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8
  第八章、九蝠劍

  錢串兒心中又是焦急又是氣憤,等了那麼久,秦小天還沒有出來,她不由得擔心起來。

  殃葬峽異常凶險,差點要了她的命,因此她對殃葬峽十分畏懼,幾次想進去尋找秦小天,最後還是理智戰勝了衝動,一直在大瀑布前等候。

  忽然有個人在她身前顯現,嚇得錢串兒連連後退,驚叫道:「你……你是誰?」她全身充滿無力感,這人氣勢逼人,絕對是一個大高手。

  錢串兒手忙腳亂地發出一堆防禦法寶,心裡畏懼到了極點,即使已經到了出竅初期,站在這人面前,她就像赤手空拳的嬰兒一般,連站都站不穩。

  秦小天玩心忽起,笑道:「你是錢串兒小姐嗎?」

  錢串兒大訝,問道:「你……你怎麼知道?」猛然間,她醒悟過來,說道:「是秦……秦道友告訴你的?他在哪裡?」

  秦小天兩手一攤,說道:「很抱歉,你說的那個秦道友……他死了。」

  錢串兒臉色忽青忽白,喃喃道:「死了?怎麼……怎麼可能……大壞蛋,說好要回來的,你……壞蛋……」眼淚成串地落下。

  秦小天傻了眼,想不到錢串兒會流淚。

  「你騙人!」錢串兒眼中滿是怒火,死死盯著秦小天,問道:「他……他是怎麼死的?在哪裡死的?」她就像一隻發怒的小貓,呲牙咧嘴,一副要拚命的模樣。

  秦小天發現這個玩笑不好玩,一時間又不知道該如何解釋,說道:「呃,這個……是被古陣法困住,然後自爆了……」他說的是實話,無奈錢串兒根本聽不進去。

  「是你殺了他……是不是?是不是?」

  秦小天說道:「不是!」這個誤會不能繼續發展下去,他急忙解釋道:「呃,我所說的死了,是指他的身體沒了……他的……哎……」這番解釋顯得很無力,他忽然意識到,所謂的靈魂奪舍是件很邪惡的事情,至少在修真者的印象中是邪惡的。

  錢串兒疑惑地盯著他,說道:「什麼意思?」

  秦小天說道:「意思就是……他沒有真正死亡,而是身體沒了……」他心裡後悔不迭,沒事開什麼玩笑。

  錢串兒說道:「難道他的元嬰逃出來了?」她頓時顯得有點激動。

  秦小天暗暗奇怪:「這丫頭到底怎麼啦?竟然這麼在乎我的生死。」心裡不禁有種無名的感動,看她的眼光也柔和起來,說道:「他只是換了一個身體而已。」

  錢串兒嘀咕道:「換一個身體?換……而已?換身體……這是什麼修行法門?」她抬頭瞄了一眼秦小天,嘴裡小聲說道:「換身體?怎麼可能……難道……」然後睜大眼睛,叫道:「難道……是你!你……」

  秦小天心裡怪叫:「不得了啦,這丫頭也太聰明了,這都能猜出來?好可怕的直覺!」

  「不是我……」他下意識地否認。

  「就是你!哇呀呀……你敢騙我……我,我咬死你……」

  錢串兒氣急敗壞地撲了上來,秦小天閃身躲避,連聲道:「停!停!」

  「站住,讓我咬一口解解氣!」

  「錢串兒小姐,咬人是不對的……只有小貓小狗才咬人……」

  錢串兒氣哼哼地站住,知道抓不住這傢伙,忽然間她又笑了起來,嚇得秦小天忙道:「哎,你沒事吧?」心想:「這丫頭氣糊塗了?」

  「你才是小貓小狗!喂,姓秦的……你太過分了吧,我在這裡等你,可……」

  秦小天心裡有些愧疚,手腕一翻,一隻巴掌大的玉虎托在手中,說道:「這是傀儡獸,名叫閻虎。」說完掐動靈訣抬手拋出,一隻黑色的巨虎出現在他身邊,連頭至尾是有六米長,身上的皮毛泛著幽光,兩隻眼睛卻是淺綠色的。

  只見它乖巧地繞著秦小天轉了一圈,發出一聲討好的嗚咽聲。

  「送給你!」

  錢串兒一陣氣餒,她原本想敲詐一下秦小天出口惡氣,沒想到這傢伙先拿出一件寶貝來哄自己。

  這隻玉虎實在吸引人,她還是第一次見到如此完美的動物傀儡,根本無法拒絕,想想還是不甘心,說道:「還有什麼寶貝?」

  秦小天笑道:「有,你想要什麼?送你一把飛劍?」

  他在金字塔玉石台階上收攝了三把仙劍,其中一把很適合女性使用,不過他懷疑錢串兒能不能使用,出竅初期使用仙劍是很難的。

  那是一把猶如水晶般的仙劍,完全透明,放在手中只能看到一線影子,稍稍晃動手掌,仙劍就泛出七彩光華,美麗到了極致。錢串兒的口水差點滴出來,她也是煉器好手,可是從來沒有見過這種仙劍,美得令人頭暈止眩。

  「給……給我?這把劍……給我的?叫……叫什麼名字……?」就像夢囈一般,她喜歡得不知如何是好。

  「不知道叫什麼名字,你可以自己取名。」

  收了飛劍和玉虎後,錢串兒平靜下來,心裡忽然感到一份失落,神情也顯得有些落寞。

  秦小天不解地問道:「難道你不喜歡仙劍?」

  「喜歡。」錢串兒低下頭去,聲音微微哽咽道:「我要回青城山了,你……你自己保重。」

  確認眼前這人就是秦小天後,她心裡就覺得有些失落,原本秦小天的水準和自己半斤八兩,現在兩人相差太遠,她不知道如何繼續相處下去。

  秦小天不明白這個貪財的小丫頭為什麼會不高興,不過錢串兒想要回去,他也不想阻攔,在這種蠻荒之地,她還是回門派比較安全。他說道:「好,你也保重,有機會……我會去青城山看你,呵呵,也許能找到一個金礦……我們再一起去挖掘。」

  錢串兒不也再看秦小天,御劍飛到空中,說道:「說話要算數……」自從修為大漲後,她的御劍速度也非比尋常,眨眼間就失去了蹤跡。

  秦小天眼看著她離去,心裡有種說不出來的滋味,從剛才錢串兒聽說自己死掉後的強烈反應,他隱約察覺到一點什麼,只是不願意多想。他長長地嘆了一口氣,又瞬移到殃葬峽。

  要想保留這個隱藏的府第,就必須恢復外面的禁制大陣。墨黑色的古玉簡裡也記載了外面的禁制大陣,由於秦小天達到了浩淼涵境界,外面的大陣在他眼中已不再神秘,稍稍察看就明白了其中的原理。

  當初天雷劈下的原因,是天空中有一個引雷大陣,因為失去了另外一個陣法的制約,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啟動一次,經歷過千萬年歲月,殃葬峽被打得千瘡百孔,加上地煞之氣的侵蝕,一條峽谷的巖壁完全變成了黑色。

  秦小天開始重新佈置殃葬峽周邊的禁制大陣,很麻煩也很費事,他沒有好的仙石,很多禁制無法使用,修修補補十幾天,只能勉強讓禁制大陣正常運轉,連遮掩殃葬峽也做不到。

  他心裡不禁嘆氣,不但煉製材料少,仙石也幾乎沒有,地球上仙石的資源似乎奇缺,到現在為止,還沒有發現過仙石礦,只能用玉石來替代,這個大陣耗費了他一大半的玉石。

  他在殃葬峽製作了一個標記,以後只要想來,一個瞬移就能回來,不會迷路。

  ※※※※※※※※※

  赤明一直在關注著秦小天,看到他進入殃葬峽後佔據了一具遺蛻,忍不住笑罵道:「小兔崽子運氣真好,竟然搶到如此好的一副身體……師兄,你的徒弟怎麼樣了?」

  李強罵道:「這個笨蛋!不修行……反而去做生意,奶奶的,還發財了……」

  赤明驚道:「哎喲,不好,秦小天這小子修煉起來沒有數啊,再修下去就要面對天劫了……師兄,你快幫他一下。」

  李強一個化身飛入天演,片刻就回來,說道:「沒事,小傢伙很明智,沒有快速提升境界,嗯,不錯,一點也不貪,呵呵。」

  赤明笑得直抖:「哈哈,還是我的徒弟好,聰明啊,咦,這小子在幹嘛?喂,師尊,小傢伙要出地球了,對天演有沒有影響?」

  青帝驚訝道:「什麼?我看看。」他是控制天演的人,稍加察看就明白了前因後果,微微一皺眉,說道:「不知道是誰的遺蛻,萬一那人察覺遺蛻被搶走,小傢伙就惹禍了……」

  赤明滿不在乎地說道:「怕個屁啊!有我在……哼哼,管他是誰,敢動我的徒弟,那是找死……」

  話還沒說完就被青帝一腳踹到一邊,喝罵道:「我可沒精力加上你在裡面胡攪蠻纏,天演的變化已經讓人很吃力了,再加上你……天演還不亂套!要是控制不住天演,小傢伙在裡面可就危險了。」

  李強問道:「要控制他嗎?」

  青帝搖頭道:「暫時還不需要,一個人在裡面的變化,我可以掌控,只是希望他不要亂跑,去的地方越多,變化就越多。」

  赤明忽然大笑起來:「哈哈,這個笨蛋,靠飛行就想離開地球,他以為自己是誰啊。」

  李強瞄了一眼,說道:「你才是笨蛋!他是在收集天罡塵埃,不是想離開地球。」

  赤明被噎得說不出話,摸摸腦門,嘆道:「真是無聊啊。」

  李強笑道:「無聊?那你去找天真,他有聊……一直想去幻星神陣,你陪他去好了。」

  赤明擺手道:「要去你去……」他偷看一眼博聚上人,傳音道:「那個老傢伙快要走火入魔了,成天惦望著去幻星神陣,上次不是說……他差點回不來,哼嘛了,我才不去。不過在這裡也無聊,這個天演到底有什麼用?師兄知道嗎?」

  其實不論赤明還是李強,兩人對天演的作用都不清楚。赤明要不是閒極無聊也不會過來,李強純粹是來幫忙的,他不僅修為比赤明高,還可以利用原界,因此進境是赤明無法企及的,只比青帝差一線,最近對天演的變化有了一點心得,不過他也說不清楚。

  「不知道,要細心領悟……應該會有收穫吧。」

  赤明撇撇嘴,小聲嘀咕道:「廢話……什麼細心領悟,嗯,原來師兄也不知道,亂猜!」

  青帝忽然說道:「那具遺蛻有問題。」

  赤明說道:「不就是一個古仙人的遺蛻嘛,有啥了不起,大不了……打一架。」

  青帝淡淡道:「是你徒弟打?還是你打?」

  「當然是我……呃,是徒弟打……」

  青帝道:「那是找死。」

  赤明翻翻眼皮,心想:「誰要是敢打我的徒弟,哼!老子扒了他的皮!管他什麼天演不天演。」他心裡打定主意,說道:「這兒靈氣不錯,我修煉一會兒,師兄,有事叫我一聲。」

  青木林在仙界是最好的修煉場所之一,其靈氣的濃郁程度,不是一般仙人能夠見到的,赤明很精明,這地方不可能隨便來,有這個空閒的機會,他如何會放過,所以大喊無聊,趁勢坐下修煉。

  李強說道:「本體修煉就好,分身出來。」

  一個分身脫離赤明的本體,站到李強身邊,抱怨道:「師兄……不就吸收點靈氣嘛,出一個分身,效果就會差很多。」他小聲道:「師尊的便宜不佔……會遭天譴的,嘿嘿。」

  李強笑道:「呵呵,這裡的靈氣是很濃郁,但是以你的修為,恐怕坐上百年也不會有什麼進境,這算什麼佔便宜……要真想修煉,我在原界給你找個合適的地方,靈氣比這裡還要好。」

  赤明搖頭道:「不去,我討厭沒完沒了的修煉……唉,真想進去玩玩。」

  青帝回頭道:「會下棋嗎?就是李強教的圍棋,會下嗎?」

  赤明不解道:「會下……那玩意兒也沒啥意思,師尊想要下棋?」

  青帝笑道:「我們現在就是在下棋,我們這些人都是棋手,天演裡的一切就是棋子,你想當一顆棋子嗎?」

  赤明一愣,繼而笑道:「棋手?棋子?哈哈,師尊啊,誰知道……我們是不是棋子?」

  青帝點頭微笑:「嗯,誰又能知道?」

  赤明嘟嚷道:「又打啞謎。」

  ※※※※※※※※※

  秦小天的修為大漲後,其後果也漸漸顯現出來,他原本喜歡低調行事,現在卻變得滿不在乎起來。有實力的人才能隨心所欲,他就是這樣。

  浩淼涵境界到底有多厲害,他並不清楚,只知道自己的修為比原來提高了很多。他要試驗這具遺蛻有多少潛力可挖,於是一口氣飛出了地球。

  沒想到太空中也有需要的材料。他新學到一種收集材料的法門,可以收集游離在太空中的天罡塵埃,那是一種輔助煉器材料,比如煉製飛劍時,只要加入一點天罡塵埃,飛劍的品質就能提升一個檔次。

  天罡塵埃非常難收集,需要採用特殊的手法,加上很高的修為才行。幾十天後,他飛到月球的表面,那裡的天罡塵埃比較多。

  在月球上,他還發現了不少仙石,大都是中品仙石,也有少量的上品仙石。

  仙石大都是由隕石帶來,收集起來很麻煩,要進入隕石坑搜尋。收穫倒還不錯,十幾天工夫,他就收集了上千塊各種仙石,天罡塵埃也收集了十來斤。

  天罡塵埃份量極輕,十來斤有很多,不過還需要重新煉製,煉製後最多能留下幾兩,那才是煉器用的有效輔助材料。

  月球上有很多煉器材料,秦小天發現不少挖掘的痕跡,也就是說早有人來此收集過煉器材料,估計至少也是合體期以上的高手,才能到達月球。

  在月球上整整待了幾個月,收集到大量煉器材料,其中很多都是地球上找不到的。

  秦小天第一次生出離開地球的念頭,他發現地球上的修真資源太少,連以前去過的潛傑星也不如,現在令他感到困擾的是這個天演世界,和原來的世界有差別嗎?如果都一樣,他就會去尋找傳送陣,如果不一樣,那就是留在這裡繼續修行,等待回到仙界的青木林。

  秦小天有時候覺得,自己就一隻勞碌的螞蟻,不停地忙著搜尋搬運各種東西,沒有半點享樂,不符合自己嚮往的隨心所欲的生活。

  但是,想到一旦進入焰波動境界,立即會引來仙劫,秦小天就不敢停歇,繼續尋找各種材料,煉化在殃葬峽得到的仙器,是他必須完成的任務。

  這次月球挖寶收穫頗豐,來月球一趟不容易,秦小天還沒有真正掌握浩淼涵境界的力量,瞬移到月球需要很多次,耗費了大量的仙靈之氣,如果能完全把握浩淼涵境界的力量,只要一次瞬移就能來到月球,所以他還要繼續鞏固境界。

  快速提升境界的壞處就在這裡,這是必須克服的難題。

  在殃葬峽得到了不少仙器和靈丹,經過仔細摸索察看,其中有半數不適合他使用,可以使用的只有九件,能夠完全煉化的有三件,還有六件需要重新煉製。

  秦小天心裡明白,這些仙器靈丹並不是很好,可能是原主人留下備用的,當然對於修真者而言,這些仙器全都是極品中的極品,只有合體期以上的高手才能使用。

  三件仙器中有一件是仙劍,黑色劍體,和夜蝠劍有三分相像,只有一根手指長,從劍體表面看不出什麼特殊,用神識探察才能發現,這是一疊合在一起的劍,共有九把。

  仙劍沒有名字,秦小天給它取名九蝠劍,用來紀念破碎了的夜蝠劍。這把仙劍他已經抽空修煉過,只要蘊養一段時間,就能完全控制,比夜蝠劍好上一百倍。

  第二件的合在一起像虎符似的仙器,這玩意兒不用修煉,只要掌握啟動的靈訣,直接就可以運用,一陰一陽可破解許多禁制,是一件不錯的仙器。

  第三件是一根指頭粗細的玉色髮簪,同樣也是一件靈訣啟動的仙器,不用專門修煉,是一件防禦性的法寶,秦小天隨手把它插在頭上。

  其他仙器要麼不合用,要麼還得花費大量精力重新修煉,他覺得只要夠用就好,眼下沒有那麼多時間去煉製它們,最重要的原因是,天演世界不是他的世界,以後還是要回去的,這些煉製成功的仙器也許不能帶出。

  一直待在月球上也很寂寞,收集了一大堆材料後,秦小天決定先回地球,如果能夠尋找到傳送陣,就可以離開地球,他可不想在地球上渡仙劫。

  連續多次瞬移,秦小天來到地球的大氣層,稍稍辨識了一下方位,大宋朝所在的地方很好辨認,這要得益於以前經常看到的世界地圖。

  他落在大名府陸家莊的後山上,那座茅草屋竟然還在。

  遠遠看見陸江莊主拄著枴杖緩緩走來。秦小天的身體忽然變淡,逐漸隱入周圍的環境中。

  只見陸江莊主走進茅草屋,盤腿坐下,將枴杖橫放在腿上,他的身前放著一個小銅爐,點上三根檀香,閉目靜坐。

  原本壯年的人,已經垂垂老朽,頭髮和鬍鬚雪白,嘴裡唸唸有辭。

  秦小天愣在那裡,沒想到一個人可以老得這麼快,自己根本不覺得時間的流逝,往往一坐下去修煉,十幾天甚至幾個月就過去了。他從二十幾歲開始修行,也沒有覺得過了多少年,怎麼眼前的陸莊主會老成這樣?

  陸莊主猛然睜大眼睛,他清晰地看到一個人逐漸顯現出來,驚訝得差點大叫起來,抑制住內心的恐懼,問道:「你是誰?」

  「陸莊主這麼快就忘記故人了?我是秦小天。」

  陸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這人和他印象中的秦小天完全不一樣,修長的身材,高貴的氣質,一身不知道是什麼質料製成的袍服,面容看上去很年輕,卻又有一種滄桑的感覺,一股無形的威壓隨之而來。

  他竭力壓制住自己恐懼的心理,說道:「這……這……」

  秦小天知道自己嚇到他,溫言道:「我只是回來看看,呵呵,陸莊主,陸明總管還好吧?」

  「陸明?他……他早就過世了……」

  陸江開始有點相信眼前之人可能真是秦小天,因為陸明總管已經死了十七、八年,沒有接觸過陸家莊的人,不可能知道有陸明這個人。

  「過世了?」秦小天有些意外,他知道陸明是有功夫的人,問道:「怎麼去世的?」

  陸江苦笑道:「被刺殺的……唉,得罪的人太多。」

  秦小天又詢問了幾個人,其中就有歐陽雙成。

  「歐陽雙成,聽說去了大遼國……我也很久沒有見到他了。」

  秦小天有一種物是人非的感覺,他也不清楚自己離開這裡有多久,修煉的日子對他而言只是一瞬間,說道:「陶一遙道長來過這裡嗎?」

  「來過,就在去年……只停留了一天,走得很匆忙。」

  秦小天沉默片刻,問道:「嗯,有說到哪裡去了嗎?」

  陸江搖頭道:「沒有……哦,他還問起你,問你有沒有來過。」他想了想,又道:「他好像很煩躁,急著趕路,向我借了幾百兩銀子就離開了。」

  一個莊客急匆匆趕來,叫道:「老爺,不好了……」

  陸江站起身來,說道:「慌什麼!慢慢說!」

  那個莊客喘著粗氣,滿頭大汗道:「是,是,老爺,小少爺被人打傷了……剛剛抬進莊!」

  陸江渾身一顫:「什麼?!」

[BOOK: 0005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8:24: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