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3
  第三章、難兄難弟

  這次納善上前攔人詢問,那群修真者也很不耐煩。納善可不是好說話的人,隨手一揮,那幾個人就被定在傳送陣邊。

  他冷冷地說道:「心浮氣躁,是怎麼修真的?你們師門長輩沒有教過嗎?」

  一個修真者氣急敗壞地說道:「你是誰?憑什麼攔住我們?」

  納善歪著腦袋,用手摸摸光頭,淡淡說道:「我是古劍院的納善,怎麼?沒有資格問你們話嗎?」

  幾個修真者臉色大變,人的名,樹的影,納善在修真界的名氣極響。幾個修真者立即變得畢恭畢敬,回答道:「對不起,前輩,我們是隱雷閣的弟子,要去佛宗遺址。」


  納善扣指輕彈,解除了禁錮,問道:「是莽原的佛宗遺址嗎?去那裡幹什麼?」

  一個修真者回答道:「聽說遺跡外的禁制消失了,有人傳言……佛宗遺址,也就是地下迷宮,那裡的禁制也有可能消失,所以大家是去探查的。」

  柴達進的眸子裡爍爍放光,佛宗遺址開放?這可是個好消息。誰都知道,佛宗的修煉法門獨樹一幟,如果能得到一些啟發,或者得到一些寶物,那可就發財了。

  納善點頭道:「原來如此,你們走吧。」他揮揮手,低頭沉思不語。

  那群修真者如獲大赦,立即御劍離開。得罪古劍院的長老,那是活得不耐煩了。

  秦小天對佛宗遺址興趣不大,不過抵達坦邦星的西大陸後,他就有一種奇特的感覺,那是一種發自內心的喜悅,仙靈之氣在體內很活潑。他有些迷惑不解,所以很少說話,一直在仔細的體悟。

  納善在前面飛行,其他人緊隨其後。天空中不時閃過一道道劍芒,那是別的修真者在趕路。

  平時,修真者除了及與派中的聯繫,更多的是和朋友及至同道者的聯繫,一般以小團體居多,當然獨來獨往的修真者也不少。一旦有什麼地方發生事情,尤其是有利益的時候,修真者就會成群結伙蜂擁而至。

  坦邦星的西大陸,現在就雲集了上千名修真者,大部分是朋友之間結成的小團隊,也有一些是門派裡師兄弟結成的遊歷小隊,少部分是獨自前往的修真者。

  他們一路上看見了幾起鬥法。

  修真者之間的鬥法很平常,有切磋性質的、有爭鬥性質的、甚至有生死搏鬥的,這也是修行的一部分。修真者鬥天鬥地鬥人,修行原本就是逆天行事,爭鬥也就成了家常便飯。

  納善忽然向下飛去,一個小鎮出現在眾人眼前。

  埠塘土寨。

  土寨外,納善一言不發。際無涯奇道:「光頭,有什麼好看的,不就是一個小鎮,嗯,要不我們進去看看?」

  納善這次沒有飛過去,而是一步一步地走進土寨。

  秦小天小聲道:「大師兄可能來過這裡,我們一起去。」他心裡也很好奇。

  這裡的氣候和潛傑星完全不同,藍天白雲,綠樹成蔭,很像地球上歐洲春天的景象,彷彿是一幅濃筆重彩的油畫。

  小鎮只有一條街道,街兩旁是高低錯落的木樓。除了納善,其他人都是第一次來,對什麼都感到新奇。

  秦小天指著木樓笑道:「老際,你看這木樓是懸空的,有點像吊腳樓,哎呀,那是什麼動物?我靠……大蜥蜴啊!」

  納善插話道:「不是大蜥蜴,那是黑尖騎,可以騎乘,這是民間使用的,軍隊使用的是銀尖騎。」

  際無涯說道:「沒錯,小天,你看黑尖騎上的騎鞍,和馬鞍有點像。」

  納善一邊張望一邊說道:「東西大陸有很多怪異的野獸,但是很少能威脅到元嬰期以上的修真者,你們不用擔心。」

  不一會,看到一座客棧,納善停下腳步,驚訝地說道:「都集客棧,竟然還在……也許有幾百年了……」

  其實這已經不是他曾經來過的那個都集客棧,這座客棧是百年前重建的,只是格局和原來的一樣,經歷百年風雨也顯得破舊不堪。

  大門外的棚子下繫著幾匹黑尖騎,大堂上擺放著六角桌,有幾個行商坐在裡面吃著烤肉。

  夥計看見他們六人,驚慌地向裡面跑去。過了片刻,客棧老闆慌慌張張地迎出來。

  從衣著打扮來看,就知道這六人不是本地客,幾乎可以肯定,他們就是那些能在天上飛來飛去的大神。

  修真者在西大陸是被崇拜的對象,不論國家還是民眾,沒有人敢怠慢他們。

  納善身穿一件大紅色的戰袍,金色的畫紋,那是一種防禦性的符咒紋,閃爍著淡淡的金芒。一條巴掌寬的黑色腰帶上,嵌著幾十塊乳白色的玉符,那是由仙人修煉過的玉符。這一身打扮華貴而張揚,很符合納善的性格。

  際無涯的身著打扮倒不那麼扎眼:銀紫蘇料子的長袍,腰帶上掛著裝飾用的玉玦,乾淨清爽,一副貴公子的派頭。

  秦小天樸素慣了,他還是穿著地球上的服飾,牛仔褲,運動鞋,內穿淡青色的襯衫,外套一件米色的風衣,眼睛上架了一副咖啡色的墨鏡。

  柴達進對穿著更是無所謂,只要不是赤裸著就好。

  最差勁的是張淳和陶常氣,兩個人穿著潛傑星特產的魚皮衣,好在經過自己的處理,外表上還不太難看,就是不時的飄出一股股魚腥味。

  六人走入大堂,老闆帶著兩個夥計,戰戰兢兢的上前迎接。納善語氣和緩的說道:「老闆不用忙,我們坐坐就走。」他說的是坦邦語,一行六人中,只有際無涯能聽懂,其他人都聽不明白。

  老闆親自擦拭桌椅,慇勤的端上一盤水果。

  際無涯笑道:「不錯,老闆很會招待人。」他丟下一把西大陸的錢幣。

  納善驚訝道:「你怎麼會有這裡的錢幣?」

  際無涯笑道:「帕本給我的,你不知道我有收藏癖?」

  老闆急忙道:「啊?古錢?用不了,用不了。」

  際無涯是少爺脾氣,說道:「多了……就賞給你。」大手一揮,瀟灑之極。

  秦小天才除了兩人對話的內容,搖頭道:「大少爺,了不得。」

  際無涯咧咧嘴,拿起一個水果就吃。納善眉頭微皺,說道:「有人鬥法!」

  際無涯扔掉手中的水果,興奮得問道:「在哪裡?在哪裡?」

  納善說道:「應該是在百里之外,咦,不是一般的鬥法……」他驀然消失,瞬移而去。

  老闆和夥計嚇得連連後退,一個人眨眼間就沒了,心裡不由得驚恐到了極點。

  際無涯拉起秦小天向外跑去,一出門就御劍飛到空中,柴達進緊隨其後,張淳和陶常氣對視一眼,拿起桌上的水果,跟著向外衝去。

  際無涯在空中大叫:「死光頭,跑得比兔子還快!小天,向哪裡飛?我路盲!」

  柴達進失聲大笑,秦小天無奈說道:「我們是難兄難弟,我路癡!」剛剛飛上來的張淳和陶常氣也放聲大笑。

  際無涯板著臉道:「小天,你嘲笑我?」

  秦小天翻著白眼,說道:「嘲笑你?我閒著沒事幹嘛?路盲有什麼了不起。」

  際無涯說道:「你……也是?」

  秦小天理直氣壯說道:「廢話,那是當然!」

  際無涯頓時高興起來,說道:「哎呀,終於有人和一樣!哈哈……」

  柴達進發現這兩個傢伙在一起後,變得越來越白癡化,幾乎成一對活寶,別人是相互鼓勵共同進步,而他們兩人完全相反,修煉也不積極,就喜歡不停地說廢話。

  他不知道,正是這樣的交流溝通,排解了兩人沉積在心中的煩悶,尤其是秦小天,自小累積的不平之氣,逐漸被化解驅散。

  張淳說道:「這和路盲、路癡沒有關係,因為……我們根本不認識這裡的地形。」

  際無涯和笑聲戛然而止,說道:「對啊,我們是第一次來,不認識路很正常,笑什麼?不許笑!」說著又忍不住笑了起來。

  柴達進說道:「我明白了,納善前輩……是不願意我們跟去,所以悄悄地離開。」

  際無涯恍然道:「沒錯,他怕我們去了危險。」接著又感到不爽:「唉,我們又不是小孩子,搞不懂他怕什麼,小天,你有沒有辦法找到鬥法現場?」

  秦小天瞇著眼睛四處張望,半晌,笑道:「我也不知道在哪裡?不過,有一個辦法,我們五個人分頭向五個方向飛,嘿嘿,肯定有一個人能找到,然後用法寶傳信……」

  際無涯鼓掌道:「好主意!」他搶先向前方飛去,說道:「我挑這個方位!」

  柴達進三人也分三個方向飛去,只留下秦小天在空中發愣。

  猛然間,他大叫道:「等等啊,一群笨蛋!」用法寶聯絡,必須事先修煉一件簡易的傳信法寶,這群性急的傢伙竟然一哄而散。秦小天沒有追任何人,他飛落在集客棧門口,走進大堂,向老闆招招手。

  老闆不敢怠慢,說道:「來了,來了!」

  秦小天不懂當地的語言,他比劃了一下,向老闆要來一壺熱水,從手鐲裡取出一個茶杯,泡上一杯熱茶,靜靜地坐著等候。

  一杯碧螺春泡出色,淡淡的茶香飄散開來。

  「碧螺春?」納善出現在秦小天身邊。

  秦小天奇道:「這你也知道?」

  納善咧嘴笑道:「我在地球生活過一段時間,哈哈,感覺很不錯,咦,其他人怎麼不在?」

  「誰讓你跑那麼快……他們追去了,還分了四個方向。」喝了一口茶,秦小天氣定神閒地解說道。

  和納善在一起待久了,就會很自然地沒大沒小起來。納善只對陌生人擺架子,對朋友,他喜歡隨性而為,越隨便他越喜歡。

  「啊?一點耐性也沒有,好吧,那就等等。」

  秦小天問道:「是誰在鬥法?」

  納善笑道:「不是鬥法,我搞錯了。」

  「噗!」一口茶噴出,秦小天無話可說,心想:「這傢伙什麼人啊?合體期大高手,居然也會搞錯,簡直令人難以置信。」

  這下際無涯四人可慘了,跑再遠也不可能找到,聰明的話會早點回來,若是死心眼,天知道會跑到哪裡去,納善害人不淺。

  等了三天,柴達進最先回來,其次是陶常氣,然後是張淳。

  最晚回來的是際無涯,這傢伙一副興高采烈的樣子,回來就嚷嚷:「天路大草原……我去了天路大草原,很好玩的地方,有很多怪獸,我們去打獵如何?」他一句不提鬥法的事情。

  只有陸無涯和秦小天對打獵感到好奇,納善、柴達進等四人對狩獵毫無興趣,那是凡人喜歡的活動,修真者除非有需要,否則不會獵殺野獸,修真者打獵就像凡人玩弄螞蟻一樣,只有無聊透頂的人才會那麼幹。

  秦小天是個什麼也不懂的人,際無涯是個唯恐天下不亂的人,這兩個傢伙老鄉,有共同語言,湊在一起,無事也能找了點事情來。納善開始感到有點頭疼。

  秦小天說道:「我們也搞幾匹黑尖騎玩玩?」

  納善立即否決,說道:「那玩意兒騎著難受,御劍飛行多舒服。」

  他不會飛行的時候,駕馭過黑尖騎趕路。在他看來,會飛行的人竟然還去騎乘,除非是腦子壞掉了,沒有人會幹這種傻事。

  連續幾次碰壁,際無涯顯得有些垂頭喪氣,他已經被管制得沒有脾氣了。

  可是秦小天自小就喜歡一個人在外闖蕩,他悄悄地拉著際無涯躲到一邊,小聲道:「大哥,我們找機會溜!有你這個厲害的師侄在,我們別想玩得開心。」

  際無涯嚇了一跳,傳音道:「溜走?行不行啊?」

  秦小天說道:「有那麼多星球可以去,到哪裡不是玩?還可以見識各個星球的風景和人物!」他忽然笑道:「……隨便你,如果不溜走,反正納善會帶你回到原界,再想出來可就難了,嘿嘿。」

  際無涯打了一個哆嗦,他實在不想回原界,點頭道:「好,找機會就跑。」

  「帶我一個……」陶常氣鬼頭鬼腦地從一邊冒出來,這傢伙自從看見張淳得到一把飛劍後,就死死盯住際無涯這隻大肥羊,他隱約聽到一個跑字,忍不住叫了出來。

  際無涯裝傻道:「什麼帶一個……我們不是在一起嘛。」他心裡很清楚,如果和秦小天逃跑,成功的機會有六成以上,要是柴達進三人加入,成功的機會不會超過三成。

  現在必須老老實實地跟著納善,等待最佳時機的出現。

  陶常氣嘆息了一聲,他不能強求什麼,不過心裡打定主意,一定要跟緊秦小天和際無涯。

  其實秦小天沒有打算拋下柴達進三人,他只是想擺脫納善的管束。

  不論是修為不是威望,這裡的幾個人都無法和納善相提並論,有他在雖然安全保障,但際無涯喜歡的是刺激好玩,秦小天喜歡的是自由自在,被管束得太緊那就只好溜走。

  天路草原。

  納善臉色不好,一直心神不寧,總覺得有什麼不對勁的地方,這天,他終於忍不住說道:「我們不能在路上這樣慢慢地走,大家跟我來。」他帶頭飛到空中。

  秦小天跟著飛到他身邊,大聲道:「大師兄,有什麼不對嗎?」

  納善苦笑著搖搖頭,說道:「他奶奶地,修為越高……膽子越小,想當年,老子什麼都不怕……那時候老子連飛也不會,照樣橫衝直撞,現在……唉!」他看看陸無涯,心道:「有這位小師叔在,老子什麼也不敢幹。」

  經過了漫長的歲月,納善再也不可能像年輕時那樣,無所畏懼地闖蕩天下,現在的牽掛太多,讓他變得顧慮重重,任何風吹草動,都會影響到他的心境。

  所謂無知無畏,他已經不是那無知者了。

  納善沒有說為什麼不安,秦小天也沒有繼續追問,只是跟著他向前飛去,眾人很快就穿過天路草原。

  御劍飛行的速度極快,六人很快來到莽原上空,遠處隱隱傳來雷鳴聲。

  一路上遇到幾次鬥法,對這種雷鳴聲大家早已習慣,仍然朝著遺址飛去。

  納善首先感覺不對,他說道:「這不是鬥法,好像是大規模的拚鬥,大家注意,千萬不要隨便出手,看清敵對雙方再說。」

  天色漸漸變得陰沉,陰風陣陣襲來,際無涯疑惑道:「咦,怎麼有魔氣隱現?」

  納善沉著臉,說道:「這裡本來就有魔氣,以前有一個魔頭在這裡肆虐,後來被師尊禁錮,這裡有魔氣很正常。」

  秦小天可以清晰地看到一縷縷飄蕩著的魔氣,他本能地感覺很舒服,一點也不排斥,那種感覺就像是身處在一道靈脈上一樣,似乎可以吸收為自己所用。

  他悄悄地脫離眾人,朝著魔氣最濃郁的方向穿去。

  際無涯時刻注意著秦小天的行動,隨即跟蹤上去。

  陶常氣一直緊盯著秦小天和際無涯眼看兩身下方飛穿,毫不猶豫地追了過去,張淳和陶常氣向來默契,看見兄弟向下衝,也不問為什麼,劍光閃爍,緊隨其後。

  柴達進奇道:「這是幹嘛?」他也好奇地跟了上去。

  如果只有秦小天一個人行動,也許能瞞過納善,可是所有人一起行動,立即引起了納善的注意,他一聲不響,悄然瞬移到側面,遠遠地尾隨著他們。

  納善很快察覺不妥,這裡的魔氣對修真者的影響極大。

  秦小天已經飛到遺址上空,這裡有很多修真者在相互拼殺,主要是一些未達到元嬰期的修真者,被魔氣侵蝕後神智混亂,四處亂殺,一旦受到重創立即入魔,陷入徹底的狂暴中。

  際無涯使用的是吸星劍,真幻劍氣能有效地阻擋魔氣的侵蝕。秦小天連碎星劍也沒有放出,自由自在地在魔氣飛翔。

  一個入魔的修真者撲了上來,飛劍發出淡淡的黑芒,那人臉上佈滿了黑氣,眼睛赤紅,死死地盯著秦小天,嘴裡發出野獸般的低吼,毫無章法地衝擊上來。

  秦小天驚訝道:「這就是入魔?」抬手打掉那人的飛劍,一把扣住那人的脖頸,劈里啪啦一頓耳光,抽得那人腦袋直晃,黑魔氣被他一絲絲吸走。

  剎那間,那人恢復了神智,慘然道:「謝謝援手……」

  際無涯無法理解,問道:「小天,你……幾個嘴巴抽下來……就能解去入魔?你……你很誇張啊!」

  上百人入魔,天上地下亂穿,胡亂地相互攻擊。秦小天大叫道:「師兄,大哥,財迷,你們設立防禦陣,我來救人!」

  自從進入修真界後,秦小天對修真者的印象很好,接觸的修真者雖然不多,大部分人對他都很友好,所以發現自己可以解救入魔的修真者,他立即開始救援行動。

  秦小天飛上竄下,只要抓住一個入魔的修真者就是陰陽兩耳光,抽得極重。

  際無涯跟在後面笑個不停,一邊撿人,一邊嘀咕道:「這巴掌抽得太俐落了,乖乖大牙都要打飛了,哎……那個不是啊!」

  秦小天忙昏了頭,抓住一個沒有入魔的修真者,也是正反兩記耳光,抽完就向後面扔去。可憐際無涯接住一個憤怒的修真者,兩人莫名其妙地打了起來。

  那人咆哮著催動飛劍,際無涯連聲道:「哎,是他抽你的……你打我幹什麼?」用真幻劍氣格開飛劍,一揚手抽了過去。

  劈啪!

  那人有元嬰期以上的修為,無奈比際無涯差得多,被這一巴掌打懵了,嚎叫著要拚命,欲被納善一把抓住:「喂,冷靜點!」

  他扭頭對柴達進說道:「小傢伙,你負責帶隊,把人送走!」說著拋出一件梭形法寶,將救出的修真者攏住。

  入魔的修真者實在太多,秦小天忍不住大叫:「有入魔者的同門,把人送過來!」

  漸漸地,秦小天發現,抽耳光光是解除入魔的最快手段,他也不清楚自己為什麼能夠解除入魔,每一記耳光,都能抽出一股股魔氣,很快就融入了仙靈之氣裡,非常的怪異。

  劈啪!劈啪!劈啪!

  「嗷!小天……你打錯了!」際無涯捂著臉怪叫!

  「啊?抱歉!你靠得太近了……你把那個亂飛的傢伙抓過來!」

  有修真者高手認出納善,紛紛圍攏過來交流情況。

  大家這才知道,入魔的修真者向外逃竄,還沒等逃出去,就開始發狂。元嬰期以上的修真者向遺址裡面衝去,絕大部分已經衝入地下迷宮,只有少部分留在上面。

  秦小天只救下了眼前入魔的修真者,至於那些逃到遠處,在別的地方發狂的修真者就無法救治了,抽了上百人的耳光,他一點也不覺得疲累,精神反而更加旺盛。

  納善目送柴達進帶著人離開,心裡有些迷惑不解。

  長時間沒有離開古劍院,而且一直閉關修煉,這次要不是際無涯鬧著要出來,自己根本不知道修真界變成什麼樣子。

  他喃喃自語道:「奇怪,哪來這麼濃烈的魔氣?」

  秦小天說道:「我們也進地下迷宮看看,魔氣應該是從地下冒出來的。」

  際無涯摩拳擦掌道:「好!我對佛宗有點研究,看看下面有什麼,嘿嘿,要是遇上一個魔頭就好玩了。」

[BOOK: 0003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8:20: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