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9
  第九章、調戲

  一個美到極點的女人,彷彿仙子般突然降臨,聲音是低沉的女中音,充滿了誘惑力。

  秦小天這個一貫漠視美女的人。心裡不禁一愣,突然出現的美女,讓他提高了警惕。

  「幫忙?先顧好你自己吧!大姐!」他飛速繞開一道沙浪。

  畢舞箜嬌叱一聲,一道晶亮的光劈在沙浪上,沙浪轟然破開,她筆直地追到秦小天身邊。

  這一聲大姐叫得她渾身不自在,「小郎君,不要叫大姐,要叫小姐……」她翹著蘭花指,嫵媚地展顏一笑。

  秦小天差點沒掉到沙浪裡:「這娘們很奇怪,每一個姿態都很小女人,卻異常誇張,好像生怕別人不知道她是女人似的……唔,奇怪。」他閃開一道湧起的沙浪,說道:「大姐,你是誰?」

  「殺千刀的賊漢子!不許叫老娘大姐!」

  秦小天嚇得抱頭鼠竄,沒想到一句大姐就能讓這漂亮的女人發瘋。他清楚地感覺到這女人實力非常恐怖,急忙大叫道:「美女……要有風度!」

  這句話救了他的命,已經射出的飛劍被立即招回。畢舞箜喃喃道:「風度……」讓開一道湧起的沙浪,她追到秦小天身邊,笑咪咪地說道:「小郎君,以後別喊大姐,不然奴家會生氣的。」聲音很嗲,還帶著一絲撒嬌的意味。

  不知道為什麼,秦小天只覺得寒毛直豎,大姐是不敢喊了,如果是喊大媽,估計自己的骨頭都不會剩下,一定會被大媽粉身碎骨。他說道:「大……那個大大……小姐。」他被刺激得連話都說不清楚。

  畢舞箜咯咯直笑,翹著蘭花指道:「喲……大小姐,嘻嘻,奴家喜歡。」

  秦小天在心裡哀嚎:「他奶奶地,這是從哪裡冒出來的鬼女人,還奴家奴家的。」他勉強笑道:「呵呵呵,你忙……大小姐,呵呵,我還有事情,拜拜。」說完掉頭就跑。

  畢舞箜還在疑惑中:拜拜?拜拜是什麼意思?「喂!別跑啊,小郎君,等等奴家。」

  秦小天一聲不吭,手掐著辨真訣,猶如一條靈活的蛇,快速在沙浪中穿行。

  畢舞箜的業餘愛好就是調戲低等級的修真者,尤其是剛出師門的修真者,有著深厚閱歷的人她倒不願意去招惹,那沒什麼意思,她就喜歡看純真的小伙子在自己面前手足無措的樣子,那會讓她心情愉快好幾天。

  秦小天雖然沒有羞澀可愛的外表,但他很顯然是在逃避自己,這就足夠引起她的興趣,再加上這個鬼陣法,一時半會兒也不會有外人進來,這時候不調戲,更待何時,追!

  秦小天畢竟才修到瀾境,煙瀾崧境界還沒有跨過,除了會一些古怪的禁制外,就只有一把夜蝠劍,和畢舞箜沒法比,人家是合體初期的頂級高手,距離渡劫也就兩個坎,所以他是跑不掉的。

  「小郎君,你在找什麼?」渾厚的女中音在身邊響起,秦小天不禁哆嗦了一下。既然逃不掉就索性不逃,噁心一個人不代表害怕一個人。

  秦小天裝出一副色迷迷的樣子,眼光不停地掃向畢舞箜的敏感部位,說道:「大小姐,我不是在找什麼,我是在躲沙浪……你難道沒有打算破陣嗎?」典型的沒話找話說。

  「小郎君,你難道不是在找奴家嗎?」

  見過臉皮厚的人,可沒見過臉皮這麼厚的女人。泰小人心裡懷疑:「這傢伙是女人嗎?還是在發花癡?」說道:「找你?呵呵,是啊,是啊……」心道:「找你?我發神經才找你!我到現在還不知道你叫什麼。」

  「咳咳,大小姐貴姓?」氣氛實在有點噯昧,畢舞箜緊貼著秦小天飛行,兩人之間的距離不到半尺,秦小天不得不說些什麼來轉移注意力。

  「喲……終於想知道奴家的姓名啦,小郎君,奴家姓畢,畢舞箜,奴家是崑崙派的修真者,小郎君貴姓啊?」

  秦小天強忍著噁心,心裡明白這傢伙不正常,說道:「秦小天。」他還不知道這傢伙是在元嬰期變身為女人的。作為一個現代人,他並不歧視變性,但是如此乖張的女人實在讓人不喜歡。

  畢舞箜臉上出現一抹紅暈,她翹著蘭花指,指揮飛劍轟散一道沙浪,笑道:「小天,好可愛的名字,奴家以後叫你……小天郎君。」簡直是肆意調戲。

  秦小天無奈至極,他第一次感受到無賴女的威力,要命的是這個無賴女的修為超絕,自己也想無賴,可惜實力不如。他很明智,在實力差距太大的情況下耍無賴,會把命送掉,說道:「別叫郎君,叫小天就好。」

  「小天……」聲音又嗲又嬌,還拉長了音調。

  畢舞箜心情很好,看著秦小天被調戲的樣子,她就無比開心,說道:「小天,你是哪個門派的修真者?」

  「野修!」又要躲避湧起的沙浪,又要應付這個變態的女人,秦小天盡可能簡略回答。他已經想好對策,既然惹不起,那就給她一個無趣的結果,想必她也不會繼續糾纏,冷處理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在地球上沒有野修存在,這裡不是潛傑星,到處都能找到修真法門,地球上的修真者講究傳承,講究門派,所以畢舞箜聽不懂:「什麼野修?野修門嗎?」

  秦小天指著遠方道:「那是什麼?」

  畢舞箜笑道:「小天郎君,別打岔……」話是這麼說,她還是扭頭看去,忍不住驚叫道:「那是什麼?快到我身後去!」也顧不得說奴家了。

  眼前的景象,連她這樣的高手看了也不禁心驚肉跳,無數砂石凝結而成的古怪生物從沙浪中隱現,快速包抄過來。

  砂石凝成的獅、虎、豹、蛇、蜥蜴、鱷魚,甚至還有巴掌大小的螞蟻,密密麻麻幾乎佈滿了整個沙海表面!

  秦小天明白這是由法術凝結而成的,威力比真正的野獸還要厲害,他唯一的念頭就是如何避開,至於動手驅趕,連想都不敢想。

  這時候就看出畢舞箜的厲害,她雖然驚訝,但是一點也不懼怕,擋在秦小天身前,環繞周身的銀色劍光陡然擴展,兩隻小手翹著蘭花指,向前微微一點,從指尖射出十點紅光,迅速沒入沙地中。

  只聽她嬌叱一聲:「爆!」

  一連串低沉的爆裂聲響起,砂石沖天而起。

  一個茶杯蓋大小的深藍色法寶從她手中飛出,只聽她笑嘻嘻地說道:「小郎君,看奴家的碧水輪!」

  秦小天樂得有人在前面開路,畢舞箜拋出碧水輪,她的腳下忽然出現一汪碧藍的水,輕柔地陷住她的雙腳。碧水輪化作一片方圓五十米左右的水潭,護住了兩人。無數沙獸衝擊過來,迅速被碧藍色的水潭溶化。

  畢舞箜心裡開始覺得不安,這個陣法太奇特,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摸清陣法的奧秘,甚至連這個沙陣也無法壓制,更別說找到陣眼了,只能用碧水輪暫時護住兩人。

  她不禁對佈陣的人佩服不已,這是絕對的大手筆,看上去很普通的陣法,可就是無法破解。

  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等待,還會有很多修真者進來,只要能破掉其中一個陣法,整個大陣的運轉就有了破綻,那時候才有破陣的機會。

  ※※※※※※※※※

  仙界青木林。

  天將輪上,在一團深青色的猶如火焰般的青木之氣中,秦小天的原身逐漸碎裂。他身上的東西被全部搜走,放置在旁邊的玉案上。

  青帝的一個分身站立在一邊,旁邊站著的是李強的分身。

  青帝嘆道:「小傢伙的身體確實強悍,赤明這個笨蛋……以天將輪的霸道,分解原身竟然也這麼難,如果給他一個完美身體……是不是會揠苗助長?」

  李強點頭道:「那是肯定的,不過,這是你給他的報酬,不是嗎?」

  青帝說道:「也是,小傢伙運氣不錯,正好在我啟動天演的時候出現,哈哈。」在這個徒弟面前,他不隱瞞自己的情緒。

  李強撇撇嘴:「師尊,那不一定是運氣好吧,有什麼事情能夠逃過你老人家的計算。」

  青帝啞然失笑:「看來……你對我的誤會還蠻多啊,呵呵,有意或者無意……對我們而言都是不存在的,這個道理你應該明白,這是小傢伙的命運,我只不過是推了他一把而已。」

  李強說道:「當然,當然啦……嘿嘿,就像我一樣,開始是由命運把握,現在可以把握命運,嗯,能讓你老人家推一把的人,幸運啊,嘿嘿。」

  「叫師尊!什麼老人家,油腔滑調!」青帝沒好氣地說道。

  李強笑嘻嘻道:「是,師尊大人,嘿嘿。」

  青帝搖搖頭,說道:「小傢伙身體內具有三種力量,分別是厲害的神奕力、詭異的黑魔力和隨心所欲的仙靈之氣,你覺得保留哪一種力量最好?」

  李強考慮了片刻說道:「保留神奕力不大可能,太難煉,黑魔力不用考慮,那玩意兒變態,還是仙靈之氣比較合適,天真上人給他的修煉法門足夠好,他應該可以適應。」

  青帝說道:「黑魔力其實也很神奇,有許多值得借鑒的地方……呵呵,只是我沒有想到,赤明的一番胡搞,竟然可以從神奕力中化出黑魔力和仙靈之氣,實在是神奇,所以我在猶豫,是拆分這三種力量,還是把它們融合起來?」

  李強沉默不語。融合的後果是什麼他不清楚,但是他知道,這是一件非同尋常的事情,只有青帝這樣的人物,才敢說出這樣的話,也有這個實力去試驗。按照地球人的說法,這可是真正的逆天而行。

  「融合後……也可能出現一種新的力量……」李強忍不住說道:「……也很可能引起力量的崩潰。」

  青帝用手指輕叩腦門,淡淡地說道:「崩潰也不要緊,就當損失一個原身,小傢伙的靈魂在天演中,我可以重塑一個原身給他……並不吃虧。」

  李強說道:「最好還是叫赤明來,畢竟小傢伙是他的弟子。」

  青帝點點頭,說道:「好,你通知他來。」

  李強伸指虛空一點,凝結出一條手指大小的紫龍,他輕輕一揮手,紫龍尾部一陣輕顫,噴出無數細小的紫花,一聲脆響,消失在空中。

  青帝不時地掐動仙靈訣,催動天將輪的運轉。

  秦小天的原身在青木之氣中沉浮,身體逐漸碎裂融合在青木之氣中,隨著仙靈訣的打入,一絲絲黑魔氣被抽取出來,同樣,仙靈之氣也被剝離,在原身上方形成兩朵跳躍的氣團,一團為黑色,一圍為青白色,原身則泛著金光。

  以青帝的修為也不敢立即抽取原身中的神奕力,赤明的修為雖然比他差了很多,但是神奕力的性質不同尋常,在沒有把握抽取之前,青帝不會胡亂動手。他早已習慣,不論任何變數都要掌控在手中,絕不會隨意而為。

  李強在一旁觀察著青帝的手法,心裡暗暗讚嘆,青帝對力量的掌控達到不可思議的精確,每一手仙靈訣都是那麼的優雅。

  作為煉器大宗師,他很明白,青帝達到的高度,是比煉器還要困難的煉人。李強最近也在學習煉製生物,不過他還不敢煉人。煉人是神的手段,連青帝也要剝離人的靈魂後,才敢嘗試煉人。

  可憐的是秦小天,身體在被人煉製,自己卻不知道。

  秦小天的原身逐漸化為一團五彩神光,在青木之氣中盤旋,青帝這才滿意地停手。李強問道:「用青木之氣蘊養?然後……再如何煉製?」

  青帝一笑,說道:「還需要投入各種材料,呵呵,這些我早就預備好了,你不用操心。」

  李強搖頭道:「煉製的身體……還是比不上逐步鍛煉的身體強。」

  青帝說道:「別胡說,這可是捷徑!你修煉的情況不同,世上哪有人能夠像你一樣修煉得那麼快,運氣那麼好?我們幾個老傢伙都是經過無數歲月的修煉,才有了如今的成就,煉人若能成功,呵呵,其身體強度應該可以媲美仙人,這還是沒有本人修煉的軀殼,一旦靈魂進入,可以進行自我修煉,也許情況又會不同。」

  「大哥,你怎麼跑到師尊的青木林來啦?哎,每次走逆行通道……都累得要命,還是去原界比較方便。」

  赤明晃著進來,他也能分身,但是沒有青帝和李強的本領,可以化身千萬,所以是真身趕來。他笑嘻嘻說道:「師尊老大,好久不見,嘿嘿,找我老赤有事?」他從來就沒有正經的模樣。

  青帝哼了一聲沒有說話。李強說道:「小明啊,你是不是收了一個弟子?」

  「咦,大哥,你怎知道?算出來的?」

  李強說道:「你徒弟已經到了仙界。」

  「啊?不可能……這麼快就進入仙界?人呢?有沒有搞錯。」

  李強笑道:「沒錯,是不是叫秦小天?」

  赤明好奇心大起,不明白秦小天怎麼能這麼快就飛昇仙界,說道:「是啊,我把他丟在潛傑星修煉,奇怪,不可能啊,哈哈,難道我是天才?不對,我就是天才!教一個徒弟居然沒幾年就飛昇仙界……哈哈,大哥,我比你厲害啊,他在哪裡?怎麼不過來拜見他的師尊。」

  李強將前因後果述說一遍,赤明不以為意,笑道:「好啊,不愧是我的徒弟這麼快就巴結上老大的老大,有前途!」

  青帝說道:「你徒弟進入天演,你有什麼意見沒有?」

  赤明很乾脆地答道:「沒意見。」

  青帝笑道:「很危險的,或許會沒命。」

  赤明回答得更加乾脆:「哦,死了就算了,這點小磨難都禁受不住,還活個什麼勁!」

  李強直搖頭,這傢伙不愧是大魔尊出身,從來不在乎別人的生死,不過倒很在乎自己的生死。他笑罵道:「那是你的徒弟!混帳東西,哪有你這樣的師尊。」

  這世上敢罵赤明的人,大概就只有李強,連青帝也不會輕易罵他,但是惹火了青帝,那是會挨揍的。

  赤明笑道:「其實他也是天真的弟子,他學得可是天真的功法,要不要叫天真來?」

  李強和青帝同聲喝道:「不要!」

  天真上人嘮叨的威力,不是一般人能夠抵擋…

  赤明忍不住嘿嘿直笑,說道:「這老東西追了我好長時間,大哥,你不想去幻星神陣,幹嘛把我推出來。」

  李強微笑不答。

  青帝說道:「赤明,你留在這裡幫我照應……」

  赤明一口回絕道:「不會吧……師尊,你分身千萬,這裡只不過是個小小的分身,我可是真身……留在這裡,就什麼也幹不了了,哎,對了,你那個天演是怎回事?」

  他不能化身千萬,化身百十個倒還可以,這還是在黑魔界修煉得功法,自從修神後就失去得差不多了。

  李強解釋了一番,赤明頓時來了興致,問道:「哦,當真可以回到過去?不對吧,若是真的……這世界可不就亂套了嗎?」

  「天演世界,未必是真實世界,我們只是在推演,目前僅僅是第一變,還看不出對這個世界的影響,有這麼多高手在控制,應該不會有什麼危險。」

  赤明睜大眼睛,問道:「能不能進入黑魔界?嘿嘿,我去找找開皇和延康的麻煩,嘿嘿。」

  青帝說道:「我們現在只能控制一小部分,一個星球的運轉已經很吃力了,到哪裡去找什麼黑魔界。」

  赤明失望地翻動眼珠,嘀咕道:「那有什麼好玩,真是的……一幫人閒著沒事幹,折騰什麼天演世界,唔……我也進去玩玩?」

  李強說道:「你不能進去。」

  赤明不服氣道:「為什麼?」

  青帝解釋道:「你太強大,我們無法控制其中的變數。」

  赤明道:「強大個屁,這裡隨便哪個都比我強大!」

  青帝眼睛一瞪,淡淡地說道:「你說什麼?」

  赤明頓時萎了,陪笑道:「呵呵,沒……沒說什麼……呵呵,我不是說……你們很強嘛。」

  赤明心道:「乖乖,可別惹毛了老傢伙,兩個赤明也才打不過他。」

  李強噗嗤一聲笑出聲來,這傢伙還是老樣子,欺軟怕硬。他說道:「還是關心一下你徒弟吧,他在裡面可不好受。」

  赤明其實很護短,不過有青帝和李強在,外面還有天姑和博聚兩個頂級高手,他才不擔心秦小天,知道不會有生死問題,說道:「有什麼好關心的,自己的路自己走,難道還要我老人家進去幫忙嗎?」

  青帝說道:「小傢伙身體內的神奕力是你給的,等一會兒,就由你來抽取原身中的神奕力。」

  赤明這才注意到天將輪上的那團彩光,他稍稍探查了一下,不由得驚道:「哇哦,大煉活人?師尊,你真偉大!」這比他改造秦小天的手段不知道高明多少,完全不是一個檔次的煉製。

  青帝說道:「那是給你徒弟煉製一個好的軀殼。」

  赤明忍不住嘀咕:「不會煉出一個怪物來吧?」

  青帝實在忍耐不住,抬手一巴掌抽過去。

  赤明大叫:「我錯了!」從手抱頭彎腰,縮成一團。

  青帝也不是真的要抽他,只是作勢嚇人而已,說道:「再廢話囉嗦,把你也扔進天將輪裡修理!」

  赤明露出哀怨的神色,說道:「就會對我凶,怎麼對我大哥就那麼和藹可親……唉,嫉妒啊。」

  李強笑道:「那是你不會拍馬屁,活該被欺負。」

  青帝看著這兩個活寶徒弟,心裡只有苦笑,自己怎麼會收這兩兄弟做徒弟。

  赤明眼珠亂轉,說道:「師尊,叫我來……不僅僅是為了抽取神奕力吧,還有什麼事情?」

  青帝說道:「我打算將小傢伙體內的三種力量揉和在一起,形成一種新的力量,不過,小傢伙是你徒弟,所以……要得到你的同意……有可能會失去原身。」

  「啊?怎麼可能?哎,這很好玩,可以!可以!儘管試驗。」

  赤明忙不迭地答應,他心裡明白,這是讓秦小天快速成長的一個難得的好機會,作為師尊,他沒理由反對。修煉隨時都會有危險,但是這點危險和得到的好處相比,幾乎不值一提,哪個修行的人不是逆天而行。

  青帝點頭道:「好,赤明抽取神奕力後,李強接手控制神奕力,那團黑魔力由赤明控制,我來控制仙靈之氣,等原身煉製完畢後,用天將輪將三種力量融合,最後再打入原身中,每一個步驟都不能有差錯。」

  李強嘆道:「真不知道會搞出一個什麼樣的怪物。」

  赤明偷笑道:「無論如何也比不過你這個怪物,嘿嘿。」

  李強一腳踹去,罵道:「膽子越來越大!」

  ※※※※※※※※※

  青城後山,古陣法已經全面啟動。

  畢舞箜竭盡全力抵抗,再也沒閒情逸緻來調戲秦小天,性命攸關之際,她也緊張起來。

  這個陣法非常奇特,幾乎找不到一絲破綻,她哪裡能夠想到,這個陣法是李強這種非人類的高手所佈置。

  沙浪漸漸平息,但是砂石凝結成的怪獸越來越多,碧水輪也難以抵禦,大型的沙獸逐漸增加,很多都不是地球上特有的野獸。

  畢舞箜的飛劍不斷地絞殺撲來的沙獸,眼見腳下碧水輪化成的水潭越來越小,她突然大聲喝道:「殺千刀的!有完沒完?」揚手打出一串雷火,收起碧水輪,箭一般地奔向沙海中。

  秦小天手忙腳亂地催動夜蝠劍,心裡忍不住亂罵。畢舞箜突然捨他而去,獨自一人逃生,這下擋箭牌沒了。

[BOOK: 0004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8:28: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