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5
  第五章、貪財仙子

  八匹馬還沒有衝上來,秦小天就讓八人全部全部落馬,他笑道:「你們繼續,如果敢衝過來,我也不介意讓你們完蛋。」

  聲音猶如炸雷般在八個士兵耳邊響起,最後兩個字更是讓他們再也聽不到別的聲音,一下子就將八人的耳鼓膜震碎,兩道血線詭異地從耳朵眼裡流出。

  陶一遙笑道:「八個聾子,呵呵,這也行?」

  當遼國軍隊全部壓上後,居地瑞犬和他的馬賊們崩潰了。

  秦小天笑問道:「要不要救?」

  陶一遙淡淡地說道:「都不是好東西,救他作甚?」

  秦小天想想也是,不論對大宋國也好,對西夏國遼國也好,他都沒有什麼感覺,對他而言,這個世界亦真亦幻,除了抓緊時間修煉,尋找煉器以外,他沒有想過要影響這個世界的發展。

  殊不知,青帝之所以將他投入到這個世界中,就是為了要改變這個世界的發展,以求得天演的變化,並據此來進行推演。

  秦小天所做的一切,青帝看得一清二楚,他不禁有些失望,到現在為止,秦小天甚至沒有和天演中的修真者有所交集。

  凡人世界的變化他不在乎,他需要的是修真界的變化,以些來推動整個天演世界的變化,進而引起再高一界的衍變。

  秦小天可以有三種修煉方式,目前他選擇的是古仙修煉,至於際無涯和納善,兩人仍然還是修真,引起的變化更小。

  「秦小天還不足以推動天演的變化,是不是再加入幾個人?」

  李強說道:「已經有三個人了,再加入進去……變量太大,嗯,是不是加入一些寶物讓修真界動起來?」

  天姑咯咯笑道:「那還不如放一個魔頭進去……」

  李強心裡一跳,急忙道:「魔頭殺傷力太強,萬一攪亂了天演,我們很難恢復,這樣對天演的第二變不利。」

  博聚上人笑道:「還是先等等吧,畢竟天演剛剛開始運轉,李強的辦法也不錯,可以試一試,若是變化不大,那麼再找人進入天演。」

  李強的一個化身,迅速投入到天演中去。

  這幾個有大能力的人,都可以用分身進入天演中的世界,但是不能將自身攜帶的東西留在天演中,只能進入以後,用天演世界裡的物質修煉各種寶貝。

  對於李強而言,這是一件很容易辦到的事情。

  博聚上人說道:「是不是要加快天演的運轉速度?」

  青帝搖頭道:「還是慢一點比較穩妥,這三個變量還沒有發揮什麼作用,等李強回
來,再看看有什麼變化。」

  片刻工夫,李強的分身從天演中飛出,說道:「成了,裡面是唐朝,哈哈,修煉了六件法寶,七顆靈丹,另外在四川青城佈置了一個陣法,呵呵,等觸動陣法那就好玩了……可惜時間太短,材料也不湊手,應該勉強夠了吧,可憐的小傢伙,如果不認真對待,可有苦頭吃了。」

  青帝一本正經地說道:「這也是為他們好。」

  李強撇撇嘴沒有說話,為他們好,的確沒有錯,但絕不是為他好才開啟天演的,青帝的目的是要試驗天演,否則他才不會為幾個徒子徒孫花費這麼多精力。

  李強想了想說道:「師尊,是不是讓赤明來一趟,秦小天畢竟是他的弟子。」

  青帝說道:「不用,秦小天是他的弟子,同時也是我的徒弟。」

  李強笑道:「哈哈,仙界之主就是厲害。」

  青帝道:「別廢話,你是原界之主,又差到哪裡去了。」

  天姑笑道:「沒見過哪對師徒如此互相吹捧,嘻嘻,好啊,一個仙界之主,一個原
界之主,夠威風,夠……」

  李強嬉皮笑臉道:「師姑,你老人家更是厲害,原界之主也不過是你老人家的師侄
而已,嘿嘿。」他說話從來都是肆無忌憚,即使是對天姑,他也敢開玩笑。

  青帝沉默了片刻,說道:「還不夠,請稍候。」他的一個分身也進入天演,大約半
個小時後,分身才從天演中出來,笑道:「這就差不多了。」

  李強小聲道:「師姑,師尊做了什麼?」

  仙姑微微一笑,用纖纖細指示意。

  天演終於有了一絲變化。

  居地瑞犬被人砍下了腦袋。

  這時,秦小天又看見一個人,那是在汾州城酒樓中見過的周大羅,被一群手下護衛著向外突圍。

  周大羅忽然看見秦小天,立即大喊了幾聲,縱馬向秦小天衝來。

  陶一遙笑道:「又來了,呵呵,那人好像認識你……是朋友嗎?」

  「不是。」

  陶一遙說道:「那還不走……」他撥轉馬頭欲走。

  秦小天看到周大羅絕望的眼睛,難道:「算了,他好歹也是一個宋人……」一邊說
,一邊用手指虛點。

  周大羅幾乎瘋掉,眼看著手下一個個跌落馬下。他們埋伏在些是為了偷襲新來的馬賊,誰知道來的竟然是化裝的遼軍,從最初的二百騎,到現在的一千多騎,敵人是越打越多,即使有居地瑞犬率馬賊加入,依然寡不敵眾,他心裡明白自己中了圈套。

  看到居地瑞犬被人砍掉腦袋,周大羅知道大勢已去,拚命向外突圍。就在這生死關頭,他看見了秦小天,猛然間想起在酒樓的遭遇,心裡湧起一絲希望,立即帶著殘餘的人馬向秦小天衝來。

  突然,堵在前面的遼兵一個個跌落馬下,瞬息間就打開了一條通道。

  周大羅大喜,喝道:「要想活命的,跟著我衝!」

  一夫拚命,萬夫莫當。

  見有機會活命,馬賊們個個拚命搏殺,雖然不能萬夫莫當,拼掉眼前的敵人還是可以的,剎那間殺得血肉橫飛。

  在秦小天的暗中幫助下,周大羅帶著三十幾騎突圍到秦小天附近,他大喊道:「救我!」

  秦小天也不說話,舉起手向身後一揮。

  周大羅大喜過望,知道秦小天會阻擋追兵,他帶著手下從秦小天身過,大聲說道:「大恩不言謝,友情後補!」縱馬竄入稀疏的樹林。

  馬賊的個人技藝非常出色,每個人都有保命的絕招,所以死的人並不多,大部分只是受傷,當然墜落馬下的人就難說了。

  遼兵儘管訓練有素,但是單兵格鬥能力不強,死傷的反而比馬賊多。馬賊們三五成群聚大一起抵抗,瞅準了機會就向外突圍,加上他們馬術超人,被包圍的馬賊很快就四散奔逃,留下來的幾乎都是身受重傷的人。

  追擊周大羅的遼兵氣勢洶洶地撲過來。

  秦小天手指橫劃,一道淡淡白色猶如煙霧般的橫線出現在空中,他輕喝道:「叱!」橫線忽然向下一沉,迅速向前飄去,速度極快。

  陶一遙鼓掌笑道:「妙啊,絆馬索!」

  乒!乓!一陣亂響,煙塵飛舞。

  由禁制形成的絆馬索,絆倒了衝在最前面的十幾騎,後面跟著的人一時間勒不住馬匹,同樣被絆翻倒地,人馬倒地堆在一起,就像形成了一道堤壩。

  陶一遙哈哈大笑,說道:「這招不錯,我們該走了,不然真要動手殺人了。」他撥轉馬頭,呼喝一聲,縱馬進入樹林。

  剛剛竄出樹林,秦小天猛地勒住馬韁。外面有無數拿著刀槍弓箭的人,就聽到有人呼喝:「射!」十幾支箭矢呼嘯而來。

  陶一遙是第一個縱出來的,定睛一看,箭矢已經到了身前,氣得這傢伙破口大罵:「直娘賊,哪個瞎了眼的蟊賊!」他揮動手中的拂塵,嗚!一道勁氣飛出,箭矢猶如爆竹一般炸成粉末。

  秦小天隨手一揮,一股無形的勁氣橫衝過去,箭矢四處亂飛。他大喝一聲:「呔!」劈哩啪啦翻倒一群弓箭手,每個人都覺得心臟狂跳,彷彿被重重地擊打了一拳。

  秦小天和陶一遙縱馬向前,直接衝入人群中。沒有人能夠阻擋,只要是擋在馬前的人,都莫名其妙地翻倒在一邊,眨眼間,兩個揚長而去。

  後面的遼軍剛剛追出來,就被一陣箭雨射翻。

  這支一千多人的隊伍,是從各個土堡聚集起來的莊丁,他們是來搶好處的,若能一舉滅掉馬賊和遼軍,就能奪得很多馬匹和兵器。不知道是誰設下的這個埋伏,讓貿然闖進這裡的遼軍和馬賊吃了大虧。

  秦小天和陶一遙奔出十里地,兩人不約而同勒住馬韁,相視一眼,不由得大笑。半
晌,秦小天問道:「老道,你說的打劫……是什麼東西?」

  陶一遙支支吾吾道:「別……別急,還沒到時候,對了,你御劍飛行如何?」

  秦小天說道:「嗯,還行,可以用來趕路。」

  陶一遙欣喜道:「這就好,洒家也是剛剛修成飛劍,呵呵,等洒家賣掉……不是,等我換點酒再走,我要去青城山找一個朋友,向她借一件法寶,呵呵。」

  「四川青城山?」

  「四川?沒聽說道,青城山在成都府路,和吐蕃諸部交界。」

  陶一遙有些奇怪,作為修真者,不應該什麼都不知道。這個世界上要算大宋國的靈脈最多,青城山就是其中一處。

  秦小天什麼也不知道,青城山倒是早就聽說過,在他還沒有修煉以前,那地方就是一處著名的旅遊景點。

  「青城山是什麼修真門派?」

  陶一遙苦笑道:「難道你真的什麼都不知道?」

  「廢話,要是知道……我還會問?」秦小天理直氣壯地說道。

  陶一遙不知道秦小天是附體重修的人,他對這個世界的修真者完全瞭解,在大宋朝,秦小天沒有師門、沒有家人、沒有朋友,所以他不可能瞭解這裡的修真門派,況且他修煉的古仙法門和所知道的修真功法,都是這裡所沒有的。

  「青城山是修真大派,崑崙派、天池門,前峨眉派和後峨眉派,都是著名的修真大門派,另外還有五台山、九華山、普陀等,是佛教興盛的地方,和修真也有千絲萬縷的聯繫,各派之間難有關聯,但大部分都是閉關自守,想互交往比較少,只有一些出世修行的高手,彼此間才有一些照應或者爭鬥。」

  秦小天道:「崑崙派……我好像聽說過,還有峨眉派……不對,怎麼還有前峨眉後峨眉之分?」

  陶一遙耐心地解說道:「峨眉一直有前後之分,嗯,除此之外,海外還有散修。」

  秦小天問道:「老道,你是什麼門派?」

  陶一遙嘴角微微抽動,強笑道:「呵呵,我?無門無派,孤魂野鬼一個,呵呵……」他似乎有難言之隱,為了轉移話題,說道:「口乾舌燥,喝酒去!」

  秦小天不由得苦笑,這傢伙似乎是一個酒鬼,自己雖然也喜歡喝酒,但是還沒有如此上癮,心裡覺得奇怪:修真的人不應該這樣貪杯,難道他有什麼心事?

  兩人決定先找一個土堡或者村鎮,採購一些土釀烈酒。

  西北大城荒無一片,騎馬奔馳幾天才可能看見一個村鎮。陶一遙不肯丟棄馬匹,兩人騎著馬奔行了三天,才找到一個小鎮子,賣掉馬匹後,將小鎮上的烈酒一掃而空。兩人走出小鎮,才用御劍飛行來趕路。

  用飛劍趕路,比現代的噴氣式戰鬥機還要快,若是極品飛劍速度更快。可惜陶一遙和秦小天的飛劍都很一般,秦小天的飛劍質量稍好一些,卻是半成品,陶一遙的飛劍質量不行,但是經過長時間蘊養,操控的熟練程度比秦小天強,所以兩個的速度都不快。

  極品飛劍瞬息千里,陶一遙的飛劍只能瞬息十里。秦小天很無奈,他還是第一次見識這麼慢的飛劍,索性將自己的飛劍隱在腳下,不慌不忙地跟著陶一遙。重新飛行的感覺很好,飛行一段時間後,他的心情越來越輕鬆。

  不到一天時間,兩人就來到青城山腳下。陶一遙說道:「我們去青城後山,前山上的道觀大都是俗人參拜,後山才有真正的修真門派。」

  秦小天問道:「你的朋友叫什麼名子?是青城派的弟子?」

  陶一遙顯得有些心不在焉,說道:「嗯?哦……他叫錢串兒,是青城派的弟子。」

  「錢串兒?這名子古怪,呵呵。」

  見了面之後,秦小天更是吃驚,錢串兒竟然是一位漂亮的少女,而且是元嬰期的高手,她還是青城山掌門人的俗家侄女,從唐朝安史之亂後就開始修行,在青城派的高手中名列第五。

  陶一遙見面後的舉動很是奇怪,不是朋友間見面的禮節,而是晚輩拜見長輩的禮節,執禮甚恭。

  最可氣的是,兩人連青城派的山門也沒能進去。錢串兒只是在一座山峰上的竹亭中接見兩人,神情很是冷淡。

  秦小天原本性格就比較孤傲,別人若是主動親近,他不會拒人千里之外,別人若是冷淡,他也不會去刻意巴結。所以相互介紹過後,他就轉身面對群山,不同理會兩人的交談。

  陶一遙滿臉堆笑,說道:「錢仙子,晚輩……這是晚輩的禮物,請收下。」

  秦小天好奇地扭頭掃了一眼,原來是一包珠寶黃金,心裡不禁大訝。要知道沒有幾個修真者會對金銀珠寶感興趣,尤其是原嬰期以上的高手,更是讓人覺得不可思議。

  錢串兒臉上露出一絲笑容,說道:「說吧,這次要租什麼法寶?」

  「租法寶?」秦小天心裡嘀咕:這個世界夠瘋狂,法寶也能拿來出租。從來沒見過如此貪財的修真者,哪怕是號稱財迷的柴達進,也不會有這樣的奇怪舉動。

  陶一遙臉上閃過一絲紅暈,因為秦小天就在旁邊,他心裡覺得有點難堪。說是向朋友借法寶,結果變成了租法寶,而且錢串兒也不算是朋友。這女人手中有很多法寶,只要有足夠的金銀珠寶,都可以向她租用。

  「這個……三才風火旗……行嗎?只租一年就還。」他小心翼翼地說道。

  錢串兒嘴角上露出一個小酒窩,淡淡地說道:「哦,三才風火旗?你的錢不夠,換一件法寶。」

  陶一遙神色闇然,說道:「還不夠?別的法寶我用不上……這個……還差多少珠寶才行?」

  錢串兒伸手在珠寶中撥弄了一番,眼睛變成彎月牙,她歪著腦袋,嘴角的笑意更濃,說道:「再加一倍,只租半年。」

  陶一遙踉蹌了一步,驚道:「一倍?半年?唉,不愧是貪財仙子……」

  錢串兒俏眉豎起,喝道:「你說什麼?」

  「沒……沒說什麼……呵呵……」

  秦小天忍不住「噗哧」一聲笑出聲來。

  錢串兒更加惱怒,說道:「喂,你笑什麼?」

  秦小天指著遠山,笑嘻嘻地說道:「你看那座山……」

  錢串兒抬頭看去,說道:「那座山怎麼啦?」

  「形狀就像一個巨大元寶,呵呵,你可以住在上面,就當睡在元寶身上,呵呵,夢裡一定發財。」他忍不住調侃道。

  錢串兒怒道:「放屁!」

  秦小天嘿嘿笑道:「好臭!」

  陶一遙冷汗直冒,連聲道:「有話好說,有話好說。」

  錢串兒惱羞成怒,喝道:「好說什麼!這些珠寶就當是訂金,要拿一倍的珠寶來,三才風火旗租給你,不然……訂金沒收。」她氣哼哼地說著,抬手一揮,地上的珠寶便無影無蹤。又道:「給你十天時間,不然就不用來了。」

  陶一遙心裡火氣直冒,他拚命忍耐,說道:「十天恐怕來不及,這些珠寶……洒家花了將近一年時間才收集到,十天……除非去搶。」

  錢串兒晃著腦袋,說道:「那我就不管了,只有十天,記住哦,過時不候。」他的目光有意無意地掃過秦小天。

  秦小天心裡一動,原本不想多事,沒想到有人會打自己的主意。他實在看不慣錢串兒的霸道,淡淡地說道:「修真者如此貪財,少見得很,三才風火旗,哼,有什麼了不起,既然談不攏,把珠寶還來!」

  錢趾兒怒道:「這是訂金!」

  秦小天笑道:「訂金?說定了才下訂金,既然沒有說定,怎麼能收取訂金?你這是搶錢!」

  陶一遙無力地靠著竹亭柱子,心裡七上八下。搶劫是很容易,但是他不願意去搶劫,修為到了心動期,很多事情都要三思而行,若能盡快進入靈寂期,那麼很多負面的影響就會減少。他長嘆道:「唉,苦哉……」

  錢串兒轉身欲走,秦小天閃身阻攔,說道:「老道稱呼你為前輩,我還是第一次見識這樣的前輩,既貪財又無賴!恃強凌弱,不要臉之極!貪財仙子?哈哈,叫貪婪魔女還差不多,青城派?我看叫金城派好了,哈哈……」

  一連串的諷刺近期,冰冷的語調,加上不屑一顧的神情,把錢串兒氣瘋了,她尖聲叫道:「哪裡來的瘋狗?敢亂咬本仙子!」

  秦小天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想和她鬥嘴,笑著說道:「彼此,彼此!」

  錢串兒太陽穴上青筋直跳,眼睛瞪得猶如銅鈴。

  秦小天嘿嘿笑道:「小心眼珠子掉出來!」

  「我要殺了你!」

  錢串錢終於忍受不住這傢伙的冷嘲熱諷,揚手一道青芒飛出。秦小天猛地飛到空中,夜蝠劍猶如蝙蝠一般展開翅膀,轟然一聲巨響,兩個硬生生地拼了一記,狂暴的氣流四處漫溢,竹亭彷彿被無數刀刃劈砍,剎那間四分五裂。

  秦小天冷冷說道:「理虧就動手殺人,你修的是哪門子真?」

  錢串兒還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人,有求於她的人是不敢發脾氣,不想求刀子的人自然也不會來,這次倒楣,竟然碰上個二愣子,還替人打抱不平,說話尖酸刻薄,氣得她牙疼,想不發飆都難。

  飛劍爭鬥兩人不分上下,錢串兒即使達到元嬰期也無法戰勝秦小天,她的飛劍在秦小天眼中很是一般,夜蝠劍要不是半成品,絕對可以壓制對方的飛劍,但是現在還不行,畢竟煉製不久,而且秦小天的鬥劍經驗很少,基本上處於防守狀態。

  錢串兒心裡納悶,她看不出秦小天修為的深淺,交手的感覺是對方不算很強,可是每次增加攻擊的力度,對方總能應付下來,剛開始還顯得有些生疏,而且是以防守為主,隨著時間的延長,對方逐漸展開反攻。

  儘管手中有很多法寶,錢串兒卻不想使用,她可不是傻子,知道秦小天不好惹,使用法寶爭鬥,凶險程度和鬥劍不同,萬一對手有更厲害的法寶,那可划不來。她突然大叫道:「不打了!不打了!」

  秦小天剛剛鬥出點興致來,聞言不由得笑道:「那就把訂金拿出來!」意念到外,夜蝠劍發出的嗚嗚的呼嘯聲,還繞著周身飛舞。

  錢串兒跳到一邊,氣急敗壞道:「小道士的錢……輪不到你來管!」

  「沒錯,原來你也知道那是小道士的錢,那麼請還回去!」

  錢串兒平時也是伶牙俐齒的人,可是和秦小天爭執,才說幾句話就被氣得怒火沖天,根本不是他的對手。

  打架不能佔上風,鬥嘴也不行,錢串兒小臉憋得通紅,咬著紅潤的嘴唇,半晌說不出話來。

  陶一遙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結結巴巴的說道:「這個……大家不要急……有話好商量……前輩,別生氣……」

  「閉嘴!」秦小天和錢串兒異口同聲地喝道。

  陶一遙一口氣倒噎回去,他後退一步,心裡大叫倒楣,立即閉嘴不再吭聲。

  也不怪秦小天和錢串兒惱火,秦小天是為了幫他,錢串兒是吃癟後心裡惱火,錢到了口袋裡,她是絕對不肯再拿出來的。

  陶一遙不識時務地插話,不被罵才怪。

  錢串兒氣得直喘粗氣,秦小天不緊不慢地笑道:「若是不還……也行,你把那個什麼旗給老道。」

  錢串兒心裡琢磨:是不是要翻臉不認人,找幾個幫手把他們兩個趕走。

[BOOK: 0004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8:13: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