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8
  第八章、畢舞箜

  錢串兒在跟青城派掌門人軟磨硬泡。

  錢陋之一臉苦笑,說道:「串兒,你要想清楚,現在下山……可不是時候,最近世道很亂,在青城山裡比較安全,一旦出去……」

  「不是我一個人出去歷練,我是跟……跟秦……秦小天一起去,他應該有足夠的實力,而且我想學會他的煉器手段,你是掌門人,說一聲他會聽的。」

  錢串兒緊握雙拳,決心非常之大。

  錢陋之懷疑道:「是嗎?秦道友同意了嗎?你……不會是因為上次輸了想報復他吧?串兒,修真者之間相互比試很正常,輸就是輸,贏就是贏,千萬不要斤斤計較,要放開心胸……」

  嘮嘮叨叨的一連串教訓,聽得錢串兒差點想逃出去。

  「我沒有記仇!」她的確沒有記仇,只是不甘心而巳,心裡有一種說不清道不明的感覺,促使她要跟著秦小天,暗自尋思:「哼,記仇有什麼用,我要搗亂!我要讓他難受!」

  錢串兒心虛地笑了笑,說道:「求你了,幫我說一聲吧。」她不好意思直接對秦小天說,因此來找錢陋之,想讓他開口,請秦小天帶上自己。

  錢陋之百般無奈,只好答應:「好吧,我去和秦道友說說看,串兒啊,你以後要放下錢財,這樣才能有所進境,你的修為已經停滯了很久,希望出去歷練後能夠突破境界。」

  好不容易說動掌門人,秦小天卻失蹤了,連陶一遙也不知道他去了哪裡。

  錢串兒認為秦小天是故意躲避自己,氣得她破口大罵,無奈之下,她只好跟著曲崖師兄妹等人一起下山,那麼大一筆財產要散出去,一個人不可能辦到。

  陶一遙等了幾天後也悄悄離開,他也有自己的事情要辦。

  秦小天倒不是故意要離開,他本來只是想出去遊玩,結果卻迷失在青城後山一處奇怪的陣法中。

  青城山佔地約一千多平方公里,有前後山之分,前青城道觀林立,人來人往,後青城幽靜甲天下,極少有人進入,青城派只佔據了很小的一點範圍。

  聽說後山有不少神秘莫測的地方,正好閒著沒事,秦小天就想御劍飛行去遊玩探察。

  青城幽美冠絕天下,秦小天很喜歡,那天從錢串兒那裡出來後,他御劍飛出青城派,直奔後山深處飛去。

  修入瀾境後,秦小天可以用神識小面積探察,周圍三百米範圍內的一切活動,都逃不過神識的搜尋。

  他一路飛去,速度不算太快,越過幾道山脈,隱約看見遠處有光芒閃動。

  天材地寶常有靈光泛華,落在有心人眼中,自然不會放過。

  秦小天立即飛了過去。

  神識忽然收縮回來,周圈一片昏暗,夜蝠劍也被壓回體內,身體不受控制地往下墜落。

  事出突然,他來不及應變,轟地一聲,身體砸進鬆軟的泥土地裡,大頭向下,兩腳朝天,兩腿還不時地彎曲一下。

  好在他是用雙手抱住腦袋,加上以前煉製過一個防護玉符,在碎裂的同時保護了身體不受到傷害。

  現在這具軀殼,比他的原身不知道差了多少倍,從那麼高的地方跌落下來,若是沒有防護,即使不死,也要斷手斷腳。

  秦小天狼狽地從泥土裡拔出腦袋,一屁股坐在地上,頭昏眼花地吐著口中的泥沙:「呸呸!倒楣啊!」

  他一邊罵一邊察看,神識完全不起作用,夜蝠劍也放不出去,所有的法術全部失效,地上彷彿有一股巨大的吸力,讓他走路都覺得困難。

  濃濃的霧氣迅速升起,周圍的一切漸漸隱入霧中。他心知不妙,稍稍回想,豁然明白,這一定是某種陣法或者是修真高手的隱居地。

  秦小天坐在地上沒敢動,過了大約半個小時,他從儲物戒指裡取出一把砍刀,站起身來,說道:「這裡是哪位道友的潛修地?」聲音在周圍打轉,迴音在耳邊繚繞。他知道這是白費力氣,聲音根本傳不出去。

  這地方很奇怪,幾乎所有的靈訣都無法使用。他嘆了口氣,提著砍刀向前走去。看似很平常的原始森林,可就是走不出去。一旦飛不起來,他就被困在這個神秘的地方。

  秦小天欲哭無淚,這個鬼地方實在是奇怪。他這輩子還沒有遇到過不去的坎兒,即使是佛宗的青木秘穴也闖過去了,想不到在青城山栽了跟頭,簡直不可思議。他一邊發狠一邊尋找出路。又過去了十幾天,仍然沒有找到出去的路。

  很久沒有這麼累的感覺,秦小天喘著粗氣,一步一步地向山坡上爬,心裡納悶:「這個鳥地方……竟然無法運轉仙靈之氣,全身就像套了一層枷鎖,只能憑力氣走路,還好戒指裡有很多吃食,還有酒水,奶奶地,走了十幾天,連一隻兔子也沒有看見。」

  好不容易爬到坡頂,周圍依舊是無邊無際的樹林。

  他長嘆一聲,一巴掌拍在身邊一棵大樹幹上,「砰」的一聲悶響,內斂的仙靈之氣突發,合抱粗的大樹發出一陣恐怖的嘎嘎聲,仙靈之氣不能發出體外,卻硬生生地打斷了這棵大樹,如果仙靈之氣能夠自如運用,這一掌應該能毀掉一片樹林。

  大樹被毀掉之後,周圍的景色大變。

  秦小天自言自語道:「靠,不會吧,要用這麼變態的方法才能觸動大陣?」

  不能用法力,不能用法寶,不能用飛劍,沒有人會想到跟一棵大樹過不去,若是觸動不了陣法,也就談不上破陣。

  秦小天已經鬱悶了很久,這個陣法超級古怪,完全融入自然當中,根本無從破解,即使他會用辨真訣,可是發不出靈訣,還是無法瞭解陣法的變動。要不是無意中觸動了大陣,真有可能困死在這個古怪的大陣中。

  陣法一旦啟動,困擾秦小天的禁錮立即消散,夜蝠劍化作一道黑芒急速在周身盤旋。

  秦小天下意識地向高空飛去,剛剛離地十米,一股無與倫比的壓力,外加兩道水桶粗細的閃電當頭劈下,嚇得他沒命地逃竄。

  ※※※※※※※※※

  錢陋之這幾天一直很不安心,總覺得要發生什麼事情,他一向相信自己的直覺。幾個弟子已經下山十來天,幾個朋友也各自回去,只有甯童還留在山上,其餘的都是孫輩弟子。他強壓下心中的不安,吩咐弟子去找甯童來。

  「子聰,你精通文王八卦,起一卦,我怎麼覺得有事要發生。」

  甯童也不言語,閉目沉思了片刻,說道:「不逐……不用算,明天我們到觀天閣去等,應該能看到發生的變化。」

  一個門下弟子報導:「祖師爺,峨眉古風長老到。」

  「古風?古野軒?」甯童吃驚地說道。

  峨眉派的第一高手竟然來到青城派。

  古風是著名的修真高手,修為達到合體初期,在西南地區的修真界中地位很高,連峨眉派掌門也是他的師侄。錢陋之雖是一派至尊,與他相比,還是要差一截。

  「子聰,陪我一起去迎接。」

  錢陋之不敢怠慢,兩人急急忙忙迎出山門。

  古風外表是一個中年人的模樣,唇上兩撇濃密的鬍鬚猶如刀鋒般翹起,眉毛極淡,小眼睛幾乎是瞇縫著的,頭上戴著一個古老的高冠,一身古式打扮,一根黑色的盤龍枴杖夾在腋下,兩手抄在寬大的袖子裡。

  他身後站著五個女人,個個貌美如花,嘰嘰喳喳地小聲說笑著,那是古風的五個老婆。

  修真並不禁止娶妻,如果自己願意,娶一百個老婆也可以,不過,修真講究心性境界的修煉,絕大部分修真者都不願意娶妻或者出嫁。所以古風帶著五個老婆出門也很平常,他大小老婆有十幾個,在修真界是有名的花心大丈夫。

  「見過古前輩。」錢陋之和甯童上前施禮。

  古風淡然道:「錢掌門不用客氣,你我平輩交往就好,來得冒昧,打擾了,這位是?」

  甯童滿臉白鬍鬚,看上去比古風老得多,可他還是一個晚輩,說道:「海外修真者甯童見過前輩。」他輕輕搖動著摺扇,心裡有點小激動,古風很少出峨眉,能夠見到這樣一位高手,他覺得很幸運。

  「哦,海外修真者,幸會,幸會!」

  古風嘴角微微抽動了一下,努力想露出一點笑容,不過孤傲慣了的人,很難改變習慣。他拱拱手,就算表示了幸會的意思。

  甯童也不計較,這世上很少有平易近人的高手,因為長時間在修煉,他們不大和外人交往,對禮節的生疏也可以理解。

  錢陋之打著哈哈說道:「古前輩,請!」他不敢問古風來這裡有什麼事情,只能先迎進去再說。

  有女弟子上前引著古風的五個老婆去淨舍休憩,錢陋之陪著古風來到一處幽靜的小院。

  剛剛坐穩,一個弟子進來說道:「祖師爺,崑崙畢舞箜老前輩拜山請見。」

  古風心裡暗罵:「這個老虔婆……老人妖怎麼也來了,唔,我要小心一點。」

  錢陋之差點沒翻下交椅,這又是一個著名的高手。

  畢舞箜是修真界的另類,此人不男不女,是個人妖,據說在元嬰期以前是個男人,藉著元嬰期重新塑體的機會,他徹底改變了自己,變成一個大美女,修為和古風差不多,也是合體初期的大高手。

  古風說道:「錢掌門,你趕快去接待,呵呵,畢舞箜可不像我這麼好說話。」

  錢陋之拱拱手,白光一閃便消失無蹤。

  古風心裡暗驚,這才發現錢陋之也有分神期的修為,知道自己有點小看人了。

  能夠從元嬰期修到分神期的修真者不多見,只要能修入分神期,也就跨入了真正大高手的行列。

  畢舞箜婀娜多姿地在山門前轉圈,扭動著纖細的腰肢,笑吟吟地四處張望,幾個守門的小弟子,一個個面紅耳赤地低著頭。短短幾分鐘時間,她就挨個調戲了這幾個小男孩,心情大好。

  錢陋之也知道畢舞箜不好伺候,青城派雖然和各大門派都有聯絡,但是彼此間很少走動,而且錢陋之為人保守,很少走出青城山門,大部分時間是在靜室裡潛修,對別派的高手大都是聞名而未見面。

  「喲……這不是錢掌門嘛,怎麼好意思讓你親自來接?奴家這廂有禮了!」畢舞箜翹著蘭花指行了一個萬福禮。

  錢陋之儘管修為深厚,聽到那個「喲」字也不禁渾身寒毛倒豎。他在西南地區也算是修真前輩,如何不瞭解畢舞箜,不敢怠慢,忙說道:「畢前輩光臨本派,是我的榮幸,迎接來遲,還請恕罪。」

  畢舞箜一甩水袖,嬌笑道:「可別叫前輩,把奴家叫得老了,嘻嘻。」

  錢陋之強笑道:「畢姑娘請!」

  畢舞箜很滿意錢陋之的態度,嬌滴滴地提起裙邊一角,扭著小蠻腰,搖曳生姿,以最好看的姿態踏入山門。

  錢陋之心裡長嘆:「唉,怎麼會招來這個古怪的傢伙,不男不女的讓人難受。」他恭敬地跟在畢舞箜後面。其實要論身份他也不差,不過做人低調是他的行為準則,加上不願意爭強鬥狠,所以才處處小心謹慎。

  回到小院,畢舞箜一眼看見古風,浪聲道:「喲!這不是古大哥嘛,好久不見,有沒有想奴家?」

  古風心裡暗道晦氣,淡淡地說道:「我家老婆多,哪還敢亂想。」

  畢舞箜臉色一變,說道:「哦,老婆多啊,要不要奴家幫忙……將她們通通殺掉,嘻嘻,你就成了孤家寡人一個,以後還可以再收十幾個老婆,多好?嘻嘻。」

  古風瞇縫的小眼裡陡然射出一道銀芒,說道:「你試試。」

  畢舞箜翹著蘭花指坐下,若無其事地說道:「錢掌門,聽說你有一種什麼……什麼……浮珠那個酒,奴家記不清名字了,弄幾罈來喝喝。」

  錢陋之心裡大怒,竭力控制怒氣,說道:「畢姑娘,不好意思,那叫浮珠百裂酒,不巧已經喝完了。」

  畢舞箜也不惱怒,嘴角翹起,說道:「小氣鬼,嘻嘻,算啦,沒有就沒有。錢掌門,這次來是……是為了得到你的允許,奴家要去後山找一樣東西,嘻嘻,也許動靜比較大,所以先來告知一聲。」

  古風說道:「是我先到。」

  畢舞箜臉色一沉,說道:「古風,你什麼意思?」

  古風不理她,對錢陋之說道:「錢掌門,明人不說暗話,青城後山有寶物出世,知道的人不多,但都是絕頂高手,名門大派會來和你商量,另外一些高手就未必會來拜山……」

  他的話還沒有說完,畢舞箜就笑道:「又有高手來了,嘻嘻。」

  一個弟子進來說道:「祖師爺,五台德弘大師到。」

  又是一個厲害人物。古風嘴角微微抽動,閉目不語。畢舞箜也顯得若無其事,捂嘴輕笑,一副看熱鬧的模樣。

  錢陋之痛苦之極,這些都是強勢人物,個個修為深不可測,不是青城派可以得罪的人。他說道:「各位請安坐,子聰,你幫我招呼客人。」

  再次趕到山門前,錢陋之心裡不停地叫苦:「歹命啊,也許這是青城派的劫數?不行,我要多加小心。」

  「阿彌陀佛。」德弘大師一身大紅袈裟,手上掛著一串佛珠,肥胖高大的身材,一臉福相,禿頭上泛著油光。他豎掌施禮,說道:「可是青城錢掌門?老衲五台德弘,阿彌陀佛。」

  錢陋之腦筋急速轉動,決定開始裝孫子。他熱情地說道:「原來是德弘大師,請,請進!」他打算一個也不得罪,你們想幹什麼都可以,就是別對青城派不利。

  緊接著來的是九華尉遲寶章、祁連山的薄棋醞、巫山老邪哈陽等等,個個都是風雲人物。

  錢陋之想不明白,為什麼他們都能算計到青城後山會有寶物出現,自己是青城派的掌門人,竟然沒有得到任何消息。

  第二天中午,也就是秦小天觸動陣法的那一刻,幾乎所有人都察覺到古陣法的運轉,那股龐大的氣勢,在天地之間膨脹開來。

  在青城派裡靜等的高手立即行動,眨眼間就消失在原地,從四面八方趕來的修真者還有很多,只見幾十道劍光閃爍,一起向著大陣射去。

  還沒有入陣,就有不少修真者爭鬥起來,雷聲霹靂響成一片。

  錢陋之懸停在上空,感到陣陣心疼,這裡是青城派的禁地,專門用來蓄養靈氣,如此爭鬥,對青城山的破壞很大,可是憑青城派的力量又阻擋不了他們,到這裡來的最少也是元嬰期高手,其中還有不少人達到分神期或者合體期。

  他不由得長嘆一聲,決定當一個旁觀者。

  ※※※※※※※※※

  秦小天竄到一邊,兩道閃電霹靂打在旁邊一棵大樹上,一股濃烈的焦糊味飄散開來,大樹竟然全部枯萎,生機被完全剝奪,看得他心裡直冒寒氣,再也不敢御劍向上飛行,只能貼著地面急速向前。

  周圍的景緻飛速變幻,他手小掐著辨真訣,周圍的一切映入心中。

  這個陣法極其玄妙,以秦小天的見識根本無法破解,只有用辨真訣來躲避危險。

  停在一個上坡邊,秦小天終於找到一處可以暫時歇息的地方。剛修煉了十來分鐘,
大陣再次震動起來,外面的修真者衝入陣中,引起了陣法的劇烈反應。

  這個陣法很奇特,迷陣不像迷陣,殺陣不像殺陣,裡面不但風火雷電激盪,景色也
在不停地變幻。短短十幾分鐘時間,周圍的景色就變了兩次,從鬱鬱蒼蒼的原始森林,
變為林木稀疏的丘陵平原。

  幾聲驚天動地的巨響後,周圍的景色再次變幻,這次是一望無際的大沙漠。

  炙熱的風暴席捲大地,片刻間,四週一片茫然。

  秦小天心中顫慄:「靠,這是什麼陣法?太複雜了……完全違背了陣法的基本概念,雖然都是最基本的陣法組合,威力卻比高級陣法還要恐怖,幻陣與殺陣相結合?不像啊……不管了,想辦法逃出去才是唯一的出路。」

  他用辨真訣察看陣法,百試百靈的方法卻沒有效果,只能察看到一小部分,就這一小部分陣法的運轉,他也無法辨識。

  地面忽然一軟,秦小天急忙飛起。他不敢高飛,只是離地十厘米左右,低頭看著下面的沙地,就像水面一樣快速波動起來。頃刻間,滿世界的黃沙開始流動,一股巨大的吸力拉扯著,試圖將他牽入流沙中。

  用辨真訣察看,流沙中有無數個大大小小的沙漩渦。猛然間,秦小天醒悟過來,這次不是自己觸動了陣法,而是有人闖進陣來。

  他靠著辨真訣的探察,遊走在沙漩渦的邊緣,心裡暗暗叫苦,不知道流沙什麼時候結束。現在別說是破陣,能夠在大陣中順利地活下來,就算是交好運了。

  下方的流沙漸漸改變形態,湧起一股股沙浪,就像海面上的波濤一樣,一浪高過一浪,很快就成了沙之海洋。

  被困在沙之海洋中的不僅僅是秦小天,還有一個畢舞箜。至於古風等其他高手,則被困在另外的地方。

  這個大陣就是李強在唐朝所置的,他在陣法上的造詣已經達到登峰造極的水準,這個大陣沒有名字,但是陣法的威力,遠遠超過地球上修真者的認知。

  好在李強沒有殺人的打算,入陣的人一旦支撐不住,就會被大陣甩到外面去。

  能夠進入大陣的人都是修真好手,入陣後雖然沒有生命危險,卻也免不了吃點苦受點驚嚇。

  這個陣法的特點是遇強愈強,秦小天所在的沙之海洋,就是被畢舞箜引出來的,畢舞箜可是合體初期的大高手,引發陣勢的反撲凶險異常,秦小天成了一條被殃及的池魚。

  沙地掀起的浪頭越來越高,秦小天靠著辨真訣在陣法中快速穿梭,心裡越來越寒。

  畢舞箜比秦小天還要害怕,她可算是修真界的老妖怪,見識過無數陣法,像這樣古怪的大陣還第一次見識。

  仗著強大的實力,她連續突破了兩個陣勢,不過好運不長,最後一次突破時激發出沙之海洋,立即陷入無邊無際的沙海之中。

  她還從來沒有如此狼狽過,被無窮無盡的沙浪和流沙漩渦搞得手忙腳亂。

  畢舞箜不敢高飛,陣法形成的巨沙裡面,竟然夾雜著一絲絲劫雷的感覺。

  轟散了幾道巨沙雷後,她乖乖地下降高度,繼續和無窮無盡的沙浪拚鬥,心裡不住地臭罵佈陣之人,怎麼能想出這樣一個變態的連環陣法。

  衝過一堵湧起的沙浪,畢舞箜一眼看見低飛的秦小天,他靈巧地穿梭在沙浪的間隙中,似乎知道什麼時候有沙浪湧起,這頓時引起了她的興趣,眨眼間就瞬移過去。

  「小郎君,嘻嘻,要幫忙嗎?」

[BOOK: 0004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5:15: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