陶常氣咋舌道:「還沒有完……老天,怎麼這麼麻煩。」

  柴達進忍不住搖頭道:「你們兩個笨蛋,用這樣的速度煉劍還嫌慢?告訴你們,當初我初入元嬰期的時候,煉製一把飛劍整整花費了兩季時間,直到現在,只要有空閒時間,我還會修煉一番。一把合用的飛劍比普通的法寶還要好,很多修真者一直到渡劫,就只使用一把飛劍……不是煉器大師,很少有人會不停地煉器,如果不能靠煉器提升實力,那麼煉器就是浪費時間,修真界只有重玄派才有煉器提升修為的能力。」

  張淳愁眉苦臉道:「兩季?可怕啊……兩季?你沒有搞錯吧,我煉製飛劍……只用了十天時間!」

  柴達進大笑道:「哈哈,你那玩意兒叫飛劍?哈哈,虧你還是靈寂期的高手,怎麼一點見識也沒有?你們兩人的飛劍……哎,算了,等你們修入元嬰期就會知道,這種飛劍……只能算是垃圾!」

  這一通毫不留情的批評,若是換作別人,可能會覺得臉上掛不住,可是張淳和陶常氣非比常人,兩人臉厚之極。

  張淳連聲道:「是,是垃圾!前輩,能不能給晚輩看看……你不是垃圾的飛劍?」


  柴達進微微一笑,金鯉劍忽然繞身飛舞,作為十幾條金色小魚,他說道:「這是我的金鯉劍,如何?」

  陶常氣不以為然的說道:「和小天前輩的飛劍相比……也是垃圾。」

  張淳沒忍住,噗哧一聲笑了。

  柴達進也不生氣,說道:「的確,這個我承認。不過小天的修煉方法與眾不同,如果跟和我修為差不多的修真者相比,我的飛劍絕對屬於上品;但是,修真者達到靈寂期的人,他們的飛劍就比你們兩個強得多,所以……你們的飛劍,還是垃圾廢物,哈哈!」

  陶常氣笑道:「前輩,我們是野修,能有飛劍就不錯了,即使是垃圾廢物,也比赤手空拳強。」

  兩人臉皮之厚出乎柴達進的意料,他原本想教訓一番兩個傢伙,不要成天想著不勞而獲,誰知道兩人仍然滿不在乎,他也無法可想,說道:「有空還是把自己的飛劍重新煉製一遍,那是你們護身的本錢。」

  張淳點頭道:「謝謝前輩的教誨,可惜……找不到適合的材料,也沒有好的煉劍法門,唉,我們野修苦啊!」

  陶常氣配合默契,接著說道:「是啊,前輩,你老人家也是野修,知道我們的苦處,稍微好一點的礦藏都被大門派佔領了,我們只能找那些沒人要的小礦,要不就得到那些危險的地方去搜尋材料,修煉的法門又少……」

  兩人一搭一唱的訴著苦,秦小天看著十分有趣。

  柴達進也是野修,這些苦處他一清二楚,兩人的訴苦引起了他的共鳴,說道:「是啊,不容易……我直到元嬰期才算好一點,也是到處尋找材料,哎,要不然,怎麼會有財迷的綽號?也是沒有辦法,被逼出來的。」

  張淳一個勁的點頭,說道:「前輩,你老人家已經熬出頭了,我們這些晚輩可苦了,前輩……這個……這個……」

  陶常氣接著道:「能不能支援一些煉器的材料?唉,我們也想要好的飛劍啊,無奈找不到材料,你老人家明白我倆的苦處,一定會幫一把的,是不是啊?」兩人七繞八繞,終於說出了自己的要求。

  柴達進嚇了一跳,他是財迷,是守財奴,向他要東西,跟要他的命也差不了多少。


  他一陣乾笑,說道:「我也窮啊!最近也沒有找到什麼材料,嗯,倒是有一個地方,可以收集到一些不錯的東西,以後有空……我帶你們去,呵呵,呵呵呵。」

  秦小天沒想到潛傑星的煉器材料如此匱乏,說道:「海底應該有很多煉器材料,為什麼不去採集?」

  柴達進解釋道:「海底的煉器材料雖然多,但是有幾個修真者能有下海採集的實力?我是到了出竅初期,金鯉劍可以隨心所欲運用以後,才下海搜尋了一些煉器材料,他們兩人可只能在大陸上尋找。呵呵,現在低等級的野修人數眾多,稍微像樣一點的材料早就被挖掘一空,他們只能憑自己的運氣了。」

  張淳說道:「是啊,是啊……別說是煉器材料,就連仙石也很難找到,下海……實力不足就是找死,其實我們也很想下海採集材料。」他一副可憐巴巴的樣子。

  被柴達進拒絕是意料中的事情,沒有哪個野修會平白無故的送東西給人,他和陶常氣真正的目標在秦小天,兩人都看出他不是小氣之人。

  秦小天果然被打動,他想了想,從手鐲裡取出十塊天金砂,說道:「你們一人五塊,再找些材料就可以煉劍了,輔助材料我這裡還有一些,應該夠用,你們兩人要是有興趣的話,我們一起去海底採集材料,嗯,我這裡還有……」

  他又拿出幾塊玉瞳簡,稍加察看,說道:「還有修真的法門,一會兒,我重新製作一份。」

  張淳陶常氣張大嘴巴,難以置信的對視一眼,半晌,兩人才伸手接過天金砂。

  張淳結結巴巴的說道:「真的……真的啊……」

  陶常氣握著天金砂,心裡不知道是什麼滋味。

  他和張淳行騙了那麼久,上當的修真者少得可憐,還有幾次被人識破,要不是逃得快,差點連命都丟掉,沒有哪個修真者會白白送東西給他們。

  尤其是在潛傑星,這裡的一貫傳統就是弱肉強食,直到最近幾十年情況才有所改變,那還是由於百黃老人的失蹤,要是在百年前,他們連野修的資格也不可能有。

  一時間,他心裡感慨萬千。

  柴達進是個財迷,不勞而獲的東西誰都喜歡,可自己好歹也算是前輩高人,怎麼好意思伸手討要?

  他收起金鯉劍,口中自言自語道:「我這把金鯉劍要是有一塊天金砂再塑造一次,威力還大一些,呵呵,可惜……潛傑星幾乎找不到這種極品煉器檣。」

  秦小天心裡好笑,伸手拿出一塊天金砂,說道:「這塊給你。」

  柴達進假惺惺的說道:「喔,這多不好意思啊!嘿嘿。」他心裡很是得意。

  其實天金砂自己還有一些,不過品質和秦小天拿出來的無法相比,自己即使有很高的修為,也很難提純天金砂。

  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這塊天金砂沒有花費任何代價,對於財迷來說,得到飛來橫財是最開心的事,他笑得幾乎合不攏嘴。

  在修真界,財迷也不是好當的,不但要有實力,還要厚實的臉皮。

  張淳滴咕道:「前輩也好意思收別人的東西,唉,臉皮比我還厚……小天前輩吃虧了……唉呀,你幹嘛打我?」他被柴達進刷了一巴掌,捂著臉表示抗議。

  柴達進笑罵道:「小崽子,得了便宜還賣乖,找打不是?」

  秦小天不再搭理他們,坐在地上全力恢復耗去的仙靈之氣。他已經能夠快速轉化神奕力,片刻工夫,耗去的仙靈之氣就全部恢復。

  剛剛站起來,張淳就急不可待道:「小天前輩……那把飛劍是什麼樣的?拿出來看看。」

  柴達進也很好奇,說道:「是啊,剛剛煉製完畢就收攝到體內,拿出來給我們長長見識。」

  秦小天自己也很好奇。

  這把飛劍其實還沒有完成,只能算是半成品,還需要不斷的鍛造。按照古玉簡中的記載,飛劍煉製到這種程度,已經可以初步使用。

  他伸出手指,猶如噴泉一般,一溜銀色的星芒從手指塵噴湧而出,形成一道星光燦爛的劍痕。

  那每一粒星芒只有粟米大小,大約有幾千顆這樣的星芒在指尖上方游動;每一粒星芒拖曳著一條細細的尾巴,就像一個個游動的蝌蚪,緩緩地在水中嬉戲。

  星芒忽聚忽散,銀色的光芒強弱不定,映照著眾人的臉,顯現出驚人的美麗。

  秦小天細細的體悟飛劍的運行,臉上忍不住露出狂喜的神情。

  他從來沒有想到,飛劍竟然會如此好玩,對飛劍的感覺,就像多了一雙手,而且這雙手可以任意變化,可以隨心所欲指揮和使用。

  星芒忽然落入手掌,瞬間消失在掌心,秦小天張開嘴向外噴氣,一溜星芒又從嘴裡飛出,迅速的繞身一週。

  柴達進驚疑不定,說道:「這……飛劍?不能凝形?」

  從細小的星芒中,他察覺有異,澎湃激盪的力量含而不發,彷彿有千百支飛劍在游動。他搖搖頭道:「這把飛劍絕對是極品……唉,我的金鯉劍根本無法相比。」

  心裡暗暗咀喪,自己這把金鯉劍,修煉了上百個酷熱季,竟然比不上秦小天剛剛煉製的飛劍。如此巨大的落差,讓他感到很失落。

  秦小天全神貫注在飛劍的運用上,不知道柴達進說了些什麼,就像是一個剛剛得到心愛玩具的孩子,周圍的一切都不會引起他的注意。

  張淳和陶常氣根本就說不出話來,兩人的眼珠子幾乎要瞪出來。那是強烈無比的震撼,修真到現在,這樣的飛劍還是第一次見識。

  星芒再次消失,秦小天好奇的捻動手指,心裡暗暗稱奇,才續道:「可惜,還沒有煉製成功,只是半成品,也許還要很長時間才能完善。」

  撲通!撲通!

  張淳和陶常氣腿一軟坐在地上,陶常氣哀嘆道:「我不活了,這才是半成品?唉……人比人,氣死人啊!」他恨不得扔掉自己那把爛飛劍。

  如果說秦小天的飛劍是一把鋒利的寶劍,那麼他的飛劍就是一把泥巴捏成、外形象劍的破玩意兒,根本無法與之相提並論。

  秦小天的這把飛劍已經不能算是修真者的飛劍,應該算是仙劍的雛形。

  相對於真正的仙劍,他剛剛煉製的仙劍也僅僅是略窺門徑,但是和修真者的飛劍相比卻要高明很多。

  如果和柴達進的金鯉劍比較,可能金鯉劍還要稍微厲害一點,不過,金鯉劍很難更進一步提高,而仙劍的煉製才剛剛起步,兩者不可同日而語。

  秦小天原來準備煉製兩把飛劍,可是等第一把飛劍煉製成功--當然還不算是真正的成功,僅僅是成功的開始他卻不打算煉製第二把飛劍,至少暫時不想煉製第二把飛劍。

  沒想到煉製一把飛劍會如此困難,能夠將這把飛劍繼續完善,他就很滿意了。

  秦小天尋思,下一次應該煉製戰甲。

  戰甲的煉製更加困難,涉及的材料極多,不過,有了煉製飛劍的經驗,他有把握煉製出自己的第一副戰甲。

  現在還缺十幾樣材料,尤其缺乏戰甲的主材。

  古玉簡裡記載著十幾種戰衣和戰甲的煉製法門,他逐一考慮,發現竟然沒有一款可以煉製,很多材料自己根本沒有見識過。

  儘管沒有材料煉製戰甲,秦小天還是選擇了古玉簡中記錄的一款戰甲,作為自己努力的目標。

  這款戰甲需要的材料相對較少,最主要的是他擁有其中一樣材料,那就是水精--其實他更喜歡另外一款,不過那一款戰甲需要火精作為戰甲的靈魂。火精是什麼樣子的,他還沒有見過,所以只好放棄。

  這款戰甲主要材料基本上可以從大海裡找到,唯有兩樣東西很難收集,一是水精,一是極寒的天瀛露。用天瀛露凝結成的絲,才能紡織出戰甲的主體。因此,只要找到天瀛露,就可以開始煉製戰甲。

  秦小天問道:「大海在哪個方向,呵呵,這裡太陌生了,我不認識方位。」

  張淳巴結道:「我有,我……呃,去大海,呵呵,呵呵,我可以帶路……」

  他打算給秦小天一份記錄在玉瞳簡裡的方點陣圖,轉念一想,這可是跟秦小天的好機會--這傢伙不但有好材料,還有極高的修為,人又豪爽大方,是一個標準的凱子,不用花心思騙,就能得到很多好處,這樣的人無論如何也不能放過。不僅是張淳和陶常氣有這種想法,就連財迷柴達進也一樣。

  他說:「現在就去海裡採集嗎?你需要哪些東西?我可以帶路。」

  猶豫了一下,又道:「小天……我有一個想法,不知道你是否贊同?」

  秦小天奇道:「你還沒說……我怎麼知道?」

  柴達進躊躇了片刻,說道:「其實,我們野修經常會臨時組織起來,一起承擔一個人無法完成的任務,比如去外星尋找材料,或者是到一些危險的地方,這個……我們四個人也成立一個臨時的組合,去海裡採集材料,怎麼樣?」

  陶常氣跳了起來,興奮的叫道:「對!對!對!我們……野合!我們四個野合在一起!」

  秦小天吃驚的張大嘴:「野合?還四人一起?不幹!」

[BOOK: 000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2:20: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