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2
第二章、單向傳送

  苦娃說道:「在大巴山,我去查看過,陣法基本完整,只要用仙石啟動,還有,傳送陣需要調整,但是,修真界精通傳送陣的人很少……」

  「哼,崑崙派霸佔傳送陣的做法很不明智,傳送陣有無數個目的地,如果不能確定為止,就必須一個個的探索,風險非常之大。」

  大部分星球上的傳送陣都是古仙人遺留下來的。因此秦小天掌握了傳送技術,他甚至不需要顯示,可以用煉製過的玉石來替代。傳送陣對於地球上的修真者來說,是一種極大的誘惑,也許能夠由此到達一片新的天地,也有可能是生死不知的險途,修真大門派和一些大高手對此都非常關注。

  萬春遠是合體初期的大高手,他正在準備渡劫用的各種法寶和材料。

  地球上的資源有限,要想提高渡劫的把握,就必須外出搜尋,如果傳送陣能夠啟動,他就可以搜索外星資源。

  對於這個時代的修真者來說,他們已經能夠理解星球的概念,到了元嬰期就可以飛天遁地,地球是圓的早已不是什麼秘密。

  「能帶我去一趟嗎?」萬春遠禁不住誘惑。

  崑崙派佔據的傳送陣絕對輪不到他使用,那怕他是合體期的大高手,也不敢到崑崙派去撒野。

  崑崙派高手如雲,據說還有渡劫成功達到大乘期的即將飛昇的修真者,那是半仙之體,是修真者修行的最高境界,修成到大乘期是所有修真者的最大夢想。

  苦娃點點頭,說道:「沒問題,大巴山我很熟悉。」

  萬春遠笑道:「大家有沒有興趣一起出去探險歷練?」

  「阿彌陀佛,老衲願去。」

  沒想到德弘大師會第一個報名,萬春遠倒是無所謂,只要是高手,他都不會拒絕。

  秦小天道:「我暫時不想離開地球,不過我比較瞭解傳送陣,可以陪你們去看看,呵呵,也許可以幫著調試一番。」

  哈陽直接拒絕道:「等我到了合體期也會去,現在還不行。」

  其他人大多表態不去,只有宋雄顯出猶豫不決的樣子,半晌,才說道:「算了,我也放不下那群弟子,以後有機會再說。」

  萬春遠微微有些失望,他知道這些人都有牽掛,不可能像他一樣說走就走。點頭道:「也罷,我收拾準備一下,過兩天就走。」

  哈陽說道:「行啊,萬老頭,等你那天回來了,希望能給我們指條路,讓我們也有地方去歷練。」

  轉身有向另外幾個朋友行禮告別:「我就先告辭了……老宋,紫雲老弟,弟妹,一起到巫山來吧,呵呵,老哈那裡還有不少好東西。」這是要表示謝意,他請人來幫忙,雖然沒有打起來,也應該要感謝一下。

  秦小天發現,哈陽雖然號稱老邪,行禮的時候卻一絲不苟,那是他與生俱來的習慣,不像現代人那樣隨意。

  大巴山有傳送陣的消息被從這裡離開的人傳出去,很快引起修真界各門派的注意。

  眾人離去後,萬春遠忙著做準備。苦娃去了茅草屋大作修煉,秦小天和德宏大師來到湖邊坐下。秦小天問道:「大師,你為什麼要去傳送陣?」

  德宏大師微笑道:「我已經幾十年沒有寸進了,呵呵,與其說我是一個和尚,還不如說我是一個道士……」

  「我曾經是一個修真者,後來才入了佛門,阿彌陀佛,罪過罪過。老衲糾纏於佛道之中很久,早就想找個清淨的地方閉死關,可是這裡不行啊,凡人越來越多,找不到合適的地方。索性跟了萬施主,也許能夠找到一方淨土。」

  秦小天點點頭,他知道後世的大開發,地球上到處都是人,想要找一個清靜的地方的確比較困難。

  德弘大師很想知道秦小天是哪個門派的高手,不過他心裡也明白,修真者通常不願說出自己的門派,笑道:「老衲一直想不通,秦施主的進境飛快,阿彌陀佛,難道是有神助嗎?」他說對了,秦小天確實是得到幾個快要成神的傢伙的幫助。

  秦小天微微一笑,這個問題他無法回答,進境快是因為換了一具軀殼,說出去會驚世駭俗。

  按照地球修真界的看法,這是典型的奪舍魔功,是邪惡的修煉法門,如果洩漏出去,肯定會遭到修真者的圍攻。

  憑他的實力,大約可以對付幾個合體期的高手,但是要來一大群修真者,他也只能退避三舍。

  德弘大師沒有繼續追問,說道:「秦道友,初次相見時,老衲覺得你很溫和,而現在……你的身體裡似乎蘊藏著一股強烈的煞意,你自己要小心,不要被這股煞意所控制……阿彌陀佛。」

  秦小天一愣,稍稍反思,也察覺到一絲不安。

  他原先的性格是不會主動招惹別人,現在很奇怪,哈陽並沒有針對他,反而是他先行挑釁,不依不饒地一路追殺。

  等追上哈陽後,卻沒有繼續爭鬥,而是選擇了和解,這的確有點奇怪,難道是這具軀殼有問題?

  「嗯,知道了。」

  德弘大師從大袖裡掏出一串佛珠:「這串玉佛珠給你,可能沒有什麼大用,但是可以清心凝神。」

  秦小天也不推辭,知道他是為了報答了卻心願,接過來就套在左手腕上。

  幾道清涼的感覺順著手臂直衝腦門,秦小天心裡微微一驚。

  以他現在的修為,一般的力量根本無法侵入體內,這串玉佛珠竟然有這樣的效果,他抬起手腕來仔細察看。

  墨綠色的玉佛珠,看上去毫不起眼,一共有九顆,每一顆都相互排斥,就像是同極磁鐵,彼此絕不靠近,均勻地串在一根紅線上。秦小天讚道:「好東西!謝謝啦。」他無法辨識這是由什麼東西煉製而成的。

  德弘大師微微一笑:「這串玉佛珠,老衲也不知道叫什麼名字,它的用途還要靠秦施主自己探察,唯一明確的是,這串玉佛珠有極強的清心凝神作用,尤其是可以鎮懾心神,能有效地防止走火入魔。」

  秦小天點頭道:「很神奇的東西。」腦袋裡清清涼涼的感覺讓人很舒服。

  萬春遠忽然出現,說道:「有一個朋友來了,我去迎接一下。」隨即閃身消失。

  秦小天不由得笑道:「神出鬼沒的……呵呵,沒想到他隱居在這裡,還有那麼多朋友。」

  德弘大師笑道:「萬施主是修真界有名的萬年青,在修真界的面子很大,他是三教九流的祖師,所以有很多朋友……阿彌陀佛,據說他是在戰國時候修的真,和他同一批修真的人,大都飛昇了。」

  「戰國?」秦小天驚訝地張大嘴巴,暗忖道:「那不是快要成精了嗎?怪不得要離開地球,要是我也像他一樣……活了那麼久,豈不鬱悶。」

  德弘大師道:「是啊,老衲第一次聽說的時候也很吃驚,呵呵,太遙遠了,就像老衲也記不清自己到底是何時出家當的和尚……阿彌陀佛。」他低聲念著經文,秦小天一句也聽不懂,還以為他在唱歌。

  正聽著,秦小天心中一動,站起身來說道:「老萬來了。」

  兩道黑影快速飛來,眨眼間就落在岸邊:「喲……這不是德弘大師嘛,嘻嘻,奴家這廂有禮了,咦?這位俊俏小郎君是誰?」

  來人竟是崑崙派的畢舞箜。

  德弘大師剛要說什麼,就聽萬春遠道:「這位是秦小天,秦道友。」

  德弘大師心裡咯登一下,暗道:「麻煩了。」

  畢舞箜頓時眉飛色舞,驚喜交集地說道:「哎喲,小郎君變得更加俊俏了,嘻嘻,有沒有想奴家?哎呀呀,奴家可是到處找你呀。」

  一股莫名的怒火直衝腦門,剎那間,幾道清涼的感覺順著手臂升到腦海,令秦小天神智一清。

  他淡淡地說道:「你要怎樣?」仙靈之氣陡然放出,身體周圍出現一道急速旋轉的氣流,呼嘯著向四周壓去。

  德弘大師首先吃不住壓力,連連後退。

  萬春遠和畢舞箜臉色大變,兩人都是行家,知道秦小天發出的壓力非同尋常,萬春遠驚駭道:「大乘期?」

  畢舞箜臉色煞白。

  在青城山時,秦小天的修為不足為懼,在她眼中屬於很平凡的修真者,難道自己認錯人了?

  她站不穩腳跟,身形向後急速飄退,強壓下心中的不安,嬌笑道:「別發脾氣嘛,奴家認錯人,給您賠不是了,嘻嘻。」

  秦小天卻不給她台階下。

  「你沒有認錯,我就是在青城山的那個秦小天,也就是你發誓要找的人,聽說你想要我的仙器?」一副挑釁鬥事的模樣。

  畢舞箜是追尋哈陽而來的,她收到哈陽的信號,知道秦小天會在此出現,所以一路追蹤而來,誰知秦小天已經不是她原來見過的那個人了。

  她的結論和萬春遠一樣,秦小天絕對有大乘期的修為,那是修真者能夠達到的最高境界。

  「嘻嘻,哪有啊,小郎君別冤枉奴家。」

  畢舞箜一口否認,她才不會傻到承認。大乘期的修真者,在修真者中等於是半個仙人,和仙人鬥法,那是純粹找死。

  秦小天歪著腦袋盯了她半晌,忽然笑道:「呵呵,呵呵呵。」

  幾個人被他笑得毛骨悚然,秦小天說道:「我該如何稱呼你呢?」

  畢舞箜臉色一變,叫道:「叫奴家……小箜……小舞都行。」她媚眼亂拋,大眼睛還衝著秦小天眨巴了一下。

  德弘大師和萬春遠看得寒毛直豎。

  秦小天終於敗退,遇到如此厚臉皮的人,他也無計可施,拱拱手道:「還是叫你畢道友吧。」

  畢舞箜心裡大樂,她發現只要自己不動手,秦小天似乎也不會動手,不由得又起了一個念頭。

  她笑嘻嘻地靠了過去,嬌塊道:「小郎君,叫畢道友多生分……還是叫奴家小箜……嘻嘻,小郎君……」此時不調戲,更待何時。

  「呀呔!」

  秦小天忍無可忍,大喝一聲,無意中使出了震音,飽含仙靈之氣的震波直衝畢舞箜,震得她連連後退。

  德弘大師早就飛到空中,連聲道:「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這裡就數他的修為最低,所以躲遠點安全。

  萬春遠更是機敏,他一直站在秦小天的身後。畢舞箜在修真界是有名的妖怪,難纏之極,惹上她可不好玩。

  所以萬春遠和德弘大師的想法一樣,在旁邊看熱鬧就好,絕對不能加入其中,那樣會惹火上身的。

  畢舞箜一副柔弱的模樣,可憐兮兮地說道:「嗚嗚,耳朵聽不見了……你欺負奴家……」

  秦小天猛然間想起一句話:「如果男人變成女人,那麼一定比女人還要女人!」

  他不禁啞然失笑,說道:「畢道友,惹急了我……哼哼,老子就把你變回男人!」

  畢舞箜張嘴欲說,秦小天伸手一指:「閉嘴!」

  德弘大師不停地念佛,萬春遠使勁憋著笑,畢舞箜臉色忽白忽紅,小手捂著嘴,一副受盡委屈,被人欺負的模樣,眼淚汪汪地看著秦小天。

  秦小天覺得頭皮發麻,勉強說道:「天氣真熱,我去游泳。」噗通一聲竄入水中。

  萬春遠實在憋不住,哈哈大笑起來。

  德弘大師也忍俊不禁,嘴角含笑道:「善哉,善哉!」

  發現秦小天的實力比自己高,畢舞箜也就死了心,如果秦小天還是在青城山時候的修為,她一定會強行奪取黃牌,而現在只能放手。為了一件仙器和大乘期的高手爭鬥,這種不明智的事情她絕對不會去做。

  「萬大哥,他……他欺負奴家,萬大哥,你要為奴家做主啊……」

  萬春遠向後飄去,說道:「小畢,我可做不了你的主,哈哈,秦道友真是有趣的人啊,哈哈。」

  畢舞箜心裡很失望,白跑一趟不算,還慘遭秦小天的喝斥,實力相差太遠,她也無法興起報復的念頭,問道:「大和尚,你怎麼還在這裡?」

  德弘大師說道:「老衲四海為家,阿彌陀佛。」

  苦娃從茅草屋裡出來,恭敬地說道:「見過畢前輩。」

  畢舞箜眼睛一笑,笑嘻嘻道:「難得啊,這不是小苦娃嗎?嘻嘻,到姐姐這邊來,好久沒見,苦娃還是這麼健壯有力,有沒有想姐姐?」

  萬春遠和德弘大師相視苦笑,這傢伙只要見到晚輩弟子,就沒有不調戲的,尤其是那些長得有特點的人,更是她調戲的重要對象。

  苦娃身材高大,臉龐猶如刀削斧劈一般,顯得十分剛毅。

  他是獵人出身,在大巴山中偶然闖入一座修真者遺棄的洞府,在裡面找到一個玉瞳簡後開始修行,後來拜入大巴山的巫立教,現在巫立教的教主是他的師弟,在修真界也算得上是一號人物。

  他深知畢舞箜的脾氣,也不生氣,笑道:「畢前輩還是那麼風趣。」

  畢舞箜不喜歡調戲的對象那麼冷靜,那就不好玩了。她有些無趣地搖搖頭,說道:「萬大哥,奴家還有事情,要先走一步,大和尚,有緣再見哦!」轉眼就消失在原地,真是來也匆匆,去也匆匆。

  秦小天悄悄從水裡冒出腦袋,問道:「走了嗎?」

  萬春遠一愣,繼而哈哈狂笑起來。

  德弘大師微微一笑,苦娃莫名其妙道:「秦前輩怎麼啦?」

  秦小天一躍而起,連聲道:「沒事,沒事……」

  苦娃也明白過來,他笑道:「秦前輩,不用在意畢前輩的話,呵呵,她一向如此,喜歡逗弄晚輩弟子,只是玩耍一番而已。」

  秦小天無奈道:「算了,反正也沒啥損失,對了,你們準備得怎麼樣?」

  萬春遠說道:「明天就出發,我還要和村民告個別。」

  在周家灣居住了幾百年,這裡的村民都叫他老祖宗,和他的感情很深。萬春遠即使修到合體期,心裡也有點捨不下這些村民。

  第二天清晨,四人離開周家灣,向著大巴山飛去。

  半個小時後,四人到達了大巴山區。一進入山區,苦娃就飛到前面,他熟悉地形,理所當然在前面帶路。

  萬春遠笑道:「大巴山……我兩百年前曾來過一次,這裡有不少珍稀藥草和煉器材料。」

  德弘大師說道:「大巴山以前人跡罕見,現在人似乎變多了。你看……我們一路過來,發現了不少村寨。」

  苦娃在前面說道:「是啊,原來這裡千里不見人煙,到處都是巨木森林,人多了,樹就少了,靈氣也逐漸稀疏……啊,快到了,就在前面的山谷中。」

  那是一個極普通的山谷,林木茂盛,傳送陣就在山谷的底端,已經被水淹沒。

  苦娃說道:「以前這裡沒有水,後來山谷中狹窄處塌方,堵住了出水的溪流,這裡就被大水淹沒了,要想使用這座傳送陣,必須先打開一條通道,讓水流出去。」

  萬春遠說道:「我來!」

  揚手拋出一件法寶,那是一根青色的髮簪。

  髮簪發出一溜青色的火花,落入水中。萬春遠打出一手靈訣,隨著一連串沉悶的震響,谷底的水面蕩漾起一圈圈波紋。

  就聽他輕喝一聲,幾個漩渦出現在水面上,不遠處響起幾聲爆鳴,那本清澈的水面陡然變得混沌起來。

  轟!

  阻隔山谷的泥石被炸開,山谷裡積蓄的溪水湧向谷外,萬春遠凌空虛抓,一道青芒飛了回來,他順手將髮簪插回發髺,笑道:「成了。」

  積蓄的溪水奔騰而下,氣勢極其驚人。

  萬春遠的髮簪只打開一個不大的口子,巨大的水流壓力卻衝出一個大缺口,水流聲轟轟隆隆,高高濺起的水花,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出一道彩虹,山谷裡生長的樹林完全被水流衝倒,大約過了半個小時,水流才緩慢下來。

  水面下降了大約兩米,露出一圈石頭來。

  隨著水面的降低,水壓也小了許多,水流變得緩慢。要徹底排空山谷裡的溪水,至少還要等一天時間。

  秦小天不耐煩等待,他飛到水面上方,雙手向下虛壓,仙靈之氣湧出,整個水面猛地向下一沉,轟然一聲巨響,溪水急速向外噴湧。

  不用法寶,不用靈訣,純粹使用暗勁強行擠壓,這一手連萬春遠也自嘆不如,他忍不住喝彩道:「好!」

  片刻工夫,積蓄在山谷中的溪水全部排出,露出水下的傳送陣,地面上淤積著厚厚的泥漿,有不少尺長的魚兒在泥水中掙扎,泥漿裡橫七豎八地堆積著枯樹枝幹,周圍顯得雜亂不堪。

  傳送陣由九塊青色的巨石構成,上面佈滿了一道道刻痕。秦小天稍加辨識,認出這是一種古老的傳送陣,但是缺少了幾個禁制。青石上的刻痕已經模糊不清,那些刻痕就是禁制形成的。

  萬春遠托著下巴,圍著傳送陣飛了一圈,說道:「我不懂這個陣法,似乎很古老,和以前見過的傳送陣不同,這樣的架構……你們怎麼看?」

  德弘大師搖頭,說道:「老衲也不懂,阿彌陀佛。」

  苦娃站在一邊不說話,對於傳送陣他也不甚瞭解。當初找到這個傳送陣後,曾花費過很大的精力去研究,也試著啟動過幾次,卻沒有任何動靜,漸漸地,他就對傳送陣失去了興趣。

  秦小天說道:「我來試試。」

  萬春遠不知道如何修整傳送陣,只知道這個傳送陣非常古老,忍不住問道:「秦道友,你懂這種傳送陣?」

  秦小天微微一笑,涉及到古陣法和一些修真界失傳的東西,他最在行,點頭道:「陣法缺失了很多,需要重新修復,不過,這是單向傳送陣。」

  傳送陣有單向、雙向、多向之分,這個陣法是最簡單的單向陣法,也就是只能傳送不能接收。

  雙向傳送陣具有相互傳送的功能,多向傳送就更厲害了,不但可以傳送到很多地方,還能接收各星球間的傳送。

  「單向傳送陣?」

  秦小天笑道:「就是能去……不能回!」

  「啊?」萬春遠有點猶豫,能去不能回那可不妙,想了想,他問道:「這個陣法只能去……能去的地方多嗎?」

  秦小天搖頭道:「只有一個……這是最簡陋的一種傳送陣,應該叫單向定點傳送陣。」想了想又道:「目的地接收的傳送陣,可以肯定是多向傳送陣,雖然回不來,但是可以去更多的地方……你們自己選擇。」

  德弘大師堅定地說道:「阿彌陀佛,我去。」

  萬春遠很是佩服,他也是乾脆的人,說道:「好,我老萬也想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秦道友,傳送陣能修復嗎?」

  秦小天努力搜尋記憶中的傳送陣,半晌,說道:「有了……我有辦法!」

[BOOK: 0006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5:55:40 2024